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選擇的煩惱作文,關於選擇的煩惱作文600字

2021-03-23 13:18:52 字數 5659 閱讀 5521

1樓:七下八上雨正緊

今天的作業真多呀!微黃的燈光下,我正在奮筆疾書,寫著寫著,一道選擇題擋住了我的去路,我總感覺a是對的,b也沒有錯,到底該選誰呢?我痛苦地思索著,越想越煩,越煩就越口渴,忍受不了乾燥煎熬的我來到廚房倒水喝,倒水都還在想著那道題,不知不覺中滾燙的水漫了出來「啊!

」隨著我的一聲尖叫,開水瓶被摔在了地上,瓶底破了個大洞,水流得到處都是,媽媽聞訊趕來,看到這一地的狼籍,本來就因生意沒談成而很煩惱的她,對我吼了起來:「你在幹什麼呢?倒個水都打破瓶!

」我也不甘示弱,把做不出題的惱火全部爆發出來:「我又不是故意的!」撂下一句話後我氣沖沖地走進了房間,坐下後我立即感到了自己的粗暴,我怎麼能這樣和媽媽說話呢?

氣憤的媽媽又訓起看書的爸爸了,爸爸被這莫名其妙,突如其來的臭罵激怒了,兩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吵了起來,依稀中,我聽見爸媽說要離婚,我怔住了,就在這時,爸爸衝進我的房間,問我:「我們要是離婚了,你跟誰?」嗨!

又是一道選擇題。僵持了好久,爸爸好像吵渴了,到廚房去倒水,看見亂七八糟的地面。他問媽媽:

「這是誰弄的?」

「除了你閨女還有誰?」這時爸爸好像才清醒過來,拿出掃把來掃玻璃片,媽媽也到樓下去買瓶了,一家人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我也回到了房間在那道題上寫了ab兩個選項。第二天早上,數學老師拿著卷子告訴我們:

「昨天的作業有一道題出錯了,ab都是對的,兩個答案都該選上!」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還要面對很多的選擇,到那時,一定要慎重的對待,否則就會造成終生的遺憾!

2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比較煩……。」我嘴口中哼著小曲兒,可心中一點也不快樂。因為爸爸想讓我渡過一個快樂的暑假,帶我去旅行,可媽媽想讓我去上補習班,因為我英語只考了95分,語文考了96分,數學考了97分。

我得三思而行,如果選擇爸爸的說法,我就可以玩個痛快,但當爸爸媽媽去上班時,我就無聊多了,沒人同我說話;沒人陪我出去玩;沒人……

哎――,不選它。如果選擇媽媽的想法,我就變成了一隻被關入籠中的小鳥,一隻失去自由的小鳥,雖然學校裡有許多同學能陪著我瘋狂的玩鬧,但是那加倍的作業會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吃晚飯時,爸爸媽媽邊吃邊談,這個一句:「去旅遊,放鬆放鬆身體,爬山游泳對身體都有好處!」那個一句:

「去上補習班,總要把成績跟上去。」「成績不錯啦!你還要怎麼樣?

」「總要有一課考到滿分吧!」……

我夾好菜,拿著碗默默地走回房間,心裡彷彿寫了幾個大字,我該怎麼辦……

耳邊又響起這首歌: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比較煩……

我的煩惱作文600字

3樓:time_無可奈何

在生活與學習以及成長的過程中,煩惱是無法避免的,到處都存在煩惱。

敢問世間哪個人沒有煩惱?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煩惱,煩惱如暴雨,像風沙,似子彈,隨著年齡的增長,煩惱也越積越多。

現在就開始講述我的煩惱吧。   小

記不清這個煩惱跟了我幾年,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了,只知道我一直都沒有擺脫過它,有時我說它是個跟屁蟲,它卻說:「我是你的影子,你自作自受!」 隨著時光的流逝,我從一名小學生變成了初一年級的學生,這個煩惱就開始愈演愈烈似的,接二連三的向我襲來。

