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瑜伽有什麼害處,練瑜伽的好處和壞處

2021-05-04 07:40:27 字數 4703 閱讀 6268

1樓:曉雜談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

2樓:

沒有什麼害處; 瑜伽練習益處如下;

作為一種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識修煉方法,「瑜伽」並非只是一套流行或時髦的健身運動這麼簡單。現代人吸取其有益精華,發現瑜伽的好處不勝列舉。瑜伽能加速新陳代謝,去除體內廢物,形體修復、調理養顏從內及外,;瑜伽能帶給你優雅氣質、輕盈體態,提高人的內外在的氣質;瑜伽能增強身體力量和肌體彈性,身體四肢均衡發展,使你變得越來越開朗、活力、身心愉悅; 瑜伽能預防和**各種身心相關的疾病,背痛、肩痛、頸痛、頭痛、關節痛、失眠、消化系統紊亂、痛經、脫髮等都有顯著療效;瑜伽能調節身心繫統,改善血液環境,促進內分泌平衡,內在充滿能量。

最重要的是:

瑜伽能消除煩惱——減壓養心,釋放身心,全身舒暢,心緒平靜,冷靜思考,達到修心養性的目的;

瑜伽能提高免疫力——增加血液迴圈,修復受損組織,使身體組織得到充分的營養;

瑜伽能集中注意力——是學生及壓力人群提高學習及工作效率的最佳休息法、鍛鍊法;

瑜伽能讓你跳出心靈的限制,從而更好地迴歸角色,並坦然迎接生活中的一切挑戰。

增加活力,來處瑜伽對腦部與腺體的作用。

外觀與心情的年輕:瑜伽減少面部皺紋,產生天然的「拉皮」效果。

活得更久:瑜伽影響所有長壽的條件,如腦部、腺體、脊柱與內部器官。

增加疾病抵抗力:瑜伽鍛煉出一副健壯的體格,免疫能力也增加。這個加強的抵抗力可以對付從感冒到諸如癌症的各種嚴重病症。

改善視力與聽力:正常的視力與聽力主要是靠眼睛與耳朵得到良好的血液迴圈與神經傳送。

心智情緒的改善:由於瑜伽使包括腦部在內的腺體神經系統產生回春效果,心智情緒自然會呈現積極狀態。它使你更有自信,更熱誠,而且比較樂觀。每天的生活也會變得更有創意。

注意事項

警告瑜伽與其他運動一樣在不正確的練習下是會給身體帶來一定傷害的,需在專業人士指導下練習瑜伽。

避免攀比

作為練習者,應隨時遵循瑜伽練習中自然的規律循序漸進,不和他人相比。許多人在練習初期總是認為練習瑜伽需要很好的柔韌性,看到身邊其他練習者或者教練能做得比自己更伸展或者更高難的動作,就會急功近利得想做到那樣,這樣往往會因為著急而傷害自己的關節和肌肉,練習效果也會適得其反。

練習前的熱身給你一個安全保護

整個練習過程裡還有一個不可忽視的環節就是:熱身,即準備練習,也可以是一些較簡單的瑜伽動作。如果缺了這一項,就很可能會受傷或者難以完成動作。

例如:在力量瑜伽的練習當中,做上犬式時,如果沒有適當的準備練習,就很容易緊張。一旦不能支撐住時,關節就會使勁,身體就很容易受傷害。

在專業人士指導下練習

練習者練習瑜伽時,如果首先不知道自己的目標,不瞭解自己的身體,最關鍵的是不知道自己的極限時,他(她)就會在練習時十分盲目地練習,這樣必然增加受傷的機率。

規範要求

一、暖身很重要。不要一開始就做高難度的動作,以免造成運動傷害。最好先做一些瑜伽暖身動作,循序漸進,避免身體受到驚嚇。

二、練習時,一定要保持室內相對安靜,空氣一定要流通。不要在太軟的床上練習,準備一個瑜伽墊子,然後穿著睡衣,光腳練習。

三、練習瑜伽不一定非要照貓畫虎,完全按照光碟的動作完成,練習者能夠記得多少動作就做多少,動作的順序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應該隨心所欲,只要保持呼吸的平穩和心態的平和就可以。

四、練習瑜伽時,每個動作一定都要保持3至5次呼吸,練習瑜伽後應該感覺心情的愉悅而不是身體酸累,甚至痛苦。

五、練習瑜伽千萬不要勉強,瑜伽不一定每天都要做,只有在你心情好、身體感覺好、時間空閒時做瑜伽,才會事半功倍。

練習後注意:

① 0.5-1小時以後再進食。瑜伽練習中,消化器官得到充分的按摩,需給予一定的休息調整,從而最大限度地保護和提升器官機能。

② 休息0.5-1小時後再洗浴。瑜伽練習後體感非常敏銳,短時間內應避免忽冷忽熱的刺激,從而保證體內能量有序流動。

同時,能夠避免毛孔過度擴張所造成的油脂清洗過度,從而保養**天然保護層。

3樓:諾受

1、練習前四小時,練習後一小時不要進食。 2、練習中不要戴首飾,要穿寬大的衣服。 3、赤腳練習,冬天可穿襪子。

4、練習前後一小時不要洗澡,不要做劇烈的運動。 這幾條注意事項是比較重要的,練習瑜伽有助睡眠。放心練吧!

對身體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祝你健康美麗!

練瑜伽的好處和壞處

4樓:曉雜談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

5樓:抱香蕉睡覺

一、練瑜伽的好處:

1、改善個人情緒

改善個人情緒,由於瑜伽使包括腦部在內的腺體神經系統產生回春效果,心智情緒自然會呈現積極狀態。它使你更有自信,更熱誠,而且比較樂觀。每天的生活也會變得更有創意。

2、增強抵抗力

增強抵抗力,長期練習瑜伽能達到強身健體的作用,同時也能夠增強抵抗力,比如說能夠減少感冒等疾病的發生。

3、調節內分泌

在平時生活中不妨多參加一些瑜伽的練習,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它可以幫助我們很好的穩定神經系統,同時還可以有效的調理女性內分泌系統。

不僅如此,長期堅持練習瑜伽還能幫助女性補養和加強女性生殖系統,從而達到預防以及**各種**疾病的功效。同時女性在平時生活中多練習瑜伽,還可以很好的促進雌激素、荷爾蒙的正常分泌,從而加強淋巴排毒功能。

4、促進血液迴圈

經過研究發現,在平時生活中堅持練習瑜伽,可有效的促進血液迴圈,從而起到滋養**減少皺紋的功效,同時還能讓**和肌肉富有彈性,從而達到延緩衰老的功效。練瑜伽的好處非常多,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通過練習瑜伽來達到延年益壽的目的。

二、練瑜伽的壞處:

1、從運動生理學和解剖學來說,人體的每一個關節都有自己的活動範圍,長期超過這一範圍的高強度活動往往會給關節帶來近期或遠期的損害。

如果急於求成、強度過大或者難度過高,加之錯誤姿勢,就可能會導致運動損傷。由此可見,練瑜伽時應該充分考慮自己的柔韌、平衡和力量素質,一定要遵循量力而行的運動原則。

2、以靜力拉伸為主的瑜伽直接增高缺乏科學依據,而只能作為一種運動方式促進青少年的身高發育,這和其他運動是一樣的。然而,骨骼和軟組織正處於發育階段的兒童練瑜伽,又有很大的受傷風險,而且可能對骨骼的發育造成不良影響。

3、患有骨質疏鬆的患者骨骼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強行練習瑜伽可導致壓縮性骨折,甚至導致椎體破裂。頸椎病或者腰椎病患者對某些高難度瑜伽動作不可練習,比如說犁式瑜伽動作可導致椎間盤突出,使得頸椎腰椎疾病更為嚴重。

6樓:love只是天使

瑜伽益處:

一、活力增加,來處瑜伽對腦部與腺體的作用。

二、外觀與心情的年輕:瑜伽減少面部皺紋。

三、活得更久:瑜伽影響所有長壽的條件:腦部、腺體、脊柱與內部器官。

瑜伽的壞處:

1、頸椎關節會錯位。

2、脊髓過伸性損傷。

3、骨骼損傷後遺症。

4、過度拉伸不增高。

人體的每一個關節都有自己的活動範圍,長期超過這一範圍的高強度活動往往會給關節帶來近期或遠期的損害。瑜伽看似動作輕柔,但是如果練習不當,也很有可能給練習者帶來損傷。如果急於求成、強度過大或者難度過高,加之錯誤姿勢,就可能會導致運動損傷,如肌肉韌帶拉傷、半月板損傷、關節炎症、神經痛等都是常見的「瑜伽病」。

擴充套件質料:瑜伽姿勢運用古老而易於掌握的技巧,改善人們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種達到身體、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方式,包括調身的體位法、調息的呼吸法、調心的冥想法等,以達至身心的合一。

7樓:班欣愉星雪

練瑜伽的好處和壞處?我們認為練習瑜伽好處很多,沒有什麼壞處,但是練習瑜伽需要注意事項,瑜伽作為東方最古老的強身術之一,也是美的藝術,它貫穿著優雅寧靜的**享受、自由伸展的肢體享受、放浪形骸的精神享受……練習瑜伽,是全身心自由的過程!

