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美術有何好處?學習美術有什麼好處?

2023-02-16 12:05:15 字數 5737 閱讀 2734

1樓:網友

說個最簡單的例子吧,很多人退休後就沒事幹了,非常無聊,有的人或許去釣魚有的人養鳥養花,有的人卻是打麻將,但是學美術的可以在家裡設立一個小畫室,畫畫國畫,寫寫毛筆字,畫幾張油畫什麼的,不是很愜意嗎? 再就是就業方面,我是學美術教育的,現在做了美術教師如果學設計的話也分很多種,現在室內設計很流行的,再就是服裝設計也很好,還有園林設計等等 還有一個動漫設計不錯 我感覺美術這條路還是很寬的,想怎麼走都能走的通 雖然我做了教師,但是我對設計也非常的愛好,還想著學一下設計哪,反正都是相通的嘛 最後,就算你以後就業不是從事美術行業,你也比別人有了一門手藝,閒來無聊還可以畫畫國畫油畫,寫寫毛筆字什麼的,在工作之餘比別人多了一些樂趣。

2樓:十七

如果你是高中生的話,那有以下幾條:1:文化分要求低。

2:很多設計專業都只收美術生。 3;現在設計這麼多,就業這麼廣。

再就是我建議你加入一個美術學習***吧一五三零八八五七八,這裡面經常公佈一些高考問題,你也可以到裡面跟一些前輩交流學習。

3樓:加菲24日

首先,學任何東西不是說對你有好處就學的。而是要看你喜不喜歡它,你適不適學習它!其次,如果你只是把它當興趣愛好,那麼他能陶冶你的情操。

如果你打算以後從事這個專業,那你以後就可能是什麼設計師,藝術家之類的。

4樓:刀尚容

請問你指的是高中學美術專業嗎。

學習美術有什麼好處?

5樓:我勒個去丶滾

有很多好處啊。1.首先美術是一種藝術,可以提高人的修養,陶冶情操,讓一個人靜下來,發現生活的美,也能提高眼界,充實自我。

2.可以減壓,書法情感的一種表達。

3.能夠提升你的審美與品味,進而提高自己的形象,會發現自己的氣質也在發生改變。

4.美術也是一種技能,也能贏來別人的讚許和羨慕的眼光。讓自己更有成就感。

5.如果是孩子的話,以後高考美術還能加分。對於家長的話學習美術可以影響孩子,給他帶來藝術薰陶,多一些靈性。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認為孩子在幼兒時期有一定。

的繪畫才能,將來長大了就一定能成為畫家。其實小畫家和大畫家之間並沒有直接的聯絡。幼兒時期畫得相當出色的孩子,長大後真正成為美術工作者的為數並不多。

但是,許多醫生、科學家、建築師和畫家的成才之路卻常與兒時愛畫畫有著密切的聯絡。這是因為幼兒美術最大的特點就是發展了幼兒的創造性思維。在幼兒時期通過美術活動培養這種素質是非常有利的,為幼兒今後的成長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美術活動除了可發展幼兒創造性思維外,還可以培養敏銳的觀察力、靈活的動手能力和初步的審美能力。幼兒一旦形成了這種能力。就可以促進其他方面的學習,促進孩子的全面發展。

因此,不管孩子是否有美術天才,也不管孩子長大後當不當畫家,鼓勵幼兒參加美術活動,通過活動發展幼兒的智力和能力,無論對孩子的今天還是明天都有好處。 美術教育有特定的內容與意義。它是從兒童的心理特徵出發,通過繪畫、設計、工藝製作等各種各樣有趣的造型活動,培養兒童對美的感受力、想象力和創造力。

兒童美術教育把孩子們帶到一個美的現實和美的精神世界裡;有造型美、色彩美;有大自然的美、人們勞動創造的美。這一切會使兒童獲得美的感受。兒童美感的產生源於兒童對生活、對周圍事物的真摯、美好的情感。

所以美術能發展兒童美好的情感,提高他們審美能力,陶冶他們的性情。 兒童美術教育有利於兒童心智的發展,因為它是「視覺藝術」,能使得兒童腦、眼、手並用,因而它能促進身心的成長髮育。美術活動也有利於兒童思維能力和多方面能力的發展,利於發揮兒童的潛能與個性,培養兒童豐富的想象力和創造力。

美術教育,不單純是繪畫技能的訓練,而是旨在育人;它不單純是為培養藝術家,更重要的是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一代創造型的新人。

7樓:莊子濯仙爵

可以陶冶自身情操,調節情緒,尤其是對於女生來講,學過美術,欣賞,鑑賞的眼光會逐漸提高,對衣服也會和別人有不一樣的品位,如果想學設計,更要學好美術,再說,有一門特長,也就多一份好工作。

