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有什麼作用,做瑜伽有什麼好處

2021-10-04 17:43:53 字數 6179 閱讀 3634

1樓:春天的離開

1、舒緩壓力

若未能好好舒緩日常生活壓力,或許會導致身體出現嚴重疾病。定期練習瑜伽,可令身體和心靈重拾平靜,同時有助改善免疫系統,將因壓力而構成的毒素排出體外,是您經過一天疲累工作後的最佳**良方。

2、控制呼吸

呼吸亦有質素之分,而且往往直接影響心理狀況。當傷心的時候,呼吸的速度會快而淺;但開心的時候,呼吸亦會變得慢而深。日常生活當中,毋需刻意留意呼吸的技巧,但當學習如何控制呼吸後,即會了解如何控制體能和情緒。

3、**

瑜伽的**,是從根本上來改造人的體質。肥胖型的人,大都飲食過度,這種人如果多鍛鍊腹部姿勢可使反常的食慾恢復正常。此外,造成肥胖的原因可能還有意志薄弱,通過瑜伽的訓練,讓在面對美食的**時,會有更強的控制力。

此外,困內分泌失調或其他**原因的肥胖,當然也可藉由瑜伽各種體位法,達到很好的控制成效。

4、排毒

每天都生活在充滿毒素的環境裡面,不管是空氣、飲食還是水裡面都有大量的毒素。不過,慶幸的是身體本身就能夠透過**、呼吸、血液和排洩器官,進行自我排除毒素。當練習大部分瑜伽課堂時,通常都會汗流浹背,此時體內毒素可藉著**排出體外。

課堂當中,可練習深呼吸的技巧,此時心跳速度亦會加快,這將有助促進血液迴圈。此外,更可透過扭轉和彎曲等姿勢,按摩及刺激部分具排毒功能的器官,因此,定期練習瑜伽,有助排出體內毒素。

5、塑造形體

一個女性堅持對瑜伽的體位法的長期操練,可以使其胸部更加健美,曲線更加分明;可以使女性腰部柔軟有力;能夠避免女性臀肌下垂;減少身體多餘脂肪,有效**;可以增加女性腿筋彈性,使女性的腿更加休長美觀。

2樓:一首歌一個人

瑜伽作用:

1、排毒

練習深呼吸的技巧,心跳速度亦會加快,將有助促進血液迴圈。此外,更可透過扭轉和彎曲等姿勢,按摩及刺激部分具排毒功能的器官,定期練習瑜伽,有助排出體內毒素。

2、塑造形體

可以使其胸部更加健美,曲線更加分明;可以使女性腰部柔軟有力;能夠避免女性臀肌下垂;減少身體多餘脂肪,有效**

3、舒緩壓力

定期練習瑜伽,可令身體和心靈重拾平靜,同時有助改善免疫系統,將因壓力而構成的毒素排出體外,經過一天疲累工作後的最佳**良方。

3樓:小樂學姐

1、瑜伽能加速新陳代謝,去除體內廢物,形體修復、調理養顏從內及外;瑜伽能優雅氣質、輕盈體態,提高人的內外在的氣質;

2、瑜伽能增強身體力量和肌體彈性,身體四肢均衡發展,使你變得越來越開朗、活力、身心愉悅;

3、瑜伽能調節身心繫統,改善血液環境,促進內分泌平衡。增加活力,來處瑜伽對腦部與腺體的作用。

4、外觀與心情的年輕:瑜伽減少面部皺紋,產生天然的“拉皮”效果。

5、改善視力與聽力:正常的視力與聽力主要是靠眼睛與耳朵得到良好的血液迴圈與神經傳送。

4樓:曉雜談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

5樓:咎素花單裳

瑜伽,是一種具有2023年曆史的古老

健身運動

。“瑜伽”梵文意為:自我和原始動因結合一致。

通俗解釋:人通過模仿自然中萬事萬物的形態感受大自然的韻律,與自然融為一體,獲得身心的愉悅和放鬆。堅持瑜伽訓練對人的身心健康大有好處。

帕檀賈利是一個對瑜伽有著重大意義的人,他撰寫了《

瑜伽經》,賦予了瑜伽所有的理論。帕檀賈利對瑜伽的目的明確到:瑜伽教你如何控制你的大腦,做心智和頭腦的主人。

它還可以調節人的體重,有效消除腰、腿、臀、背等部位的脂肪,健美體形。同時對

慢性疾病

如肥胖、便祕、失眠、

內分泌失調

、頸椎病、肩周炎等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瑜伽呼吸:充分吸收氧氣,排除毒素,提高免疫能力,消除