我一直想改掉它,可卻每次都還是粗心大意。

記得在多次數學測驗中,我最終都是被它所害。老師都說,我不是不會做,而是曉得方法,卻總是粗心大意。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次期末考,明明是很有把握考好的,但待到試卷發下時,最讓我放心,認為不會出錯的計算題,竟然拖了我後腿。

我一直認為,語文是最安全的,沒想到,粗心竟也尾隨而來。寫作文時,明明草稿上是正確的,可抄到作文字上時,卻總是抄了很多錯別字,甚至有過一次,明明做了標記可卻遺忘了塗改,就這麼交了上去。

粗心真不愧是影子,我在的地方總能看到它。英語寫作業時,總是會忘了是第三人稱單數,從而做錯。

哎,粗心啊!你煩死我了!我時常會想:

什麼時候細心能來到我身邊呢?但是我知道,人生像一條石子小路,煩惱就是沒磨平的絆腳石,只要我們去正視它,它遲早會被磨成一顆光滑的鵝卵石;但如果我們逃避,繞道而行,遲早會遇見更大的絆腳石。我堅信,我一定能消除這個煩惱。

我的煩惱作文600字寫

4樓:林傲柏泥秋

人的一生中有許多煩惱,煩惱也是多種多樣的,也許我說

到我的煩惱,你也許會說我這個煩惱很多人都有,不用我說很多人都知道,說到這裡很多人都會已經想到是什麼了,那就是--學習的煩惱,我不是不會,那是為什麼呢?,是因為我懶.

就說這次開學吧!開學時,也象以往那樣的那麼興致勃勃,不管有什麼問題或困難都會去努力地去克服,不去攻破他就不會放棄.

可是,就在幾次大的問題和困難還有與老師的批評下,我在開學的那種不服輸的意志就消退了許多.不僅僅是這樣,我對外界的抵抗力也是太弱了,正是因為這個問題,我在上課時常常會與一旁的人講話,或者想一些課外的事情,或者開一些小差可就是這一點點的小差,使我從那次,從那次小差以後,上課就常常聽不懂了.聽不懂後,回家的作業也不會寫了,不會寫也就不問,我也沒有因此而警惕起來,而是抱著多懂一些少懂一些沒問題的想法,就這麼一直可以說是混著學了過來,就連放假也沒有好好的補習.

考試考完後,我才知道後悔的意思,可是,無論怎樣世上是沒有賣後悔藥的,就算死也無法彌補了.

正是這樣的一個煩惱,就連讓我去死的勇氣都沒有了.

名言曾說過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每個人都知道這就話的意思吧!世上沒有人完不成的事和克服不聊的困難!只怕人沒有去努力的去完成去克服!

正是著句話讓我有了一個新的希望,希望能克服我這個不是不會學而是懶的壞毛病!

不僅僅是對於我在學習上的這個問題,每個人無論在什麼時候,無論在做什麼事情都要抱著沒有完不成的想法去完成任何事克服任何困難!

雖然我沒有做到,但是我知道了這個道理,也許正是這個-懶讓我學道了這個道理!

懶就是一切罪惡的根本,讓我們拋棄它,讓它永遠的離開我們吧!

5樓:淡然謹慎

我的煩惱

成長,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廣闊無垠的海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卻洶湧澎湃。不知是因為成長才會煩惱,還是在煩惱中才得以成長,總之煩惱與成長相伴,正如成功總是網羅著大量的失敗。我的煩惱說起來還真是一大堆一大堆的,沒辦法,誰叫我正處於這個多煩多憂的年齡段呢?

最讓我無奈的,就是父母總是不經意間把話題扯到我身上,頭疼不已。

每天早晨我都能聽見媽媽說話的聲音:「孩子,該起床了,都7:30了,先穿上褲子,去廁所洗漱,檢查水和衛生紙不上了麼,再去叫你爺爺起床送你去上學,走之前別忘了書包了。

」這時父親又說:「上課別睡覺,回來前把作業抄在一個記事本上。」

然後,我到了學校發現今天是週四會有周測,每次我都考不好,回家就是一頓批:「你的數學不是計算錯就是解決問題錯,數學別老死腦筋。你能不能把能得分的得到分,不好得的努力得,得不到的更得的不然你的成績怎麼上去啊,啊!

