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寒咳嗽吃什麼藥比較好

2021-04-01 22:06:42 字數 1567 閱讀 2757

1樓:虹君浩忠

所謂的風寒咳嗽是從中醫的角度來命名,將咳嗽分為風寒咳嗽和風熱咳嗽。風寒咳嗽在臨床上,大部分是由於患者呼吸道炎症感染所引起,主要是由感染病毒或者是細菌導致患者出現咽喉炎,感冒以及哮喘等症狀。

所以針對這類患者給予徳甫沁炎青茶來對症處理,同時也要注意飲食。合理的膳食飲食,對於風寒感冒的**有很好的調理作用。風寒咳嗽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梨燉川貝,也可以多吃些小米粥或者是薏米仁粥。

患者也可以喝一些生薑湯,因為生薑湯有去寒的作用。所以針對風寒引起的咳嗽患者來說,有一定得很好調理作用。

2樓:桂懷雨於未

1.以刺激性乾咳或陣咳症狀為主者宜選苯丙哌林。

2.劇咳者宜首選苯丙哌林,次選右美沙芬分。

3.白日咳嗽宜選用苯丙哌林,夜間咳嗽宜選用右美沙芬分。

4.感冒所伴隨的咳嗽,常選用右美沙芬分複方製劑,可選服酚麻美敏、美芬偽麻、雙酚偽麻、美息偽麻、偽麻美沙芬等製劑。

建議口服青黴素v鉀片

複方桔梗止咳片.感康

3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感冒、風寒咳嗽考慮是屬於機體外寒風寒引起的風寒感冒的典型的症狀,**方面可以考慮使用疏風散寒的藥物進行**一下就是可以的

指導意見:

一般你的情況可以使用疏風散寒的正柴胡飲顆粒及止咳的肺力咳合劑進行口服**一下就是可以的,效果是很不錯的,祝你健康

4樓:蘭州中研翳院

問題分析:你好復,根據你描制述的情bai況來看,你目前du這個情況的話zhi

最好是及時口服藥物來進行dao**的,可以口服頭孢克肟配合複方甘草片來進行**的。

意見建議:經口服上述藥物來進行**的,在口服藥同時,平常飲食要注意,飲食要清淡,不能喝酒,不能抽菸,不要吃生冷寒涼辛辣油膩等刺激的食物。多喝水。

5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來感冒的患者咳嗽的同

自時經常伴有流清鼻涕、舌苔發白bai、du怕寒怕風等症狀。風熱zhi感冒的患者咳嗽的同dao時可能伴有咽喉腫痛,流黃鼻涕、舌苔發黃、舌頭髮紅、便祕等症狀。病毒**冒的患者可能伴有高燒(38度以上且持久)、嗓音嘶啞、全身疼痛等症狀。

咳嗽喝中藥調理好。現在有德甫欽炎清茶改善效果不錯。多喝白開水,必要時輔以適量抗生素。

外感咳嗽

風寒證(風寒咳嗽)

主要表現:咳嗽痰稀,鼻塞流涕,頭痛身楚,惡寒發熱,無汗,舌苔薄白,脈浮或浮緊。

食療原則:疏風散寒,宣肺止咳。

食療食物

1.姜杏粥:生薑,甜杏仁,粳米一起煮粥。用於風寒咳嗽輕症。

2.蔥白陳皮湯:蔥白,陳皮,紅糖一起煮成湯,用於風寒咳嗽,咳痰清稀。

飲食宜忌:不宜生冷,油膩,粘滯,醃菜及酸澀類食物,以免戀邪。

6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需慎重。

咳嗽抄本身是bai一種保護機制,有助於du呼吸道分泌物的排出。輕微咳嗽,zhi如果能夠忍受最dao好不要用止咳藥。

如果明確**,正在對因**,而咳嗽嚴重需要干預的話,建議使用右美沙芬,噴托維林也可考慮。不建議使用複方甘草片及類似複方藥物。

另外,如果有疑慮最好當面求助醫生,不要盲目相信網路意見,包括現在這一條。

風寒咳嗽吃什麼藥啊?風寒咳嗽吃什麼藥

您好 概述 有位朋友問我風寒咳嗽吃什麼藥好,咳嗽有痰,白色,咳的時候輕微頭疼,胸痛,有鼻涕。15天,那麼風寒咳嗽吃什麼藥,現在我給大家說說。首先,病人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 感冒清熱沖劑 九味羌活丸 通宣理肺丸 午時茶顆粒等藥物 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秘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 其次,風寒咳嗽的情況,完全可以...

咳嗽要吃什么藥治療比較好,咳嗽要吃什麼藥治療比較好

吃咳嗽藥 麻煩採納,謝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咳嗽吃什麼藥好 見效快主要還是藥要先找到 然後再進行針對性的 才會見效快。一般來說,引起咳嗽的原因有以下3類 1 感染由感染引起的咳嗽中包含上呼吸和下呼吸道感染,比如咽喉炎 氣管炎 支氣管炎 支氣管擴張 肺結核等疾病引起的咳嗽都屬於感染。此類咳嗽有...

便祕吃什麼藥比較好,便祕吃什麼藥比較好

吃什麼藥治便祕 相信多數朋友都願意將預防和解決便祕的問題排入每天的重要日程,吃什麼藥治便祕好這個很多便祕患者所關注的。方法 步驟 補充b族維生素 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食用後能促進消化液分泌,維持和促進腸蠕動。也可以直接服用多維元素片進行補充。大量喝水 在固定時間一口氣喝下一定量的水。如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