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的煩惱,關於高考的煩惱

2021-09-09 00:09:44 字數 5064 閱讀 2124

1樓:淡淡清風飄過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因為我也不愛學習,也曾有你這樣的經歷.

但我現在上大學了,我是學藝術的.我想如果你想走我這條路也許能行,不是很難.

你的惰性大,也是所有學習不好的人的通病.想要改掉很難,起碼到現在我還沒能改掉.

我覺得是你的壓力不夠大,你應該選擇一種辦法,把自己逼到絕境,那樣你就能定下心來學習了.你要戰勝的就是自己的惰性.如果,沒有壓力,你是很難成功的.

所以我建議你多給自己找些理由,也可以出去打工,親自體驗生活的不易,學習的寶貴了!!!我也是通過打工才有了危機意識,努力學習的.

希望你能戰勝自己~~~~學習進步!!!

2樓:

要想學習成績好~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就能成功`要有計劃`要有毅力`要有信心才行

要每天給自己訂個計劃`計劃多少點學什麼~學到什麼時候就休息一下(要有適當的放鬆)`接著再繼續學`

只有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那樣`就可以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了~

還要有自己的興趣愛好`要適時的玩一玩`輕鬆輕鬆~

如果做得到的話`那麼就不愁考不好啦

3樓:

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並不一定要讀書才能成狀元。雖然讀書是最好的一種方法,但除了這種方法還有別的方法啊!再說成績差並不代表沒大學讀。

說實在的,大學畢業和高中畢業沒什麼兩樣的(排除個別平時努力的)如果只是為了一個大學畢業證的話,你可以到一些民辦的大學裡裡上兩年。別看是民辦大學,但是畢業證是全國通用的就行了。歡迎您到本科院校南昌理工學院來學習。

聯絡人:伊老師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4樓:

這個問題可能存在於很多孩子身上,到了這個年紀的孩子,都難免會心浮氣燥,學習不夠踏實,總是惦記著玩,總是覺得自己還有的是時間來揮霍,所以自己欺騙著自己,把日子一天天的耗走了……

不知道我剛才說的這些毛病是否在你的身上或多或少地存在著,但是我知道我有過這樣的學生,老師家長苦口婆心地勸,每次勸的時候他也很感動,下決心要努力地把學習補上來,可是三分鐘的熱情很快就會過去,他還是恢復到老樣子,這就是比較頭疼的“立常志”現象。

我覺得首先你得為自己定下一個目標,就是你準備在高考的時候考多少分,考什麼大學,先把這個目標確定下來,然後就像你已經在遠方樹起了一面紅旗,你現在要做的是向它進發;這個進發的過程是由一個一個小的目標組成的,你在前面也說到了,你做事情缺少定力,那麼,你就給自己的每門功課制定一個月計劃;或者是周計劃也行,這樣你一點一點的進步你自己也看的到,你會為你自己的進步而增加信心,從而一步一步的接近你的“紅旗”。你還有一年的時間,這時間只要你好好的利用,把你的小計劃表用一個小本子寫下來,到了月底或者週末就檢查自己的完成的情況;千萬不要隨便給自己藉口,為自己開脫,及時補好漏洞。

上面羅羅嗦嗦的說了這麼多,其實我是沒講什麼實際的做法,但是我很希望能夠幫到你,希望你多為自己的父母想一想,他們的心情比你更焦急;讀書是苦,但是人生就苦在前頭,以後你回過來想想,反而會覺得那時的一切都是值得和美好的。

和你的老師也談談心吧,他們比我更瞭解你的實際學習情況,提的意見可能更適合你,祝你戰勝自己,取得成功!

