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上學,我該怎麼辦?孩子不上學該怎麼辦?

2023-05-20 18:10:08 字數 5681 閱讀 4556

1樓:天雅海腳

一個不幸福的家庭多多少少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以前看過一些這樣的事例,大多是小孩得不到父母的愛通過製造一些麻煩來引起他們的注意,其實重要的並不是選擇一個學校換一個環境,估計這個事情的根本還是在於家庭關係上,雖然父母很多時候並不喜歡給孩子家庭的負擔,但事實上你兒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就會產生自己的主觀意識,如果不去進行深刻的談話你的孩子也許會走上另外一條路,我不知道您是否是一個從不在孩子面前流露真感情的母親(比如談到深處落淚),既然你已經要離婚了,就要讓您的孩子學會堅強,要讓他學會做一個有肩膀的男子漢,母愛是偉大的,我相信當您真誠的和他談過,他是會感受到的,這個時期小孩的心裡非常的微妙,如果處理得好能讓您的孩子發生脫胎換骨般的改變。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和您的孩子幸福。

2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3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和孩子好好溝通,問問他長大要幹什麼?告訴他不管幹什麼都要有知識,不然社會是不會給他太多的機會。那樣將來他會面臨很多的難題。

孩子也不笨,如果能激發他的信心,讓他自己發奮努力,轉不轉學都沒有什麼用。他想學的話,在那都一樣。他不想學的話,到那都不學。

給他加勁吧,多鼓勵他,支援他。

5樓:紅色狂舞

多和孩子溝通吧,千萬別打他。

孩子不上學該怎麼辦?

6樓:網友

孩子不上學可以先請假,然後帶他去做一些特別辛苦或者需要放下尊嚴才能乾的工作,讓他知道不學習只有下苦,不然等著餓死。

7樓:溫暖如你在我身邊

孩子不上學你也不要生氣,不要對他大發雷霆,你可以問問孩子是不是在學校裡有和他打架的,或者是老師批評了,不要造成孩子心理上的負擔,慢慢的引導疏通。

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以前不喜歡上學的我來講,最好能冷靜下來和孩子談一下,或者找孩子比較認可的大人和他談一下,先了解他為什麼不想上學。

9樓:來自天鐘山秀色可餐的海葵

不知道孩子是多大的孩子?不同年齡段的孩子不上學的處理方法不同,要是孩子正處在初高中那更是需要小心慎重處理,要是處理的不當反而會加重孩子的逆反行為,更加不願意去上學了。孩子現在的狀態如何?

是已經休學了?還是斷斷續續上學還是隻是早上起床費勁,還是會去上學的呢?

10樓:冠芷藍

你好,遇到孩子不想上學,作為家長首先要為孩子創造到外面看世界的機會。很多孩子墮於學習,主要原因在於感覺現在的生活非常愜意,家庭環境優越、生活美好。他們根本不會有太多的動力。

而給孩子創造機會增長見識便是最好的機會有夏令營、出國研學等等,這樣,孩子在外面見多了,知道了自己的差距,樹立了遠大的夢想,回來後我們只需稍加引導,就可以讓孩子領悟到只有通過學習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和目標。

其次要言傳身教。對工作保持熱情和上進心,在家裡一定要學會多讀書和學習,這樣孩子在你的薰陶下一定會熱愛學習並保持上進的心態。

第三,如果孩子在學習上沒有興趣,作為父母的我們,不能粗暴的謾罵和無情的毆打,我們要做的便是狠下心讓孩子體驗一下生活的不易。

比如:可以給孩子請幾天假,帶著孩子到工地上去做小工,讓孩子體會到工作的不易。

當然還有其他方法,家長一定要找到孩子不上學的原因,這樣才能解決問題。

孩子不上學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上學,怎麼辦?父母的希望曾過高會給孩子造成很大的心理壓力,原本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把過高的希望全在孩子身上,超出了孩子的內心,所能承受的範圍,孩子就會開始打飛的的承受能力夠嗆,即便這樣期望太高,還是無能為力。

現在在那裡,有很多的家長知道自己的工作安安心心的陪在孩子身邊陪讀。這就導致了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缺乏自覺性體會不到,還學習的樂趣,在學習的過程裡,家長總是在孩子身邊,孩子也非常擔心,犯錯誤。

