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中開始學美術有前途嗎,高中開始學美術有用嗎

2022-01-10 22:05:55 字數 5729 閱讀 960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考美術院校,從高中開始針對美術高校的考試內容(素描,速寫,色彩)開始學習,完全來得及,最差應該也能考個專科院校,進入大學再深入學習美術理論和繪畫基本功,畢業後可以從事平面或**廣告宣傳方面的工作;

如果你想高中畢業從事美術方面的工作,現在就要開始培養審美眼光,除了學習些理論性知識,就是多觀察,總結一些經驗,然後再參加平面設計培訓班或者在網上看教程,掌握平面設計的基本軟體,這樣也可以找到字牌店或印刷廠的工作。

設計工作最看中的是經驗,不關你是高中還是大學畢業,沒有經驗都不好找工作。

2樓:迷茫

我和你的情況一樣,只要你有信心,家裡有一定的經濟。一定可以學成的!還有就是,學美術肯定會佔用學習時間,尤其是到了高三下半學期,會有很長一段時間跟著美術老師到處跑,還要考試,佔了複習的大部分時間……總而言之,好處壞處都有

具體看你自己

3樓:愛旅遊的喜羊羊

回答你好,請問你是藝考生嗎?

你好,在嗎?

如果你是藝考生,那麼從高中就開始學習美術是沒有問題的呢,可以打下很好的基礎

一般走藝考路線的,都是從初中就開始在從美術上面把基礎打好了呢如果是走普高路線,那麼完全是沒有必要的呢

普高是不會考美術,甚至美術課都不會安排的呢所以看你的實際情況選擇哈,不過也可以當做一個愛好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哦

提問是從重點高中開始學習美術的

現在讀高三

回答你是不是美術生呢提問嗯

回答那就肯定是有用的,美術是一個長期練習的過程,需要慢慢的循序漸進三年的時間還是夠得呢,我有一個朋友也是高中開始走藝術路線,現在考上四川師範大學

還是非常不錯的呢

提問哦 厲害

回答他是報了培訓機構,在成都這邊進行了培訓然後也是花費了不少錢

不過好在最後成功了

提問花費了多少錢呀

回答前前後後有6萬左右

還是在合理範圍內

更多20條

4樓:

沒關係的,我就是高一才開始的,今年考的也還好,要看天賦和個人努力的,如果你真的喜歡美術,就加油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願意學,再加上有一點天賦,是來得及的,祝你成功

6樓:ting_奈小七

本人覺得,藝術這個東西,講究的是天賦,當然也要考後天。

本來藝術生將來不是名校畢業或者在藝術上有極高的天賦,也很難有一番大作為。

除非只是靠此養活口。

如果你愛這門藝術,那就堅持吧~

如果只是為了考個大學,那還是更要注重文化成績滴~~~

7樓:

有很多人都是高中才學的美術。

高中開始學美術有用嗎

8樓:成都首創美術集訓畫室

其實,現在bai的美術生或者說藝du術生大都是在高二的zhi時候才來學dao的。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版。

首先說為什麼是高

權二,因為高中面臨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考大學。

很多學生在高中的時候才意識到自己離考大學還有很遠的距離,文化課學著又吃力,就走了藝體的道路。

再有,為什麼是學美術,現在的藝體類考生,播表舞都要有良好的基礎,十幾歲了才開始壓腿,得多苦啊,能不能達到預期要求還另說,還得有一定的天賦,還要老天爺賞飯吃(身材長相),諸多條件制約。

但是,學美術的不一樣啊,畫得好就行了,如何畫得好呢,找好的老師教,再加上自己努力。通常美術考色彩素描速寫,高二時候找個好的地方學,基本一般本科不是問題。千萬不要在自己學校的藝體班學。

原因看我之前的回答。

還有,步入社會之後,現在基本上是個公司就有設計師,但是沒有聽說有多少公司都有運動員、播表編的,當然,要這些的都是特大型企業......

