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機油的選擇

2022-05-13 11:06:13 字數 5038 閱讀 1794

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一個優質合適的潤滑油,可以儘可能地降低磨損。選用機油要領主要有以下幾點:

1、適當的粘度:適合的粘度是磨擦表面建立油膜的首要條件,粘度大,則流動性差,起動瞬間更易磨損,粘度低則潤滑不足,發動機運轉後,也會造成磨損。一般來講新車和新大修的車應使用粘度較低的機油,特別是剛大修的車輛磨合期內一定不要使用粘度過高的機油,因為這時的發動機各部分配合間隙很小,粘度高的機油流動性又不好,這樣就會導致發動機散熱及潤滑不良,使潤滑油老化加快,發動機磨損加劇。

如果是老舊車由於長期磨損導致機油壓力不足使發動機潤滑不良時,就應加入粘度較高的機油,因為高粘度機油更容易建立油壓,如加入高粘度機油仍然壓力低則應對發動機進行檢修。

2、環境溫度:應根據所在地區的氣溫來決定機油的粘度,一般來說冬季應選用複式粘度的機油保證機油的低溫流動效能,中國南方地區可選用sae 20w/50級粘度的機油,北方冬季地區sae 5w/30或10w/30粘度一般可以滿足要求。夏季主要是考慮機油的粘度保持,因為夏季溫度較高粘度太低的機油不能保持足夠的機油壓力,使發動機得不到潤滑,夏季中國大部分地區可選用sae 15w/40或sae40機油,溫度過高地區可選用sae20w/50、sae 50機油。

具體各粘度適用溫度見下表:

粘度級別 適用的氣溫範圍,℃ 季節 我國地域

30 0~+30 夏季 東北西北

40 0~+40 夏季 全國各地

50 +5~+50 夏季 南方

5w/30 -25~+30 冬夏通用 東北西北

5w/40 -25~+40 冬夏通用 東北西北

10w/30 -20~+30 冬夏通用 華北、中西部

10w/40 -20~+40 冬夏通用 華北、中西部

15w/40 -15~+40 冬夏通用 華北、中西部

20w/50 -10~+50 冬夏通用 黃河以南 長江以北

3、燃油種類:如果是柴油發動機,應選用柴油機油,api標準將評定柴油機油的字母放在汽油機油標準之前,舉例來說,北京統一公司生產的「油壓王」柴汽通用機油api標準是cf/sf,c在s之前,因為柴油中的硫份燃燒後形成的酸性物質會腐蝕機件,柴油機油中的鹼性成分可以中和酸,減小酸的危害。另外發動機分二衝程發動機和四衝程發動機,由於工作這兩種發動機工作原理不同,所以二衝程發動機油與四衝程發動機油是不通用的。

4、級別的要求:機油的等級越來越高主要是因為隨著發動機技術發展對潤滑油提出越來越高的要求,所以選擇機油還要看汽車發動機的設計生產年代,由於現代發動機強化係數很高,所以設計生產年代越近的車就應選擇級別越高的機油。如果您的座車是輛高檔豪華汽車,您希望車子得到更好的養護,那您應選用品質等級高的機油。

即便您的座車**不算太貴,為延長使用壽命,減小燃油消耗,您也應該選擇品質較好的機油。目前國內銷售及生產的最高階別汽油機油為api sl,國內最早獲得api sl認證的公司是北京統一石油化工****,2023年api推出了柴油機油目前最高階別ci-4柴油機油標準,目前國內能夠生產的最高階別為api ch-4,目前國內只有少數潤滑油公司能生產這兩種高檔機油。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無論是半合成機油還是全合成機油,都有自己的標號,這個很多車主在更換機油時也都會有注意到,比如5w-30或是5w-40。這些標號代表了機油的不同抗凍性和高溫粘稠度。w之前的數字減去35,就代表機油能在最低多少溫度環境下保證車輛正常發動,而後面的數字則是代表了機油在高溫環境下的粘稠度,數字越高越粘稠。

3樓:**說車

汽車用機油該怎麼選擇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的是高溫的衰減性,當然是越高越好了,但越高越貴,而且好像一般也不會差很大。

