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凍食品廠需要辦理哪些證件?需要多少錢

2021-09-04 14:36:23 字數 2248 閱讀 7115

1樓:匿名使用者

速凍食品廠屬於食品行業,應該辦理的證件有:工商營業執照、食品生產許可證(原來叫qs,現在叫sc)、稅務登記證、組織機構**證等。

具體辦理流程是:

先到工商部門註冊辦理營業執照,之後憑營業執照及其他材料到食品藥品監管局辦理食品生產許可證,然後再憑營業執照及其他有關材料分別到稅務和質監部門辦理稅務登記證和組織機構**證。

現在的行政許可包括營業執照、食品生產許可證等等一般都不收費(其他特殊專案除外),所需要費用均列入同級財政支出。

在這裡要說明的是:

一是現在國家實行三證合一制度,即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和組織機構**證三證合併為新的工商營業執照。如果當地已經實行了,則可以只辦理營業執照即可,則不必再去稅務局和質監局辦理稅務登記證和組織機構**證。

二是速凍食品廠,如果只是把從海里打的魚或海產品進行冷凍或冷藏,而不深加工,則屬於食品經營,應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而不必辦理食品生產許可證。如果是深加工,或者做速凍水餃等食品,則一定要辦食品生產許可證。

2樓:佘涵菱

河北明光食品****建於2023年,佔地39畝,冷庫儲存量5000噸,車間面積3500平米,總投資3200萬元人民幣,是一家集水果蔬菜種植,加工,銷售,冷儲物流和科研為一體的現代化專業化加工廠。年產各種速凍果蔬近10000噸,主要出口歐洲、東南亞、中東、俄羅斯、日本和美國,同時**國內大型的罐頭廠、果料廠、果醬廠、凍幹廠以及果脯廠。

銷售速凍食品是否需要辦理流通食品許可證?

3樓:佼丹厙琬

qs是質監部門頒發的食品生產許可證,通過qs認證的食品進入流通環節,還需要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當然如果是屬於前店後廠,現場加工即時銷售的,可以根據各省規定,只辦理一個許可就可以。

賣一些冷凍的食品需要辦理什麼證件

4樓:秋楓漾伊容

昨天,市食品安全辦開始徹查全市冷凍禽類產品並要求,凡運輸並進入終端銷售的所有冷凍雞、鴨等禽類產品必須持有原產地檢驗檢疫票據、消毒證明及進貨手續等「身份證明」,以便隨時接受查驗。

北京信鴿協會下發通知,禁止一切與信鴿有關的馴養、比賽、拍賣和交流活動,全市信鴿被禁飛。圖為一位鴿友正在為自家的信鴿消毒。

冷凍禽類 將定期複檢抽檢

昨天,市食品安全辦組織相關部門檢查了西郊食品冷凍廠、華聯超市等冷凍產品經營單位的禽流感防控情況。據西郊冷凍廠負責人介紹,目前總庫存量約1644噸,其中大部分都是產自昌平的「華都肉雞」。「入庫的冷凍禽類產品都必須持有縣級以上有關部門開具的檢疫證明、消毒證明,並對數量及產地進行登記後才能入庫。

此外,市衛生監督所的工作人員還將進駐冷凍廠,對入庫後的冷凍禽類產品進行復檢,並定期進行抽檢。」

隨後,檢查組在對華聯綜合超市學院路店冷鮮禽類專櫃進行檢查時發現,該店的往來單據和檢驗檢疫票據比較雜亂,檢查組遂要求店方立即改正。

進京車輛 先消毒再查票據

市食品安全辦監察處處長冀瑋說,防控禽流感期間,外埠運送冷凍禽類產品進京的車輛,除必須在進京路口進行全車身消毒外,還要按規定查驗票據,只有持有合法檢驗檢疫證明及相關手續的禽類產品,並接受再次消毒方能進入本市冷庫。冷凍禽類產品須將有效檢疫合格證明貼上在內外包裝上以便檢查。

冀瑋表示,近期,市食品安全辦將對全市庫存的冷凍禽類產品進行一次徹底檢查,主要針對產品的檢驗檢疫票據和進貨手續。根據目前的檢查情況看,本市冷凍禽類產品總體情況良好,市民可以放心食用本市正規場所銷售的冷凍禽類產品。

【疾控】禽流感疫苗申請臨床實驗

據新華社電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昨天表示,我國研製的針對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人禽流感疫苗已完成臨床前研究,正在等待批准進入臨床實驗階段。

王宇說,目前我國專家正在分析世界歷年流感和禽流感流行的毒株,抽取典型的毒株儲存,這樣,一旦發生某一毒株導致的流感或人禽流感,我國即可迅速將庫存毒株製備生產疫苗。

據悉,首次人禽流感防控研討會昨天在京召開。

【教育】嚴禁學校食堂採購無證禽

據新華社電 教育部昨天就教育系統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傳染病防控工作發出通知,強調學校食堂不得購買無檢疫證明的鮮、活、凍禽及其產品,自養家禽、家畜必須進行免疫接種,校園內特別是學生學習、生活區域不得放養禽畜,未經檢疫的禽畜不得自行宰殺加工。加工食品時要確保煮熟煮透,要保持食堂環境衛生清潔。

通知指出,一旦學校發生不明原因的傳染病流行事件,經批准,可以採取臨時停課等措施。

5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營業執照、衛生許可證、稅務登記證,健康證。

6樓:南國許邦興

食品流通許可證,衛生許可證等

開小型食品加工廠需要辦理哪些手續證件

開一家小吃店很簡單,一般註冊為個體戶就可以了,沒有註冊資金的限制,帶上你的身份證,到當地工商局 所領取個體戶設立登記表,一般三天左右就可以拿到執照。需要注意的是,有的地方 大中城市 對個體戶要求先做名稱字號核名,也就是說,你的店必須取一個名字,例如 渝中區好吃狗飲食店 那麼 好吃狗 就是你的店的字號...

辦理外貿進出公司需要辦理哪些證件

去拿核銷單就行了,憑核銷單退稅 出口貨運程式 一.海運託運 1.編制船期表。外運公司按月編印出口船期表,分發給各外貿公司及工貿企業,內列航線 船名及其國籍 抵港日期 截止收單期 預計裝船日期和掛港港口名稱 即船舶停靠的港口 各外貿公司及工貿企業據此進行催證 備貨。2.辦理託運。外貿公司在收到國外開來...

食品企業都需要具體什麼證件,哪些企業需要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

到農冒市場就簡單一些,一般不需要什麼證件。要進入超市銷售需要有六證 即稅務登記,生產許可證,營業執照,衛生許可證,檢驗報告,組織機構 證,條碼系統成員。如果進一般的小超市,首先要和超市有關部門聯絡好,是否可以進入超市,要先辦好進場,然後要商量你的商品擺在超市貨架的什麼位置,每個位置的價位不同 如果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