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如何自學動漫繪畫,零基礎,想自學畫漫畫。從哪步開始?

2021-04-12 19:49:47 字數 5558 閱讀 2952

1樓:夾谷欣然戶瑾

初雪的bai網友,

不管用什麼方式du,

都要靠自己努力and勤奮.

漫畫zhi

這個dao方向

需要有好的基楚能力.比如素

零基礎,想自學畫漫畫。從哪步開始?

2樓:繁星春水

你可以先學學人物

就慢慢練練

然後慢慢嘗試上色

3樓:閙閙

鉛筆就行了,基礎的素描構成書籍也就夠了,伯裡曼速寫最好有一本,剩下的就是無限臨摹,對人體的透視,場景的透視要有足夠的分析和掌握,如果是想畫2維插畫,就還要學習色彩關係,書籍的話就最普通的色彩基礎就可以,如果是平時看的分頁漫畫,那還要牽扯到分鏡頭以及劇本等等,這些對於0基礎的先不考慮,下考慮怎麼畫畫就足夠了,剛開始用鉛筆練單線的臨摹畫,最好是想井上雄彥、小畑健這種寫實派的漫畫家作品,再然後黑白加明暗的,關於這個可以多練練素描,排線的好壞直接影響畫面的美觀,不要一味的把暗部畫的跟原畫一樣深淺,排線的手法很重要,再然後加上彩鉛大膽的上色吧,起初可以用鉛筆配合彩鉛,再然後鉛筆只用來打稿,剩下彩鉛畫完了就可以把鉛筆痕跡擦了,再然後鉛筆打完稿,直接用勾線筆馬克筆配合彩鉛來畫,再然後就是水彩或水溶彩鉛了,其實工具沒有侷限,效果怎麼樣好就怎麼樣畫,專業工具好比說針管筆、壓感筆、軟頭勾線筆、蘸墨鋼筆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hb鉛筆,可以買點插圖多的**或者直接買本漫畫用半透明的紙先描著畫等畫好一些了就開始臨摹,慢慢就畫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普通鉛筆就行,自動的也行;

自學的話,看《超級漫畫素描技法》系列;

從畫人開始。

hb鉛筆就是普通的那種鉛筆,在鉛筆末尾寫著hb,買鉛筆時說買hb的,人家就會給你拿。

6樓:千葉曦玥

一開始先用hb鉛筆,不要用自動鉛,去書城找一本最最最基礎的書開始畫,從表情,髮型等開始畫。如果是要更基礎的,那就從幾何開始!

7樓:花少

很多人都是從臨摹開始的,題主也可以嘗試一下,臨摹是一個經常會被用到的作畫練習技巧,通過對喜歡的插畫或者漫畫進行臨摹,可以瞭解到以前沒有注意到的細節部分以及看清職業畫家們在作品中想要表達的意圖等,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方式。有一個平臺叫:輕微課,你也可以去看一下,有很多的學習資源,那麼如何通過臨摹來抓住作品的形狀,以此幫助我們去提高基本的作畫能力呢?

為了讓他們相似先要抓住形狀

在對喜歡的插畫或漫畫進行臨摹時,畫完後發現和原本的作品完全不像。雖然插畫的各個部分的形狀都非常相似,但是總體來看卻會覺得**不同。

這裡一般是因為作品的**產生的扭曲或者平衡產生了問題。

在臨摹中為了看上去完全一樣,我們需要注意下面幾個重點來進行作畫。

【重點1】使用輔助線分割畫面,掌握位置與比例

在進行插畫和漫畫的臨摹時,大家是看作品的哪個部分,從**部分開始的呢?是眼睛?還是輪廓?

