滷水豬腳怎麼做

2022-01-20 18:13:03 字數 1847 閱讀 6475

1樓:your大頭兵

首先準備好需要的材料:豬蹄4個,大料3粒,花椒大約20-30粒,適量鹽,香葉3片,料酒適量,黃豆醬60-70克,桂皮1小塊,冰糖5粒,蔥半根,姜5片,豆蔻3個砂仁5粒,丁香10粒,醬油適量,幹辣椒隨意,白芷2片,山奈5片。

根據下面步驟製作

1、將豬蹄浸泡2小時,中間換一次清水,(買豬蹄的時候一定要好6攤主把豬蹄一分為二切開)。

2、冷水下鍋焯水,然後撈出洗淨放入高壓鍋裡備用。

3、花椒炒熟後和所以材料一起放入高壓鍋裡,鍋里加入沒過豬蹄的水,大火燒開,中火13到15分鐘即可,能開啟蓋子的時候可以嚐嚐鹹淡,不行可以再調整(沒有高壓鍋的,需要燉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左右)。

4、熱著吃入口即化。

5、燜至一晚涼著吃很勁道哦。

6、最後把老湯的調料撈乾淨,然後放入密封罐冷凍儲存,下次可以繼續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用水泡泡清洗乾淨

步驟2入開水鍋汆煮

步驟35分鐘撈出

步驟4此時可用鑷子拔出看得見的豬毛

步驟5八角3個 花椒3克 香葉適量 姜一塊,煮肉調料適量 老抽醬油60克 鮮味醬油100克 料酒100克 鹽適量

步驟6將豬蹄放入煮鍋,放入清水與豬蹄基本持平步驟7放入調料

步驟8再將液體調料放入

步驟9開鍋後改小火慢煮40分鐘後放入適量的鹽步驟10

繼續煮到一根筷子輕戳即透即可關火,再悶上2個小時後再吃味道更好。

烹飪技巧

1. 買來的豬蹄處理得不是特別乾淨,還需要在處理一下,用鑷子拔出看得見的豬毛。

2. 煮好的豬蹄不要急著取出來,在鍋裡泡上2個小時,會更入味,溫熱的豬蹄吃起來也會更筋道。

3. 買豬蹄最好選擇短粗胖的前腿蹄,前蹄肉厚好吃。

4. 鹽及液體調味料的新增要根據總水量的新增相應調整

求廣東隆江滷水豬手的製作方法,最好能詳細些,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滷水豬手,是又滷水滷製而成,滷水又有廣東滷、四川滷、白滷、等的口味。

你在那吃應該是紅滷滷製作的。

紅滷水配方:

水(高湯):75kg

花椒:100g 食鹽:650g

陳皮:150g 味精:20g

桂皮:150g 白酒(二鍋頭):150g

茴香:120g 雞精(廚邦):25g

八角:130g 蔥(帶根):250g

生薑:650kg 香草:120g

乙基麥芽酚:20g 沙仁:115g

白扣:70g

潮州老滷:50g

甘草黃:100g 滷水膏:75g

丁香:60g 日落紅:10g

香葉:70g

草果:65g 老母雞:3只

山奈:135g 芝麻油:150g

雞油:250g 白芷:120g

注:沙仁、肉扣、草果、白扣需打碎把香味散放出來。

以上藥材下鍋前需要清洗防止藥材裡有沙石、頭髮、發黴等現象;藥材清洗後放入料包

。藥材裡山奈、草果、白芷的量應該注意這幾味料放不好有發苦現象。

高湯製作:高湯又稱雞湯、豬骨湯、這樣的湯是用老母雞、豬骨放熬至而成;老母雞、豬骨1斤拍碎的姜大火燒2小時文火熬3小時即可。

酒、辣椒、胡椒、青花椒、姜、蔥(需要帶根)等簡稱香辛料主要是去腥味增加特色重的口味。

乙基麥芽酚:在滷水裡是起到飄香作用市場一般都在用這一香精。

老滷:前期新滷水沒有滷水的味只有藥材味必須加一點老滷調滷水。

芝麻油:是讓滷水更飄香散發香味。

雞油:主要是保溫、和讓產品出鍋的時候色澤光亮。

把豬手燃熟放人油鍋炸成功金黃色後來放人以上的作料製作的滷水滷食出鍋就行

熟食研究者 專業解答

滷水大腸的做法,滷水豬大腸怎麼做

用料 肥腸,麵粉,鹽,老抽,生抽,料酒,白酒,姜 大蒜,鹽,白糖,桂皮,八角,香葉,白寇,丁香,陳皮,幹山楂,幹辣椒,花椒 步驟 1,先沖洗一下肥腸,用剪刀把肥腸剪開。2,用剪刀剪掉裡面的肥油 3,用麵粉和鹽反覆抓洗,清洗好的肥腸下薑片 白酒焯水撈出沖洗乾淨備用。4,滷料備好洗乾淨,沒有這麼多材料,...

熱乾麵滷水怎麼弄,熱乾麵滷水汁怎麼做?

一 配方 八角25克 桂皮15克 小茴15 25克 甘草10克 三奈10克 甘菘3 5克 花椒20克 砂仁10克 草豆蔻5克 草果15克 丁香5 15克 生薑100克 大蔥150克 紹酒100克 冰糖350 500克 味精15克 精鹽350 500克 鮮湯5000克 精煉油50克 紗布袋2個 二 調...

熱乾麵滷水汁怎麼做,熱乾麵滷水的做法

一 熱乾麵滷水配方 八角25克 桂皮15克 小茴15 25克 甘草10克 三奈10克 甘菘3 5克 花椒20克 砂仁10克 草豆蔻5克 草果15克 丁香5 15克 生薑100克 大蔥150克 紹酒100克 冰糖350 500克 味精15克 精鹽350 500克 鮮湯5000克 精煉油50克 紗布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