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瑜伽的副作用有哪些?練瑜伽有副作用嗎?

2023-06-05 06:30:08 字數 1992 閱讀 9163

1樓:書海拾貝記

人體的每一個關節都有自己的活動範圍,長期超過這一範圍的高強度活動往往會給關節帶來近期或遠期的損害。瑜伽看似動作輕柔,但是如果練習不當,也很有可能給練習者帶來損傷。如果急於求成、強度過大或者難度過高,加之錯誤姿勢,就可能會導致運動損傷,如肌肉韌帶拉傷、半月板損傷、關節炎症、神經痛等都是常見的「瑜伽病」。

1、頸椎關節會錯位。

瑜伽中有的動作是頸肩成90度倒立,做這個動作時對頸椎的壓力特別大,容易造成頸椎關節錯位,甚至頸椎間盤突出。

2、脊髓過伸性損傷。

瑜伽中有一種姿勢是駱駝式,即將腰後仰雙手撐地。若過度練此動作,容易引起椎管後方的椎板和韌帶損傷,嚴重者還可能損傷脊髓,在醫學上叫做過伸性損傷。

3、骨骼損傷後遺症。

練瑜伽拉筋能增強腰骨和關節的柔韌性,有一定好處。但有些年輕人的骨骼正處於發育階段,練瑜伽有很大的受傷風險,可能對骨骼的發育造成不良影響,練習不當更容易造成損傷並留下後遺症。

4、過度拉伸不增高。

身高不外乎受遺傳與環境影響,其中遺傳的影響佔到70%。環境因素則包括營養、睡眠、運動、疾病和環境汙染等諸多方面。遺傳、睡眠、營養和運動是影響身高的四大主要因素。

以靜力拉伸為主的瑜伽直接增高缺乏科學依據,而只能作為一種運動方式促進青少年的身高發育。

練瑜伽有***嗎?

2樓:網友

沒有吧 這種運動練多比身體很好的 什麼柔韌性啊 等等 不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量···別太過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但是和其他鍛鍊一樣要堅持。不然會**。 瑜伽當然有副瑜伽如果按照中國古代的說法,就是屬於練外功,外功都是有***的,但可以o

練習瑜伽有什麼好處

5樓:日久生情

瑜伽可以提高注意力,排除雜念,對有輕微抑鬱症的人來說,經常做瑜伽可以分散注意力,可以提高對生活的信心,讓每天生活更有創意。瑜伽運動比廣播體操幅度大且複雜,所以對慢性疼痛有改善作用。瑜伽也可以增加血液迴圈,對於長期站立工作的女性經常做瑜伽,可以改善靜脈曲張帶來的不適。

6樓:柳易雲

可以塑形,讓你的身材更加的美妙,可以修身養性,讓你的性格更加的穩重。我覺得這是練習瑜伽,能得到的最大好處。

練習瑜伽有什麼好處

7樓:氣切筱

作為一種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識修煉方法,"瑜伽"並非只是一套流行或時髦的健身運動這麼簡單。現代人吸取其有益精華,發現瑜伽的好處不勝列舉。

瑜伽能加速新陳代謝,去除體內廢物,形體修復、調理養顏從內及外,;瑜伽能帶給你優雅氣質、輕盈體態,提高人的內外在的氣質;瑜伽能增強身體力量和肌體彈性,身體四肢均衡發展,使你變得越來越開朗、活力、身心愉悅; 瑜伽能預防和**各種身心相關的疾病,背痛、肩痛、頸痛、頭痛、關節痛、失眠、消化系統紊亂、痛經、脫髮等都有顯著療效;瑜伽能調節身心繫統,改善血液環境,促進內分泌平衡,內在充滿能量。

8樓:匿名使用者

瑜伽作為一種運動量不是很大,但卻能使人得到充分鍛鍊的運動專案,平時經常堅持練瑜伽,對身體會產生明顯的好處,如身體塑形、改善睡眠、促進血液迴圈、調節內分泌及改善情緒等。

1、身體塑形:練瑜伽的過程當中需要活動身體各關節,同時需要牽拉關節周圍的肌肉軟組織,從而可以起到預防骨關節疾病的效果,同時有一定塑形的作用,可以改善身體的體態,防止出現腰椎病、頸椎病等;

2、改善睡眠:練瑜伽的同時需要調整呼吸,經常練瑜伽,可以起到安神鎮靜的效果,對於改善睡眠有一定幫助,如果有失眠的問題,通過練習睡前瑜伽可以改善睡眠質量;

3、促進血液迴圈:瑜伽運動有利於改善身體血液迴圈,提高心肺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平時堅持瑜伽運動,也能更好地保持年輕狀態;

9樓:柳易雲

我覺得你可以把瑜伽,理解為我們中國的太極拳,練習太極拳能夠強身健體疏通經絡,瑜伽也就是取到這樣的效果,但是不見得比我們的太極拳好。

練習瑜伽有什麼害處,練瑜伽的好處和壞處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沒有什麼害處 瑜伽練習益處如下 作為一種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識修煉方法,瑜伽 並非只是一套流行或時髦的健身運動這麼簡單。現代人吸取其有益精華,發現瑜伽的好處不勝列舉。瑜伽能加速新陳代謝,去除體內廢物,形體修復 調理養顏從內及外,瑜伽能帶給你優雅氣質 輕盈體態,提高人的內外在的氣質 ...

練瑜伽需要注意什麼呢?女生練瑜伽有哪些壞處呢?

練瑜伽需要注意這些 1.月經期練習瑜伽注意不要太激烈,應該選擇相對較 安靜 的瑜珈 2.妊娠期練習瑜伽應該選擇相對柔和的,不適宜練習腹部和腰部運動 女生練瑜伽有這些壞處 1.練習瑜伽過於投入,練習次數頻繁,可能會造成身體過度疲勞,影響健康 2.練習瑜伽的時候過度使用腰部力量,而且過度強調後彎,可能會...

初學者練瑜伽,有什麼注意事項嗎,練習瑜伽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瑜伽與其他運動一樣在不正確的練習下是會給身體帶來一定傷害的,需在專業人士指導下練習瑜伽。練習瑜伽有什麼注意事項嗎?瑜伽對身體有很多好處,很多女性喜歡練習瑜伽,練習瑜伽有很多注意事項,具體如下 1 在身體感覺不是特別疲勞的狀態下進行練習。也可以在其他運動後,進行了一段時間休息後來進行練習,比如 慢跑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