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經常逃課,厭學,該怎麼辦整天不去上課

2022-01-05 18:37:04 字數 4956 閱讀 1699

1樓:匿名使用者

1. 首先要尊重孩子。尊重他的興趣,他對學習就會有興趣。況且每個孩子的個性都不相同,家長和老師們不妨以欣賞的眼光來看孩子,只要孩子有興趣、有能力學,都值得鼓勵。

2. 做個好學的榜樣。孩子大部分的行為,都是經由模仿和學習而來的,如果家長隨時都在學新知識,保持高度的好奇心,孩子便會加以模仿,對新事物也產生興趣。

3、設法提高孩子成績。提高孩子成績是培養孩子學習興趣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家長應設法提高孩子學習成績。

4 、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孩子得先要有自信心,才會對學習產生興趣,父母們可從下列幾方面來培養孩子的自信心:首先,不要讓孩子學習超過他能力太多的事,給孩子多一點成功的機會。

其次,給孩子充分的時間學習和練習,不要嫌他慢,要讓他有機會重複練習。此外,多鼓勵、多支援、多陪伴、多關心,少干預、少責罵、少代勞,並多包容孩子幼稚的表現和想法,如此,才能使孩子更有自信而更有學習的動力。

5. 改進學習方式。讓孩子有豐富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多接觸不同的玩具、事物、朋友。在生活中,讓孩子多看、多聽、多動、多問、多說。便越能培養孩子主動學習興趣。

2樓:西安聖心安諾心理諮詢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厭學、逃學怎麼辦?

孩子厭學甚至經常逃課要怎麼辦

3樓:鵬哥玩技術

先要搞清楚孩子厭學的理由,這個很重要,不要把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強加給孩子,這樣只會起反效果;

給孩子足夠的尊重,這個很重要,教育孩子不容易,都當孩子父母了別總是衝動行事,你是要解決問題還是隻是想要發洩心中的不滿?

祝你和孩子溝通順利

孩子厭學,不去上學,整天上網怎麼辦?

4樓:柯貞教育

孩子厭學的情況已經不去上學了,這是非常嚴重的厭學問題,並且還伴有網癮,家長一定要採取正確的引導方法,幫助孩子儘快地從厭學中走出來。很多孩子都是在父母的寵愛下成長起來的。在生活中,孩子一旦遇到了問題,父母都會出面幫助他們解決。

放平心態,保持穩定的情緒。

放慢步驟,想一想自己當下的任務。

根據輕重緩急分配時間,完成作業和任務。

父母要建立起和孩子之間的信任感,多抽出時間來和孩子溝通交流。這樣父母才能夠深刻的明白孩子厭學的原因,明白孩子內心的真實想法。

這是家長和孩子的溝通已經蒼白無力了,心理輔導幫助孩子從內心有所改變,也是可以的,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這種情況的話,大多數是因為過去父母過於溺愛孩子,導致孩子在學校遇到挫折之後,逃避學習,然後任性宅在家裡。父母應該樹立起該有的原則,溫和而有原則對待孩子,不可以遷就。同時父母也應該學習和孩子的相處方式,時代不一樣了,老一輩那一套未必好用。

6樓:濟南新曙光教育

孩子厭學,不去上學,整天上網。首先孩子進入青春期,厭學心理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心理情緒。相反的,網路又對孩子強烈的吸引力。

厭學,會嚴重影響孩子的學習、成長與各方面的發展,找出原因,並且處理好這種心理情緒很關鍵。針對不同原因產生的厭學,我推薦採用不同的方法。

第一種,因為學業負擔過重而厭學。

有些初中的教學方式依然是「滿堂灌」「題海戰」,學生們普遍感覺學習任務重、壓力大,除了學習,幾乎沒有其他的生活內容,甚至都沒有時間進行體育鍛煉。很多學生因為學習壓力大,超過了自己能夠承受的能力,反而因此不去專心學習,學習成績不但不進步提高,反而會因為厭惡學習而下降。諸如此類,要儘量舒緩其壓力,客觀地認識自己,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恰當的學習目標。

第二種,對學習缺乏興趣而厭學。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所以對學習抱有興趣的孩子一般成績都很好。但是部分學生因為其他的原因,手機遊戲、**等,對學習失去了興趣,不熱愛學習,自然也就學不好了。對這類學生可以做些認知方面的調節,如學習用其感興趣的科目引發對其他科目學習的動力。