……」我一寫作業我爸就嘮叨起我的字來:「字能不能寫好點?誒呦,你的字呦……」我每次一聽到這兒我就心煩就好比一首歌中所唱的:「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比較煩……」

媽媽和爸爸一直認為,如果不是他們的嚴厲,我早已成為一個學習不中用的孩子!我也煩透了心。我拼命學習,只是為了讓他們改**度,可是他們,還是那個老樣子。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明白了,他們是對我的關心,只是他們不善於表達。我現在雖然有煩惱,但是,聽**會讓我把煩悶扔到腦後!我推薦大家在煩悶的時候也可以聽歌,把那些煩悶趕跑!

6樓:車暄美勾澈

我想成為太陽,可我卻是一顆星星;我想成為大樹,可我卻是一顆小草;我想成為大河,可我卻是一泓小溪。人們都說90後的孩子是最幸福的,但是又有誰知道我們的煩惱呢?

每個人都有煩惱,著話說得不假。

我出生以來有一個最大的煩惱——那就是粗心。這個壞毛病跟了我六年,我一直沒有擺脫它,有時我罵它是個跟屁蟲,它卻說:「我是你的影子,你自作自受!

」我一直想改掉這個壞毛病,可是一直改不掉,每次還是粗心,破壞我的心情。

有一次,媽媽說要是我這次測驗95分以上,就給我買《貓和老鼠》全集。多麼誘人的獎品啊!我和媽媽拉了勾,這天晚上我都在為明天的考試而複習。

第二天,考試開始了,我看了一下卷子,挺簡單的嗎,獎品我來了。我胸有成竹,一會就寫完了,檢查一遍,再向上帝祈禱:保佑我,不要再粗心了。

祈禱完畢,我把卷子交給了老師。下午,卷子發下來了,我偷瞟了一眼,一個紅通通的「9」字,我的心裡美滋滋的,看來我的獎品有希望了。回到家,我高興地對媽媽說:

「媽媽,《貓和老鼠》。」媽媽斜者眼睛對我說:「卷子。

」卷子拿給了媽媽。現在,我的腦袋裡只裝著我的《貓和老鼠》,上帝啊,保佑我吧!「你這個粗心鬼,你看你,有一題沒有做。

」媽媽突然「火山爆發」,把我嚇得一個踉蹌,我拿起卷子一看,恩?哎呀,還真是有一道題沒寫。唉,我怎麼這麼粗心啊!

哎,粗心啊,粗心,你煩死我了,什麼時候細心能來到我身邊啊!

7樓:辜湛杞納

1、畫家的煩惱是怕畫不好畫;歌唱家的煩惱的是擔心唱不好歌;商人的煩惱是怕賺不到錢;農民伯伯的煩惱是擔心莊稼不能獲得豐收……滿身稚氣的我同樣也有煩惱——整天害怕離開這所畫一般美的學校,和我一起生活了六年的同學,還有那可敬可愛的老師。

陽光普照大地時我煩惱,星光輕吻萬物時我同樣煩惱。可誰能幫我消除煩惱呢?爸爸不能,媽媽不能,老師也不能。

「我該怎樣擺脫煩惱的困擾?」每天我不知問過自己多少遍。是應該面對現實,還是逃避呢?

不,我不願也不敢面對現實!逃避?可誰又能告訴我怎麼個逃法?

