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上有劃痕了怎麼辦??應該怎麼處理

2022-01-10 20:38:38 字數 5607 閱讀 8349

1樓:神馬時候的事

砂紙打磨來修復:用砂紙打磨也是能夠去除汽車上的輕微劃痕的。只需要準備一張砂紙,先將車子的劃痕區域清潔、擦乾,然後用砂紙蘸上水在有劃痕的地方輕輕摩擦。

這裡要說的是,一定要注意摩擦的力度,不要摩擦太長的時間,不然就會適得其反,將車子的內裡鐵皮摩擦出來就壞了。

冰鎮可樂來修復:可以買一瓶可樂,倒出一點點在抹布上,不斷的在劃痕地方擦拭。這樣多擦幾次後,就會發現劃痕的痕跡逐漸變輕了,已經難再看到了。

如此往復,這樣多擦幾次的效果就會更棒。

汽車劃痕修復注意事項

輕微刮花的漆面損傷部位是在面漆的表層,可以通過打蠟完全修復。用混合劑處理,擦拭方法為直線擦拭,然後再打上蠟,一般先用粗蠟,再上細蠟,由內往外同樣的方向,這樣可以使細微刮痕就幾乎去掉。

還有一個更省錢的方法是用牙膏修復刮痕,輕輕塗在淺度劃痕處,然後用柔軟的棉布逆時針抹,反覆幾次,不僅削弱劃痕,還可以避免空氣對車漆受傷處的侵蝕。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車身有劃痕不用去4s店 快速修復只需5毛錢

2樓:途虎話養車

車身劃痕,也分很多種情況的,總的來講了,分為兩大類:

1、傷到了底漆的劃痕,這類傷害是必須要做噴漆的,2、沒有傷到底漆的劃痕,這類傷害,一般情況做個拋光就可以處理。

細小發絲劃痕:

高速行駛中,即使是空氣中的煙塵沙土,都可能給車漆表面造成細微的髮絲劃痕。逆著光就可以觀察到車漆上有絲絲縷縷的細絲,但一般手摸不太出來。這樣的髮絲劃痕可以用帶細切研磨劑的蠟輕易除去,例如鏡面拋光蠟。

由於其中的研磨劑細緻到了奈米級別,因此不會傷害到車漆原有的保護層。

輕度劃傷:

有時頑皮的孩子路過,會用鑰匙輕輕劃過車身,在車漆上留下一道明顯的傷痕,但是仔細摸,會感到傷痕非常淺,只有略略的凹下。實際上這只是傷害了車漆表面的透明層。使用細研磨蠟,就可以自己將這樣的輕度劃傷修復,原理即是重新排列了車表層漆的分子,將邊上的表層漆挪來修復了傷口。

中度劃傷:

如果你可以明顯觀察到劃痕還摸到色彩漆層了,最好的辦法是將車開到汽修店讓專業人士處理,否者只會越拋劃痕越多。

3樓:汽車小心心

回答您好哦!

請您稍等一會兒哈!!

心兒正在為您整理資料中!

提問回答

牙膏輕微的損傷可以用牙膏塗抹在這些劃痕上,慢慢擦拭是可以去掉劃痕的,因為牙膏裡面含有研磨成分的很細小的微粒,慢慢的擦拭相當於把明顯的劃痕研磨掉。不僅減輕劃痕,還能避免空氣對車漆傷處的侵蝕。

細蠟、粗蠟

輕微刮花的漆面損傷部位是在漆面的表層,沒傷到底漆的,可以通過打蠟完全修復。用混合劑處理,擦拭方法為直線擦拭,然後再打上臘,可以先用粗蠟,再用細蠟,由內向外相同的方向塗擦,這樣細微刮痕就能都去掉了。

