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歷史上出名中鋒有哪,NBA歷史上出名中鋒有哪十個

2022-01-10 20:38:40 字數 5277 閱讀 7346

1樓:匿名使用者

1.賈巴爾 身高: 7尺2寸 體重: 267磅

,賈巴爾

效力球隊:雄鹿隊、湖人隊

總冠軍次數:6 (1971, 1980, 1982, 1985, 1987, 1988)

榮譽:19次入選全明星,6次常規賽mvp (1971-72, 1974, 1976, 1977, 1980), 2次總決賽mvp(1971, 1985),一次最佳新秀(1970),名人堂球員。

2. 張伯倫

效力球隊:勇士隊、勇士隊、76人隊、湖人隊。

總冠軍次數:2(1967, 1972)

榮譽:13次入選全明星、4次常規賽mvp(1960, 1966, 1967, 1968);、一次總決賽mvp(1972)、一次最佳新秀(1960)、名人堂成員。

3,比爾-拉塞爾

效力球隊:凱爾特人隊

總冠軍次數:11 (1957, 1959-66, 1968-69)

榮譽:12次入選全明星、5次常規賽mvp(1958, 1961, 1962, 1963, 1965), 名人堂成員

4,奧尼爾

效力球隊:魔術隊、湖人隊、熱火隊

總冠軍次數:4 (2000, 2001, 2002, 2006)

榮譽:14次入選全明星、一次常規賽mvp(2000),3次總決賽mvp (2000, 2001, 2002)、一次最佳新秀(1993)

5,奧拉朱旺

效力球員:火箭隊、猛龍隊

總冠軍次數:2 (1994, 1995)

榮譽:12次入選全明星,一次常規賽mvp(1994),2次總決賽mvp (1994, 1995)

6,摩西-馬龍

效力球隊:爵士隊、聖路易幽靈隊、布法羅勇士隊、火箭隊、76人隊、華盛頓子彈隊、老鷹隊、雄鹿隊、馬刺隊

總冠軍次數:1 (1983)

榮譽:11次入選全明星(nba和aba)、3次常規賽mvp(1979, 1982, 1983),、1次總決賽mvp(1983)、名人堂球員

7,羅賓遜

效力球隊:馬刺隊

總冠軍次數: 2 (1999, 2003)

榮譽:10次入選全明星、1次常規賽mvp(1995)、1次最佳新秀 (1990)、1次最佳防守球員(1992)

8,喬治-麥肯

效力球隊:湖人隊

總冠軍次數:7 (1947-nbl, 1948-nbl, 1949-baa, 1950, 1952, 1953, 1954)

榮譽:4次入選全明星、名人堂成員

9,尤因

效力球隊:尼克斯隊、超音速隊、魔術隊

總冠軍次數:0

榮譽:11次入選全明星、1次最佳新秀(1986)

10奈特-瑟蒙德

身高2.11米的奈特-瑟蒙德是nba歷史上球風最為凶悍的中鋒之一,甚至連張伯倫和賈巴爾對他也要避站三分。在14年的征戰中,他平均每場得15分和搶15個籃板球,而且是nba歷史上第一個達到「四雙」紀錄的球星。

這就是說,他在一場比賽中要得分、搶籃板球、助攻和蓋帽等四項技術指標都超過了至少10次(兩位數)。他是nba歷史上將籃球的進攻和防守技術結合得最完美的中鋒。他的防守比「進攻之王」張伯倫強,他的進攻比「防守之王」拉塞爾好,簡直是中鋒這一位置上十全十美的典範。

唯一的遺憾是,他職業生涯沒有得到一枚總冠軍戒指

2樓:嚴笑

奧拉朱旺 身高2.13m 體重115.7公斤賈巴爾 身高2.

23m 體重121公斤拉塞爾 身高2.06m 體重100公斤張伯倫 身高2.16m 體重125公斤奧尼爾 身高2.

16m 體重147.4公斤摩西馬龍 身高2.08m 體重98公斤大衛·羅賓遜 身高2.

16m 體重113.4公斤喬治-麥肯 身高2.08m 體重113公斤尤因 身高2.