如果完全通過隨便看的形式來進行作畫時,經常會產生微妙的形狀差異和錯位。各個部分較小的差異擴大到整體時會變得非常明顯。

嘗試將想要臨摹的作品,以縱3分割、橫3分割的線。

在畫布上也畫出一樣的線來決定角色的整體身體的位置以及比例。

可以發現像插畫一樣是否進行了角色的配置,這裡也是一種對構圖的練習。

【重點2】將各部通過剪影捕捉

在決定整體大致的位置後,讓我們來觀察角色以及背景等各個部分的形狀。在這裡並不是畫出眼睛鼻子和嘴巴等細節部分,一邊觀察輪廓的形狀一邊作畫。

像下圖一樣,在剪影周圍增加顏色後,可以很快的瞭解到沒有臨摹到的部分。

【重點3】認識到畫的圖形

讓我們暫時先忘記所畫的「眼睛」「輪廓」「頭髮」「手」……以單純的構圖來進行思考。

將插畫的各個部分以單純的圖形來進行掌握。

雖然容易導致目光更容易偏向主線,讓我們來觀察線與線所產生的面。

例如,通過觀察眼睛的眼白部分可以發現形狀的差異。

在進行臨摹時會不自覺的畫出自己意識到的眼睛而導致無法進行很好的臨摹。一定要認識到線與線所產生的面,抓住各個部分的圖形,仔細觀察進行作畫。

角色的周圍也以圖形進行捕捉。

在臨摹中有「反過來可以畫的更好」的情況,通過反過來可以將她不是通過『印象』而是以一個『形狀』來進行觀察。

並不是通過曖昧的印象或者記憶進行作畫,以明確意識到形狀來進行臨摹是可以提高臨摹的技巧的。

臨摹練習方法推薦

「完全臨摹漫畫1整話」

在對漫畫進行臨摹時,為什麼是這個姿勢、這個表情。場面是什麼樣的狀況,一邊意識到這一點一邊作畫吧。

角色以及背景、效果線等,以漫畫的畫作為練習以外,格子的分割也需要注意。

格子分割中其實隱藏了演出的設計。

漫畫中基本以「何時」「在**」「誰」「什麼」「幹了什麼」這樣的故事形式來進行表現。

例如,在進行場面轉換的時候會以加入了被成為只logshop的風景的鴿子開始,來表現出是**。

角色的感情表現以什麼樣的格子進行表現的?根據感情的表現想要明確的表現出表情的時候是否使用的是展現出角色臉部的格子。

注意格子的大小,順序,以及格子中畫了什麼,思考作者想要創造一個什麼樣的演出。

另外,格子中角色的修剪以及溢位的位置等,格子中空間的使用也是非常重要的。

「暫停動畫作品對該畫面進行臨摹」

在動畫中角色在動的時候將他暫停後來進行臨摹,可以練習在動作的作畫。

職業的和畫家在畫移動的角色時,不是將身體的整個部分進行移動,而是創造從頭部到腳底整個身體骨骼的曲線。

這是因為人類的谷歌和肌肉是聯動的。如果不這樣的話會產生和殭屍一樣的動作。

例如脖子和身體是筆直的,但是手和腳卻格子存在較大的東西並不角色的動作。如果是較大的動作,那麼全身的骨骼都會因為聯動產生曲線。

「集中練習不擅長的地方」

不擅長表情的話就畫各種各樣的表現,不擅長手的話就就選擇有手的鏡頭來進行反覆的練習。

筆者也不擅長花動畫,但是又反覆練習動物臨摹的時候,因此我現在對於動物完全沒有不擅長的意識,並且可以畫出怪物了。

「對**進行臨摹」

在漫畫與插畫以外,對**進行臨摹也是非常有效的。漫畫或者插畫大多是在作者進行一定的優化之以及省略化之後所畫出來的。如果不在不理解為什麼是這個形狀?

為什麼是彎曲到這個角度?的情況下進行作畫時容易導致線條的暴走。

職業作者將實物進行拆分所畫的話和新手將實物進行破壞所畫的話完全不一樣。

為了提高作畫能力,對**進行臨摹也是非常不錯的練習。

畫好的技巧是好好觀察。

觀察東西的方式改變後,作畫的方式也會改變。

通過持續的臨摹可以找到具有魅力的筆觸以及構圖。並且可以磨練作畫的品味。

職業畫家在進行作畫時也是會檢視資料的。臨摹是一個非常推薦的提高作畫能力的練習方法。

看到這裡,給個贊吧,集滿50個贊,我更新干貨!分享500gb私藏繪畫教程

8樓:學畫畫就上輕微課

學習畫漫畫怎麼學?這兩點很重要!零基礎如何開始學漫畫?這是很多漫畫初學者都比較迷茫的地方,其實學習教程以及很多了,微課菌就說說漫畫學習的兩個點!

一:學漫畫的心態

零基礎學漫畫首先你要擺正心態的問題,為你自己畫,重要的是你自己的評價、你自己的進步,以及最重要的——滿足自己想畫的那份心情。用自己喜歡的方式、畫自己開心的東西,零基礎學漫畫不要過分地在乎別人的評價,其次才是繪畫技能的學習。

二:學漫畫的基本功

零基礎學漫畫其次是準備繪畫工具,其次是學習板繪軟體,最後是學習繪畫基礎技能,漫畫基礎技能包括透視、線條、素描、人體、色彩、頭像、服飾、構圖、背景、場景等板塊的學習,輕微課這個**上有很多的教程,大家可以去找一下適合自己的,裡面還有很多素材也可以作為平時的練習使用。

只有把這些都學會,你才能畫出一副完整的畫作。不知道怎麼學習漫畫創作的朋友,可以直接按照上面列舉的順序來進行針對性地學習。

零基礎怎麼學習畫漫畫啊? 10

9樓:匿名使用者

很想學漫畫,但是沒有一點基礎,零基礎學漫畫從什麼開始

關於畫技與漫畫本身 畫技是否重要這個問題我不想討論,因為怎麼說都可以舉出例子來進行反駁與反反駁,後就變成了無意義的論戰了。我只說一點:畫技要練,畫功要磨,但並不是「沒畫到某個程度,就不能去畫漫畫」。

