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瑜珈有什麼好處,學習瑜伽課程有什麼好處

2022-01-13 03:44:18 字數 4959 閱讀 5592

1樓:曉雜談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

2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瑜伽對身體健康的益處

一、活力增加,來自瑜伽對腦部與腺體的作用。

二、外觀與心情的年輕:瑜伽減少面部皺紋,產生天然的「拉皮」效果。這主要歸功於倒立。

我們通常的直立體位,促使地心引力將肌肉下拉。假以時日,面部肌肉逐出現下塌現象。每日倒立數分鐘,我們得以扭轉地心引力的作用,使其成為我們回春的助力,令面部肌肉不致鬆弛,它使皺紋減少,**自然拉平。

瑜伽倒立體位經常能使灰髮恢復其原來色澤,並延緩灰髮現象。這是因為倒立使得流向頭皮內發囊的血液數量增加。這個體位令勁部彈性增加,除去了勁部血管與神經的壓力,使得更多血液流向頭皮肌肉。

也就是說,發囊得到更多營養,產生更豐富的健康頭髮。

三、活得更久:瑜伽影響所有長壽的條件:腦部、腺體、脊柱與內部器官。

四、增加疾病抵抗力:瑜伽鍛煉出一副健壯的體格,免疫能務也增加。這個加強的抵抗力可以對付從感冒到諸如癌症的各種嚴重病症。

五、改善視力與聽力:正常的視力與聽力主要是靠眼睛與耳朵得到良好的血液迴圈與神經傳送。**眼睛與耳朵的神經與血管必須通過勁部。

年歲增長時,勁部正如脊柱其他部分一樣失去彈性,神經與血管經過頸部時就有可能遇到滯疑難行的狀況。如此變妨礙神經與血液對眼睛與耳朵的**,因而影響他們的運作。瑜伽體位與瑜伽頸部運動能改善頸部狀況,進而加強視力與聽力。

六、心智情緒的改善:由於瑜伽使包括腦部在內的腺體神經系統產生回春效果,心智情緒自然會呈現積極狀態。它使你更有自信,更熱誠,而且比較樂觀。每天的生活也會變得更有創意。

3樓:匿名使用者

瑜珈的好處 微妙的身體 瑜珈哲學認為,有形的身體只是內在的存在或靈魂的載體。比它更重要的是「微妙」的身體(pranayamakosha),它通過許多氣脈和能量中心,包圍著有形的身體。瑜珈哲學認為練習瑜珈可以啟用身體的功能。

柏坦加利之樹的低階分枝注重有形身體,而高階分枝則注重微妙的身體。對後者進行解剖,可以看到它由七個能量中心--輪(chakras)和七萬多個氣脈(nadis)組成。通過學習控制呼吸和瑜珈姿勢的身體訓練,你能控制通過身體的能量流向,最終實現精神的圓滿。

七個輪chakras從梵文翻譯過來是「輪」和「圈『,它是把微妙身體與有形身體相連的能量中心。脈輪儲存人所有的能量或生命力(prana),通過呼吸來控制能量的釋放。每個輪與某種體能或情感相關聯,通常也與一種元素相關聯。

除了天頂輪以外的所脈輪,都有它們各自的咒語。瑜珈與一般運動的不同 瑜珈:必須集中意識,使身體在某姿勢下靜止維持一段時間,而達到身心的統一。

使內分泌平衡,身體四肢均衡發展。全身舒暢,心靈平靜,內在充滿能量;睡眠時間不需要太長。 一般運動:

使身體機械式的不停地動,無需用意識。使肌肉發達,但不均衡。體力易消耗,肌肉易疲勞,需要長時間睡眠以恢復體力。

瑜珈的好處 瑜珈是一種幫助我們協調身體和精神的行之有效的傳統科學。它還能用於預防和**各種身心相關的疾病。 瑜珈最大的特點是它嚴謹的實踐性、科學性和邏輯性。

修煉瑜珈,男女老幼都可以練習,它對人體也沒有特殊的要求,對防病健身的特點,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能消除煩惱,平靜心境。 2、能維持姿勢平穩。

3、能夠淨化血液、淨化肉體、調節人的體重,有效的消除脂肪,而對過瘦 的人又能增!加體重,能維持飲食平衡。 4、少能刺激內分泌系統,維持內分泌平衡,對內分泌的一些疾病如:

糖尿病、甲亢等也有較好的療效。

4樓:濤濤帟熗

練瑜伽的好處很多:瑜伽能修飾身材曲線,長期練習可**,並適度調整體型。 瑜伽是一個在家就可以做、毋需特殊器材的運動。

當利用丹田進行腹部深呼吸,使體內供氧量充足時,再藉瑜伽各種不同的姿勢,能充份伸展身體的肌肉與韌帶,在訓練筋骨的柔軟度上有相當好的效果。尤其是伸展脊椎的動作,以刺激自律神經,促進新陳代謝。此外,瑜伽的減重效果比不上有氧運動立即而明顯,但長期持續地練瑜伽,能修飾全身曲線均勻的線條,等你練習一段時間後,就會發覺腰腹部位,穿衣服時明顯變得寬鬆,體態也更勻稱。