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來說前面的數字越低越好,不只是凝點的問題,數字越低低溫流動性越好,啟動時可以越快的到達摩擦面。後面的數字決定正常工作溫度時的粘度,不同的發動機有不同的要求,通常都是主機廠經過大量實驗得出的,因此粘度完美符合發動機要求同時越低越好。

6樓:

想省油、加速快用5w-30,想充分保護、靜音好用5w-40

7樓:

一般來說0w-40.5w40都是適合一年四季使用的,後面的50-40-30.代表的是粘度,比如越高的就越粘,流動性就沒有那麼多,低的就比較稀,

這要看你是在什麼季節或者氣候使用了。

像我在廣東一般都用的5w40.我用的是erg的機油,義大利進口的,價效比比較高,而且

很多用這款全合成5w40的都說好用!

如何選擇合適的機油?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無論是半合成機油還是全合成機油,都有自己的標號,這個很多車主在更換機油時也都會有注意到,比如5w-30或是5w-40。這些標號代表了機油的不同抗凍性和高溫粘稠度。w之前的數字減去35,就代表機油能在最低多少溫度環境下保證車輛正常發動,而後面的數字則是代表了機油在高溫環境下的粘稠度,數字越高越粘稠。

如何選擇正確的機油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已經逐漸步入了我們的生活,人們平時生活壓力太大,一般都會選擇休息日或者節假日去旅遊,雖然我國的交通發展在國際上已經逐漸步入前列,但是依然有著諸多不便,於是很多人都會選擇去買一輛自己的汽車,這樣就讓汽車行業的發展日益壯大。只要符合廠家的級別要求和黏度要求,當然是級別越高越好,渦輪增壓發動機必須用全合成機油對發動機的保護更加全面,同時可以延長保養週期。最重要的就是必須要用**機油,而不能用假冒的名牌機油。

首先我們可以通過發動機的型別來選擇機油,對於現在的汽車發動機來說,大多數情況下基本上就是兩種,分別是自然吸氣發動機和廢氣渦輪增壓發動機,那麼問題來了,不同的發動機型別對於機油到底該如何選擇?首先廢氣渦輪增壓發動機由於廢氣渦輪增壓機的存在,會導致發動機的工作溫度比自然吸氣發動機更高,氣缸內的壓力隨之也更大,所以從這一點我們可以瞭解到,對於廢氣渦輪增壓發動機必須要選取更高的要求,在這裡建議大家儘量選擇合成類的機油,因為合成類的機油具有更好的穩定性,對於廢氣渦輪增壓發動機有著更好的保護性。

還有一個選擇機油的方法就是我們可以通過原廠專用機油,或者說是我們的汽車維修保養手冊上所建議新增的機油來使用,一般保養手冊或使用說明書上都有具體要求。因為原廠所建議新增的機油,一般都遵循了這款發動機的技術引數來選擇的,至少在機油標號的選擇上我們維修保養手冊上所建議新增的機油是不會錯的,沒有比這個更合適的了。

10樓:途虎話養車

選購機油必須先要懂「粘度等級」,粘度太大,太小,均會對發動機造成損害。

w後面所帶的數字是表示汽車行駛狀態,發動機出於高溫時機油的粘度值。有些製作精密的發動機,要求在高溫時,粘度20,30,有些製作工藝較低的發動機,粘度要求40、50,這主要根據汽車設計時所規定的值,購買機油時,這個數字建議參照《汽車使用說明書》要求的粘度值,否則可能對發動機有損,或導致油耗增加等問題。

上圖中,w前面的數字,0w,5w,10w,15w,20w表示汽車沒發動時,汽油在環境中的流動性。號數越低,表示能在越低的溫度下依然保持良好的流動性。

汽車行駛所在地區,冬天最低溫度多少,必須選擇比本區域承受溫度更低的機油。例如南方,都是在0度以上,此數字不影響,北方部分地區,冬天在零下幾十度,基本都得選到0w,或5w。這個數字沒選準,可能導致在冬天冷啟動時,發動機磨損嚴重。

11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市面上的機油一般分為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還有全合成機油三種。不同品牌的機油**也是不同的。

