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毛皮的鞋子清理竅門,翻毛皮的鞋子應該怎麼清理?

2022-01-05 18:37:02 字數 5847 閱讀 7986

1樓:土豆泥啊泥

竅門1:黃米麵清潔翻毛皮鞋

用酒精和黃米麵調製成糊狀塗於鞋面,晾乾後把黃米麵刷掉,髒東西也就被吸走了。不過酒精具有腐蝕和去色的作用,所以這種方法還是儘量少用。

竅門2:指甲銼可以消除鞋子表面劃痕和汙漬

指甲銼去除乾溼汙漬特別有效,尤其是絨面上的劃痕。先用軟布輕輕揉搓汙漬處,儘可能多擦去一點汙漬。如果頑固汙漬始終難除,再輕輕地擦用指甲銼或砂紙輕輕刮除,直到汙漬漸漸減少。

竅門3:鞋子泡醋

醋是強大的除臭劑,因為醋是酸性的,而造成鞋子臭味的因素則是鹼性。當鹼性物質與醋接觸,會產生中和反應,驅散異味。若想消除運動鞋討厭的氣味,嘗試把鞋子進泡在加了醋的水溶液中。

比例大約是2杯醋兌上8公升的水。

竅門4:防水噴霧

防水噴霧不僅可以防水,還可以防止汙漬深入翻毛皮的內裡,只能停留在表面,就算弄髒了,輕輕用抹布擦乾淨即可,所以買的新的翻毛皮鞋或者剛剛洗乾淨的鞋,都可以噴上防水噴霧。

擴充套件資料

穿翻毛皮鞋的注意事項:

1、如果鞋子發黴的話,一定要先拿幹刷子把黴點刷掉,然後放到陽光下晒一晒,千萬不要沾水後再刷。

2、平時一定要多注意護理,今天弄髒了儘量今天回去就清理下,如果一直不清理,到很髒的時候再清理就比較難辦了。

3、鞋子不建議經常水洗,尤其是忌諱泡在水裡,非常影響鞋子的壽命;可以用乾淨的布沾少許清水擦拭,鞋底橡膠可以用光面橡皮塗抹,鞋身可以用專門的磨砂材質的橡皮擦拭,鞋墊可以拿出來單獨清潔。

4、一般而言,再喜歡的鞋子也不該每天都穿。不同的鞋子交換使用是防止鞋子老化的方法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去汙膠擦

雙面鞋刷

清潔噴劑

美紋紙補色劑

方法/步驟

準備好所有工具,這些工具網上都可以買到,有專門的套裝。

用去汙膠擦擦去比較髒的地方,膠擦用髒了就用剪刀剪掉髒的部分。

用雙面鞋刷的矽膠面,清除翻毛皮的灰塵等汙垢,均勻地刷。如果是頑固汙漬,就用鋼絲面輕輕刷。

使用清潔噴劑均勻地噴灑鞋子,噴劑距離鞋子不要太近,不然噴得不均勻。

噴完清潔劑後,用雙面鞋刷繼續梳理鞋面,然後將鞋子晾乾。

鞋子乾透後,將保護紙貼在鞋子無需補色的地方,貼的時候用手按壓保護紙,使它完全貼合鞋面。

搖勻補色劑,將罐體和鞋面保持垂直,距離鞋面大概20釐米,用補色劑均勻來回噴在鞋面上,至色澤均勻。

噴完補色劑後,將鞋子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整個清理過程就結束了。

3樓:小百

回答配置清潔液:取少量的洗衣粉在大約30℃的水裡慢慢攪拌溶解,溶解的過程中要保持水溫的不變,弄好之後向裡面加入食醋少量並攪拌;

取使用過的牙刷或毛刷蘸取少量的溶液在髒的地方輕輕地刷,直到表面的贓物去除;

這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拿一塊布蘸取溶液,將鞋面都慢慢的檫乾淨,這是防止把鞋子洗花的最主要途徑;

把刷好的鞋子放在乾燥通風處,最好不要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這樣也會容易把鞋子弄壞;

在晾鞋子的時候在鞋子的表面貼上一層衛生紙,不要太多把鞋子包住就可以了。

維護方法:

1. 除灰。(可用吸塵器)

2. 先用鞋撐撐起。(木質的鞋撐可隨鞋形變化)