之前我一貫以來的想法就是「我連人都畫不好,畫什麼漫畫,先畫好人、風景、場景、衣服、再來創作漫畫」,這種想法呢,簡單來說就是在固步自封。有一些基礎是要打的,但是並不是說要畫得好到什麼程度才可以開始創作漫畫。

像cg學院這樣的動漫設計培訓機構去學習。通過專業的學習,可以在學校制定的科學漫畫設計人才培養課程中系統有效地學習相關的知識,同時通過學校提供的教學系統還可以獲得大量的學習資料,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漫畫學習者的繪畫技能,掌握相關的職業技能,以滿足以後就業的需要。

10樓:樊清竹羅醜

漫畫是一門藝術,想學習漫畫就要先了解,多看漫畫,看多了就畫了.

先是要學會勾線條,線條學會了就好學咯.後面就自己慢慢畫吧!

我就是自學成才的,哈哈```

你要是不回自學,也可以找個漫畫老師教你畫撒!!

總之,加油吧!愛漫畫的同類!

11樓:馮忠懷裳

這倆個是教怎麼畫臉的~

我收集的漫畫教程

http://hi.baidu.com/l%5fstar/有:教畫漫畫01-手繪的工具

教畫漫畫02-人體的結構

教畫漫畫03-人體運動的規律

教畫漫畫04-頭部的結構

教畫漫畫05-臉部的畫法

教畫漫畫06-手腳的畫法

教畫漫畫07-角度與透視

教畫漫畫08-線條的繪製

技寶典——漫畫心法

對漫畫中光影的簡單研究

教畫漫畫09-ps上色教程

教畫漫畫10-漫畫指令碼研究

教畫漫畫11-繪製漫畫流程

教畫漫畫12-cs繪畫教程

幽默漫畫作者的自我修養

遊戲與漫畫策劃的入門

如何能成為全職漫畫人

漫畫插畫設計人的心得

最早的漫畫和**的出現與早期各國發展

參考資料:

12樓:學畫畫就上輕微課

零基礎學漫畫有哪些方法?學漫畫的途徑有哪些?其實學漫畫的都知道2個途徑,那麼就是網路教程以及漫畫培訓班,但是雖然有很多漫畫教程,但是大家還是需要去一步步篩選!

1、漫畫教程

2、漫畫培訓班

零基礎學漫畫選擇培訓班一定要選擇系統化的課程,例如輕微課漫畫創作特訓班的課程,針對0基礎,從透視、素描、人體、顏色、頭像、背景、構圖、演示、創作全程解鎖訓練打怪升級模式。每個輕微課的學員都需要經歷9個月的魔鬼旅程。細扣每個知識點,儘可能的「壓榨」學員的個人時間,有時間就要畫,沒時間創造時間也要畫。

畢竟只有基礎牢固,才有可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網路公開課

現在有很多人都會直播一些漫畫學習的課程,大家可以在b站、畫師通、這種直播平臺去找!

學漫畫的途徑有哪些?教程、直播課、培訓班這三種途徑都可以解決你的漫畫學習需求!

請問零基礎學數學要如何學起,零基礎如何自學高等數學?

我覺得最好從小學學起。數學有一個特點 每一階段的知識都會用到前面所學的知識,而且在大學以前,幾乎全部用到。只有大學裡的學的數學,以後有可能有一部分用不到。比如,要學大學數學就幾乎會用到所有高中,初中,小學的數學知識。初中會用到99 的小學的知識。學小學的知識時,只需要把課後的習題自己會做就行了。全部...

零基礎英語自學方法零基礎英語怎樣自學

j樣學英語。一定得為自己尋找到一個合適的環境,藉助正確的方式,加上自己的努力一定會有 如果的確是完全零基礎學英語的話,開始那就要從最基本的字母 單詞和片語入手,想盡一切辦法提高自己的詞彙量,你的詞彙量直接影響著你的英語學習道路的長度和寬度。這裡說一下,你要是有條件的話可以選擇輔導班學習更好,效率高一...

零基礎自學配音需要幾年學成,零基礎自學配音需要幾年學成?

想學配音的話先學普通話,自學就不如找個培訓班學習。配音是一項工作,所以培訓班基本來說是一種職業訓練,不是才藝班。因此如果你是還在學校唸書的學生就要考慮一下是否現在就要接受 職業訓練 再來,配音員就是演員 聲音的演員 我們每天的配音工作就是用聲音演戲 所以想從事這行的人要意識到這算是一門 演藝事業 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