14m 體重110公斤奈特瑟蒙德 身高2.11m 體重102公斤

3樓:

威爾特·張伯倫

比爾-拉塞爾

卡里姆-阿卜杜-賈巴爾

喬治·邁肯

沙奎爾·奧尼爾

哈基姆·奧拉朱旺

摩西-馬龍

大衛-羅賓遜

帕特里克·尤因

4樓:嵙比②④媈

第一、比爾-拉塞爾

拉塞爾用他那神話般的防守才能和蓋帽技巧改變了籃球運動的一個基本觀念。拉塞爾身高2.06米,作為中鋒來說也並不是太高。

但是他的身體素質非常出色:100米成績10.06秒。

他是爆發力驚人,可以輕鬆摸到籃板的上沿。在凱爾特人隊,拉塞爾11次奪得nba的總冠軍,其中8次是連續奪冠,造就了「凱爾特人王朝」或者「拉塞爾時代」。他的勾手投籃可以左右開弓,令對手防不勝防。

他防守時總是等對手投籃出手後再起跳,然後和籃球一起上升,像扣排球一樣將球扇飛,或者拍向自己的前場,讓隊友發動快攻。不幸的是,在他的時代,nba官方並未對球員的蓋帽數字作出統計。2023年他和「籃球皇帝」張伯倫在平生的第一次交鋒中搶得35年籃板,還曾在一場比賽中奪得51個籃板。

第二、賈巴爾

勾手投籃絕技最值得姚明學習

賈巴爾那優雅犀利的側身勾手投籃更成為nba史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絕唱。「天鉤」的雅號在全世界籃球愛好者中人人知曉。2023年,賈巴爾退休時,他有9項主要的統計數字名列nba第一,例如總得分38387分。

2.18米的賈巴爾除了繼承傳統中鋒的強健之外,又顯示了以前中鋒少有的靈敏、優雅和多才多藝。2023年,賈巴爾在湖人隊打到第五個賽季的時候,湖人隊在選秀中以「頭號選秀權」得到了後來名揚天下的「魔術師」約翰遜。

從此天才中鋒賈巴爾和天才後衛約翰遜兩人為湖人隊建立了近十年的霸主地位。1980、1982、1985、1987和1988這五年,賈巴爾在「魔術師」約翰遜的幫助下,為湖人隊共奪得5次總冠軍,看創一代「湖人王朝」。

第三、鯊奎-奧尼爾

奧尼爾是籃球運動一百年歷史上出現的最龐大的「大力神」。他不但有2.16米的身高,而且有將近140千克的體重,他能像短跑運動員一樣衝刺,能像跳高運動員一樣騰起,當然還可以像舉重運動員一樣,在兩三個人的重壓下跳起扣籃。

在他的第一個nba賽季,「柴油機」三次在扣籃的時候將籃板和籃筐拉壞,最後竟然將一座籃球架給拉倒。球場之外的奧尼爾是一位搖滾歌手和影視演員,他已經出了自己的數張歌曲專集和影片。奧尼爾認為,職業籃球就要取悅於觀眾,他認為籃球比賽已經成為娛樂事業,而不僅僅是體育比賽。

拉塞爾以防守著稱,賈巴爾得分效率驚人,而奧尼爾多年以來始終保持統治力自有他的獨到之處。

第四、威爾特-張伯倫

這位身高2.16米的黑色巨人是上帝為了向人們展示籃球魅力而降生在籃球場上的一位天神——集速度、高度、力量和技術為一體。為了限制他在籃下的威力,nba再次將3秒區加寬16英尺,這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3秒區外側的兩塊長條。雖然張伯倫對冠軍的渴望並不強烈,只有2023年和2023年兩次奪得總冠軍,但是他全面的才能卻是很少有人能夠匹敵,比如他7次成為得分王,11次成為籃板王,2023年甚至還當了一回助攻王。

在2023年3月2日,張伯倫在和紐約尼克斯隊比賽中一人得了100分,堪稱歷史絕唱。他目前還以23924個籃板球高踞nba排名榜之首,他也是第一個突破總得分3萬分大關的nba球員。

第五、喬治-米肯

如果說喬丹是籃球運動的「百年巨星」,那麼出生於2023年的喬治-米肯則是籃球運動前半個世紀的主宰。身高2.08米的米肯被公認為籃球運動歷史上第一位真正的「超級巨星」。

他並不是僅靠自己的身高征服對手,他靠的是全面的籃球技術和對比賽兢兢業業的敬業精神。從2023年到2023年,除了2023年外,其餘6年的總冠軍都是被米肯所在的湖人隊奪得,開創了第一代所謂的「王朝」。對手們唯一能夠阻止米肯的辦法就是讓他受傷。

2023年,傷痕累累的米肯在事業的巔峰突然宣佈退休。2023年米肯入選美國籃球名人堂。2023年6月12日,米肯與世長辭。

第六、奧拉朱旺

當賈巴爾在2023年退出籃壇之後,nba成為後衛統治天下的時代。直到2023年,nba的總冠軍才被一支以中鋒為主力的球隊奪得,這支球隊就是奧拉朱旺領銜的火箭隊。他在2023年夏天的「新人狀元」身份被休斯敦火箭隊選中。

在他之後排名第三和第五位加盟nba球隊地還有日後稱雄一方的喬丹和巴克利。1994-95賽季,奧拉朱旺同時獲得「nba最有價值球員獎」,「nba最佳防守隊員」和「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三項大獎——nba歷史上第一次。奧拉朱旺起初憑藉快速的移動創造得分機會,然而當他找到夢幻腳步後,轉身跳投便成了得分利器。

