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寒咳嗽有什麼偏方,風寒咳嗽有什麼偏方

2022-01-20 18:13:00 字數 2847 閱讀 9218

1樓:校陽伯茂朝

如果是風寒感冒咳嗽的話,可以適當運用清宣理肺丸**

2樓:百里春海不宛

做法:蘿蔔1根,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成一碗湯,連渣一次服。

適用: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3樓:嵇佑有詩蕊

蒸蒜水,

有咳嗽的小孩可以試試

3歲以下的可以2-3瓣大蒜拍碎,加少量的水再加冰糖一顆加蓋上鍋蒸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小孩小可以只喝水

4樓:東都漫士

用鮮姜7片,用香油炸黃(其他油無效),加白糖一次 吃下,無論是一般感冒引起的咳嗽還是流感引起的咳嗽,輕者當日見效,3日即愈,久咳者7天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1.生薑+紅糖+大蒜 2.蒸大蒜水

這個是我給你的具體的偏方**,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止咳方法:香油(芝麻油),姜切碎煎1---2個雞蛋吃,連吃三天。效果好。

7樓:

咳嗽此為肺部疾患的主要證候,可見於多種疾病中。可以每天堅持喝徳甫沁炎清茶調理,祛痰止咳,緩解咽喉不適。或者試試下面的偏方

1.生薑10克,飴糖適量。將生薑洗淨,切絲,放人瓷杯內,用滾開水沖泡,加蓋溫浸10分鐘,再加人飴糖適量,代茶頻頻飲服,不拘時間和次數,無須出汗。適用於風寒咳嗽。

2.蔥白5—10節,淡豆豉10克,蘇梗或陳皮3克,紅糖適量。將蔥洗淨,取蔥白,與淡豆

豉、陳皮等人砂鍋共煎取汁,再調入紅糖。日分數次,酌量飲用。適用於風寒咳嗽。

8樓:匿名使用者

取天冬、麥冬各500克,熬煮至藥物爛塊,去渣留汁,濃縮;加入白糖或冰糖熬至能拔絲,倒在乾淨的大理石或不鏽鋼板上抹平,冷卻後切塊,時時含服。

金銀花20克,薄荷5克,蜜糖少量。先煎銀花,取汁約2小碗,藥成前,下薄荷約煎3分鐘,貯瓶內,分次與蜜糖衝勻飲用。

或者喝徳甫沁炎清茶也是很好的

9樓:強子

荸薺加梨熬水喝,效果很好

10樓:

巧用生薑療咳嗽天氣寒冷,老年人正氣不足,最容易患傷風感冒及咳嗽。這些雖然看起來是小毛病,**卻較難,而且小毛病背後還可能有隱患。這裡介紹一則小驗方,**感冒後咳嗽有良效。

取生薑一塊,洗淨,去皮切片,隨身攜帶,咳嗽時往口裡擱一片,嚼含均可,即感到口裡、嗓子裡、胸腔裡又辣又熱,咳嗽即止。嗓子癢時,再嚼一片姜。姜性辛溫,歸肺、脾經,發表驅寒,止咳化痰。

對此我建議大家輔助調理用 養生甘唄草 有解毒消炎,潤喉化痰,生津止咳的功效。

咳嗽小偏方有哪些

11樓:艗瘡伊矞詵

咳嗽偏方,你試試吧

1蘿蔔蜂蜜飲(**咳嗽)

用料:白蘿蔔5片、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

製法服法:將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溫熱服下。每日1~2次。

功效主治: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用。

生薑是散風寒、止嘔下氣的常用藥,大棗多作和胃養血及調和藥物使用。蜂蜜潤燥止咳,本飲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風止咳的作用。

**傷風咳嗽,以風寒感冒咳嗽為宜。

注意事項:體弱屢易感冒咳嗽,久治不愈或反覆遷延的嬰兒,可試用。但風熱咳嗽,見發熱痰黃者,則不宜選用。

2百合蜜(專治:咳嗽)