練瑜伽幫助你消除壓力,保持一顆平靜的心,讓你更加靈活,平衡更好,也是保持**的祕密**。採納哦

5樓:呂平鬆

一位西方科學家曾說過:「情緒上的壓力,如煩惱、恐懼、缺乏安全感、高血壓、氣喘....等等,在此種壓力下身體會產生一種體內化學物質,流進血液迴圈中。壓力持續的長久,對重要的髒俯器官組織,會造成相當程度的損失。

」 由此可見,日常生活中的一切,對我們身體的影響是非常明顯的。工作壓力、生活忙碌、課業繁重....等等,對我們的身體都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但是藉由瑜伽各式姿勢的伸展、扭轉和深度的休息放鬆,可壓縮體內的腺體,使其保持在平衡狀態,而不曾傷害到我們的身體。 人平時的呼吸很淺,只能使肺的中部或上部充氣,而肺的最大部份「肺底」,卻沒有運動到,因此肺的底端仍殘留著陳舊的沉澱空氣。

而沉澱的空氣容易滋長細菌,如著涼、氣喘、肺病,便是因此而發生的。 所以瑜伽注重緩細而深長的呼吸,使肺底也能充氣,藉此將體內所沉澱的空氣排出體外,也因此可以得知,常常練習瑜伽的人,不容易受到感染,而且比一般人健康。 身體內的骨骼是以關節相聯,因此關節須經常活動,承擔著巨大的耐磨力和拉扯力,所以骨頭不僅只作適當的運動,同時也承擔身體的重量,由此便可見關節對我們的重要性。

而關節炎或痛風,是中國人常有的疾病,其成因為關節中柔軟的緩衝墊逐漸的消失,和骨與骨間的磨擦愈來愈多,導致腿骨和臂骨呈現僵硬。而對於不良姿勢、運動不足、消化不良或食肉過多的人,關節亦會受到嚴重的損害,導致未老先衰。而我們可以藉由操練瑜伽,轉動各處關節,使其具有柔軟和彈性,減低骨與骨間的磨擦,因此常練習瑜伽,可以減少關節炎或痛風的產生。

有 時候在做瑜伽體位法時,會聽到骨頭劈啦地作響,這是積聚在關節四周某些有害的化學物質正在分解,這是個好現象(也有可能是筋骨、肉、韌帶牽扯過骨頭的聲音)。 人的姿勢不良,是因為人的肉體逐漸老化,體內的韌帶(骨骼、肌肉帶子)繃得緊,人的身體越變越僵硬,有時會痛苦不堪,而背及頸部、肩部的痠痛和僵硬,妨礙了體內能量沿著脊椎管道的正常輸送,所以常常會感覺到疲憊不堪。而人的動脈壁積存了一層黃色的脂肪,會使血管變硬、易碎。

硬化的血管,導致高血壓,而高血壓又易成為心臟病。當其破裂時,會造成內出血,破裂現象發生在腦部為腦充血,發生在心臟即稱心臟病發作。 藉由瑜伽的扭轉、伸張、彎曲等動作,漸漸拉長韌帶與肌腱,免除神經受壓迫的痛苦,扭轉和伸張的動作,亦伸張了血管,加強血管壁的彈性,使其不易破裂。

如肩立式、輪式,將身體底瑞倒置,增加了血液流量進入腦部,促進血液迴圈,精神更醒覺、敏銳。 脈叢結刺激了內分泌腺,產生不同的荷爾蒙,荷爾蒙流入血液,影響所有的器官。脈叢結是以內分泌腺來控制身心的活動,內分泌腺作用正常時,腺體的功能亦正常,分泌腺作用不正常時,便造成身心疾病。

學習瑜珈便是為了控制體內分泌腺,使其功能正常,不致於太多或太少,而影響到我們體內器官的運作。 脈叢結即 松果腺、性腺 腦下腺、胸腺 腎上腺、胰腺 甲狀腺及副甲狀腺 運動時,血液中的糖分起化學變化,糖分變成乳酸與氧結合,產生二氧化碳及水,二氧化碳變成廢氣而吐出體外,水份則成為汗水排出體外。假如血液中沒有足夠的氧與乳酸結合,那麼乳酸就會累積在肌肉中,導致所謂的「抽筋」。