礦物質機油是直接從石油裡面提取出來的基礎油,去除雜質後合成的。礦物質油的分子結構不是很穩定,**也比較便宜。不建議選擇這種機油。

半合成機油,是礦物油和全合成機油混合而成的,衰減的要慢一些,建議7500km進行更換。

全合成機油雖然最貴,但是對發動機保護很好,潤滑性也更為優良,而且更換的里程為1000km。

給你大概介紹了一下,哪一款合適就看你自己怎麼選了。

12樓:小迪迪波波

粘度指標

按sae法分類機油,冬季用油有6種,夏季用油有5種,冬夏通用油有16種。

冬季用油牌號:o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夏季用油牌號:20、30、40、50,6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礦物油、半合成、全合成,該如何選擇適合的機油呢?yacco歐州機油品牌幫你分析:

目前市場上的機油因其基礎油的不同可以簡單分為礦物油及合成油兩種,合成油又分為半合成及全合成。而機油一般是由基礎油+新增劑製作而成,基礎油的質量對於機油效能至關重要,它提供了機油最基礎的效能,好基礎(優質基礎油)+ 好輔助(新增劑)= 好機油。

礦物油在**提煉過程中分餾出有用的烴物質後 ,使用殘留的塔底油提煉而成的基礎油。就本質而言,運用的是**中較差的成分,在提煉過程中因無法將所含雜質清除,基礎油強度較為薄弱,效能不穩定,流動點較高,不適合低溫地區作業,質量受限制,**低廉,潤滑效能及使用壽命較合成油遜色,需要相對於合成油較大的粘度才能滿足高負荷時的潤滑需要,對環境有較大汙染。 建議換油週期:

5000公里。

半合成由國際三類基礎油調製而成的機油,是在礦物油的基礎上經過氫裂變技術提純後的產物,是由礦物油、合成油以4:6的關係混合而成,純度接近全合成油,成本較礦物油略高,是礦物油向合成油的理想過度的產品,在潤滑、清潔、修復等方面有不錯的表現。 建議換油週期:

7500公里。

全合成在機油中屬於高等級油品。來自**中的瓦斯或天然氣所分散出來的乙烯、丙烯,再經聚合及催化等繁複化學反應才煉製成大分子組成的基礎油,就本質而言,使用的是**中較好的成分,加以化學反應並通過人為控制下達到預期的分子形態,分子排列整齊,抵抗外來變數能力自然強,因此品質較好,熱穩定、抗氧化、抗粘度變化等效能較礦物油強得多。穩定性和抗衰能力是礦物油所不能比擬的,尤其是帶有發動機增壓技術的車型,當增壓部件開始工作時,發動機扭矩會成倍增加,此時覆蓋在發動機曲軸上的機油膜要承受比先前高出數倍的剪下力,只有品質高的全合成油能完全滿足油膜的需求;雖然半合成油有不錯的表現,但是在抗衰能力及換油週期上,全合成完勝半合成。

建議換油週期:10000公里。

汽車機油該怎麼選擇呢,汽車機油怎麼選擇?

機油,對於發動機起著潤滑 降溫和清潔的作用,保護發動機正常工作。選擇合適的機油並且定期更換,能夠保持發動機良好的狀態,延長使用壽命,所以非常重要,被稱為汽車的血液。那麼我們應該怎麼選擇合適自己車輛的機油呢?首先,機油是分為礦物質油 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三大類的,這個很多車主都是知道的。全合成機油是這三...

機油規格有哪些,該怎麼選擇,機油標號應該怎麼選?

機油規格指w字母的左右,w前面的數字指機油的耐溫效能,w後面的數字指高溫下的粘度,根據車輛推薦粘度來選擇,原廠機油品質差,可以換成像嘉實多極護0w30這種,也可以選擇更高的品質的四類全合成,像 gt 魔 力 紅,四類pao動力提升更棒,綜合能力穩定,自己買三大品牌都可以,也可以選擇小眾品牌,只要是 ...

關於汽車保養時機油的問題,汽車做保養時機油加多了會對車有什麼危害?

一般來說為了經濟剩下的機油是可以在用的但必須是同一型號的 機油是有保質期的但比較長你不必擔心對車無太大影響 首保都是免費的以後的保養都是收費的 至於你的第四個問題那就是4s店的問題了 為了經濟一般都是修車師傅說過那些地方不可以用了才換的 但是變速箱齒輪油和正時皮帶到公里數了是必須換的。不同品牌的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