為此,我不知問過多少次老師,也不知有過多少次以淚洗面。我實在太愛這所學校了,實在太愛與我昔日相處的同學了,實在太愛我的老師了!因為是你給我帶來了快樂,因為是你教給了我知識,因為是你教會了我做人。

每當一想到要離開我的學校、我的同學、我的老師,我的心就快要碎了。也許老師說得對: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老天爺,你為什麼這麼無情無義,這麼愛捉弄人,讓我們歡喜地相聚,又讓我們悲痛地分開。也許,我無法與命運抵抗,也沒有人能幫我消除這個煩惱。還有幾天,就要離開這個讓我萬分不想離開的地方。

但離開終究要離開,於是我重新跑到昔日遊戲的地方——操場,我在跑道上一邊漫步,一邊回味著以前的生活;我還跑到教學樓前沿著樓梯拾級而上,來到往日與夥伴一起學習,一起討論的教室;走到電腦房旁,不禁回想起以前坐在電腦前玩遊戲時那驚險、刺激的鏡頭;……

晚上,熄燈休息時,我反覆地想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煩惱,也許是我訂弗斥煌儷號籌銅船擴太愛這所學校,太愛我的老師,太愛我的同學了吧!

2、我想成為太陽,可我卻是一顆星星;我想成為大樹,可我卻是一顆小草;我想成為大河,可我卻是一泓小溪。人們都說90後的孩子是最幸福的,但是又有誰知道我們的煩惱呢?

每個人都有煩惱,著話說得不假。

我出生以來有一個最大的煩惱——那就是粗心。這個壞毛病跟了我六年,我一直沒有擺脫它,有時我罵它是個跟屁蟲,它卻說:「我是你的影子,你自作自受!」我一直想改掉這個壞毛病

,可是一直改不掉,每次還是粗心,破壞我的心情。

有一次,媽媽說要是我這次測驗95分以上,就給我買《貓和老鼠》全集。多麼誘人的獎品啊!我和媽媽拉了勾,這天晚上我都在為明天的考試而複習。

第二天,考試開始了,我看了一下卷子,挺簡單的嗎,獎品我來了。我胸有成竹,一會就寫完了,檢查一遍,再向上帝祈禱:保佑我,不要再粗心了。

祈禱完畢,我把卷子交給了老師。下午,卷子發下來了,我偷瞟了一眼,一個紅通通的「9」字,我的心裡美滋滋的,看來我的獎品有希望了。回到家,我高興地對媽媽說:

「媽媽,《貓和老鼠》。」媽媽斜者眼睛對我說:「卷子。

」卷子拿給了媽媽。現在,我的腦袋裡只裝著我的《貓和老鼠》,上帝啊,保佑我吧!「你這個粗心鬼,你看你,有一題沒有做。

」媽媽突然「火山爆發」,把我嚇得一個踉蹌,我拿起卷子一看,恩?哎呀,還真是有一道題沒寫。唉,我怎麼這麼粗心啊!

哎,粗心啊,粗心,你煩死我了,什麼時候細心能來到我身邊啊!

關於選擇的話題作文取題目,關於 選擇的話題 作文

希望,吹動了夢想的風玲 希望,揚起了願望的旗幟 希望,開啟了希望的大門。希望,一個多麼陽光的詞語 希望,一個多麼美妙的詞語 希望,一個多麼神奇的詞語 它,是一位智者,給了我們一把鑰匙,去開啟我們的希望之門 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心願,都期望實現它。可當我們這些平凡人靠近我們各自的願門時,卻往往看見大門深...

關於成長的煩惱的作文,關於《成長的煩惱》的作文

可以寫學習上的問題或青春期問題 煩惱?自己長得不夠帥 開玩笑的。個人覺得,寫一些成長之後,世界觀發生變化後的困惑。關於成長的煩惱英語作文 南京市成賢街小學 六 2 班 戴皓天 我在六年的學習生活中經歷了不少酸甜苦辣的事,但煩惱事是經歷過最多的,現在就給你說四則煩惱事吧!老師發短訊息就是第一個煩惱。我...

關於考研選擇專業問題,關於考研專業選擇的一些問題

學經貿英語的話 可以考慮研究生讀商科 特別是商科裡面不用考數學的管理類學科 如行政管理 人力資源 或數學簡單地工商管理等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看你給自己定位了,你要是打算做開發一類的,最好不要選擇理論性強的。要選軟體工程一類程式設計的。關於考研專業選擇的一些問題 英語專業最好是跨專業。我也是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