9樓:我是藍空一顆星

這個是有用的。

我本身就是通過美術考上大學的,在高中叫藝術生。如果在高中,文化課不回是很答好的話,你可以學習美術。只要你美術學的夠好,英語還行的話,你可以考到一個好的大學,我是從高二開始學畫畫,通過努力考上了不錯的大學。

我高考文化課成績才300多分奧,如果,我英語能考 60多分的畫還能考到一本哎。後悔啊,同學,加油。有付出才有努力。

如果,不上學,上了班,會點美術,也是很好滴。

美術生也被稱為美術特長生,是以美術為專長,參加高考的美術考生,擁有美術方面的特長,在高考之前要參加欲報考美術生高校的美術加試,加試成績加上高考成績之和,高校方進行擇優錄取。  畫畫首先要有長時間的看、想、問、畫的積累才能進步。很多時候我們發現自己的水平一直沒有進步。

其實是一直處於積累的過程。這個過程可能是一個周或幾個周,可能是一個月或幾個月。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習,什麼時候都不晚,都有用,只要學的好,水平高,都會成為生活的本領。齊白石就是大器晚成,50歲開始,也沒有耽誤他成為大師,所以,加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個好點的培訓機構去學習 來得及,大同還不錯

12樓:0馬萬里

同學,這個bai是有用的。我本身就du是通過美zhi術考上大學的,

dao在高中

叫藝術專生。如果在高中,屬文化課不是很好的話,你可以學習美術。只要你美術學的夠好,英語還行的話,你可以考到一個好的大學,我是從高二開始學畫畫,通過努力考上了不錯的大學。

我高考文化課成績才300多分奧,如果,我英語能考 60多分的畫還能考到一本哎。後悔啊,同學,加油。有付出才有努力。

如果,不上學,上了班,會點美術,也是很好滴。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認為高中開始學美術作用不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好處,一是可以降低高考錄取的分數線。二是可以考入很好的學院。三是可以發揮自己的特長,有喜好就向著喜好發展,前途還是不錯的。

15樓:燃一瓣心香

當然有的 我們班還有一個從高二開始學的 不過現在學美術的好像越來越多了 我們這邊高考的錄取分提高不少

16樓:

有用的,我高三才開始學,零基礎,在畫室學了四個月就去考試了,過了本省專業後又學了兩個月就去考魯美了,224分,我文化成績三百七八。我覺得你是有天賦的,所以再努努力應該會考得不錯的。給你做參考哦~

17樓:哼哼哼

當然有用,有大部復分高考走美術的制學生都是從高中開始學的,高一高二的時候利用假期和週六週日或者沒課的晚自習去畫室畫畫,等到高三開始集訓。有天賦最好,沒天賦其實通過苦練也可以考入理想的大學。重在堅持,不放棄。

希望你成功,在你們本地找個不錯的畫室,一定行的。

18樓:prince雪寶

當然有用,而且在文化課方面相信你會比一般的美術生多一點優勢。

19樓:指舞顆

對找工作好不好,要看你以後選擇什麼要的專業了。

20樓:花開一半

有用的。 q

21樓:小馬師大

首先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考學就業甚至再過十年其他行業有失業的,美術內

基本不會面臨失業問容題,作為目前大多數學生能按照自己的愛好選擇美術是幸運的,因為未來智慧化時代很多地方都需要美術工作者來完成,也有少部分人因為文化課成績差才選擇美術考大學,當然按照錄取原則,文化課只需要考二本線的65%到70%就夠了,差不多也就300多分,然後按專業課成績從高到低擇優錄取,這個主要是看各省統考成績,還有各大美院及個別學校有獨立的校考,錄取原則按校考成績和文化課成績的綜合成績來錄取。

22樓:藝雲史論

學畫畫一定要做兩手準備,聯考如果沒過的話就只能參加藝術史論的校考了,所以要學一些藝術史論

高中生學美術有前途嗎?以後的就業前途怎麼樣?專業人士來!~

23樓:荊綺玉蓋潔

文化課成績差不多

考大學不好考

但是選擇了美術

你就更好考大學了

考上大學後你的前途無量

可以選擇設計

有室內設計

那個是比較吃香的事業

電腦設計

什麼都行

也可以搞純藝術

在家自己創作

加油~祝你功名成就~~~~!!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特別喜歡學,那要看你喜歡到什麼程度,先不說進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高考的時候錄取的分數線可以比普通的低一點,以後前途不錯,但要看自己

26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我也是學美術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美術我認為是一門即好玩又很有用的專業,列如房屋設計,橋樑設計,服裝設計,當然還有其他,美術有很多類的,你是想要學電腦設計,還是類似水墨畫啊,國畫啊==很多,各有各好處。

現在學美術,以後出來有前途好就業嗎。

28樓:acg藝術留學

藝術留學的申請者是不是需要具備藝術基礎,一直都是困擾廣大學生和家長的大問題。關於藝術基礎和作品集的準備,很多人對心之嚮往的藝術留學充滿了擔憂。但其實,零基礎的申請者也是可以選擇藝術專業的留學道路的。

q1:毫無繪畫基礎,能學習藝術設計類嗎?