8樓:y神級第六人

01視野開闊。

兒子學習畫畫的過程中,不僅可以學習到繪畫的技。

巧,還可以接觸到其他事物。在接觸到其他事物的同時,孩子的視野就會變得開闊。知識面也會比其他的孩子廣。

02提升觀察能力。

孩子在學習繪畫的過程中不僅可以學習到繪畫的技巧,還可以大大的提升觀察能力。想要畫出一幅漂亮的話,首先就需要特別好的觀察能力,孩子在學習繪畫的過程中就可以潛移默化地鍛鍊觀察能力。和其他人相比,更能發現那些獨到的美。

03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

孩子在學習繪畫的過程中,不僅可以學習到畫畫的技巧,還可以鍛鍊到孩子的動手能力。因為在繪畫的過程中,畫畫也是很講究筆法的。而且除了單純的繪畫,繪畫還有其他很多表現方式,比如剪貼畫、潑墨畫等等都可以大大的鍛鍊到孩子的動手能力。

04提高記憶力。

孩子在學習繪畫的過程中不僅可以學習到畫畫的技巧,而且還可以有效地提高記憶力。因為孩子在畫畫過程中的想法都是通過自己對事物的記憶來體現的,當孩子把自己腦中記憶的東西通過繪畫的方式體現出來了以後,就會進一步的加深記憶。

05提高感受能力。

孩子在學習繪畫的過程中不僅可以學到一些技巧,而且還可以有效地提高感受能力。因為在創作繪畫的過程中會不斷地觀察到其他的事物。不僅僅是單純的觀察,還會接觸到其他的事物。

讓孩子在接觸食物的過程中,就可以有效地感受事物以各種方式呈現出來的形態。

9樓:刀智敏勢簡

陶冶情操。修身養性,提高鑑賞水平。

最重要是自己喜歡,使自己快樂。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美術好處多多,非常鍛鍊孩子的定力,注意力集中,還能起到修身養性的作用。比較能拓寬人的思路,不過也得看孩子是否有這方面的天賦,如果是不感興趣也不能硬逼。

11樓:泉含海龔菡

從大體上講可以提高自己的品味~藝術修養和鑑賞能力!

從生活技能上講培養自己的形式美感~色彩感以及形狀感的立體感!其實培養色彩感覺是業餘人事學習美術最大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高審美能力,鍛鍊感知能力哦。

13樓:藝雲史論

學畫畫一定要做兩手準備,聯考如果沒過的話就只能參加藝術史論的校考了,所以要學一些藝術史論。

學美術有什麼好處?

14樓:墨夏侯柳

學美術的好處:

(1)發展學生感知能力:畫畫主要通過視覺和觸覺感受進行,感覺是人發展認識的前提,兒童的認知能力大多依靠形象思維獲得。因此,發展感官,促進智力發展是畫畫不可替代的優勢。

(2)培養豐富的情感:情感是學習的動力,畫畫有利於學生情感宣洩,使其身心發展得到平衡。同時,美育又能陶冶情操,使學生情感境界得到昇華。藝術能使人充實和完美。

(3)培養創造意識:創新意識和能力是未來社會的人應具備的最重要的心理品質,畫畫通過創作來培養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豐富的聯想與想象力,周密的思考與計劃能力,獨特、流暢與變通能力。

(4)發展思維能力:學生通過觀察進行的視覺思維,是一項人的思維活動,他們通過創造視覺符號表現認識,發展智慧,提高形象思維能力,促進邏輯思維發展。藝術活動可以激發多種感知和思維方式。

(5)促進個性發展:沒有個性就沒有真正的藝術創造。美術創造活動體現個體的自身價值,培養自尊、自律、合作動機和自我激勵的品質,培養自主意識和主動精神。

(6)提高運用媒材、技術進行實踐活動的能力:畫畫以動手操作為特徵,新的媒介和各種材料、技術不僅容易引起興趣,而且可以培養探索學習的習慣和嘗試解決問題的新的可能和途徑。

(7)培養豐厚的文化修養:通過欣賞活動開拓文化視野,瞭解人類豐富的文化遺產和文化發展,瞭解藝術與生產、生活的關係,學習分析、綜合和評價的思維技能,提高審美感受力和判斷力。

(8)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全面發展是教育的最終目的。

15樓:網友

首先,學習美術能提高孩子注意力,學習更專注,更能控制自已的情緒。

小孩子的注意力一般不容易集中,但是他們對鮮豔的顏色與有趣的形象特別感興趣,在老師的引導下,經過塗鴉與造型的訓練,他們的注意力一般都會得到較好的培養,學習也因此事半功倍。

其次,學習美術能培養孩子的觀察力,讓他們更敏銳地發現各種不同情況,更好地把握人生。

美術,尤其是繪畫,是要觀察物象的,通過線條,塊面,空間等對比觀察,使孩子的觀察力更加敏銳。

另外,近二三十年來,美術教育還注重培養學生的個性,講究心理感受的描述,這也是對自身內在世界的觀察,使孩子更清晰地認識自己。

第三,學習美術能培養孩子的想象力與創造力,孩子在形象與抽象的訓練中,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從而使作品更有創意,進而培養了孩子的創造力。

