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脾氣暴躁,不講道理,該如何控制自己情緒

2022-01-05 18:37:06 字數 5538 閱讀 3832

1樓:尹朶月

真的很氣憤的時候,可以到健身房去練幾下拳擊,當然這也只是一種發洩方式,但是挺傷人的,萬一把控不好就很容易傷到自己。有時候去運動一下,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情,去跑跑步,把一切什麼不開心的時候都拋到腦後。

2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些與你自己的情緒相反的行動,即使確認自己沒有錯,向那些惹惱你的人道歉,試著向你討厭的人打招呼。也許當你做這些事情的時候,你會發現你不再像以前那麼在乎了。一個人的心胸寬廣了,一般事情也就不會輕易干擾到你的情緒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做深呼吸,在你覺得真的很惱火的時候,多做幾個深呼吸試一下,可以調節一下自己的情緒,並且在心裡默默的自我暗示一下,就說:「不能生氣,不能生氣。」這兩者可以一起做,這樣就可能會擺平一點自己的情緒。

4樓:5569滅韓勢刎

其實有時候將情緒發洩出來還是一件好事情,如果憋得太久了會不舒服一說,還會很壓抑。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或者是在外面受委屈的時候,你可以回到家跟你的母親說說,他們會理解你的,不要一個人憋著,到時候一下子爆發出來的話真的是一發不可收拾了。所以說出來也是發洩情緒的一種,說出來自己會輕鬆很多。

5樓:猴67546烈截

我記得有人和我說過這樣一句話:「動不動就發脾氣的人其實是最沒有本事的人。」其實一開始我也並不把這句話放在心上,後來想想確實是這樣的,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情時很自然的,不能動不動就發脾氣,而是應該冷靜的想想辦法將這件事解決了。

6樓:曉淡

尊重,理解他們,我們每個人都有存在這個世界的意義,我們有不同的價值觀,不同的理想,不同的性格。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這些成為磁鐵般,將我們互相吸引。也會像稜角,讓彼此受到傷害。

有些時候主觀的表達自己的感受並沒有錯誤,但是大道三千,有條條大路通羅馬,我們不要一味的強調自我,而貶低他們的價值觀。要學會尊重,理解他們。

7樓:猴29209然捉

讓自己靜下來,換一個空間讓自己好好想一想,到底是有什麼不對的地方,這樣通過自己思考後總會有個解決的方法,那麼總比在那裡亂發脾氣要好。再就是平時自己要多看些書,以此來提高自己的情商,看書是可以讓一個人變化很大,從書中懂得的東西往往也能運用到生活上,這樣也能控制情緒了。在鬧情緒的時候要不斷安慰自己不要鬧情緒,安靜下來仔細想想,通過這樣,自己便會下意識的去控制情緒了。

8樓:求註冊

學會拒絕別人,有時候我們會太在意別人的想法,我們會為自己感到遺憾。持有這種只與他人合作但不表達自己想法的人,往往會產生不滿和煩躁的情緒,甚至產生自我厭惡的情緒。事實上,知道你想要什麼,並嘗試向他人傳達你真實的想法;盡你所能,拒絕你不能做的事情,讓自己淡定的面對事情的發生。

有個不講道理脾氣暴躁歪曲事實的父親該怎麼辦?

9樓:抓一個小可愛啊

我們學著接受這樣的父親。每一個人都不能夠選擇自己的父親,如果有一個不講道理脾氣暴躁歪曲事實的父親,我們也只能接受事實了。因為想要改變一個人非常難,我們在父親的眼裡更沒有資格去管束他們的生活。

有這樣的一個父親我們就儘量與父親少發生交涉。這樣的父親在解決一些事情的時候很有可能與我們自己的思想相違背,甚至是與一些道德大義相違背。與其和這樣的父親商討,我們不如自己嘗試著選擇,嘗試自己一些小辦法。

這樣既避免了父親對我們想法上的干擾,又減少了我們行動的阻礙。而且我們的很多事情交給這樣的父親都是更難解決的,我們也可以和其他值得信賴的人、有著正確的思想價值觀的人一起商討。

有這樣一個父親我們要避免和父親發生爭吵。我們與這樣的父親生活在一起,難免會因為一些事情與父親發生矛盾,對於一些性格急躁的人非常容易與父親發生衝突。作為子女,我們應該儘量忍讓自己的父親,即使父親存在著再大的錯誤也不應該和自己的父親爭吵甚至是動手。

可能會有很多子女會覺得面對這樣的父親心中百般不服氣,但是一味的爭吵不但解決不了問題,甚至還會激化我們與父親之間的矛盾,使得父子關係更加僵化。如果父親在一些大是大非上面存在錯誤,我們可以和媽媽或者奶奶等其他長輩訴說,相比於我們的話,長輩的話父親更容易聽得進去。

