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孩子不上學怎麼辦,初中孩子不上學怎麼辦

2022-01-06 11:14:26 字數 5588 閱讀 40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培養孩子學習興趣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作為家長要時刻關注孩子的行為,在孩子有不想上學的思想行為時,要及時的和孩子溝通交流,多陪孩子一起學習,讓孩子領悟到掌握知識的快樂。

(二)幫助孩子提高成績

如果孩子成績不好或者出現成績下降的情況,家長要及時關注,和孩子共同找出成績不好的原因,課後進行查漏補缺,彌補不足,從而提高成績。

(三)多與孩子溝通

作為家長是孩子依靠的港灣,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有了自己獨立的思想意識和情緒,作為家長要關注孩子的變化,當孩子與老師和同學發生矛盾時,家長要及時與孩子進行溝通交流,幫助孩子解開心結。

(四)保證家庭和諧

作為家長要給孩子營造一個良好的家庭環境,讓孩子把心思都放在學習上,而不是擔心父母和家庭瑣碎問題。據調查,家庭和諧的孩子成績比家庭不和諧孩子的成績要優異很多。

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分享的孩子不上學的原因和辦法,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2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對烹飪感興趣的話,可以到我們學校來學烹飪技術。中餐,西點,西餐,餐飲酒店管理都是熱門專業,畢業之後可以拿學歷,而且學校會推薦到合作的星級酒店就業,工資都是非常不錯的,後期如果自己想開店創業也是比較簡單的!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針對孩子的現狀,家長不要給孩子施加太多的壓力,可以嘗試從孩子對學習的興趣開始培養

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的孩子最好還是上學,不管怎麼樣最好把九年義務教育讀完。

畢竟有就算是未來要學一門技術,最好是有個初中畢業證,不然有得學學校根本就不收。

如果實在沒辦法學習的話,那就去找個師傅學點兒技術。

趁著孩子年輕可以去趁著孩子年輕可以去給技術好的師傅當學徒。

5樓:水滸無敵大英雄

初中的孩子不上學,你就要控制他零錢,讓他做家務事,給他找點事幹,讓她吃點辛苦,也許吃過苦以後他就想要去上學

6樓:河北省高考諮詢許老師

回答您好 首先您還是得弄清楚 孩子不上學的原因是什麼 針對不同的原因適應不同的解決方法 。

但是因為初中的孩子身體心理各方面都不成熟,所以作為家長一定要正確引導。千萬不要做出錯誤的選擇,後悔終生。

一般初中的孩子不上學有以下幾個原因。

1.找不到學習的樂趣。如果是這樣的話,您可以建議孩子稍微冷靜一下,慢慢引導,尋找聯合老師,一起幫助孩子提高興趣。

2.從眾心理。一般他的身邊的朋友可能是有輟學的人在,所以他也跟隨,這樣的話,儘量減少他和朋友的接觸次數,不要給他壓力,先穩定情緒,不要直接就說不行或者不行,打打太極拳,然後慢慢等。

3.孩子不懂得上學的好處。讓他去體驗一下艱苦的環境勞累的工作,當然是要在不經意間不要直接說。

更多4條

7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如果孩子不愛學習的,要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進行溝通,找到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然後有針對性的找到適合他們的學習方法,讓孩子能夠愛上學習。

父母要做好榜樣

如果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父母應該要看看自己是不是做得足夠好了。如果說作為父母的你一下班回到家就玩手機,打麻將,看電視,那麼孩子也會耳濡目染,慢慢的就不愛學習,光想著玩兒了。如果家長能夠做好榜樣,在孩子面前多讀一些書,那孩子也會受到薰陶,慢慢的愛上學習。

8樓:洪哥

初中畢業就不讀書了怎麼辦,怎麼讓他去上學

初中孩子不上學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上學,要分析孩子不上學的原因,在學校是否遭受到同學的嘲笑或者欺負,與老師發生衝突、遭體罰或者與老師不合拍;亦或是父母驕縱放任,對孩子過度關注和干預,家庭虐待、夫妻不和、離異等原因;孩子自身的原因,如易感素質、過分拘謹的性格,喜好他人表揚、任性、不善交往,固執等。應該針對原因,幫助孩子消除心理及社會因素的影響,可以使用行為**的方法進行**。在**過程中,主要靠家長的引導和調整。

其家庭基本對策有以下幾個方面:

1、不宜過分催促孩子上學,或者每天都問今天上學去嗎等問題,更不宜謾罵、指責和體罰孩子;

2、要詳細瞭解孩子在學校的情況;

3、經常與老師保持聯絡,告訴孩子在家裡的情況,並聆聽老師的建議;

4、平時多聽孩子的敘述;

5、讓孩子幹家務活,仍然爭取每天按時起床、吃飯和入睡;

6、佈置簡單的家務作業,如果孩子不做也不要強求和責備;

7、經常打**回來問候孩子,側面瞭解孩子在家裡的行為,但不過分干涉。

8、帶孩子上街或者徵求孩子意見的前提下,到學校附近轉一轉,並聽孩子在學校的事情;

9、父母避免說有關學校、老師和同學的具有消極意義的話,並且父母要注意自己的情緒,要保持快樂祥和,否則家長的不良情緒或者表現易引起孩子的焦慮和不安;

10、經常約孩子要好的同學來家裡玩耍,並講學校的事情。

總之,拒絕上學的症狀可能是相對漫長的過程。父母或者老師都要有耐心和思想準備,長期作戰。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正是學技術的大好年華,這個時候可以讓孩子學一門技術。例如孩子如果是女生,那可以學一個西點,如果是男生那可以學一個廚師,將來有一技之長,也是非常有前途的。

