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開始學美術能不能考上好點的大學

2021-09-11 13:18:25 字數 5660 閱讀 9160

1樓:小帆帆

當然可以啦,我的好多同學是在高三九月份才開始學的,(美術統考在十二月份)然後他們都可以考的很好的,更別說高中開始了,加油!只要你肯吃苦,肯定能考個好的藝術分數的,但是還有文化分呀,文化不能太差。你是哪個省的呀

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那要看你是否真的對美術感興趣,千萬不要因為高考時美術的文化分數要求低,就去學美術,當你選擇美術時,你的人生道路將完全不一樣。還有,你還要確定自己的文化分數起碼要達到400分,不然,到時候你既要學文化又要分心學美術,本來學文化就吃力,再加上美術,這樣會得不償失,請考慮好各種因素。最後一點,親的家境怎麼樣,是否承擔的起學美術的費用,如果你學美術想考好的大學,學費可不便宜,望慎重。

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我就是學美術的,現在在讀研,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以前就是到了高二才開始學美術的

4樓:陶希澈

先問問自己對花花有興趣嗎?進修很苦的,天天坐在小凳子上夾個板畫畫 ,要熬夜畫畫 時間久了 腰會疼 眼睛會難受 會枯燥 對畫畫有興趣的話 那就能樂在其中了 高考也會給你一個好結果的

高中生學美術考上大學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5樓:逛街老鼠人人豬

• 升學——學習美術

是進入名牌大學和重點大學的捷徑

• 全國每年美術專業的招生情況

• 全國設定美術專業的美術院校超過了 1000 所(包括清華、北大、人大、復旦、南開等名牌大學,並且美術專業是極其受到重視的),美術類所設定的專業也越來越多。每年的招生數量達到了 20 萬,而且,越是重點大學對美術專業越是重視。

• 進入同樣的重點大學,文化課要求極低,這是美術專業的高考優勢之一

如果進入相同的一本及 211 大學美術專業的文化課分數線比文理學生總低 200 多分,這為學美術的學生進入名牌大學提供了極為有利的機會 .

• 一個事實,對於高中生來講,文化課達到 400 多分是比較容易的,但要突破 600 分是極為困難的,所以對於文化課相對低一點的學生,通過美術學習一樣能進入名牌大學。

• 很多人誤解考美術只能進不好的大學,這是錯誤的,美術在大學裡是一級學院,與其他專業一樣。而且,在更多的名牌大學裡美術專業優於其它專業 。

• 就業——美術(造型和設計)大學生畢業就業機會遠遠優於文理科畢業生,學習美術具有更廣闊的就業前景。

• 有的家長聽別人講:「學習美術將來只會畫畫,其他什麼都幹不了」。這是 10 年前的片面理解。具體分析如下:

• 據統計,僅北京市近幾年每年就消化掉 15 萬美術類大學生,而且就業方向非常好,包括影視、建築、裝修、服裝、印刷、雜誌社、電視臺、報社、廣告策劃、動漫、網路設計行業、拍賣行業和各大企事業單位等,都需要大量的美術人才。最近幾年,韓國和日本的動畫和遊戲設計行業紛紛向中國的大學預定畢業生,年薪基本都在 10 萬元以上。

• 生活中接觸的很多事物都和美術專業密切相關,建築、裝修、產品廣告、服裝、影視、傢俱、展覽、報紙、雜誌、網路、動畫及國畫、油畫、雕塑、壁畫等。

• 通過學習美術可以使學生拓寬就業路子,擴大就業選擇的機會,即使將來畢業不從事美術工作,更多的單位還是願意接受那些有美術基礎和一技之長的學生,因為他們的整體素質、鑑賞能力、審美能力、動手能力、都得到了極大的提高,比一般學生思路開闊,思想活躍,更有力於將來的發展。

• 通過學習美術可以提高學生的自立能力,減輕家庭的負擔。學習造型的學生很多在大二就開始賣畫,並且**頗高,完全能夠解決大學的費用問題;學習設計的學生大二開始不斷的接到設計的專案,做到了邊學習邊工作,也很好的解決了費用問題,並且為畢業後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美術是實踐性學科,學校提倡走出去,不會影響學習,而是利於學習。

6樓:餜槉

1、好處:

總之,優勢就是你可以藉此考一個不錯的大學。最關鍵的還是看自2、壞處:

劣勢就是,藝術系都不好進,要麼繪畫功底確實優秀,要麼砸錢。而且中國美術不發達(國畫除外) 不好找工作你也可以修雙學位,管理、法律什麼的。

美術:泛指創作佔有一定平面或空間,且具有可視性的藝術,就叫作美術。

它的劃分有多種,一般地包括四大門類:雕塑、繪畫、設計、建築。現代有些學者也把其它的歸納入主要門類裡,eg:書法、攝影等。

"美術"這一名詞始見於歐洲17世紀,也有人認為正式出現於18世紀中葉。近代日本以漢字意譯,五四運動前後傳入中國,開始普遍應用。

理念:讓藝術融入生活,融入思維,融入靈魂,活在當下。

7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8樓:**醬油男

考大學好走一些 ,如果是走美術專業的大學的話就去學,沒有什麼高考加分,是美術專業的文化課分數線要求低,如果學了美術不走美術專業,沒有任何好處,而且還會耽誤半年的文化課學習時間。

9樓:全球板塊活躍期

如果對設計不感興趣,不建議去學,在大學學的是藝術,就不會對曾經喜歡的專業報太大的熱情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的美術專業肯定會是進入你美術專業的。不可能進入其他專業的

11樓:梅吉布拉格

花錢多中國美術不發達(國畫除外)

不好找工作

12樓:z星晴

如果你是在小縣城,小城市的話還是不要去學美術,你再有理想在大學裡也會被磨沒有的

高中開始學美術有用嗎

13樓:成都首創美術集訓畫室

其實,現在bai的美術生或者說藝du術生大都是在高二的zhi時候才來學dao的。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版。

首先說為什麼是高

權二,因為高中面臨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考大學。

很多學生在高中的時候才意識到自己離考大學還有很遠的距離,文化課學著又吃力,就走了藝體的道路。

再有,為什麼是學美術,現在的藝體類考生,播表舞都要有良好的基礎,十幾歲了才開始壓腿,得多苦啊,能不能達到預期要求還另說,還得有一定的天賦,還要老天爺賞飯吃(身材長相),諸多條件制約。

但是,學美術的不一樣啊,畫得好就行了,如何畫得好呢,找好的老師教,再加上自己努力。通常美術考色彩素描速寫,高二時候找個好的地方學,基本一般本科不是問題。千萬不要在自己學校的藝體班學。

原因看我之前的回答。

還有,步入社會之後,現在基本上是個公司就有設計師,但是沒有聽說有多少公司都有運動員、播表編的,當然,要這些的都是特大型企業......

14樓:我是藍空一顆星

這個是有用的。

我本身就是通過美術考上大學的,在高中叫藝術生。如果在高中,文化課不回是很答好的話,你可以學習美術。只要你美術學的夠好,英語還行的話,你可以考到一個好的大學,我是從高二開始學畫畫,通過努力考上了不錯的大學。

我高考文化課成績才300多分奧,如果,我英語能考 60多分的畫還能考到一本哎。後悔啊,同學,加油。有付出才有努力。

如果,不上學,上了班,會點美術,也是很好滴。

美術生也被稱為美術特長生,是以美術為專長,參加高考的美術考生,擁有美術方面的特長,在高考之前要參加欲報考美術生高校的美術加試,加試成績加上高考成績之和,高校方進行擇優錄取。  畫畫首先要有長時間的看、想、問、畫的積累才能進步。很多時候我們發現自己的水平一直沒有進步。

其實是一直處於積累的過程。這個過程可能是一個周或幾個周,可能是一個月或幾個月。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習,什麼時候都不晚,都有用,只要學的好,水平高,都會成為生活的本領。齊白石就是大器晚成,50歲開始,也沒有耽誤他成為大師,所以,加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個好點的培訓機構去學習 來得及,大同還不錯

17樓:0馬萬里

同學,這個bai是有用的。我本身就du是通過美zhi術考上大學的,

dao在高中

叫藝術專生。如果在高中,屬文化課不是很好的話,你可以學習美術。只要你美術學的夠好,英語還行的話,你可以考到一個好的大學,我是從高二開始學畫畫,通過努力考上了不錯的大學。