在學習的過程中。還能遇到很多的難題,但是沒辦法及時解決,日積月累之下成績更不好。真正長大的孩子。數學讀書的興趣。在這一方面孩子努力過了,但是人家跟不上就會自暴自棄。

有的孩子也許是因為他不懂那怎麼去學習也沒有興趣去學,每次考試的都不是很在乎,但是從你回來的時候免得給他們交流,老師的職責同學異樣的目光,他會感到很難受,所以內心不願接受這種處境的放棄。

一定要穩下來,穩是改變的,定海神針。如果我們倆的可以先找個地方安靜的待一會兒。或者做幾個深呼吸,讓自己放鬆下來,千萬不要在這***閒的心情和孩子馬上談事。

先處理孩子情緒再談怎麼辦?

孩子不上學該怎麼辦?

12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如果孩子不愛學習的,要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進行溝通,找到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然後有針對性的找到適合他們的學習方法,讓孩子能夠愛上學習。

父母要做好榜樣。

如果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父母應該要看看自己是不是做得足夠好了。如果說作為父母的你一下班回到家就玩手機,打麻將,看電視,那麼孩子也會耳濡目染,慢慢的就不愛學習,光想著玩兒了。如果家長能夠做好榜樣,在孩子面前多讀一些書,那孩子也會受到薰陶,慢慢的愛上學習。

13樓:幕暮

一、共情:在孩子學習壓力特別大的情況下,好多家長都遇到了你現在遇到的這個問題,孩子認為是在幫父母學,這讓人很焦慮,我非常理解。

二、具體化:在哪些情況下孩子就特別容易有這樣的想法出現呢?你可以具體講講嗎?

三、**原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可以回憶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不喜歡學習了,找到發生的原因。可能是小升初沒過度好?或者是不喜歡某科老師?等等。

解決:找到原因,對症下藥。重新發掘孩子對學習的主動性。

b家長對學習成績太過關心,勝過關心孩子。

解決:多關心孩子的心智發展,而不是一味地盯著孩子的成績。和諧的親子關係才是第一位。多安排一些家庭時光,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

c孩子沒有自己的學習目標。

解決:根據孩子的天賦及愛好,讓孩子自己設定未來的目標。然後協助孩子制定達成目標的路徑及計劃。

14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孩子不上學的原因,解決方法是什麼。

15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16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技術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工資高,待遇好,現在總廚,廚師長的年薪都在幾十萬以上。除了廚師以外可以選擇學西點烘焙,蛋糕,麵包,小吃類,短期專業化學習,自己可以開店創業,一年也不少收入。

18樓:水中游俠

這的確是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必須處理好!否則的話,後果很嚴重!

你不行的話,可以去諮詢一下相關的老師!

19樓:柯貞教育

1、控制自己的情緒好好和孩子溝通,當孩子突然不願意去上學的時候,作為家長肯定是又著急又生氣,但是這個時候一味生氣並不能起到好效果,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憤怒情緒,要知道打罵孩子解決不了根本性,只會讓孩子變的更加叛逆,這個時候要做的就是好好和孩子談談,瞭解一下孩子不去學校的根本原因,幫助孩子解決。2、充分理解孩子,當孩子不去學校,家長應該先和孩子好好溝通,充分理解孩子,不要因為自己的一時情緒就對孩子過多的苛責,其實孩子不去學校心理上肯定也承受很大壓力,也許遇到了一些事情,心理承受不住了,否則不會做這樣的行為,這個時候家長應該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問題,問題才容易徹底解決。3、不要過分著急,孩子不去學校,作為家長肯定是著急的,但是不要情急之下硬讓孩子去,等到孩子的情緒穩定下來,和孩子好好交流,問清楚主要原因,根本原因,找了解方法,不要立刻讓孩子去,或者責罵逼迫。

家長首先要保持冷靜下來,多關心一下孩子,讓孩子能夠認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主動和家長交代不去的原因,再處理這件事情會好一些。

20樓:濯筠竹

孩子不想上學有很多的原因,比如孩子有可能他遇到了心裡的一個坎,在學校裡是不是遭到了高年級學生的霸凌,比如說他是不是一次沒考好覺得沒有面子了,或者是不是老師和同學對他有批評,他覺得不好意思了。或者是他做了一些行為可能引起很尷尬的。

孩子不上學該怎麼辦?