他的上籃、轉身、勾手和蓋帽在當年幾乎被演繹成神話。

第七、奈特-瑟蒙德

身高2.11米的奈特-瑟蒙德是nba歷史上球風最為凶悍的中鋒之一,甚至連張伯倫和賈巴爾對他也要避站三分。在14年的征戰中,他平均每場得15分和搶15個籃板球,而且是nba歷史上第一個達到「四雙」紀錄的球星。

這就是說,他在一場比賽中要得分、搶籃板球、助攻和蓋帽等四項技術指標都超過了至少10次(兩位數)。他是nba歷史上將籃球的進攻和防守技術結合得最完美的中鋒。他的防守比「進攻之王」張伯倫強,他的進攻比「防守之王」拉塞爾好,簡直是中鋒這一位置上十全十美的典範。

唯一的遺憾是,他職業生涯沒有得到一枚總冠軍戒指。

第八、比爾-沃頓

健康的沃頓和歷史上最偉大的中鋒張伯倫和拉塞爾相提並論。沃頓的投籃、傳球、策應和助攻都表現了很高的水準,他是當時巨人選手中的「完美主義者」。2023年沃頓幫助開拓者隊奪得nba的總冠軍,並被評為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同時還創造了總決賽一場比賽搶20個防守籃板球的紀錄。

但是接二連三地受傷,特別是左腳連續地骨折使得沃頓的威力大減,也使得他沒能在自己的傳奇經歷中增添更加輝煌的篇章。2023年夏天,作為替補的他在凱爾特入隊得到了自己第二個總冠軍戒指。2023年,沃頓入選美國籃球名人堂。

第九、大衛-羅賓遜

他被認為是當代籃球中鋒裡的奇才。無論從歷史上還是在現實中,這位身材幹練,肌肉結實的高大中鋒都能算得上是速度最快,爆發力最強和最為靈活的籃球巨人之一。他不僅可以在籃下強攻,而且可以在外圍遠投,特別是他參加快攻時的跟進扣籃或是空中補籃更是讓對手防不勝防。

2023年大學畢業後,他被馬刺隊在nba選秀大會上以第一位選中,但是他堅持服完兩年兵役後才到馬刺隊報到,為此他得到了「海軍中尉」的綽號。遺憾的是,他的球風偏軟,關鍵時刻發揮欠佳,所以直到蒂姆-鄧肯加盟後,羅賓遜才圓了冠軍夢。

第十、摩西-馬龍

摩西-馬龍在21年的職業籃球生涯中總共出戰1455場比賽,他的罰球命中總數排名nba第一,為8531個。然而馬龍最輝煌的紀錄還不是這些,他最與眾不同之處是搶進攻籃板球,他職業生涯的搶籃板球總數為16212個,但是前場籃板球卻有6731個,幾乎是他搶籃板球總數的一半。2023年,在他來到費城76人隊的第一個賽季,幫助76人隊奪得nba的總冠軍。

這也是馬龍職業籃球生涯中唯一一次總冠軍。他的弱點是防守不積極,不喜歡傳球,非常介意隊友的出手機會超過他。

NBA歷史上有哪些人得過,NBA歷史上有哪些人得過

括號內為生涯60 次數,以生涯最高分多少排序 1 張伯倫 22次 費城勇士 1962年3月2日 對尼克斯砍下100分 2 科比 6次 湖人 2006年1月23日 對猛龍砍下81分 3 大衛 湯普森 1次 掘金 1978年4月9日 對活塞砍下73分 4 埃爾金 貝勒 3次 湖人 1960年11月15日...

nba歷史上速度最快的球員,NBA歷史上速度最快的球員

一 阿倫 艾弗森 allen iverson 翻開nba歷史,沒有哪個人比艾弗森在籃球場上的速度更快。也許論100米跑的速度,有不少球員能超過艾弗森,然而在這個長28米 寬15米的長方形區域內,沒有人能比得過艾弗森。他的制勝法寶是前兩步,當別人還沒有反應過來時他的這兩步已經邁了出去。由於快似閃電的啟...

NBA歷史上最肥胖的球員是誰,NBA歷史上最厲害的球員是誰

是奧尼爾 因為羅伯特 特萊勒 被稱為 小號奧尼爾 可見不如奧尼爾robert traylor 羅伯特 特萊勒 前鋒 中鋒 203 128.8 2 01 77 6特雷勒今年30歲,1998年以首輪第六順位新秀的身份加盟密爾沃基雄鹿,因為身材壯碩被稱為 重型拖拉機 平均每場5.5分和4.5個籃板球 特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