我高考文化課成績才300多分奧,如果,我英語能考 60多分的畫還能考到一本哎。後悔啊,同學,加油。有付出才有努力。

如果,不上學,上了班,會點美術,也是很好滴。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認為高中開始學美術作用不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好處,一是可以降低高考錄取的分數線。二是可以考入很好的學院。三是可以發揮自己的特長,有喜好就向著喜好發展,前途還是不錯的。

20樓:燃一瓣心香

當然有的 我們班還有一個從高二開始學的 不過現在學美術的好像越來越多了 我們這邊高考的錄取分提高不少

21樓:

有用的,我高三才開始學,零基礎,在畫室學了四個月就去考試了,過了本省專業後又學了兩個月就去考魯美了,224分,我文化成績三百七八。我覺得你是有天賦的,所以再努努力應該會考得不錯的。給你做參考哦~

22樓:哼哼哼

當然有用,有大部復分高考走美術的制學生都是從高中開始學的,高一高二的時候利用假期和週六週日或者沒課的晚自習去畫室畫畫,等到高三開始集訓。有天賦最好,沒天賦其實通過苦練也可以考入理想的大學。重在堅持,不放棄。

希望你成功,在你們本地找個不錯的畫室,一定行的。

23樓:prince雪寶

當然有用,而且在文化課方面相信你會比一般的美術生多一點優勢。

24樓:指舞顆

對找工作好不好,要看你以後選擇什麼要的專業了。

25樓:花開一半

有用的。 q

26樓:藝雲史論

學畫畫一定要做兩手準備,聯考如果沒過的話就只能參加藝術史論的校考了,所以要學一些藝術史論

高中生學美術考上大學有啥好處和壞處?

27樓:餜槉

1、好處:

2、壞處:

劣勢就是,藝術系都不好進,要麼繪畫功底確實優秀,要麼砸錢。而且中國美術不發達(國畫除外) 不好找工作你也可以修雙學位,管理、法律什麼的。

美術:泛指創作佔有一定平面或空間,且具有可視性的藝術,就叫作美術。

它的劃分有多種,一般地包括四大門類:雕塑、繪畫、設計、建築。現代有些學者也把其它的歸納入主要門類裡,eg:書法、攝影等。

"美術"這一名詞始見於歐洲17世紀,也有人認為正式出現於18世紀中葉。近代日本以漢字意譯,五四運動前後傳入中國,開始普遍應用。

理念:讓藝術融入生活,融入思維,融入靈魂,活在當下。

學美術真的好考大學嗎?

28樓:成都首創美術集訓畫室

現在是2023年了,大學已經不是之前那麼難上的了。

學美術的真的好考大學嗎?

說個資料吧,去年我們畫室美術本科上線率為99.35%。

但是,僅僅是上線而已,還要過學校的錄取線才是真正的上大學,要知道,來我們畫室學習的學生基本上都是6-9月間零基礎過來學的,除了那些早些有點基礎熱愛美術的學生來說,他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為了考大學。

好在,我們畫室,幸不辱命。

自己沒考上上高中,在家裡自學,不知道能不能上高考考場。怎麼報

你可以找你們當地的中學校長,請求他給你高考的機會。又或是問他可以辦什麼手續可以參加高考。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可以。具體的,諮詢相關部門。請問 自學考試報考對學歷有沒有限制,是不是要求高中以上學歷,需不需要提供學歷證原件?謝謝!自考沒有報考初始學歷的限制,而只有畢業條件的限制,報考時不需要出示任何學歷證...

請問16歲能不能開始學小提琴?會不會晚了

怎麼會晚呢!千萬不要在年級上有所顧忌!想學就開始吧!5線譜沒關係 學起來很快的 只要和正規老師學 不能算任何問題希望有的 但是成專業就不可以了 因為畢竟年齡約束比較大 但完全可以拉的很好 學成不知道是什麼概念?如果學到頂的話 至少也要幾十年吧?一般拉拉流行歌曲什麼的2 3年應該可以了 一般一週上一次...

高中輟學後,能不能當網路寫手,高中學歷以下的可以當網路寫手寫網路小說嗎

小鬼 文筆是一方面 bai 主要靠的還是內du 容辭藻太zhi華麗是沒有用的 有的時候簡單dao的文章也會打動版人所以呢 不要氣權餒 生活總是劫後餘生 你應該多歷練歷練 思想心靈都成熟些 有了自己的感悟和獨到的想法你會成功的 千萬不能讓別人覺得你是個小孩子 寫的東西跟風 當然能,很多作家連高中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