21樓:天鵝舞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2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2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一門技術,現在學習廚師很吃香。衣食無憂,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知、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好子不想讀書怎麼辦?孩子不想上學讀書,常規的方法行不通,父母就要避免與孩子硬碰硬,可以嘗試轉換一下方式,用另一種行動來扭轉孩子的思想。孩子堅持不上學,我該怎麼辦此時最重要的是真面解決,給孩子方向,引導孩子思考,不要批評指責、抱怨,而是找原因。

孩子厭學,相信這是很多家長都很害怕遇到的情況,他不會還好,最起碼對學習還是有興趣的,耐心教,請家教或者是報輔導班,都能夠改善,但是孩子一旦厭學了,那就真的糟糕了,厭學的孩子根本就無心學習,不管你是報輔導班還是請家教,孩子左耳朵進右耳多出,知識根本留不住。我們要相信孩子這樣說一定有一個重要的理由,要相信孩子不想上學行為背後一定有一個正向的動機。一定要讓孩子相信,出現這種狀況也是好事,問題是我們成長的機會,通過這件事,我們能學到什麼呢?

跟孩子一起找出原因,協商解決辦法。當你聽到孩子主動談及某個話題時,不妨把談話的主動權交給他,引導他說出自己的想法,再來對症下藥。比如不想上學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為學習壓力大,有的是因為人際關係不好,有的是因為老師喜歡體罰學生,只有找準了源頭,爸媽才能「對症下藥」,跟孩子協商解決辦法。

孩子一旦出現不想上學的情況,一定是有原因的,這時候家長就要找出問題的根本所在,這樣才能對症下藥,從而很好去解決孩子的厭學情緒,要知道現在社會對學歷的要求很嚴格,這時候一定不能把孩子的學習耽誤下,那樣很容易毀了孩子的前程,到時候就後悔也遲了。首先去接納孩子,給到孩子能收到的愛。創造時間給予孩子適當的用心陪伴。

當父母堅持這樣做,每一個契機都去表達你們的理解和信任的時候,孩子慢慢就會慢慢走過這個時期,就會越來越好。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你們需要的是耐心和堅持,成績暫時不要管她,上不上學暫時也先不管他,先讓孩子能放鬆一點,開心一些。和孩子進行誠懇溝通,以真誠、關懷、寬容、體諒的態度對孩子的處境表示理解,以自己曾經在學習上所遇到過的困難和挫折引發孩子的同理心,使孩子道出她內心的所思所想以及在學習上所遇到困難或挫折,幫助孩子走出心理困境。

讓孩子明白不能輕易的放棄一件事情, 很多的研究表明,人能夠成功,並不是因為他的大腦有多麼的聰明,而是因為他有一顆堅持的心。如果你家的孩子不能夠做一件事情,全心全意並且堅。

孩子不上學該怎麼辦,孩子不上學怎麼辦?

如果孩子不愛學習的,要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進行溝通,找到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然後有針對性的找到適合他們的學習方法,讓孩子能...

初中的孩子不上學怎麼辦,初中孩子不上學怎麼辦

一 培養孩子學習興趣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作為家長要時刻關注孩子的行為,在孩子有不想上學的思想行為時,要及時的和孩子溝通交流,多陪孩子一起學習,讓孩子領悟到掌握知識的快樂。二 幫助孩子提高成績 如果孩子成績不好或者出現成績下降的情況,家長要及時關注,和孩子共同找出成績不好的原因,課後進行查漏補缺,彌補...

孩子叛逆期不上學怎麼辦,孩子正處在叛逆期,不想去上學了,該怎麼辦?

每一個人的人生中都會有過一段叛逆期,這是人生的一個重要轉折點,引導好了,一切都安好,引導得不好,孩子勢必要多走些彎路,多受些挫折。作為最核心的親人,家長定是心急如焚。越是這個時候,作為家長就越不能急,一定要冷靜,要給孩子足夠的決定權和平等權,這是從孩子到 的一個轉折心理變化。我們定要讓孩子去承擔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