父親和我們自己是兩個人,我們一定不要因為父親頹廢而放棄自己,甚至頹廢自己的生活。

10樓:枝紫鮃

有個不講道理脾氣暴躁歪曲事實的父親真的很無語想斷絕父子關係,我岳父就是這樣的人,自己亂來吃喝漂賭,然後每次要什麼就我老婆她們就必須滿足他,如果沒有滿足他,他就發脾氣,往外面跑還喝醉讓大家把他求回來,然後繼續賭和喝,反正我是和他保持距離。

11樓:

遇上不講道理歪曲事實的父親,你和他置氣頂撞說大道理,硬碰硬,萬一惹怒了他,火爆脾氣上來,那架勢肯定會讓人懷疑人生,而且和這樣的父親對著幹可以讓人少活十年。但是畢竟是自己的父親,再不喜歡,也不能把他換掉,畢竟血濃於水,雖然改變不了他,但是我們只能改變自己,所以適應他,包容他,理解他,也是必須的,應該的。和這樣的父親溝通,你就得通情達理,面面俱到,而且還得把他放在手心裡哄著他,他開心了,什麼都好辦。

12樓:莫殤

我覺得碰到這種父親其實也很不幸,但是畢竟他是我們的父親,所以這個時候我們也沒有必要再去揭露什麼東西,也沒有必要想著去改變父親,唯一的做法就是在自己成熟了之後和父親保持一定的距離,畢竟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缺點,但是還是要給父親養老的。

13樓:獨角獸優醬

這種事兒,真的也挺無奈的,而且我跟我父親好好講,好好解釋吧,他還不聽,說我狡辯,我也是無語了。但他還是我爸啊,所以我就只能忍著,總不能一直跟他吵吧,自己做好自己,自己明白就行了。

14樓:倪錦凡

沒有辦法,只能忍讓。畢竟他是我們的父親,他說什麼就是什麼,你又不能給他去批評他,批評的話只會讓他更生氣,矛盾更加激化,這時候我們只能做出忍讓。至於他扭曲的事實,我們其他人都知道就好了。

15樓:做最真de自己

好好跟他溝通,不過一般都沒用,對付這種父親只有採取冷暴力了,不跟他爭吵,少交流,不說話就不會吵架了,遇到不合的意見就把自己的想法說了就離開,免得說多了吵架,最好還是不要住一起,正所謂距離產生美。

16樓:小紅的花褲頭

我想起了前些日子的電視劇《都挺好》中蘇大強的所作所為。蘇大強就是一個不講道理脾氣暴躁歪曲事實的父親,但是蘇家老二對於他的父親,剛開始是容忍,後來就是以其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道理來勸阻他的父親。

所以有這樣一個父親,千萬不要硬碰硬,請你用最委婉或者不理睬的方式來對待他。

17樓:職場菜鳥變達人

小的時候我特別討厭我爸,他說什麼是什麼,我不能反駁,我們很少溝通,他也懶得理我,會打我,那時候我會想,我怎麼有這麼一個爸爸。

後來我結婚了,婚禮上我爸嗓子發炎說不出一句話,後來我生了孩子,我爸看著孩子不敢上手去抱,後來我很少回家,每次打**,他都不捨得掛。

無論你父親曾經怎樣,都請你原諒他,無論你父親現在怎樣,都請你包容他。

有個不講道理脾氣暴躁歪曲事實的父親,怎麼辦?

18樓:達

孩子是父母的影印件。孩子越是長大越發現,身上有許多父母的影子。這些都是與父親多年一起生活的烙印。

父親脾氣暴躁,他的孩子也可能與父親性格相似。這是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最初會以父親為榜樣,而自己沒有分辨意識。

所以,孩子會覺得,父親脾氣暴躁是正常的,父親本應有這樣的性格。

19樓:知32239葉竟

我的父母脾氣都大,我嘗試過很多次溝通,沒辦法,結合我自己所經歷的一些事,我很認同一句話:不要輕易嘗試改變一個人,因為他的性格是由他長期的經歷和生活環境所造成的,不要指望三言兩語就能改變。改變,更多的時候靠的是自己,思考和認知自己。

20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暴躁自己缺乏安全感的孩子,甚至會不自信,孩子的學習行為是從模仿開始的,而最開始的模仿物件就是父母,所以,想要孩子成為什麼樣,父母自己先做到。

21樓:以心

一般情況下,父母的脾氣暴躁,將造成孩子性情易變,父母是孩子的鏡子,父母做的所有的事情,孩子都會反饋給你,有一句古話「君子反求諸己」,你變孩子就變。如果父母總是對孩子發脾氣,數落孩子,那麼孩子的性情肯定會受到影響,會表現出很多的情緒和行為上的問題。