3. 用專用刷刷。注意銅絲面主要處理汙漬較重的部位和被磨光的部位。先用橡皮面朝一個方向刷,邊縫用側面。汙漬處著重打圈揉,再用銅絲揉。

4. 用潮溼的海綿擦一遍,把鞋面弄溼。目的是主要處理水溶性物質。

5. 搖勻清潔劑噴在表面。用橡皮刷來回反覆刷使纖維兩面的汙漬都去除,髒泡沫用潮海綿吸乾。

6. 晾十幾分鍾,等毛稍幹,還有些潮溼時用橡皮面朝一個方向刷,使毛散開、整理。

7. 晾半小時,等鞋面幹後鞋內塞報紙保護,離鞋 15 釐米處均勻噴上更新劑。更新劑含有亮光劑、膠體(增強其它物質的附著力)、顏料、溶劑(可溶解混合物質)等。

噴更新劑的目的主要是補色。黑鞋等穿久了易反白,最好用本色更新劑。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

更多12條

4樓:說生活出品

翻毛皮鞋子髒了難清洗,教你一招,擦完就乾淨

翻毛皮的鞋子應該怎麼清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對於鞋子我比較專業.翻皮的鞋子不要用水清洗,用幹毛刷幹刷即可,有硬物沾在鞋面上的話,用手摳掉,如果摳不掉,可以用600#紗紙磨拈不掉的那一塊.

磨的時候要小心,不可來回快速使勁地磨,這樣容易傷到皮料.要小心地,手像是在畫圈一樣磨,磨完後再用幹毛刷,如果是黑色的,紗完以後皮料會反藍,您完全可以噴一點黑色磨紗水把顏色改回來,然後再刷.刷的時候往同一個方向上面刷,效果會比較好一點.

底子的話,用鞋刷子沾上水,按正常操作可清洗,但水不要沾得太多,以免水流到鞋面上.至於這內裡,不知道您的內裡是什麼材料的,一般是革的,這個用溼毛巾擦,**髒了擦**.如果是絨裡或者是毛裡的,專業洗鞋的話一般是用白電油(有的人管它叫做去漬水)洗,如果找不到這樣的藥水的話,您也可以用毛巾沾一點洗衣液洗,但不能沾太多水,以免水滲透溼了皮料.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祝您愉快.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望採納喲。

6樓:匿名使用者

翻毛皮鞋為雙腳擋風保暖,既有溫度又有風度。但是弄髒後翻毛皮鞋怎麼清洗也成了最頭疼的問題。翻毛皮鞋弄髒後,如果幹擦是擦不掉的。

一、翻毛皮鞋清洗的簡單方法

可先用溼布擦洗,擦洗後放在通風陰涼處吹乾。待皮鞋面似幹非乾的時候,再用硬毛鞋刷蘸些翻毛粉,在鞋面上輕刷,鞋面翻毛便會蓬鬆起來。最後用普通的白橡皮在鞋面上輕輕擦拭,再用乾淨軟刷刷掉橡皮屑,不用費多大力氣,難去的汙漬也能除去。

經過連續吹晾,翻毛就能恢復原狀。

二、翻毛皮鞋怎麼清洗九大步驟

1.除灰。(可用吸塵器 )

2.先用鞋撐撐起。(木質的鞋撐可隨鞋形變化)