補漆筆若能非常清楚的看到漆面上的劃痕時,建議使用補漆筆來進行處理。一定要知道車漆標準的官方名稱叫什麼顏色,之後購買正確顏色的補漆筆,補漆之前做好劃痕位置的清潔。

除痕和防鏽劑

如果重度的刮痕出現在車身鋼板的部位上,那就需要做防鏽處理了,否則哪怕是一個很小的破損,鋼板也會開始生鏽,到那個時候,即使補漆也很難防鏽了。車主們可以先將車子洗乾淨,擦乾,晾乾,然後在刮痕處塗上除鏽劑,等10-15分鐘用面紙擦去除鏽劑,避免刮傷處再繼續生鏽。

噴漆、拋光

如果車輛劃痕太深,漏出底漆的情況,自己不好處理,我們就只能去汽修店或者4s店,請專業的做漆師傅,用專業的裝置進行修補,例如補打膩子,噴漆,拋光的處理,這些交給專業師傅就可以了。

您好哦!您這個劃痕有點深了,建議去補下漆,否則容易生鏽哦

提問是塑料的呀

回答塑料的嗎?那您可以試著用同色號的筆塗一下哦,會有一點色差哦

補漆筆就可以處理哈

提問旁面那些沒掉漆的怎麼辦呢

是有噴了車衣的

回答啊?如果有車衣就麻煩了哦,要換車衣哦,有車衣不會傷到漆面的!

提問去4s店弄的話要大概弄多久

回答至少需要1-2天時間哦,如果只是拆車衣,應該半天就好了。但是裝就比較費點時間哈

提問**上比較深的掉漆了,其他的都沒什麼,有車衣補漆是不是更麻煩

回答有車衣一般不會傷到車漆哦

更多24條

4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第一種,砂紙打磨來修復。

其實用砂紙打磨也是能夠去除汽車上的輕微劃痕的。只需要準備一張砂紙,先將車子的劃痕區域清潔、擦乾,然後用砂紙蘸上水在有劃痕的地方輕輕摩擦。這裡要說的是,一定要注意摩擦的力度,不要摩擦太長的時間,不然就會適得其反,將車子的內裡鐵皮摩擦出來就壞了。

第二種,冰鎮可樂來修復。

有些朋友覺得劃痕小,不想去汽車店修理,但不弄吧,心裡又難以接受。這時就可以買一瓶可樂,倒出一點點在抹布上,不斷的在劃痕地方擦拭。這樣多擦幾次後,你就會發現劃痕的痕跡逐漸變輕了,已經難再看到了。

如此往復,這樣多擦幾次的效果就會更棒。去4s店補漆,花費實在是高,但可樂大家都買得起,活著平時自己喝不掉的,就正好排上了用場哦。

第三種,風油精來修復。

其實這個方法和可樂修復很相似,不過風油精會更便宜些。風油精隨便一家藥店就能買到,**也很便宜,對車主來說不是難事,但要注意的是,這種方法只能針對車子自身劃痕不重的情況,如果車子的劃痕很嚴重,那就必須去修車店了,用這個方法的作用就不大了。

第四種,牙膏來修復。

如果劃痕不是特別嚴重的話,牙膏也可以去除劃痕的,首先用抹布將劃痕清潔乾淨,然後將牙膏擠到溼溼的毛巾或者是軟軟的海綿上,對著劃痕上下進行擦拭,這樣細小的劃痕就能慢慢退去。

第五點,指甲油來修復。

指甲油很常見,是女人們的最愛,可很多人弄不明白為何指甲油也能修復劃痕呢?那是因為指甲油和汽車上的油漆是同一種材質。如果汽車外表有特別深的劃痕,在劃痕上塗一層指甲油可以防止劃痕生鏽的。

方法是,先清潔乾淨劃痕的部位,然後將指甲油塗上,待晾乾之後就可以了。

5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難免會出現一些小的劃痕,影響車輛的美觀性,那麼汽車上的小劃痕怎麼去除呢?很多朋友都會選擇直接將車開到4s店進行補漆,可這種方式真心讓車主心疼錢包!花費不便宜,少則幾百動輒上千,很多車友就問了,像這種小劃痕,有沒有更簡便的方法去解決呢?

今天小編就總結了5種方法,不用花幾塊錢,自己就可以修復!