22樓:百變小卷卷

父母是孩子的模仿物件,爸爸的脾氣暴躁,一方面孩子也可能學習到爸爸的脾氣暴躁,對人對事也許一點就著;另一方面首當其衝受到傷害鎮壓的肯定也是孩子,這可能會導致孩子非常懼怕這種橫著來的人,對脾氣好的人孩子就是熊孩子,對脾氣比他還差的人,孩子就怕成了鵪鶉,典型的欺軟怕硬。所以還是得跟爸爸好好談談,畢竟養孩子就得給他一個好的環境。

23樓:以心

在我的周圍爸爸脾氣暴躁的家庭很多,我們家爸爸脾氣也很暴躁。就要看暴躁過後是怎樣去處理這個事情,如果暴躁完後就這樣不了了之,孩子也會像爸爸一樣脾氣暴躁,甚至是自卑,不會處理人際關係等各種問題。

24樓:名

我稍微好一點,因為爸爸還是比較寵我的,起碼在我最早的記憶裡,爸爸對我很溫柔,但是我同樣也見過他暴跳如雷,喜怒無常的時刻。我哥就比較慘,很少被呵護。其實我爸爸是個好人,老實人,只是他很難控制自己的脾氣,另一方面,他覺得教育男孩子就得「打」加「嚇唬」,這樣男孩才能有規矩。

至於女孩,不能打,只能嚇唬。

25樓:娘48825律偎

這麼多年,學心理學,成長自己,療愈自己,然後分享,幫助別人,我成了一個認真負責的心理諮詢師。 我也懂得了爸爸當年的焦慮和無助,和嚴重的不安全感,他也是在奶奶的暴脾氣里長大的,他也曾經是受驚嚇的小孩。他沒有辦法把自己沒得到的安全感給我們,幸好,我學習了,懂了,成長了,我可以走出這種命運。

而且,還可以分享給更多人。

26樓:抽轉組

我有兩面的性格,一方面懦弱膽小忍耐,實在忍不住了一發脾氣就暴跳如雷。因為在我的成長模式裡,有一個懦弱忍耐的媽媽,和一個暴跳如雷的爸爸。當我可以忍耐的時候,是媽媽的模式,當我忍不下去的時候,爸爸的性格在我身體裡復活了。

特別是,我不能見到人起嚴重衝突,那會把我嚇的失魂落魄。當然,這是性格方面,另一方面,我性格里也有爸爸的吃苦耐勞,孝順懂理,並且繼承了他的聰慧和手巧。創傷當然有,只是我回憶裡,總有小小的我拉著他的大手走路的畫面,他的手是那麼大,我的小手只要拉著他的兩個手指頭就正好了。

是的,既使他脾氣壞,也是我的爸爸,我愛他。

27樓:銘刻

你已經是個20歲的女孩子,應該有自己的想法、自由。而且你的父親脾氣很暴躁,又經常拿你出氣,打你。你的母親呢?

是否離開了你的父親,所以你父親心裡不好受,孤獨無依。你弟弟17歲也到處跑,只剩你一個人在他身邊,他心情不好,拿你撒氣,發洩。你是當事人,你應該清楚你父親之所以這樣子其真正的原因。

你應該找出問題癥結所在,才能夠解開你父親心中的鬱結,解鈴還需繫鈴人。如果是因為你母親離開他,那麼你可以嘗試著找你母親回來,還有你弟也最好不要到處走,一家人團聚在一起,用親情溫暖你父親的心,喚醒他的良心,親情,他也許就好轉起來,不會再打你了。你如果能夠自己去找你母親最好,如果沒有線索,可以找居委會或村委會幫忙,也可以找親戚朋友幫忙,畢竟你才20歲,這件事有點困難。

相信通過以上的努力,你的父親一定會有所改變。

面對不講道理的人應該要怎麼辦,遇到不講道理的人怎麼辦?

最好的辦法就是沉默 不與他計較 像這樣的人你越與他計較他會越來勁 你如果不理他 他就會知難而退了 小夥在大馬路上橫行霸道,羞辱路人,沒想到罵的是深藏不露的大神 遇到不講道理的人怎麼辦?小夥在大馬路上橫行霸道,羞辱路人,沒想到罵的是深藏不露的大神 有一類人呢就是這樣的,當事情發生的時候,他們就總是能夠...

父母不講道理怎麼辦父母非常不講道理怎麼辦?

父母bai雖然年齡大了些,但是du他們也不是zhi聖賢,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dao?我們能保證自己做專的就都對嗎?那麼父母屬有過錯也很正常,做子女的不能因為父母有錯就不孝順他們吧?要承認 兩代人之間是有代溝的,認識問題的方式是不一樣的,我們做子女的,應該先站在父母的角度設想一下,看是不是真的說的不對。...

女人不講道理怎麼辦,遇到不講道理的女人要怎麼辦?

不用在意,大部分女人都不講理,不是不同情理,而是在遇見事情的時候容易固執,有主見,但不一定正確,男人馬順著他點 反正到最後你做主,順他增進感情啊 我是女生我同意fxfgg001的意見 既然結合了,就要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遷就 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如果非要分個高下,那只好去法院講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