在這裡先說一下練瑜伽好處:

形體修復——加速新陳代謝,去除體內廢物,形體修復、調理養顏從內及外;

提升氣質——增強身體力量和肌體彈性,身體四肢均衡發展,使你氣質幽雅、體態輕盈,進一步提高內在外在氣質;

消除煩惱——減壓養心,全身舒暢,身心愉悅,達到修心養性的目的;

提高免疫力——改善血液迴圈,促進內分泌平衡,修復受損組織,使身體組織得到充分的營養;

預防和**多種疾病——預防和**各種身心相關的疾病,背痛、肩痛、頸痛、頭痛、關節痛、失眠、消化系統紊亂、痛經、脫髮等;

集中注意力——是學生及壓力人群提高學習及工作效率的最佳休息法、鍛鍊法;

跳出心靈的限制——修煉到一定境界,能跳出心靈的限制,從而更好地迴歸角色,並坦然迎接生活中的一切挑戰。

在說一下練瑜伽的注意事項:

練瑜伽最好保持空腹狀態練習。

飯後三到四個小時,飲用流體後半個小時左右練習為佳,練習中另有規定的不依此例。因為吃飽馬上練習瑜伽容易引起腹痛,當然其它如準備活動做得不夠充分也會引起腹痛。

假如這頓飯你只吃了一個蘋果,那麼只需要它消化差不多,等你的肚子空下來就可以練了。飲用流體30分鐘後再行練習,如果有朋友實在口渴,可以小口啜飲(商卡課程除外,因為商卡的練習需要喝很多的水);所以說這種課程練習另有規定,不依此例。此外還有熱瑜伽的練習,整個練習過程大量排汗,水分流失過多,練習中可小口啜飲補水;在此提醒大家在做各種瑜伽體式練習時必須配合呼吸,另外要在自己極限承受邊緣溫和地伸展身體。

千萬不要用力推拉牽扯,如果超出自己極限承受的動作就是錯誤的練習。這裡說的極限承受指的是伸展到快無法忍受了,但是在伸展的極限,不至於受傷。

一般說來,瑜伽每天都可以練,生理期也是可以的,但是要避免倒立以及腰腹部力量的練習,以免造成經血倒流。適當的瑜伽有利於緩解月經不調。今天就分享到這裡,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練瑜伽能提高視力的吧,練瑜伽有什麼好處?

確實能提高視力,親身經歷,原來3米之外看不清人臉,現在二十米看的清人臉 嗯,朋友是做健康教育的,這個練瑜伽確實是要以提高視力的,不過要找對老師喲。能去練瑜伽的人肯定懂得自我調節,視力好也沒什麼奇怪。想要提高視力用遠視法,兩個月就能明顯提升視力,根本不需要兩年。不能吧。應該是你看到那些人本來就視力很好...

女生為什麼一定要練瑜伽?練瑜伽有什麼好處

最首要的原因,就是練瑜伽可以更美更有氣質。從瑜伽的 運動量 來看,消耗的卡路里可能並沒有通常的有氧運動那麼多,但堅持正確的瑜伽習練的話,塑形和改善體態氣質方面的作用會非常顯著,很適合不喜歡高強度運動又有健身需求的女生。長期習練瑜伽的人普遍身材勻稱修長,也棒棒的,這也和瑜伽帶來的飲食習慣和新陳代謝的改...

練習瑜伽的副作用有哪些?練瑜伽有副作用嗎?

人體的每一個關節都有自己的活動範圍,長期超過這一範圍的高強度活動往往會給關節帶來近期或遠期的損害。瑜伽看似動作輕柔,但是如果練習不當,也很有可能給練習者帶來損傷。如果急於求成 強度過大或者難度過高,加之錯誤姿勢,就可能會導致運動損傷,如肌肉韌帶拉傷 半月板損傷 關節炎症 神經痛等都是常見的 瑜伽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