5樓:別說這名也不行

其實 學習是為了吃飯 你明白嗎 你不是讀書的料 該**喜歡的東西 把你的全部熱情投入到裡面 你一定會成功 你的父母會為你驕傲

希望你前程似錦

6樓:

呵呵,看看有這麼多的人在關心你,相信你可以找到自信了,我也不多說了,希望你努力吧,高考對人生來說都是一個重大的轉折點,也是人生的十字路**要好好的選擇啊/。

7樓:

其實如果真的能夠明白 並且做好 誰都不能

真能那樣了 你也就張大了

這是成長的煩惱啊 有個好心態

一切都會過去的 不用著急

8樓:

如果你學文 踏踏實實的學一年 你準能上個普本你生物 和英語好 說明你記憶力 好

因為這兩課 是理科中最好學的!~!~

只是背的東西多 你不是個聰明的人 學理

希望渺茫

9樓:匿名使用者

做父母的思想工作,高考不是唯一出路。數學物理不行,不應該學理科,趕快改文科。外語比較好,是有利條件,文科都可以像外語一樣學習。外語很重要,非常有用。

10樓:不願叫小一

學習並不是一生唯一的出路,當然要好好學,但是主要是想好你想要什麼,然後對症學習.我周圍很多人並眉宇上過大學,但是工作的都很出色,大學只是一個鑰匙,並不是一條路,別壓力太大了,繼續努力吧

11樓:墨爾本微微笑

你這樣的說法確實是成立的,而且在不少高中當中屢見不鮮,很多像你一樣的學生,都因為平時成績不好,而抬不起頭來。一方面覺得父母為自己操了大半輩子的心,多少都希望自己能學業有成,讓父母安心。心裡是暗自垂淚,總覺得要狠下功夫,好好學習;另一方面,做事情三分鐘熱度,往往父母的苦口婆心還在耳邊,心思就一頭扎到遊戲裡面去了。

我是學生物的,高二分班之後我們班好多同學都跟你一樣,一兩門課成績還行,別的都一塌糊塗。有的人偏科現象非常嚴重。我覺得你可以讓你的強項儘可能的發揮,現在在你的生物和英文都不很糟糕的情況下,儘量不要讓自己掉下來,努力讓自己這兩門科目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

其次,比較差的,或者沒興趣的科目,以應付考試作為最終目標,儘快達到每門功課都超過或者接近及格線。不要定太高的目標,這是短期內無法達成的,就算你再著急也是無濟於事。

介於你已經是一個高二的學生,時間緊迫的情況下。最大限度的利用時間,是你的唯一出路。不斷的補課其實未必有效,容易出現厭煩情緒,造成自暴自棄。

而有效的利用補課的機會,多提出問題倒也不失為一個辦法。

說來說去,學習學習,真正能夠汲取知識的渠道,無非是你大腦消化這些知識的過程。只要你不接受,是沒有辦法強制性的吸收的。所以,在自學的過程當中,儘可能分配時間段,在感興趣和不感興趣的科目中調節。

樓上的不少學習方法,都是相當科學,而且行之有效的,不妨選擇幾個可能適合你的去試試看。我不想擺出我自己的經歷,因為每個人適應不同的方法,所以別人的學習方式,對你也未必合適。而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往往是在不斷地總結當中得出的。

懶散的人通常需要一個相對強大的勢力去扼制自己的懶蟲爬出來。精神力量和外界壓力都是很有效的。

最後,再多的大道理,都只能是空談。能夠解救你自己的,也就是個態度問題,如何面對你的父母,如何面對你的未來,都是你現在急需考慮的問題。調節好自己的心態,才能夠安安份份投入到學習當中去。

12樓:

哎,我和你差不多。平時我就愛玩電腦遊戲,管不住自己,最重要的是要有恆心和毅力,你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古人不是有每日三省吾身嗎,你每天只需要按照自己的目標一直前進,每天晚上給明天打好基礎,定好目標。你能提出這個問題說明你很有勇氣面對這個問題,我現在也是認識到了學習的重要性,才開始好好學習了,我們現在是在假期補課。

一定要收起玩心,說的很容易,但是作起來就不是那麼簡單了,要說到做到才是真正的男子漢。你不要把讀書當作一項任務,如果你把它當作是樂趣,從中找到學習的樂趣就會好一點了。當然玩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一定要節制自己。

這些都是我的感受,但願能對你有點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放棄

你如果認為自己成績太差,我說的話有時後要學會放棄才是,如果你不懂得放棄那**失去的將回更多。比如

不知道你不知道非洲人抓猴子,其實猴子並不是跑不掉而是他們不懂得放棄,非洲人他們做一個籠子在裡面放一個蘋果,籠子的口剛剛就只有猴子的手伸進去那摸大,但是要出來就不可以拿蘋果,非洲人來了的時候,猴子就是不肯放棄以到手的蘋果才被抓了的,我希望你可以明白這一點,如果你真的想學習我認為還是留級好一些。要懂得看穿薄雲,陽光才會向你射來。我在這裡還是向你提幾個要求自己的意見