不良情緒

。瑜伽體

瑜伽體式:通過站、坐、跪、臥、倒立等姿勢彎曲、伸展、扭轉身體各部位,以達到保健、消脂、塑身、美容等功效。

瑜伽休息術

:通過快速休息以消除緊張、減壓、恢復精力;

瑜伽冥想

:帶來清晰的思維以及平和的內在世界,啟發快樂。

瑜伽的益處

身體方面:重要的

內分泌系統

得到控制和調節,從而使人體的所有腺體分泌出適量的不同激素,這對我們身體的健康和對生活的精神狀態都有反響,即使某一腺體功能失常,也能感到健康的顯著下降。正由於這個原因,把體系維持在高峰狀況是極為重要的。病變的器官可以被修復,重新煥發青春,實施正常職責。

肌肉、骨骼、神經系統、腺體系統、呼吸系統、

排洩系統

和迴圈系統互相協調以致彼此互相幫助而不是對抗。消化功能收到刺激以產生適量的

消化液(如唾液、酶等)、交感和

副交感神經系統

處於平衡狀態,這樣,它們控制的內臟器官控制在正常的活動範圍內.

總而言之,

瑜伽姿勢

能使人體維持在最佳狀態,使身體變得健康。

精神方面:瑜伽姿勢使人精神堅強,能忍受痛苦和不幸,決定心和

集中力得到發展。經正規的姿勢練習後,

平衡力和活力成為正常的精神狀態,能平靜地面對悲傷、焦慮和其他問題,不受干擾。精神地穩定得到發展了,生活變得輕鬆,困難成為完美地精神健康地墊腳石。練習瑜伽姿勢釋放出的潛力,使人反射出自信心,用語言、行為和行動來鼓舞他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幾周內,你就會覺得內心較以前平靜,注意力較集中。幾個月後,器官與腺體的回春會開始發生。 一、活力增加,來處瑜伽對腦部與腺體的作用。

二、外觀與心情的年輕:瑜伽減少面部皺紋,產生天然的“拉皮”效果。這主要歸功於倒立。

我們通常的直立體位,促使地心引力將肌肉下拉。假以時日,面部肌肉逐出現下塌現象。每日倒立數分鐘,我們得以扭轉地心引力的作用,使其成為我們回春的助力,令面部肌肉不致鬆弛,它使皺紋減少,**自然拉平。

瑜伽倒立體位經常能使灰髮恢復其原來色澤,並延緩灰髮現象。這是因為倒立使得流向頭皮內發囊的血液數量增加。這個體位令勁部彈性增加,除去了勁部血管與神經的壓力,使得更多血液流向頭皮肌肉。

也就是說,發囊得到更多營養,產生更豐富的健康頭髮。 三、活得更久:瑜伽影響所有長壽的條件:

腦部、腺體、脊柱與內部器官。 四、增加疾病抵抗力:瑜伽鍛煉出一副健壯的體格,免疫能務也增加。

這個加強的抵抗力可以對付從感冒到諸如癌症的各種嚴重病症。 五、改善視力與聽力:正常的視力與聽力主要是靠眼睛與耳朵得到良好的血液迴圈與神經傳送。

**眼睛與耳朵的神經與血管必須通過頸部。年歲增長時,頸部正如脊柱其他部分一樣失去彈性,神經與血管經過頸部時就有可能遇到滯疑難行的狀況。如此變妨礙神經與血液對眼睛與耳朵的**,因而影響他們的運作。

瑜伽體位與瑜伽頸部運動能改善頸部狀況,進而加強視力與聽力。 六、心智情緒的改善:由於瑜伽使包括腦部在內的腺體神經系統產生回春效果,心智情緒自然會呈現積極狀態。

它使你更有自信,更熱誠,而且比較樂觀。每天的生活也會變得更有創意。

7樓:闞臨

早已有研究表明,瑜伽可以緩解焦慮和抑鬱。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的最新研究進一步發現,長期(3個月以上)的瑜伽和呼吸練習可以顯著改善抑鬱症患者的症狀。

