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孩子都不想上學了該怎麼辦,高中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2022-01-05 18:37:06 字數 5643 閱讀 5863

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一的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有很多種,作為家長要先了解孩子厭學的主要原因,孩子可能是不適應新的學習環境,沒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跟不上老師講課的進度成績下滑導致的厭學,家長要及時和孩子溝通,多瞭解孩子,平時也要多注意觀察孩子的言行舉止進行分析,找出孩子厭學的主要原因。

如果孩子是因為成績差導致的厭學,建議家長給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孩子在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升學目標。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3樓:阿倫百科老師

回答您好!對於孩子來講,如果不願意上課不願意學習的話,基本上有各方面的原因造成,不過我覺得還是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的原因造成。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對於學習的認知非常模糊,他不知道學習能給自己帶來什麼,甚至學習都可以滿足父母的需求,這一點要求他也不在意,所以說整個的來講,是它對於整個學習的目標性已經完全喪失,它不能從學習的過程中或者上學的過程中,獲取任何自尊或者任何有價值的體驗。

其次就是其他的一些原因,應當是和孩子掌握知識的能力有關,大多數孩子如果在上課過程中能夠跟上學校的教學進度,在考試的過程中能夠得到自己可以滿足的成績的話,基本上是不會產生厭學的思想的,對於孩子們來講,團體生活團隊生活是他們在人生的過程中最需要的。

一種可能就是孩子任何努力不可能滿足家長的需求,不可能滿足自己的需求,在這種狀態下每一個人都可以體驗到,無論我們如何努力,如何拼搏,但最終結果可能都是失敗的話,那我們何必不像我們**的時候主動止損呢?

最後就可能是感情和心理方面的原因,一些孩子突然受到了某些影響,會主動放棄自己一直堅持的東西。所以說在高中的時候,很多班主任和家長開會的時候會強調家庭關係,特別是夫妻關係,對於子女的影響,甚至有的班主任會給高中時期的父母提出一個非常奇怪的要求,那就是父母必須不能產生感情方面的糾葛,即使裝恩愛的話,也必須裝到底。

幾個方面只是舉了個例子,更深層的原因,應當去了解孩子自身的一些具體情況。

您可以仔細看看 希望對您有幫助訥

提問他說是他自己的原因,自己太懶散,可校規太嚴了,他受不了。他說寧可走回家也不在學校呆了。昨天我們走了五個多小時還沒到家,讓他叔叔來接的。

他說是他自己的原因,自己太懶散,可校規太嚴了,他受不了。他說寧可走回家也不在學校呆了。昨天我們走了五個多小時還沒到家,讓他叔叔來接的。

他還理直氣壯的說他不是不想上學,只是想換個學校上。

回答孩子對學校 學習又厭倦的情緒了 應該是在學校裡面和同學相處的不是很融洽

提問他的性格不錯,剛開始時不是很好,後來他告訴我說同學之間還可以,但不如初中同學關係好

他的性格不錯,剛開始時不是很好,後來他告訴我說同學之間還可以,但不如初中同學關係好

回答確實 孩子長大是會有這些煩惱的

只不過孩子還不是很成熟 處理的不是很恰當

提問和老師溝通過很多次,老師說他不適合在這裡上學,不如讓上技校學技術,他現在就是抓住老師的話不放,說能換就換,不能換就去打工,

回答消極心理 老師也不應該這樣說的 不應該說孩子的

孩子心裡也會不好受的

或者說 他想離開這個有壓力的圈子

提問他表哥上個月退學了,他還給我說他哥退學一定會後悔的。說這話還沒幾天,就輪到他了。我感覺他是故意的在逼我們給他換學校,因為他一直覺得我們不會讓他輟學。

他說他了解我們,就像我們瞭解他一樣

回答這時候就需要您給孩子及時做心理建設工作的 雖然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 但是大多數人最簡單的出路

出了社會孩子就會知道很難的

提問他本身成績不好,也跟不上。我們一直都在跟他說,能學一點是一點,不要著急慢慢來,還是不行。他前幾天跟我說以前我們太慣他了,所以現在才會這樣,還說讓我們趕快對他失望吧!