老實講,這個問題出現的頻率超級高。

一方面,因為學藝術設計的學生中很多都是普通高中生,並非真正的藝考生,所以很多學生會有這個顧慮;即使本科生也有很多學生在出國的時候想選擇轉專業讀藝術設計,那麼這幫學生同樣是沒基礎的;

另一方面,則是對作品集的理解存在誤區,所以會有這個顧慮也是在所難免的事情。 而實際上,正如我們前面所說的作品集它最主要是一個設計的過程,更多的是想法的表達,邏輯的表達,學校甚至不會怎麼看基礎技法深淺,我們也經常看到很多繪畫一般的學生拿到很頂級院校錄取。

另外,在專業問題上也提及到,如果你是擔憂手繪基礎,那麼可以選擇一些時尚設計類或藝術設計類等專業進行學生。所以,完全不用擔憂毫無繪畫基礎啦。

q2:不確定自己要選擇哪個藝術類專業,有什麼辦法能讓自己更進一步地確定嗎?

至於這個問題,也是一個老生常談的問題了。常常會看見部分學生好像對專業沒什麼感覺或者哪個專業都覺得有意思或者在兩到三個專業中無法確定。 這個除了對不同專業理論知識的瞭解與認知有個初步判定外, 可以結合該專業的就業工作型別比如在現實生活中的應用場景是哪些,讓自己進一步確定。

另外,覺得最重要的是執行力,要真正的開始著手做一些東西幫助自己更進一步判定。 其實藝術設計類不會是單純的單一專業,很多專業本身存在交叉,或者說跨界設計。前期可以從2d到3d簡單區分進行篩選, 最最重要一般會建議學生在2個模糊專業中通過設計一個專案去了解自己更擅長或更喜歡哪一板塊,進而判定專業。

(當然,這個一般需要專業老師做專案指導),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過做專案的過程中判定或篩選。

q3:藝術設計類專業中哪些專業對軟體要求更多一些?

如果硬是要分個武林高低的話,那工業設計,產品設計,建築設計景觀設計、動畫設計等專業對申請者軟體能力要求更高些,因為需要涉及到3d建模,渲染等環節, 而其他所有專業都需要會基本的平面設計軟體,如ps, indesign等。

但切記, 不要輕易以軟體效果好壞去評估自己的作品集, 學校並不會以此為依據,這只是最後的展示形式, 依然看重的是過程。 這也是很多學生在做作品集的過程中會走偏的一點,過渡的追求軟體效果或優先學習軟體等。更多藝術留學專業申請諮詢,歡迎致電acg藝術留學400-628-2005!

藝術類的美術好學嗎,高中藝術生學美術有前途嗎?

要是你現在高二了才學有點兒緊張,找個好老師 學費會貴點兒 自己努力點兒應該沒啥問題。沒明白你的文理全考是啥意思,藝術考試和高考時分開的,每個院校設定的考試時間不同 大概在每年的12月份 3,4月份 至於文理那得看你學什麼,文化課成績是跟高考走的,招學文科的學校稍多。素描學幾何石膏,人物頭像,色彩學水...

高二學美術有用嗎,高中開始學美術有用嗎

其實大部分美術生都是高二開始學的,如果想考好,一個畫技好的老師是很重要,自己的認真是最重要的,我也是美術生,今年高考完,畫畫自己要多琢磨,是會遇到幾個瓶頸期的,真的要認真,高二開始學根本不遲,還有文化課也必須認真對待,不能招生的要求低就放鬆太多,還有多上閘道器注最新動態什麼的 當然啦,要是考藝校的話...

高中什麼時候適合去學畫畫,高中開始學美術有用嗎

1全部1 建議高一就開始學習,這樣到高三集訓之前可以把石膏 基本人物素描和色彩掌握住,集訓衝刺全面提升,效果良好。如果高一不行,高二必須開始,等到直接集訓,除非很有天才,否則很難畫得出來。2 具體學習安排。每週堅持摸摸筆,保持手感。這樣的話每個週末一定要抽出一定時間去畫室畫畫,建議周 六 週日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