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藝術專業好的學校有哪些 我想報考研究生

2021-09-11 13:17:20 字數 4949 閱讀 8798

1樓:陽光文學城

答: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學生考研需要考的科目有:英語、政治和專業課(一般為設計概論和設計基礎)。

考研複習建議:

1、英語主要是複習單詞和長難句的階段。在這一段時間,一定要把單詞的基礎打牢。如果沒有把單詞記牢,那麼後面的複習就會手忙腳亂了。

這段時間,至少單詞要複習兩至三遍。在學習單詞的基礎上,開始學習長難句,學會翻譯,剛開始不用快準狠,但是爭取順利地把基本意思翻譯出來。這段時間還要進行一定的英語閱讀,就當看故事一樣好了。

這段時間不要急於做模擬題。

2、專業課這段時間是通讀專業課本的時間。如果考的是本校本專業,那麼這一個階段可以暫時不用複習專業課。學習專業課,要本著“把薄書讀厚”的原則,熟悉課本的體系構架。

主要內容,還要加上自己的理解,並且對課本知識進行擴充。

2樓:清世濁流

現在還熱衷報考藝術類研究生?!不僅學不到什麼東西,出來還很難找工作哦...

告訴你一個事實,由於不考數學,許多沒有美術基礎的都在報考藝術類研究生,且得分非常高...你看著辦吧!

3樓:霸王返江東

環藝專業好的學校不少,我這裡的回答給你一些參考。

第一檔次的學校只有一所: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環境藝術設計專業第二檔次的學校有四所:江南大學設計學院,**美術學院的建築學院和設計學院的環藝專業,上海同濟大學的室內設計專業,廣州美術學院的環境藝術設計專業。

第三檔次的學校就很多了,好多美院和綜合類大學都有這個專業的碩士。

我現在就在讀環境藝術設計專業的碩士研究生,其實和學校的好壞關係不大,這裡面主要就是全國統一考試的英語很難過,所以選擇學校要量力而行。

4樓:歧芬

南京林業大學啊,那挺好的.他們那有幾個環境藝術的好的教授.

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學校還是很多的,本校就有該專業

從過去的房屋設計到現在的室外設計、廣場設計、園林設計、街道設計、景觀設計、城市道路橋樑設計等等,都可以看出該專業的發展速度之快,同時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設計也由過去偏重於硬體設施環境的設計轉變為今天重視人的生理、行為、心理環境創造等。

環境藝術專業報考研究生哪個學校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戲曲(舞臺設計 戲曲服裝設計)

人民大學(環境藝術設計 視覺傳達還有就是純藝術類比較多)北京服裝學院(環境藝術設計 “珠寶設計 服裝設計”全國幾乎排名第一的專業 公共藝術設計 公共傳媒 國畫系)

北京工商(環境藝術設計 非常好)

北京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服裝設計 工業設計 環境藝術設計)北京林業大學(環境藝術設計 非常好 )

首都師範大學 **民族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舞蹈學院 北京語言大學 北京科技大學 北京聯合大學師範學院 中華女子學院 北京印刷學院(建議最好不要考 這個學校不是學藝術的上策)北京城市學院(建議也不要去 民辦的)

7樓:蒼羽流觴

從傳統實力和目前的聲譽來看大概是(比較著名的)。

第一層次:清華美院,同濟大學,東南大學,**美院,廣州美院,魯迅藝術學院,中國美院等。

第二層次:剩下的美院/工藝美院和211綜合性大學等。

第三層次:最後的大部分都是較差的研究生

一般高校的環藝專業考研都是四門,英語,政治,理論(設計史,工藝史等),手繪根據專業的前進方向選擇報考的學校,複習所學過的知識

學環境藝術設計的考研,哪個學校好考些?

8樓:隨好所興

好考的學校有很多哦,一些綜合類大學都比較容易考,比如福州大學、南昌大學等都屬於211,還比較容易考。希望能給你帶來一些參考哦。無論考哪個學校你都要準備好專業課的學習哦。很重要。

9樓:baby美術生救星

相對好考的學校一般是以省屬的學校和綜合類師範類的為主了 一般招生的多而且分數要求也沒那麼高 像江蘇大學 河北大學 山東師範大學等都可以作為參考

10樓:天線寶寶

環境藝術設計,主要分為

室內設計和室外設計,室外有園林設計,景觀設計,建築外觀設計,綠化設計,城市雕塑,商業用地環境規劃等等。室外還有小區園林景觀設計,溼地公園設計等,還有附屬的花卉設計,管道,燈光設計等。室內有家裝設計,

開設院校:

清華大學、蘇州大學、**沒出學院、武漢理工大學、西安美術學院、江南大學、四川美術學院、廣州沒出學院、湖北美術學院、上海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南京藝術學院 、天津美術學院 、魯迅美術學院、中國傳媒大學等。

11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2樓:

非常高興由一臂之力藝術考研輔導的老師回答你的考研問題:

1.環藝專業,比較好的學校有:清華大學、江南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南京林業大學、山東工藝美術學院等多個學校。

2.話說過來,其實全國絕大部分學校的專業都是差不多的,只不過某些好學校中有幾個非常全國出名的學術專家而已。在於硬體上,都是差不多的。

讀取研究生以後,關鍵還是看考生個人的主觀努力的。我們在做考研輔導中,有很多考生考上後,讀了不是很好的學校的,自己發奮努力繼續攻讀考博,讀了好點學校的,或許直接出國,或者找工作,關鍵還是看個人的努力。

—— 一臂之力藝術考研輔導(藝博考研教育)

請問全國來說環境藝術設計專業的研究生哪個學校比較好?