這樣他就不會有壓力了。我現在覺著我們怎麼做都是錯的

回答我很能理解您!這個時間正是孩子的叛逆期 孩子慢慢懂事 也是蠻累的 所以才會有這種想法的 雖然有些不順心的事累積起來 會對孩子內心造成很大的影響的呢

我說明白點 您以前的教育方式或許是不對的哦

更多22條

4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上了高一的孩子,他從初中升到高中,有些不適應,學科多了起來,這樣家長和老師應該從正面兒慢慢的引導他,讓他愛上學習,給他講學習能將來能夠成為自己事業的基礎,經過思想工作,他會慢慢的改變,提高學習的信心。

6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問問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是什麼,看看能不能幫助孩子克服這些問題。如果不能的話,可以給孩子選一些技能學習,比如廚師之類的,發展前景好,就業率高,以後也能自己開店的。

7樓:白白的日常

有底子的話建議補課,不能因為偏科就放棄。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咱們可以學個技術,去當地瞭解一下中職高職,這樣的話學兩年技術還可以去工作。可以選擇技術類的專業,像平面設計啊,室內設計,這類專業都非常搶手,現在很熱門。

女孩子可以選擇幼師啊,電商啊這些都可以。不知道你在**啊,哈爾濱的話可以搜尋一下相關的專業,有很多選擇的。建議多看看學校,小班授課的學校非常好,老師能管得過來,分配的競爭也少。加油!

高中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8樓:河農大學姐

1、根據原因解決孩子遇到的難題。孩子不去學校了,自然是有原因的,家長根據孩子提出不去學校的原因,好好和孩子溝通,幫助孩子解決問題,如果孩子學習壓力大,跟不上課了,家長可以和老師溝通一下,降低學習壓力,在學校被欺負了,不敢去,也要去解決一下,消除孩子的心理顧慮和擔心,才是解決的方法。

2、和孩子老師溝通一下。如果孩子比較內向,根本不和自己交流,也不告訴自己不想去學校的原因,家長可以和孩子的老師聯絡一下,問一下孩子在學校的最近表現,不去學校的原因,配合老師一塊解決孩子不去學校的問題。

3、理解孩子的壓力。孩子不去學校了,家長不能只顧自己的尊嚴或者面子,認為孩子不去學校了,讓自己感到丟人,其實應該多替孩子想想,孩子不去學校自然心理也有很大的壓力,不是遇到了特別大的事情,或者實在是受不了了,不會做出這樣的行為的,還是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一下問題,這樣問題才容易解決。

孩子叛逆的原因:

1、被長期溺愛的孩子

如果孩子過度被寵溺,長時間都生活在被家人寵愛的生活活,習慣田一切以自我為中心,凡事只追求自我的滿足,這樣的孩子缺少是非觀念和責任感,在孩子的眼中,他就是規則和紀律。

2、過於強勢的父母

強勢的父母對孩子的教育都是說一不二的,他們不認真去考慮孩子內心的想法和意願,甚至很少在孩子面前表露自己對孩子的情感,不會對孩子的進步表揚,也不會做一些愛孩子的舉動,在教育孩子時,強勢的父母常常態度強硬,言語粗暴,缺乏感情交流。

3、社會資訊誤導

處在叛逆期階段的孩子都想要獨立的空間,並且渴望得到別人的認可和尊重,想自己做主,但事實上孩子的心理並不成熟,缺乏足夠的定力和耐心,在這個資訊相當發達的年代,孩子極易受到外界的煽動影響,激發孩子對父母的叛逆心理。

9樓:蔣鋒

有高中家長問:我兒子今年上高一,讀初中時就不想上學了,我用了很多種辦法終於讓他讀完初中。又經過了很多的次的勸說他才同意上高中,剛上高一的頭一個月還有興趣在學校學習,雖學習成績很差,但我還是高興。

可是後來越來越不想學了,每天叫他上學都要吵一下才出門。他還很認真的跟我說:媽媽,學校真的不適合我,求你不要再逼我去了。

當時我心如刀絞,心軟得差點答應了,可是轉念一想,他才16歲不上學能幹什麼呢?去讀兩年中專後也才18歲,這麼迫不急待的帶著箇中專畢業證走向社會,雖然能找到份工作,但起點太低了,未來的路也就小了。所以我就一直堅持著催他去學校,可是現在我和兒子都很痛苦,感覺一直呆在一個黑暗的世界裡,等待光明到來的那天是多麼的漫長和艱辛,我經常自問:

這樣的堅持是真的對嗎?會看到陽光的那天嗎?