及學習本身是為了獲取知識、提高能力,以便將來踏上社會後,能夠較快、較好的適應社會,在社會中生存。

第三種,因為逆反心理而厭學。

初中、高中孩子正處在叛逆期,家長越讓孩子去學習,處處管著孩子的發展,孩子會產生逆反心理,家長讓怎麼找,孩子偏偏會反著來。對於這種學生,以引導其明白,任何事物都是存在缺陷的,世上沒有絕對完美的事物。所以,要允許有缺點的東西存在,要理解這一點,好好學習,將來用自己豐富的知識來減少這類問題,讓下一代能夠在好的氛圍中成長。

第四種,因為學習成績不好而厭學。

學習成績不好,孩子自然會覺得自卑,反而會更加不喜歡學習。但是學生也要明白,看到自己缺點的同時,也要去看到自己的優點。每個同學的興趣、知識、能力是有所不同的,但並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只要根據自己的興趣特長來發展自我,每個人都會取得成功,沒必要因為自己某方面能力的欠缺而小看自己。

關鍵是結合自己的情況,確立適合自己個性缺點的目標,不必鑽牛角尖,關鍵要客觀地評價自己。

第五種,因為和同學關係不好而厭學。

在和同學交往過程中,要多進行換位思考,多站在他人的角度上想問題,自然瞭解一些自己與他人交往的技巧,學會與人溝通,與人交往。

合理分析孩子厭學的原因,多跟孩子、他的朋友、老師多溝通,多瞭解孩子,找到孩子的興趣、發光點,做一些孩子喜歡的運動,培養一些好的習慣代替上網;

如果沒有什麼效果的話,繼而去找一些心理諮詢或者相關的學校幫助解決厭學這種情緒,讓孩子繼續享受人生中為數不多的校園生活!

希望可以幫到您。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上海樂睿兒早教中心的老師,針對您家孩子的情況,我有些建議:

1.首先家長應該認識到,孩子不愛上學是有原因的,對此,家長應該耐心地進行了解。如果孩子不願意講,也可以從側面向孩子的同學或老師瞭解。

2.做孩子的朋友和堅強後盾,讓孩子認識到,不論發生什麼情況,家長都會幫助孩子,和孩子共渡難關,讓孩子敢於將不想上學的真正原因告訴家長。

3.將自己類似的經歷告訴他們,教他們怎樣適應新的環境,告訴孩子到了新的環境中必須經歷適應階段,這個階段不會太長,應該從身邊的人開始瞭解新的集體,與新同學相處時應該注意什麼等等,總之,家長應該與孩子共同渡過困難時期,並幫助孩子總結經驗。

4.在相應的轉型期(小學升初中,初中升高中,高中升大學)提前幫助孩子在心理、知識方面做好準備,告訴孩子在學習的不同階段會遇見哪些問題,例如,一個在小學學習優秀的學生,可能升入初中的第一次考試成績很不理想,但經過一兩個月的適應與努力就會使學習成績恢復並進入穩定狀態。

5.面對孤獨的孩子要教會他們交友的方法,為其提供條件。鼓勵孩子與同學多交往,併為此創造一些條件,比如為孩子創造一些與其他同學聚會、交友的機會,也可以邀請同學到家裡來玩。

6.孩子受了欺負,不能一味地埋怨孩子,使處於恐懼中的孩子無常學習;僅僅告訴孩子不要理欺負他們的人是不夠的,還要教會孩子怎樣躲避欺辱、尋求老師或其他同學的幫助,有必要的話應該親自找老師,共同研究解決問題的辦法。在孩子受到較嚴重的傷害時,必須向學校反映並要求得到公正處理。

7.要記住,家長是孩子的監護人,在孩子與老師無常溝通或溝通無效時,家長必須親自向老師澄清事實、消除誤解,做孩子和老師溝通的橋樑和潤滑劑。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濟南新曙光教育學校的老師,針對您家孩子的情況,我有些建議:

1.首先家長應該認識到,孩子不愛上學是有原因的,對此,家長應該耐心地進行了解。如果孩子不願意講,也可以從側面向孩子的同學或老師瞭解。

2.做孩子的朋友和堅強後盾,讓孩子認識到,不論發生什麼情況,家長都會幫助孩子,和孩子共渡難關,讓孩子敢於將不想上學的真正原因告訴家長。

3.將自己類似的經歷告訴他們,教他們怎樣適應新的環境,告訴孩子到了新的環境中必須經歷適應階段,家長應該與孩子共同渡過困難時期,並幫助孩子總結經驗。

4.小學升初中,初中升高中提前幫助孩子在心理、知識方面做好準備,告訴孩子在學習的不同階段會遇見哪些問題。

5.面對孤獨的孩子要教會他們交友的方法,為其提供條件,鼓勵孩子與同學多交往。

6.要教會孩子怎樣躲避欺辱、尋求老師或其他同學的幫助,有必要的話應該親自找老師,共同研究解決問題的辦法。在孩子受到較嚴重的傷害時,必須向學校反映並要求得到公正處理。

孩子厭學不想上學怎麼辦?

9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現在是初中還是高中呢,導致孩子厭學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適應新的學習環境,或者是沒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導致的厭學,家長平時要多注意觀察孩子的言行舉止進行分析,找出孩子厭學的主要原因才能更好的幫助孩子緩解厭學情緒。

如果孩子是因為學習成績差,沒有信心學習的話,可以給孩子報一個輔導機構來幫助孩子進行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這都能有效提升孩子的學習成績。建議提前給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孩子在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升學目標。

10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aileen倩

問:我的孩子上初中二年級,學習成績中等,其他方面也很正常,但就是不愛上學,聽他說,他的同學中有不少曠課逃學的。我聽了嚇了一跳!這可怎麼辦?

答:我把你的問題向專家轉述。專家說孩子厭學,對學習沒興趣,甚至導致曠課逃學這樣比較極端的情況出現,這是應該仔細思考的。

厭學的表現有很多,比如,上課聽不懂;不會做作業;教師天天批評,有時還向家長告狀。這些孩子一聽學習就頭痛,曠課、逃學可以暫時躲避一時,心裡輕鬆一陣兒,有的在街上閒逛,有的去玩遊戲機,等等。實際上,這些孩子的處境十分難受,既可氣,又可憐,需要家長格外的關心。

孩子學習跟不上,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大多是從小沒有養成學習的習慣,行過且過,知識基礎和技能基礎都很差,沒有掌握學習方法,尤其是沒有培養出對學習的興趣。家長有責任,學校老師也有責任。

解決的辦法是有的,首先必須從根本承認自己在教育上有失誤,沒有下功夫從小培養好孩子的學習習慣,教育態度、方法生硬。家長應該在自我反省基礎上跟孩子傾心交談兩三次,檢討自己怕缺點,聽聽孩子心裡是怎麼想的,跟孩子一起下決心,一點一點趕上去。家長千萬不能重複過去那種簡單、粗暴的做法,也不能放棄教育的責任。

家長的態度是孩子轉變的重要因素。有上點應該強調,對厭學的孩子,切不可批字當頭,罰字當頭,要實事求是地看到孩子的優點和微小進步,及時給以肯定,使孩子有成功的感受。逐步提高自信心,由「厭學

孩子出現厭學情緒該怎麼辦,孩子出現厭學情緒,怎麼辦

家庭教育對孩子來說至關重要,孩子的問題很大程度上 於父母,孩子調整的同時,父母要積極配合,找到自身的問題,與孩子一同成長。首先要明白厭學原因才能有針對性的引導。例如 有的是孩子到了叛逆期的一種心理逆反,有的是不喜歡老師的方式方法,有的是因為和同學相處不好的孤獨感在做怪。不管怎麼說,知道原因才能引導,...

我孩子厭學怎麼辦,初中孩子厭學怎麼辦 厭學怎麼辦

我覺得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其實一直都很厭學呢!但是還是一直都在上學。其實你只要讓他明天現在這個社會不上學的重要性就行了。當然是要他自己醒悟哈,不是你們意味的灌輸思想。不然有可能讓他產生逆反心理!比如,你可以讓他在假期自己出去工作一段時間試試,他知道賺錢的辛苦後就知道上學的時光是多麼幸福和無拘無束,多...

如果孩子厭學怎麼辦,如果孩子厭學怎麼辦?

這事兒很難辦,年齡越大越麻煩,如果是初中之後就別指望矯正了,唯一的辦法是不上學,早一點謀一份職業或許有上學以外的學習轉機。無數案例證明,需要關口前移 興趣引導 過程管理。第一,把關口前移,越早越好。厭學並非偶然,年齡的增大是一個重要原因,不能等到孩子長大了再想到梳理和引導。這個可以關口前移到0 3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