第一種,砂紙打磨來修復。其實用砂紙打磨也是能夠去除汽車上的輕微劃痕的。只需要準備一張砂紙,先將車子的劃痕區域清潔、擦乾,然後用砂紙蘸上水在有劃痕的地方輕輕摩擦。

這裡要說的是,一定要注意摩擦的力度,不要摩擦太長的時間,不然就會適得其反,將車子的內裡鐵皮摩擦出來就壞了。

第二種,冰鎮可樂來修復。有些朋友覺得劃痕小,不想去汽車店修理,但不弄吧,心裡又難以接受。這時就可以買一瓶可樂,倒出一點點在抹布上,不斷的在劃痕地方擦拭。

這樣多擦幾次後,你就會發現劃痕的痕跡逐漸變輕了,已經難再看到了。如此往復,這樣多擦幾次的效果就會更棒。去4s店補漆,花費實在是高,但可樂大家都買得起,活著平時自己喝不掉的,就正好排上了用場哦。

6樓:修車

美國福特汽車公司在2023年生產出一種不同於馬車型的汽車,其外形特點很像一隻大箱子,並裝有門和窗,人們稱這類車為「箱型汽車」。

7樓:好車

劃車黨。顧名思義,是一群專門以劃傷他人車輛為樂趣的人,活動時間多為夜間,劃車黨年齡範圍從不懂事的小童到垂垂老矣的老人都有,從事職業也百花多樣,但多是成日無所事事,遊手好閒之人。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劃痕的程度不一樣,處理的方法也不一樣。髮絲劃痕基本只需輕輕擦拭劃痕即可消失。淺度劃痕,只要沒有傷到底漆,只需準備一管牙膏即可,不過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切忌不要使用帶有小顆粒具有研磨成分的牙膏,否則只能適得其反。

中深度劃痕,小面積的凹度不超過5mm,可通過填補膩子找平,再做補漆處理。如果劃痕處金屬外露,則要先清潔表面塗層鐵鏽、焊渣,打磨平整,再塗抹具有防鏽效果的氧化中和劑,噴塗底油,並重復噴漆、晾乾、打磨即可修復。深度劃痕變形較嚴重的則要經過鈑金處理。

劃痕的處理對技師技術的要求是比較高的。

9樓:汽車故障檢測

如果輕微,可以用拋光蠟(中粗較合適),適度用力擦擦就可以擦掉。如果嚴重,傷到了底漆,則必須補噴油漆才行,一般普通汽修廠按照一個面300元左右收費。

1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用牙膏除去油漆表面的輕微劃痕效果很好。

一、先用小噴霧壺對著劃痕噴水,再用紙巾把劃痕所在處擦乾淨。

二、在劃痕處塗上牙膏,並不斷用手和紙巾在劃痕及周圍區域輕輕擦拭、塗抹。

三、半分鐘後,將牙膏均勻地塗在了車身上。

四、再等待半分鐘之後,用紙巾把車身上的牙膏慢慢擦乾淨,待牙膏全部擦去,被牙膏擦過的地方閃亮如新。

牙膏除痕與打蠟的原理差不多,牙膏內有一些研磨成分,可以將油漆面的輕微劃痕打磨平整。不過對於深一點兒的劃痕,這種方法就無能為力了。如果劃痕較深,建議車主到汽車美容店採取拋光或者噴漆等方法,以免車漆進一步損壞。

牙膏塗抹在車身不會腐蝕車漆,既然牙膏能在人的口腔裡使用,對車子也是沒有壞處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起眼的劃痕,用對應顏色的劃痕筆(在各大超市、汽車用品店或**等地均可購買)處理即可,如果劃痕較深較突出,建議還是去專業汽車美容或售後處理,這樣一來可以保證恢復的效果,再則也可以避免劃痕周邊因長期暴漏於空氣,進一步氧化而變色、破損等情況發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輕的劃痕用點研磨膏拿純棉布擦擦,再打上層硬蠟就行。(擦時轉著圈擦,別使太大勁,小心損壞漆膜)——如果你沒把握,最好找專業人員處理。