輔導專家:世界上很多名人都是小時候學習不好,為什麼他們還成功了呢?是因為他們做了自己喜歡的工作和事業,所以,你應該讓兒子快樂成長,與他好好溝通一下,分析他的智慧領域在哪一方面?

是以體育方面?還是會畫方面?還是**方面?

等等?要發現兒子的長處,避其短處,叫做揚長避短。一定不能強求他做任何事情,這樣他從童年就沒有 快樂了,好可悲啊。

你感覺呢?我相信:你一定是一個成功的家長,一定會想到很好的辦法與兒子溝通成功。

10樓: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1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12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13樓:丫丫說感情

泰安心理諮詢專家 張勇:孩子讀高中,突然不上學了,怎麼辦?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一技之長,對以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學習西點、咖啡、調酒這些行業發展前景非常不錯哦。

15樓:

高一剛開始去了一個星期,後來回到家就不想上了說的學不會時間緊!還和不上學的學生在一起玩,去蹦迪愁死了

16樓:尹人裴任

現在的孩子都挺叛逆的,讓他們安心讀書也的確讓不少家長操心,其實他們如果不打算讀書,可以讓他們早點出來學技術,現在學電腦很吃香的。

17樓:

不想上了,上夠了。不想再去學校了,就像坐牢似的。

18樓:滿意男孩

你這樣逼他等著他以後出問題吧你後悔都來不及

高一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的孩子因為學習壓力大,跟不上課,學習成績差,不去學校上學。面對不想上學的孩子,父母可以通過以下4點來改善:

1問清原因:孩子不想上學,一定有不想上學的理由,並不是偶爾才這麼想的。所以,要耐心詢問孩子為什麼不想上學,告訴孩子,有事儘管和父母說,說什麼都不會責備你,孩子如果有什麼話,就會和你說的。

2孩子被欺負:如果是孩子在學校受了欺負,害怕去上學,一定要和老師及時溝通,找到欺負人的那個孩子,讓老師批評他,讓他以後不再欺負人了,並且,讓兩個孩子和好,成為朋友,小孩子一般說開就好了,不會總記在心裡。

3學習困難:如果孩子說感覺學習困難,怎麼也學不會,就問孩子哪門課程不會,哪些知識不會,家長要耐心給孩子講解,並找一些相關的題目多做練習,題做多了,就能找到一些方法,孩子就有信心了。

4學習壓力:如果孩子感到學習太緊張,壓力太大,擔心自己考不好。則告訴孩子不必把名次看得太重要,只要盡力就好,如果是已經很用功,還是考不好,就有可能是學習方法不對,家長要和孩子一起分析怎麼能有效地學習,和孩子一起找到好的方法,助孩子一臂之力。

在我孩子初二的過程,他常不讀書,他記憶力時常很不好,背誦犯困,各科的學習成績也很糟糕。偶然看到了一個能夠讓孩子增強智商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聽完後,我孩子的記憶力和注意力得到提高,上課不在走神,成績也提升了很多。這些經驗應該對你有幫助,相信你也可以,不要放棄!

女生不想上學怎麼辦,女孩子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你不不要急,首先慢慢開導她,如果開導之後還是沒用的話,可以想想用激將法來激勵她!女孩子最好還是上學,學業有成,父母爭光,自己生活也有依靠,現在社會還是要靠自己,不上學,很難。應該好好開導她,如果不去上學未來要怎麼樣找工作,只有上學可才會有更好前途。女生不想上學就先休學呀,這個不容易。應該好好給以勸導...

不想上學該怎麼辦,我不想上學,該怎麼辦?

首先,你要告訴我你為什麼不想上學了?如果你不願意說,至少你要和朋友,和家人談談,沒有什麼比解開心結更有效的了!如果你學習成績不錯,出現厭學的情緒機率應該不會太大,即使有,也不會很長久,為什麼不想上學,你問過自己嗎?如果你確定自己不想上學,那麼你想幹什麼?你又明確地知道嗎?這些問題都需要你自己來回答,...

不想上學怎麼辦,大後天就要開學了,不想上學

學習是件苦樂交織的事,就拿我來說,我是一名開學讀高二的學生,雖然又要寫暑假作業又要準備分班考試,但我過得很充實,因為自己心中有明確的奮鬥目標!所以不要怨天尤人了,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相信你會找回自我 我也是學生,雖然負擔很重,但是我們還是要去面對,像我,我明天就要去考預習試了。儘量和同學們打成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