11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後廚不再是人們印象中擁擠狹窄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寬敞透亮的操作間,乾淨整潔的廚師服。

要想學得開心學得放心,未來就業有保障,就必須要選擇一所好學校,好學校,才有好未來。 學校與名企合作,報名名企定向班,入學就簽訂就業協議。學廚師,學成後也可以自己開店創業,發展前景也是很好的。

1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如果孩子不上學,就要讓孩子來學個技能,現在技能比較的吃香,而且也很好找個工作。

推薦可以讓孩子學個廚師、西點或是西餐方面的哦

這行人才需求量比較大,也不會被淘汰,前景也是很好的呢。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學習一門技術,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好一門技術,未來發展前景也不錯的。

可以來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學習烹飪技術,餐飲行業發展前景好,市場廣闊,未來就業有保障。學校開設中餐、西餐、西點、餐飲酒店管理等專業,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實操教學為主,自己動手製作更有趣。

畢業推薦就業,高薪就業有保障。

初中孩子不想上學了,作為家長該怎麼辦

14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1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孩子不適應新的學習環境,或者是沒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跟不上老師講課的進度,這都是導致孩子厭學的原因,作為家長首先要了解孩子厭學的原因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改正厭學的情緒。

如果孩子是因為學習成績差,沒有信心學習的話,可以給孩子報一個輔導機構來幫助孩子進行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這都能有效提升孩子的學習成績。

建議提前給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孩子在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升學目標。

16樓:雲南校校君

孩子上初中開始叛逆,家長該怎麼辦?#雲南校校君

1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那就讓孩子學個實用的技能好些,像廚師都比較不錯,廚師非常適合孩子學習,而且發展也好,作為家長可以讓孩子考慮一下的哦,對於以後的幫助是非常大的

1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家長應該調整孩子的心理。初一正是青春期最動盪的時期,雖然早在五六年級孩子就進入了青春初期,但往往在初一我們中國的孩子才表現出青春期的動盪不安來。這時候孩子因為換了一個環境,面臨的競爭加大,人生的困惑和迷茫也加大了,孩子不知道如何應對,所以情緒起伏一般都很大。

您的孩子不想上學,恐怕除和老師溝通不良外,和同學相處也不太融洽,和家長也時有衝突吧。作為家長要做的,首先必須瞭解青春期的常識,幫助孩子調整心理,教會孩子遇到問題時的相關策略,當然最重要的是要和孩子處理好關係,成為孩子的朋友和人生路上的引路人。做到了這些,相信孩子就能正確處理師生關係,也能理智地看待學業上的困難並克服了。

19樓:

孩子那麼小不上學能幹什麼,作為家長你一定很著急吧,家長都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想法,你是不是平時給孩子太大的壓力了,和別人家的孩子比,那你就不要給孩子壓力了,給孩子一個自由的空間,多給孩子溫暖,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關愛,一切都是為自己好,現在是暑假,有時間帶孩子去名校參觀,感受一下名校的氛圍,也許孩子的想法就會改變了。

20樓:來自神龍谷相攜踏青的大白鯊

那看是學不會還是不願意學啊?或者是不是受了同學的欺負或者是老師的歧視?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對症下藥。

21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不上學的原因,看是因什麼問題引起的,才能「對症下藥」。面對這樣的情況,千萬不要打罵,因為打罵不頂事,你還能做什麼?因勢利導、循循善誘、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地說服,必要時多用身邊的例子加以對比。

反過來問你女兒,不上學要幹什麼?12歲能幹什麼?要我看主要是學不進去,要從這方面入手,幫助她在學習上放下包袱,從基礎再學起,一點一滴地掌握、進步。

不要求達到什麼程度,增加1分也是進步。慢慢來......

2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技術學校初中剛畢業沒考上高中的男生可以報考職業學校,學習一些專業知識,學習一些專業技能將來也能找到一個好工作,有個好收入,如學烹飲,汽修,家電維修,這些可以自己開店,學習模具加工,數控機床等可以找個好工作。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2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學個技術,現在年齡小接受能力強,學個一技之長也是一條出路,現在社會對網際網路人才需求非常大,可以學個這方面的技術,前景好好就業!

25樓:再難遇我

選擇專業確實是一件挺糾結的事情,我以前也這樣,後來我選擇了到專業的學校去學習,建議你學it吧,我就學這個專業,因為現在是高速發展中的資訊時代,努力把他學好了,那麼以後的前途就不可限量啦

2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孩子不上學該怎麼辦,孩子不上學怎麼辦?

如果孩子不愛學習的,要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進行溝通,找到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然後有針對性的找到適合他們的學習方法,讓孩子能...

初中叛逆怎麼辦,初中孩子叛逆怎麼辦?

孩子叛逆是父母最怕遇到的問題了。首先要了解孩抄子的叛逆 於何處,一般孩子的叛逆 於父母的過分嚴厲,長期受嚴格約束的孩子內心壓力很大,他和同學在一起的時候感覺到別人可以做的事情他都不能做,甚至遭到同學們的嘲諷和孤立,從而會使孩子在精神上受到很大傷害,他要改變這種狀況就要做出襲一種選擇或者採取一種行動,...

孩子不上學,我該怎麼辦?孩子不上學該怎麼辦?

一個不幸福的家庭多多少少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以前看過一些這樣的事例,大多是小孩得不到父母的愛通過製造一些麻煩來引起他們的注意,其實重要的並不是選擇一個學校換一個環境,估計這個事情的根本還是在於家庭關係上,雖然父母很多時候並不喜歡給孩子家庭的負擔,但事實上你兒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就會產生自己的主觀意識,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