研究募集了32位18-65歲的抑鬱症患者,將他們隨機分配到兩組:高劑量組(練習時間更多的一組)與低劑量組(練習時間為高劑量組的一半)。結果顯示,開始瑜伽與呼吸練習後的一個月,兩個實驗組的睡眠質量,積極心態,與各項抑鬱症狀就都有改善。

三個月後,高劑量組整體的改善更明顯。

這項研究揭示了瑜伽對於身心健康的益處。考慮到抑鬱症變得越來越普遍,患者對於典型的藥物**常常出現不耐受,瑜伽可能可以作為一劑良方,幫助患者改善問題。

8樓:大白話本人

超市香腸成精了,被瑜伽小姐姐一夜團滅!

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改善人們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達到身體、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 美體 增加身體柔韌性和力量 還有**許多慢性疾病的功效:例如肩頸腰椎等慢性疾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身體柔韌性和平衡性

12樓:林中哲

**,**,調理心情

做瑜伽有什麼好處

13樓:曉雜談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

14樓:

瑜伽最強悍的廣告詞是:你在什麼年齡開始練,只要你刻苦、堅持,你就能夠保持那個年齡的相貌,練習瑜伽,對於女人的最大好處是,當你快當祖母的時候,你還擁有少女般的體態,你的心情自然也會晴朗美麗。老師h四十歲因為疾病纏身,開始練瑜伽,練到五十歲開始當老師,發現人生還有另一種緣分。

她告訴我瑜伽改善了她的更年期不適症狀。最近由美國衛生部輔助**中心支援的實驗發現:瑜伽可以改善多發性硬化症病人的疲憊狀態。

瑜伽的深呼吸能夠集中注意力,培養專注力。老師z還說起一個印度大師,從小脊柱側彎,因為這個缺陷,開始用瑜伽矯正,結果練成了瑜伽大師,還寫自傳,名為《感謝我的脊柱側彎》。

練習瑜伽對女性最大的好處如下(對男性也一樣)

第一:安撫情緒,可以馴悍。

瑜伽館的老師們總是說先生們都願意花錢讓太太練瑜伽,因為改變了火爆脾氣。

而美國舊金山監獄,在2023年,對暴力上癮者利用瑜伽和戲劇**,幫助他們冷靜下來,從而幫助他們找到自己具有侵略性的原因。

多做深呼吸,自然就學會放鬆,瑜伽不是單純的扭麻花,競技動作的難度,而是在一呼一吸找到你的寧靜。

第二:變身美麗,更加專一

瑜伽最重要的是放鬆、平衡、獲得寧靜。每次練習的時候,老師讓我們始終微笑,關注身體,讓身體、心靈在一呼一吸中吸進純淨,吐出毒素。老師最愛說,是身體在做動作,不是臉在做動作。

想想看,鬆了眉頭,心臟就舒展了,身體就放鬆了,經常笑的人自然美麗,經常笑的人一定知足,心無旁騖。

第三:增進健康,延年益壽

有朋友說體驗瑜伽後,感覺瑜伽就是和自己身體過不去,盡是一些看似簡單,實際好難的動作。的確,因為我們普通人太缺乏鍛鍊了,動動胳膊動動腿都會很難受。而且我們對身體只是使用,玩命地使用,(熬夜工作熬夜玩),對身體不懂保養。

但只要你練習,你會發現痛過之後是輕鬆,是舒展,是欣快感。練習瑜伽,不僅運動肌肉,更可以刺激人體的各個腺體。學會呼吸,更是可以延年益壽。

第四:挺直脊椎,增加自信

挺直了脊椎,才能揚眉吐氣地做人。瑜伽的練習中,老師總是強調這點。瑜伽能夠增強自信的原因是:

任何年齡,任何職業,只要是地球人都可以練,當然有些動作對於罹犯某種疾病的人是禁忌。但瑜伽動作很多,只要你堅持,一天做點,帶著愉悅的心情去做,你一定會發現,也許你別的事情做不好,但瑜伽只要堅持,就會有進步。

也許瑜伽的好處有很多很多,限於我只練習了八分鐘,也就只能說出這些來。但我還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和大家分享。

如何開始練瑜伽,很簡單,每天找一段時間,讓自己安靜下來,好好從身體開始,學習和自己相處。找來正宗的瑜伽光碟,我用禪舟的教學cd練習,平時一週上兩次會員課。另外,蕙蘭系列就不錯,她是國內瑜伽教母,培養了許多瑜伽教練。

跟著cd練,跟著好老師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你的努力,一定能夠得到回報。

最重要的是慢慢來,一樣樣走,今天比昨天好就行。

禁忌是:

如果從未接受過正規訓練,最好不要隨便在家裡diy瑜伽,容易受傷,且效果欠佳。不妨先去學習,得要領後再diy也不遲。

想學好瑜珈,應該求助於專業的老師。好的老師應該清楚解釋自己所屬的派別和理念,如果說話奧妙難懂,過度強調神奇的效果,可能有詐,最好提高警覺。

瑜伽,這一源遠流長的東方文化,雖起源於古老的印度,但卻盛行於歐美,成為許多著名的影星、**要員、流行樂壇的寵兒,他們無不以瑜伽作為健身、**、減壓的良方,象美國歌星麥當娜習瑜伽使自己身軀如少女般柔美,英國女皇對瑜伽的痴迷,雖年過半百卻依然風韻尤存,全球娛樂圈中很多人也都對瑜伽很痴迷,香港影后張曼玉也以習瑜伽來纖體**,保持優美的身材。

第一:瑜伽可以美體養身

瑜伽可以矯正由於日常的勞累或不良的坐姿造成的脊柱變形,可以改善不良姿態,增強自信心,伸拉肌肉系統,使人體線條優美,並有**功效,增強自愈力,預防各種疾病如:偏頭痛、失眠、便祕、腸胃病、關節炎等。

第二:瑜伽可以為我們減壓養心

瑜伽可以幫助我們提高集中精神的能力,舒緩緊張、減輕壓抑、消除心理障礙、恢復內心的和平安寧。使人的心態健康良好。

第三:瑜伽可以調理養顏

瑜伽通過推、拉、扭、擠、伸等各種姿勢對內臟器官起到自我按摩的作用,強化生理機能,調節內分泌,使人體新陳代謝更加良好,延緩衰老,永保青春靚麗的容顏。

瑜伽的好處,瑜伽的好處有什麼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瑜伽的各種體式 通過前彎 後彎 扭轉 拉伸 使脊椎得到自然牽引,讓脊柱富有彈性,保持活力,幫助 和預防關節疼痛,消除跟骨刺,按摩腹部器官,使女性生殖系統收益!通過前傾 倒立 配合呼吸 調理內分泌,對由於內分泌紊亂引起的失眠,長痘有明顯的效果。瑜伽的各種呼吸法 讓大腦和內心得以平...

男生做瑜伽有什麼好處,每天做瑜伽有什麼好處 瑜伽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男生做瑜伽的好處 1,調整生理健康,2,恢復身體自愈能力 每天做瑜伽有什麼好處 瑜伽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美容養顏 女性鍛鍊瑜伽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加快血液迴圈,修復了人體受損的器官,讓身體各個組織得到充分的營養和休息 練瑜伽還能清除掉身體內廢物,促進身體的自...

練習瑜伽有什麼害處,練瑜伽的好處和壞處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沒有什麼害處 瑜伽練習益處如下 作為一種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識修煉方法,瑜伽 並非只是一套流行或時髦的健身運動這麼簡單。現代人吸取其有益精華,發現瑜伽的好處不勝列舉。瑜伽能加速新陳代謝,去除體內廢物,形體修復 調理養顏從內及外,瑜伽能帶給你優雅氣質 輕盈體態,提高人的內外在的氣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