抵制--不願意轉變;

考慮--權衡轉變的得失;

行動--培養意志力來實現轉變;

堅持--用意志力來保持轉變。

自己要努力啊,我在這裡真心的希望你可以走向成功之路

14樓:小新住首爾

我的qq542952902,我現在上大學,關於一些學習方法還有你的前途問題,可以給你一些建議。我覺得有很多話要說給你聽,又不瞭解你的詳細情況,可以幫到你的話,加我。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學也得學阿,要不你未來打算怎麼養活自己啊,難道是想靠父母?不會吧……所以阿,只能好好學習,逼著自己學習,要有緊迫感!

16樓:

17樓:匿名使用者

據介紹,復讀生缺乏自信,甚至產生自卑心理,消極情緒容易使人心境壓抑、焦慮、注意力分散,不利於學習和考試。復讀生對自己過去的失敗經歷、現在面臨的不利處境及將

來可能出現的一些難以預料的情況等消極因素的認知往往表現出以偏概全、絕對化、孤立化的特點,併產生一些不合理的信念。大多數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子女通過復讀考取大學,然而這種期望會使家庭氣氛緊張、壓抑,高考復讀生容易出現焦慮等心理問題。在一些學校,管理者往往把最優質的教育資源分配給應屆畢業生,而沒有給高考復讀生以正常的待遇。

由於人們對於高考存在一些不合理的認識或信念,似乎考取大學是衡量學生學業成功與否的關鍵標尺,因此還有部分任課教師對復讀生存在偏見,沒有把他們與應屆畢業生同等看待。

18樓:

我高1也不喜歡讀書特別反感中國的教育 我要提高自身 比如學好英語掌握好一門技術 自身能力比成績更重要 世界上總會有精明的老總的 學歷是敲門磚 最終老總要看你能跟公司創多少利潤 你先提升自己你反正都到著種地步了一不做2不休退學去學技術現在掌握1門技術和 那門技術的英語的人很吃香不要絕望 我就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而且你已經這樣子了 要作好心理準備走進社會吃苦

關於高考的煩惱

19樓:獅子座的情懷

相信復自己,一定可以.

我和你一樣,可以說很象很制象.bai唯一不同的是.我du不zhi在乎別人怎麼看我.路是dao自己走的.行不行只有自己知道.只要你努力用心,沒有不可能的.要相信自己,不比任何人差.

要不,我們一起努力好不好,當你迷茫的時候,想想在南京有一個和你一樣的人,在為了和你一樣的目標而努力.你就知道該怎麼樣做了.不要輸給我好嗎?

高考還有58天了,心急,煩惱

我去年剛從高考中走出來。說一些自己的經驗吧。語文呢你現在想提分只能從選擇題上下功夫了,多做幾套真題,反覆的做,差不多歷年5年的真題就可以了。數學呢,也是做真題,反覆的做它,第一遍做的時候,把做錯的題寫了筆記本上,第二遍做的時候再把錯題寫了筆記本上,對照這兩次做的結果有什麼不同,自己反思哪個地方做的不...

為了下年的高考而煩惱,請給點意見

千萬別完全放棄學校教育,徹底選擇家教,那樣你就完了,除非,你的自制力極強!極強!非常強!強到任何任何任何都不能夠影響你想要學習的心!否則在家學習,很安逸,很舒適,很快你就會忘記一開始定下來的學習計劃,明天推明天,明天再明天,到時候你就什麼都考不上了!就算師資不太好,老師也懂得什麼是應 試教育,高考到...

關於貓的煩惱,關於貓的煩惱

你好。因為在他們看來,只有人和貓合不來,而人是高階動物,貓是低階動物。人可以改變,貓不可以。不是貓的錯。所以就是這個理由,它們駁回了你的請求。養寵物要有愛心,合不來就不要了,我暈,貓是啥?你得找到不合的原因 否則再領養一隻也不能保證百分百的合的來 所以你不適合養貓 改養狗吧 對貓的愛是無私的,貓不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