3.用專用刷子。注意銅絲面主要處理汙漬較重的部位和被磨光的部位。先用橡皮面朝一個方向刷,邊縫用側面。汙漬處著重打圈揉,再用銅絲揉。

4.用潮溼的海綿擦一遍,把鞋面弄溼。目的是主要處理水溶性物質。

5.搖勻清潔劑噴在表面。用橡皮刷來回反覆刷使纖維兩面的汙漬都去除,髒泡沫用潮海綿吸乾。

6.晾十幾分鍾,等毛稍幹,還有些潮溼時用橡皮面朝一個方向刷,使毛散開、整理。

7.晾半小時,等鞋面幹後鞋內塞報紙保護,離鞋15釐米處均勻噴上更新劑。更新劑含有亮光劑、膠體(增強其它物質的附著力)、顏料、溶劑(可溶解混合物質)等。

噴更新劑的目的主要是補色。黑鞋等穿久了易反白,最好用本色更新劑。

8.晾乾後用橡膠順毛刷一遍,讓顏色一致。

9.最後放乾燥劑收藏。

三、翻毛皮鞋保養之道

1.穿鞋時應先鬆開鞋帶再使用鞋拔:平日小心著用,是鞋子保養的第一步。

鞋子損壞多從後跟開始。因此,可多利用鞋拔子穿鞋。家中可準備長柄的,而平常則準備可隨身攜帶的。

另外,穿鞋子時不要硬擠,穿有鞋帶的皮鞋應養成鬆開鞋帶後再穿的習慣。

同一雙鞋換穿頻率:一般而言,再喜歡的鞋子也不該每日都穿。不同的鞋子交換使用是防止鞋子老化的方法之一。多備幾雙鞋非但皮鞋能有足夠的時間休息更為耐穿外,也能避免因腳汗而產生臭味。

2.淋溼後的保養方法:皮鞋被雨水淋溼後,立刻作適當的處置,可使鞋子不至變形。

首先先用清水將白色薄膜擦拭乾淨,再利用吸水性佳的布料吸去鞋子表面的水分。鞋內建入報紙或衛生紙,多加更換,以求完全吸乾水分。幹到某個程度,就應放入鞋楦以防變形。

再置於通風處陰乾或採用吹風機以低溫方式從皮鞋內輔助乾燥也可,切忌使用高溫會造成鞋面產生裂痕。完全乾後,再仔細刷上乳化性鞋油,則按照一般的保養法保養。

3.買後立即做保養: 新鞋幷沒有塗上鞋油,為保護新鞋,在未穿之前,用蓖麻子油在鞋底接縫部分擦一遍,就能加強防水的效果。

而鞋面抹一層雞油,可使硬的鞋面光澤、柔軟。如欲保持長久的光潤,可用鮮牛奶塗擦一遍,將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以上幾個步驟做與不做,與鞋子老化的速度關係甚大。

4.利用鞋楦防止鞋子變形:防止鞋子變形,塞入鞋楦效果最佳。

腳形、走法、體溫和溼氣、雨水等因素均會導致鞋子走樣,尤其是出腳汗或遭雨淋時,一定要用鞋楦子固定鞋形。由於體溫和溼氣會讓皮革鬆弛,在鞋內體溫尚存時就必須設定好。

7樓:說生活出品

翻毛皮鞋子髒了難清洗,教你一招,擦完就乾淨

翻毛皮鞋子髒了在家如何清洗?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用2份洗潔精、1份醋、50份水(溫度30~40℃)配成清洗液,用鞋刷蘸該溶液並仔

細刷洗皮鞋的表面。刷洗時注意不要將鞋浸到溶液中,並儘量不要讓皮鞋蘸有過多的溶

液。當將皮鞋表面基本洗淨後,再用清水刷洗皮鞋表面1~2次,並將鞋放在陰涼通風處

晾至半乾。

加油:用毛刷將皮革加脂劑或乳化油(可從製革廠得到,含油量控制在50~60%)均勻

塗於洗淨晾至半乾的絨面上,用量是每雙鞋約100克。塗刷過程中要注意儘量使油滲入皮

內。放置30分鐘後,用35℃清水刷去鞋表面的浮油,並將鞋放在陰涼通風處

乾透。整理:當絨麵皮鞋乾透後,用鋼絲刷或粗砂紙刷磨表面,使絨毛重現,再用毛刷刷理。

經過以上程式的處理,絨麵皮鞋將如新鞋一般。

拓展:平時穿的時候儘量不要與硬物相碰,以免碰傷,下雨時不要穿了,磨砂的一沾到雨水很難打理。如果髒了先用鞋刷輕輕地將表面的塵土刷去,然後再用溼布擦去髒的地方,等幹了就可以穿了。

另外磨砂皮的鞋很久不穿或穿久了顏色容易變舊,這時,可以到鞋店買專用的鞋粉,選跟鞋一樣的顏色,均勻塗在鞋上,整雙鞋都要塗哦,然後用鞋刷將表面多餘的鞋粉刷去即可。千萬別用鞋油啊,有專用磨砂粉的,一般磨砂鞋是土黃色、褐色, 也有黑色的,都有不同色調的粉。不過具體**賣還真不知道, 看看大商場的賣鞋的地方。