用料:百合60克、蜂蜜30克。

製法服法:將百合洗淨晾乾,與蜂蜜拌勻,入鍋隔水蒸熟。

此蜜制百合可作點心讓嬰兒吃。

功效主治: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

含澱粉、蛋白質、脂肪、多種生物鹼、鈣、磷、鐵等成分。藥理試驗其煎劑對氨水引起的小孩咳嗽有止咳作用,並能對抗組織胺引起的蟾蛛哮喘。與蜂蜜同用,加強其潤肺止咳作用。

**嬰兒慢性支氣管炎,咽乾燥咳,特別是入秋之後的乾咳,伴大便祕結更宜。

注意事項:脾虛便溏嬰兒不宜選用。本法服食方便,以秋、冬季選用為宜。

3百合款冬花飲(專治:咳嗽 )

用料:百合30~60克、款冬花10~15克、冰糖適量。

製法服法:將上料同置砂鍋中煮成糖水。

飲水食百合,宜晚飯後睡前食用。

功效主治:百合潤肺止咳。款冬花辛溫,有潤肺下氣,止咳化痰作用。

本品提取液可使支氣管略擴張,對組織胺引起的痙攣,有解痙作用。因此具有止咳,祛痰平喘作用。兩藥合用有潤肺止咳、下氣化痰之功效。

**嬰兒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緩解期),秋冬咳嗽、咽喉幹痛,久咳不愈。

注意事項:本飲以秋冬咳嗽,略見有痰者適宜,對支氣管哮喘或痙攣性支氣管炎,則藥力不及,但可作輔助**用。

4荸薺百合羹 (專治:咳嗽 )

用料:荸薺(馬蹄)30克、百合1克、雪梨l個,冰糖適量。

製法服法:將荸薺洗淨去皮搗爛,雪梨洗淨連皮切碎去核,百合洗淨後,三者

混合加水煎煮,後加適量冰糖煮至熟爛湯稠。

溫熱食用。

功效主治:荸薺味甘,性微寒,能清熱生津,涼血解毒,化痰消積等作用,含澱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c和荸薺素等成分,荸薺素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及綠膿桿菌有抑制作用;梨能清熱生津,潤燥化痰;百合潤肺止咳。三者合用則起滋陰潤燥,化痰止咳的作用。

**痰熱咳嗽,痰黃稠,咽喉不利。用於嬰兒慢性氣管炎見痰熱症者。

注意事項:脾虛便溏、咳痰清稀者不宜選用。血虛體弱的嬰兒忌用。

5川貝母蒸梨(專治:咳嗽 )

風寒咳嗽吃什麼藥啊?風寒咳嗽吃什麼藥

您好 概述 有位朋友問我風寒咳嗽吃什麼藥好,咳嗽有痰,白色,咳的時候輕微頭疼,胸痛,有鼻涕。15天,那麼風寒咳嗽吃什麼藥,現在我給大家說說。首先,病人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 感冒清熱沖劑 九味羌活丸 通宣理肺丸 午時茶顆粒等藥物 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秘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 其次,風寒咳嗽的情況,完全可以...

風寒咳嗽有痰怎麼治

你好風寒咳嗽主要表現為 受風寒所致發熱惡寒,頭痛鼻塞,流清涕,初起咳嗽咽癢,吐白色稀薄痰,舌質淡紅,舌苔薄白。洋洋就屬於這種症候。應該辛溫散寒,止咳化痰。媽媽給洋洋用藥的錯誤在於 需要溫化肺臟,反而清熱,猶如雪上加霜,寒上加寒。可以選用以下的中成藥 清肺口服液 具有清肺,化痰,止咳之功效。適用於風寒...

詳細的說,風寒咳嗽和風熱咳嗽有什麼區別

適用於風熱。區別的話就是一個以寒為主一個以熱像為主。比如說你的舌苔是薄白還是薄黃,咳痰的話是白稀還是黃稠,口幹不幹,怕冷更多一些還是發熱更多一些,等等,寒的表現和熱的表現還是很好區別的 你好,風寒咳嗽 風寒侵襲,肺氣失於宣降所致,高發于于冬春兩季。寒咳表現 痰多色稀白,呈泡沫狀,喉間有痰聲,易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