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發票只有開票人的可以用嗎,增值稅專用發票上面的收款人和開票人能是一個人嗎

2021-09-11 13:20:27 字數 3595 閱讀 4471

1樓:齊善斂安安

一般的普通發票

是可以的,只要發票的其他專案填寫清楚就可以用,不過建議開具發票的單位還是按票據所有應填專案填齊,特別是

增值稅專用發票

的要求比較嚴格,不要一時的疏忽大意給採購方工作帶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2樓:武冰業雁菡

一般來說複核人和開票人應該不是同一人,否則失去了複核的意義,哪個你自己複核你自己的道理。所以建議在開具增值稅發票時

一般是在複核人和開

票人處是填列不同的人,也可以只填列開

票人即可的。

增值稅專用發票上面的收款人和開票人能是一個人嗎

3樓:墨汁諾

可以是一個人,但發票開票人與複核人不能為同一人;發票專用章不能蓋在金額上方,如果蓋在金額上會影響認證,可以拒收,要求重開.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第十一條規定:“ 專用發票應按下列要求開具:

(一)專案齊全,與實際交易相符;

(二)字跡清楚,不得壓線、錯格;

(三)發票聯和抵扣聯加蓋財務專用章或者發票專用章;

(四)按照增值稅納稅義務的發生時間開具。

對不符合上列要求的專用發票,購買方有權拒收。”

據此字跡不清的專用發票不能使用。

4樓:我是白蘭花

1.增值稅專用發票上面的收款人和開票人可以是一個人,但發票開票人與複核人不能為同一人;

2.發票專用章不能蓋在金額上方,如果蓋在金額上會影響認證,可以拒收,要求重開;

3.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第十一條規定:“ 專用發票應按下列要求開具:

(一)專案齊全,與實際交易相符;

(二)字跡清楚,不得壓線、錯格;

(三)發票聯和抵扣聯加蓋財務專用章或者發票專用章;

(四)按照增值稅納稅義務的發生時間開具。

對不符合上列要求的專用發票,購買方有權拒收。”

據此字跡不清的專用發票不能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開票人、收款人為同一個,複核為另外一個人,也可以是不同的三個人,有的甚至三人都為同一人。

6樓:

嗯,增值稅專用發票上面的收款人和開票人的話,不可以是一個人的。

增值稅普通發票只有開票人可以用嗎

7樓:鑽誠投資擔保****

增值稅發票也是發票的一種,具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的企業都可以到主管國稅部門申請領購增值稅發票,並通過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具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的企業可以憑增值稅發票抵扣增值稅。專用發票,“增值稅專用發票”的簡稱。

用於銷售應繳納增值稅的貨物時所開具的發票。我國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後,為確保屬於價外稅的增值稅憑發票註明稅款抵扣制度的實施而印發,供企業使用。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應向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並分別註明銷售額和銷項稅額。

專用發票作為扣款憑證使用的,僅限於購銷雙方均為增值稅的一般納稅人。

增值稅發票的開票人可以是管理員嗎

8樓:drar_迪麗熱巴

增值稅專用發票開票員不可以是管理員,開票人需要是一個具體的開票人名字,所以開票員不能是管理員,增值稅專用發票顯示的人有:收款人、複核人、開票人。複核人與開票人不可為同一人,且三項必填。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的規定開票人是發票的基本內容,如果沒有開票人就有可能被認為是不合規的稅前扣除憑證,但是複核人並沒有特別規定。

增值稅專用發票由基本聯次或者基本聯次附加其他聯次構成,基本聯次為三聯:

第一聯:記賬聯,是銷貨方發票聯,是銷貨方的記賬憑證,即是銷貨方作為銷售貨物的原始憑證,在票面上的“稅額”指的是“銷項稅額”,“金額”指的是銷售貨物的“不含稅金額**”發票三聯是具有複寫功能的,一次開具,三聯的內容一致第一聯是記賬聯(銷貨方用來記賬);

第二聯是抵扣聯(購貨方用來扣稅);