13樓:蘇灬小哲

主要推薦復

江浙滬地區

制:華東師範大學

、東南大學、南bai京林業du大學、zhi蘇州大學、江南大學;

以東南dao大學為例:

東南大學:位於江蘇省會南京,是建築老八校及原四大工學院之一,國家首批雙一流(a類)、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在2023年,學院藝術學理論學科被列為國家一流學科建設學科。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可以考研麼? 要準備什麼?

14樓:藝術考研情報局

環境藝術設計當然可以考研了。

環藝的話,一般是分為2個方向:①室內設計 ②景觀設計(有些院校不會細分)

目前來說,這個專業比較好的院校有北京林業大學、江南大學、蘇州大學等都是比較不錯的。

一般考試的話是考四科:政治、英語、專業課

一、專業課二。

像美術類的院校兩科專業課都是手繪課程。

15樓:櫻井絡鑰

他本科其實不太認真。從來都是班裡面的中下游名次,偶爾在倒數幾名混下,英語四級考了3次才過。專業課都是混一下交作業狀態,大部分課程都是60分就滿意,大學裡面就這麼佛系的過了3年,直到第四年快畢業才覺得自己也要有些追求。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研啊,環藝專業分兩個方向的,一個是室內,一個是室外景觀,考英語,政治,藝術史論,手繪快題設計表現,要學手繪的話,可以去報個手繪班,聽說一行手繪還不錯,你可上網查檢視看。

17樓:

可以考研啊,考研輔導機構很多,專業做環境藝術設計的考研輔導機構卻很少,可以關注下青島海聯教育,是幾年前研究生畢業生創辦的,費用相對便宜不少。

18樓:隨好所興

當然可以考啦!你首先要準備好考試科目的複習,選好院校專業,然後複習英語政治!看你考學碩還是專碩,學碩考英語一,專碩考英語二。

專業課的話就看你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無非就是手繪和理論書。手繪建議報班加強練習,也是一種資訊資料收集的方式~理論書就多背

19樓:極值機智

可以的,每個學校的考研內容會有區別,但都是四門科目,內容為外語,政治,專業課一,專業課二。專業課上每個學校都會不同,針對院校,不止高分,匡博設計考研。

20樓:year美

肯定的是可以考研。最好能提前確定院校,考研只能報考一個學校一個專業。

一般考研是四科:外語、政治、科目1 和科目2,大部分學校科目1是理論考察,科目2是手繪快題,也有的學校全部都是理論,比如東南大學,也有的全部是手繪 比如深圳大學等等。

21樓:不愛滾

要打好基礎環境藝術設計的設計圖紙免不了會讓畫效果圖,這就要求***透視,比例,顏色的協調等基礎問題。關於透視我們可以用大學的透視書簡單複習一下就行,掌握基礎的一點,兩點透視就行,不要拘泥於書中的理論,達到畫圖時感覺舒服就行,沒有大的誤差就可以。關於色彩,整個效果圖的顏色要協調,體現出來主題。

如臥室的顏色就要選用暖色來體現楚一種溫馨的感覺,而廚房的用色就相對來說要選用一些較純的顏色,以體現廚房的乾淨整潔。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本科可以考什麼專業的研究生?

2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大部分專業都不限制跨專業,除了臨床醫學,所以基本上是你想考什麼專業原則上都是可以考的。但是理工科的就不建議了,尤其是理科很多專業要考數學的,藝術類本科沒有數學課,就別挑戰了,都挺難的。金融經濟類的專業也有很多要考數學,所以也不建議了。

剩下的除了藝術類主要是文史哲教育這些,你都可以考慮。但具體要學什麼還要結合你的興趣和就業志向。文學類的可以考中文和外語,但難度都比較大,分數線比較高,其他的比如歷史哲學教育,都是屬於分數線最低的,比藝術類還低,所以要考其實難度真的不大,但關鍵是還要考慮就業,所以還是得結合你自己的具體情況去選擇。

23樓:黑沼順堂

你喜歡哪個方向就考哪個方向了,環藝我現在過了暑假就大四了,學了室內,

建築設計,園林景觀,辦公空間,商業空間等,很多方向,當然城市規劃的我們環藝學生也可以考,你對哪個感興趣就考哪個吧。對口的環境藝術設計專業當然更好,o(∩_∩)o~

2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現在考研了嗎。我也有這個想法,可否交流交流

25樓:梧桐秋

一般都是考本專業的吧

空間藝術設計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環境藝術設計就業方向

就業方向 各類建築 室內外環境設計企業和教學科研部門和研究機構。空間創意設計就業方向 裝潢設計 室內設計 工裝 軟裝設計 效果圖設計 施工圖繪製 建築效果圖設計 展櫃設計 傢俱設計師 vr虛擬現實表現師 藝術設計專業培養具備藝術設計學教學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藝術設計教育 研究 設計 出版和...

都說環境藝術設計是個好專業,我也承認!但是對於大大二

作為過來人我不得不告訴你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作為公司他們考慮的是利益,你不能給他帶來利益那麼他就不會給你報酬,至於培養,他們也會怕你學會了就走人得不償失,所以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只能找個好點的師傅,等學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可以去其他公司直接應聘設計師了!可以去的,剛畢業先累計實際操作經驗,把這家先搞個跳板 ...

請問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可以報考哪些事業單位的崗位

傢俱設計師 家裝設計師 建築工程師 藝術設計類 藝術學 公共藝術 藝術設計 環境藝術設計 新 藝術 會展藝術與技術 工業設計等。建築建設類 建築學 土木工程 工業與民用建築 給排水 工程管理 建築工程 管理 建築經濟管理 工程監理 工程造價 建築工程預決算 公路與城市道路工程 交通土建工程 道路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