這一點很早就有人論述了,故這裡就不再囉嗦了。

第四,學習過美術的孩子人格更健全,在長大後思考問題更加全面更立體。

第五,學習美術,培養孩子的自信心,通過較簡單培訓,很容易產生成功,這種體驗,會使孩子更自信,會使孩子走進更美好的人生,這是一種境界,使生活變得更高階。

16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通過學習美術可以使學生拓寬就業路子,擴大就業選擇的機會,即使將來畢業不從事美術工作,更多的單位還是願意接受那些有美術基礎和一技之長的學生,因為他們的整體素質、鑑賞能力、動手能力、都得到了極大的提高,比一般學生思路開闊,思想活躍,更有力於將來的發展。

孩子學畫畫有什麼好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1、兒童繪畫有助於完成視力和動作的發展,促使兒童認知能力的成長。

2、繪畫有助於兒童的觀察力、記憶力、想象力和創造力的培養。

3、繪畫可以使兒童表現、舒展自己內在的意欲和情感,從而獲得內心平衡和在複雜的環境中保持穩定的作用。

4、繪畫可以幫助兒童培養堅韌精神等等。

兒童繪畫是人類從事藝術活動的一個特殊階段,它伴隨兒童成長,反映兒童的天性,表現兒童思維活動,是兒童用於表達思想感情的特殊視覺語言。

18樓:環球青藤

早點學畫畫可以培養小孩子。

19樓:藍瑤時午

學一件東西並不一定是為了某種目的撒。

所以,學畫畫可以是因為自己的喜好。

學畫畫的好處嘛,多得是啦。

比如,可以培養自己的欣賞水平。

學畫畫可以為自己的將來多一條發展的路;

學畫畫還可以在不同的情況下通過畫筆表達自己的感情;

學畫畫除了上述的好處外,也可能為你的將來或者其他方面留下受益無窮的東西哦。

20樓:泰迪

兒童繪畫培訓行業這麼火不是沒有原因的,2023年美國斯佩裡博士關於左右腦的分工理論獲得了諾貝爾獎,然後許多發達的國家開始探索如何能均衡運用左右腦半球以及如何訓練使用左右腦半球,經過多年的研究他們發現繪畫訓練是形象思維的突破點。

希望美術少兒美術課程研究院主任跟我說過人腦的左半部分是抽象思維,二右半部分的處理總體形象資訊。大部分孩子跟教師以及當下教育所重視的文字數字內容讓孩子的左腦疲憊不堪,而右腦卻鍛鍊不足。者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發育跟綜合提升,兒童美術的主要作用就是用有趣,新奇去啟發跟誘導幼兒們感知事物的外形,結構,主要通過想象跟形象思維,這很有利於右腦的鍛鍊跟發育。

兒童美術並不是單純的畫畫它還包括了手工製作,比如泥塑,紙塑,紙藝等手工作品,這通過手的操作鍛鍊了孩子的動手能力,讓孩子的手腦同步性更高,促進大腦的控制能力,調節能力的提高。

而其他的「無限制」創作,同樣的材料10個孩子會給出10個不一樣的作品跟答案,這就是孩子的創造性跟想象力,在鍛鍊手腦結合控制調節的同時還進一步激發孩子的智力,提高孩子的創造性跟想象力。

這也就是為什麼兒童美術比其他兒童教育機構更加火熱的原因了。

兒童學美術的好處,學美術有什麼好處?

好處有很多喔 1 鍛鍊孩子的感知能力。學畫畫的孩子每天都會在老師的帶領下,專門研究不同的觀察方法,並切實對不同的事物進行有目的的觀察與描述。孩子的感知能力越來越強,也越來越聰明。2 增長孩子各方面的知識。美術涉及藝術 文學 自然科學 哲學 倫理學以及生活中的各種常識。3 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實踐證明...

學習美術鑑賞意義,美術鑑賞有什麼意義

有句俗話說的好,眼高手低。在生活和藝術實踐中,往往是眼高了再能說到手到,審美上不去,會對進步有阻礙。鑑賞的意義就是廣開視野,提高對藝術規律的瞭解,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在藝術的世界裡如魚得水。作為一個學習者,這是一個終生學習不懈的功課。審美不高畫技很高的人,他是個匠人。審美和畫技都很高的人,他是個畫師...

技校有學美術的嗎,技校有學美術的嗎?

技校有學美術的。有廣告設計 動漫設計 服裝設計。進了技校要好好學還是很有前途的。加油!如果是初中畢業上的5年技校美術。將來畢業我有什麼出路嗎?我好想學好美術,有什麼辦法嗎?謝謝 200 學it前景不錯 1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