13樓:詹鸞

漆面有的劃痕需要及時處理

想讓氣車漂亮的朋友可以看看,這個我有比較有經驗

1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

通過砂紙打磨來修復,把車子的劃痕區域清潔、擦乾,用砂紙蘸上水在有劃痕的地方輕輕摩擦;

2.冰鎮可樂來修復,把可樂倒出少許在抹布上,不斷地在劃痕地方擦拭;

3.通過風油精來修復,把風油精倒出少許在抹布上,不斷地在劃痕地方擦拭;

提問好,謝謝[祈福][祈福]

回答希望贊

提問我說的是暗色劃痕?

回答是的先生

提問可以用以上方琺去處理嗎?

回答對的先生 這種小方法很管用

更多10條

汽車有劃痕怎麼辦?

15樓:途虎話養車

車身劃痕,也分很多種情況的,總的來講了,分為兩大類:

1、傷到了底漆的劃痕,這類傷害是必須要做噴漆的,2、沒有傷到底漆的劃痕,這類傷害,一般情況做個拋光就可以處理。

細小發絲劃痕:

高速行駛中,即使是空氣中的煙塵沙土,都可能給車漆表面造成細微的髮絲劃痕。逆著光就可以觀察到車漆上有絲絲縷縷的細絲,但一般手摸不太出來。這樣的髮絲劃痕可以用帶細切研磨劑的蠟輕易除去,例如鏡面拋光蠟。

由於其中的研磨劑細緻到了奈米級別,因此不會傷害到車漆原有的保護層。

輕度劃傷:

有時頑皮的孩子路過,會用鑰匙輕輕劃過車身,在車漆上留下一道明顯的傷痕,但是仔細摸,會感到傷痕非常淺,只有略略的凹下。實際上這只是傷害了車漆表面的透明層。使用細研磨蠟,就可以自己將這樣的輕度劃傷修復,原理即是重新排列了車表層漆的分子,將邊上的表層漆挪來修復了傷口。

中度劃傷:

如果你可以明顯觀察到劃痕還摸到色彩漆層了,最好的辦法是將車開到汽修店讓專業人士處理,否者只會越拋劃痕越多。

汽車上的刮痕怎麼去除,車子上有好多小的劃痕,怎樣可以去掉?

汽車上的細微刮痕 你可以到洗車的地方 坐下磨沙辣 就可以了汽車上的面積小的刮痕 但傷到了鐵皮 你也同樣可以到洗車的地方 搞下 點漆 也就是用同樣顏色的補漆筆 有買 或者其他的噴漆 罐裝自己可以買 用棉花籤沾上 划起來等幹 即可汽車上的大刮痕 想便宜 不花錢的修法是 大面積的噴漆 然後最 磨沙臘 磨均...

今天發現車上有個小坑應該怎麼辦,汽車車身有小坑怎麼自己修復

如果車身凹陷來掉漆的自話建議鈑金噴漆,大約三百到五百左右,但是如果沒有掉漆而且又十分在意原車漆的話,可以嘗試一下免噴漆汽車凹陷修復技術,不需要破壞原車車漆進行車身凹面修復,原理說起來其實很簡單,就是基於光學 力學,利用槓桿原理把不同深淺的凹坑進行慢慢的恢復到原廠的模樣,看下面的這張圖你就能一目瞭然了...

眼鏡片上有劃痕怎麼辦,眼鏡片上有許多劃痕,怎樣去除?

驚喜小妙招 鏡片有劃痕怎麼辦,辦公室妹子有這個妙招 不很深,且不在中心區域 即該鏡片頂焦區域 是可以繼續佩戴,否則就按一樓說的辦吧!鏡片 花了就用脣膏摸一摸,然後擦乾淨,一點都不花了,眼鏡那麼貴,能省則省!到眼睛店 叫專家用融化的溶液補上 換了太浪費錢了 一樓說的沒用.我做過反會把鏡片毀了.樹脂片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