第三聯是發票聯。

9樓:匿名使用者

複核人和收款人要填列,且開票人和複核人不能為同一人,開票人也不可為管理員。

10樓:掘金企服

沒有複核人和收款人,且開票人和複核人不能為同一人,開票人也不可為管理員

這一點從法理角度而言並不成立,但是按照很多稅務局反饋的意見,以上觀點成立,所以為了避免風險,建議遵循上述開票規定。

開票人是管理員的問題,這一點毋庸置疑,必須是具體的開票人名字,這一點是需要在稅務局備案的,有人提出我的名字就是管理員的問題,這一點可以說完全是起鬨,是不負責任的言論,只能說說而言,決不可聽,不可能所有的開票人都叫管理員,在這裡不存在法不責眾的問題,所以當你開出去的發票開票人是管理員被別人退回來了,不要有怨言,這是現實。

11樓:青春愛的舞姿

增值稅開發票的開票員是管理,這個領導階級的。

12樓:三水一川

不一定,較大企業都分工明確,開票人是專職或管理員。

13樓:回憶是最會哄人

增值稅發票的開票人不可以是管理員,增值稅發

票的內容上,不能沒有複核人和收款人,且開票人和複核人不能為同一人,開票人也不可為管理員。

增值稅普通發票只有開票人可以嗎

14樓:裘炳聲樂荷

如果客戶沒要求那麼多情況下

不過,大多數的企業都是有稽核員收款人的

15樓:定華臺海秋

不能的。

根據航天資訊的開票指引,無論是增值稅專票還是增值稅普票,都一定要有開票人、複核人、收款人,而且開票人與複核人不能是同一個人。

16樓:老實人老實幹事

1、按照現行發copy票管理辦法相關規定,發票的填寫必須真實合法,專案齊全完整;

2、如題所涉發票的填寫相關專案,除了開票人外還包含複核人及收款人,按照規定,應予全部完整進行填寫;

3、可見,如只有開票人(未予填寫複核人及收款人)的,不符合規範,雖未涉及其他涉稅專案,但嚴格來說是不可以的;

4、以上僅供參考,請予核實,依法操作。

17點增值稅發票只有開票人,沒有複核人 收款人,可以使用麼? 200

17樓:swt財稅

首先,增值稅專用發票不可以找人代開,代開專用發票只有稅務機關和稅務機關指定的稅務師事務所才有權利開具,因此找人帶開發票屬於違法行為;

第二,如果屬於真實業務,企業無法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可以到稅務機關申請代開,代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只能是3%,沒有代開17%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換句話說,一般納稅人不能到稅務機關****,只能自己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小規模納稅人不能開具,只能到稅務機關申請代********,並且只能是3%,請樓主知悉;

第三,增值稅專用發票上的開票人和複核人不得是同一人,其他人員無特定要求,請知悉;

第四,如果增值稅專用發票上開具的是詳見清單,則清單也應當在開票系統中開具方才有效,如果是同一種商品的,則不能開具清單發票。

以上增值稅開票小知識點請知悉。

增值稅專用發票開票人寫管理員可以用嗎

若是稅局開出來的 可以若不是 而是其他單位開出來的 則不可以 必須寫具體開票員的真實姓名 增值稅普通發票開票人寫管理員可以嗎 無論是專用發票還是普通發票 開票人要是實際的開票員 不能寫管理員!如果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購買服裝 鞋帽是為了滿足其行業特點及生產工作環境的需要,並確實專門用於員工工作時的勞動保...

增值稅發票可以用手機開發票嗎,增值稅專用發票開票資訊可以填手機嗎

增值稅發票 號碼錯了能用嗎 增值稅專票可以在手機上開嗎?蔈,開,不?我,開。手機裡怎麼 申請代開唄,支付寶裡面的發票管家就可以搞定 回答您好 您是說電子發票嗎 1 首先進入當地的電子稅務局官網,然後點選 登入 圖示。2 點選登入後,選擇 自然人 登入。若是還沒帳號,則先完成帳號註冊。3 進入後臺,找...

增值稅專用發票的開票人是必須要有增值稅專用發票開票員資格證嗎

有關稅務檔案或稅務機關從來沒有要求辦理或辦理過開票員資格證。增值稅專用發票必須開票人寫管理員可以嗎 增值稅專用發票必須開票人寫 管理員 不可以,但管理員的名字是可以的。開票人是 管理員 在開票系統中設定的。時開票人處寫管理員可以嗎 按照發票管理辦法,必須填寫開票人姓名,開成管理員即使機器認可,稅務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