當我們學習瑜咖時,由於其講究緩細而深長的呼吸,我們血液中的含氧量也會因此而增加,所以乳酸便不曾累積在肌肉中,也就不曾產生抽筋了。 初學者的身體大部份是僵硬的,在接受瑜伽訓練之後,關節和四肢就比以前輕快、柔軟。 以上列舉了種種練習瑜伽的好處,或許您並不完全相信,然而正如古諺所云:

百聞不如一見,自己來揭開瑜珈神祕的面紗吧!相信您在這一方面會有很好的收穫的。 練習體位法的功效 一.增進記憶力**失眠。

二.產生日常生活所需之能量。 三.使人長壽,使肺部有活力。 四.刺激內分泌腺體,使其正常活動,淨化血液,消除疲勞。

五.使身體柔軟,防止虛胖,控制本能慾望,心靈安定,氣色好。 瑜伽的身體動作和體操不同 體操:直接鍛鍊身體的區域性,機械式,不停的動,消耗體力,肌肉易疲勞。

瑜咖:以平靜緩和的動作從身體內部來強化身體,使內分泌平衡,充滿能量,全身舒暢,心靈平靜。 y*y

6樓:小鐘養生

經常練瑜伽有什麼好處?

學習瑜伽課程有什麼好處

7樓:曉雜談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

8樓:super___陳

瑜伽姿勢運用古老而易於掌握的技巧,改善人們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種達到身體、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方式,包括調身的體位法、調息的呼吸法、調心的冥想法等,以達至身心的合一。

9樓:網名控吧遊俠

瑜伽的好處是有很多的,不過要跟專業的教練學習,推薦狸舍瑜伽,參加他們的瑜伽課程可以幫助提升優雅的氣質。

10樓:上海體適能健身基地

瑜伽運動可加速心跳和富氧血的迴圈,進而加強我們的血液迴圈,促進免疫系統的功能,更能排出因壓力所產生在體內的毒素,消除疲勞,平靜心境。使人保持一種舒暢寧靜的狀態,充分享受人生。

練瑜珈有什麼好處?

11樓:曉雜談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

12樓:幸運葉子

瑜伽能消除煩惱——減壓養心,釋放身心,全身舒暢,心緒平靜,冷靜思考,達到修心養性的目的;

瑜伽能提高免疫力——增加血液迴圈,修復受損組織,使身體組織得到充分的營養;

瑜伽能集中注意力——是學生及壓力人群提高學習及工作效率的最佳休息法、鍛鍊法;

瑜伽能讓你跳出心靈的限制,從而更好地迴歸角色,並坦然迎接生活中的一切挑戰。

增加活力,來處瑜伽對腦部與腺體的作用。

外觀與心情的年輕:瑜伽減少面部皺紋,產生天然的「拉皮」效果。

活得更久:瑜伽影響所有長壽的條件,如腦部、腺體、脊柱與內部器官。

增加疾病抵抗力:瑜伽鍛煉出一副健壯的體格,免疫能力也增加。這個加強的抵抗力可以對付從感冒到諸如癌症的各種嚴重病症。

改善視力與聽力:正常的視力與聽力主要是靠眼睛與耳朵得到良好的血液迴圈與神經傳送。

心智情緒的改善:由於瑜伽使包括腦部在內的腺體神經系統產生回春效果,心智情緒自然會呈現積極狀態。它使你更有自信,更熱誠,而且比較樂觀。每天的生活也會變得更有創意。

學瑜珈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L,學瑜珈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C

1.瑜伽能提高免疫力 瑜伽的動作大都緩慢舒展,能增加血液迴圈,疏通經絡,增強身體的新陳代謝,排除毒素,淨化身體,清明通透。強健身體,減少疾病的發生。2.瑜伽能消除煩惱壓力 安靜舒緩的瑜伽,能安撫我們的心靈,釋放壓力,消除煩惱。讓我們全身舒暢,達到修身養性的效果。3.瑜伽能集中注意力 安靜舒適的環境能...

瑜伽的好處,瑜伽的好處有什麼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瑜伽的各種體式 通過前彎 後彎 扭轉 拉伸 使脊椎得到自然牽引,讓脊柱富有彈性,保持活力,幫助 和預防關節疼痛,消除跟骨刺,按摩腹部器官,使女性生殖系統收益!通過前傾 倒立 配合呼吸 調理內分泌,對由於內分泌紊亂引起的失眠,長痘有明顯的效果。瑜伽的各種呼吸法 讓大腦和內心得以平...

男生做瑜伽有什麼好處,每天做瑜伽有什麼好處 瑜伽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男生做瑜伽的好處 1,調整生理健康,2,恢復身體自愈能力 每天做瑜伽有什麼好處 瑜伽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美容養顏 女性鍛鍊瑜伽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加快血液迴圈,修復了人體受損的器官,讓身體各個組織得到充分的營養和休息 練瑜伽還能清除掉身體內廢物,促進身體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