9樓:說生活出品

翻毛皮鞋子髒了難清洗,教你一招,擦完就乾淨

10樓:張楊

翻毛皮鞋髒了,最好用軟毛刷子沾上洗滌劑,洗洗完之後晾乾之後用軟毛刷子再打一打就可以了

11樓:

現在很簡單,就用小美刷,特別乾淨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把髒東西刷洗掉,然後晾乾後用硬的刷子刷毛,使其柔軟即可

反毛皮鞋子清洗小妙招

13樓:陌上小桑樹

天氣冷的時候,保暖成了人們必須考慮的一個問題,除了衣服之外,鞋子也是我們保暖的很重要的一部分,因為腳的話本身離我們的心臟比較遠,同時我們常講寒氣是從腳進入的,所以我們的腳一定要溫暖。

而鞋子的話一般像比較厚的相對來說就會更重一點,所以有一種鞋子就成為了人們比較喜歡的選擇,那就是翻毛類的鞋子,這種鞋的話不帶保暖性好而且很輕便,但是這種翻毛皮的鞋子的話清洗是一個問題。

清潔灰塵。我們對於不同的情況需要採取不同的措施,如果說我們的翻毛鞋上面有一些灰塵的話,我們可以用一些軟毛刷,記住一定要是軟毛刷,然後去把這些灰塵刷掉。

同時還有一件事情,那就是我們在刷的時候儘量去保持一個方向,不要來回的刷,來回地刷的話會傷到我們的皮面。

清潔汙漬。汙漬的話分為兩種,第1種是能夠溶於水的,第2種則是那些頑固性的汙漬,區別就是在於像那種水溶性的汙漬,比如說我們鞋上面可能沾了一些泥,那麼這種呢,其實用水擦一下就掉了,但是我們擦的時候不要沾水過多,儘量保持一個半乾半溼的狀態,用海綿或者說是用毛巾都可以。

而對於那些頑固性的汙漬的話,我們則可以使用一些專門的清潔劑,比如說是洗潔精這種東西,然後專門擦這一塊,但是擦的時候也不要使勁的擦。

但是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及時的處理如果時間久了。就不是那麼容易清潔掉了。

翻毛皮的鞋子怎麼保養?像這種鞋子的話,我們首先要減少與水的接觸,尤其是在雨雪的天氣盡量少穿,因為他們一旦降水之後很容易去變形啊,掉色呀。

另外我們日常存放的位置需要在一個乾燥通風的地方,不要放在那些潮溼的地方,因為它們很容易發黴,對於現在來說尤其是皮鞋損傷非常的大。

反毛皮鞋子怎麼打理,翻毛皮的鞋子應該怎麼打理?

工具 除塵滾 粘毛器。1,首先將鞋子放置準備打理,記住汙漬嚴重的地方。2,準備一把除塵滾,用它來清潔反毛皮鞋子,這種除塵滾的好處就是 可撕 白色的滾筒部分其實是一卷清潔紙,會吸附贓物,髒了就可以撕掉。3,貼著鞋面不斷滾擦,尤其是汙漬嚴重的地方,慢慢地我們會看到汙漬都被吸附到除塵滾上面去了。4,清理完...

你好翻毛皮鞋會出現白色的痕跡嗎,翻毛皮鞋碰到水,幹後留下一圈白色的印子怎麼辦?

應該不會出現白色的痕跡,以為是翻毛皮鞋,如果是去他就會出現 你說的是皮子會出現白色現象嗎?會的,因為有些地方磨損比較厲害,時間一長就會變白,這也是正常現象。不會的,我翻過好多次了,都不會的,放心 翻毛皮鞋碰到水,幹後留下一圈白色的印子怎麼辦?步驟如下 1 首bai先用很軟的毛du刷蘸zhi水,dao...

翻毛皮的衣服怎麼清洗

翻毛皮衣簡易清洗方法 1 可以用絨麵皮專用毛刷,輕輕刷掉皮具表面汙塵。2 將絨面清潔劑距皮面10 375px交叉噴塗。3 用毛刷對皮衣反覆梳理幾次,即可讓皮衣恢復光亮如新的效果。絨面清潔劑屬於水性環保產品,清透無沉澱,可以自然分解 含特殊表面活性劑,去汙力強 中性 不傷皮革,可有效去除翻毛皮衣上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