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劉備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歷史上的劉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2021-03-22 08:14:00 字數 516 閱讀 7266

1樓:井家的露寶

bai1.劉備(公元du161年-公元223年6月10日),字玄德,zhi東漢末dao

年幽州涿郡涿縣回(今河

北省涿答州市)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政治家,史家又稱他為先主。

2.劉備少年與公孫瓚拜盧植為師求學,而後參與鎮壓黃巾起義。與關羽、張飛先後救援過北海孔融、徐州陶謙等。陶謙病亡後將徐州讓與劉備。

3.劉備早期顛沛流離,投靠過多個諸侯,後於赤壁之戰與孫權聯盟擊敗曹操,趁勢奪取荊州,而後進取益州,建立蜀漢政權。陳壽評劉備機權幹略不及曹操,但其弘毅寬厚,知人待士,百折不撓,終成帝業。

劉備自己也曾說過,自己做事「每與操反,事乃成爾」。

4.公元221年,劉備在成都稱帝,國號漢,年號章武,史稱蜀或蜀漢,佔有今四川、雲南大部、貴州全部,陝西漢中和甘肅白龍江一部分。

5.公元223年,劉備病逝於白帝城,終年63歲,諡號昭烈皇帝,廟號烈祖(一說太宗)[1] ,葬惠陵。後世有眾多文藝作品以其為主角,在成都武侯祠有昭烈廟為紀念。

歷史上的劉備是什麼樣的人物,歷史上的劉備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物

古代人計身高都是說幾尺 比較粗略 劉備身高大約1米74 關羽2米1 張飛1米9 歷史事實上的劉備性格非常堅強 一次次失敗 一次次有爬起來 而且人望特別好 經常讀史書 劉備一生一直是在打仗 久經沙場的老將了 下面是他具體他的一生 和三國演義裡的卻別很大 你看看吧 先主姓劉,諱備,字玄德,涿郡涿縣人,漢...

在歷史上管仲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歷史上管仲是個什麼樣的卜

管仲是春秋初期傑出的政治家,在經濟 政治 軍事等方面進行過一系列改革,使齊國數年之內,國富兵強,獲得 九合諸侯,一匡天下 的春秋首霸地位。他打出 尊王攘夷 旗號,救邢存衛援燕,率各國諸侯抵抗戎狄族侵擾,對保衛中原地區先進的經濟 文化,免受落後部族的掠奪和蹂躪,作出了有益的貢獻。管仲是繼周公之後中國最...

歷史上的唐高宗李治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李治是一個文治武功不遜色於其父親,他做一件李世民生前想做但卻做不到的事 征服高麗 今朝鮮和韓國 並且第一次把小日本給打怕的主子。還算不錯,著意培養了武則天,武后統治時期天下太平 歷史上的唐高宗李治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人?李治個人小檔案 姓名 李治出生 貞觀二年 628 六月十三日屬相 鼠卒年 弘道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