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考不上大學怎麼辦,高中生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2022-01-10 20:38:36 字數 5516 閱讀 5861

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中生考不上大學不要氣餒,分數距離本科線相差不大的話可以準備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再提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大學。

如果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一年的成績提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提前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週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本科的畢業證。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中生考不上大學,可以來學習餐飲酒店管理專業,現在學習餐飲酒店管理好就業,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工作環境好,待遇好,從事酒店管理崗位,屬於校企合作,定向培養,畢業後可拿大專文憑加技能證書,好就業,工作有保障。

3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初中高中畢業生年紀普遍偏小,過早踏入社會也會面臨諸多困難。因此不讀高中或大學,選擇技術學校學技術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至於選什麼樣的專業,主要應該參照兩個主要的方面,一個是當下經濟條件下的用工需求,二就是要兼顧自己的興趣愛好,幹自己喜歡和擅長的專業。

不知道選什麼,可以考慮下西點行業,發展也非常快,選擇也多,就業面廣,不用擔心以後的工作,個人開店也是可以的,可以作為個人發展的一個方向。一般學校有試課蛋糕烘焙體驗活動,可以免費參加

4樓:原創**夢工廠

考大學不是唯一出路,

可以學習一些實用技術。

高中生考不上大學,怎麼辦?

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中生考不上大學,建議你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可以根據自己的成績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升學方式,能讓自己在高考時更輕鬆達到升學目標。早做規劃,可以做出的選擇才會更多。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技工類院校,學習一技之長,未來也是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考不上大學的話,你也可以選擇職業學校或者專科學校 去學習你喜歡的專業,現在it行業很不錯的.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一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論是學什麼技術我們都很看重他的發展前景,加入學的技術過兩年就要被淘汰掉,咋們也沒必要去化金錢和時間學習。縱觀現在時代的發展,it是一個很不錯的行業,相信大家也有了解。從上世紀90年代起,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如今在我們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夠體現,作為一個發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業,學it技術一定有不錯的前景。

9樓:求浩博戎振

大學不是唯一出路,實在不行,你可以學一門技術,然後在社會上鍛鍊幾年,自己就可以靠這門技術做點什麼生意,到時一樣的~~~主要是提高個人素質和自身能力,這才是主要的~~有空讀讀夜校,都可以啊~~不用太沮喪,相信自己能信

10樓:長沙一度it學校

很多年輕人的理想都希望自己能夠上一所好的大學,以後有所作為,但真正能夠實現的又有多少人呢?到最後只是為了個學歷在浪費時間,並沒有能夠學到多少真真正正實用的技能,然後剩下的只有迷茫。

現在it行業是非常不錯的一個行業,薪水高,工作環境好,社會地位高,又有良好的發展,也相對比較穩定。

沒考上好的學校學it技術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

所以,大學不見得就是隻有這一條出路,

不上大學就要學門技術最有保障。

而從現在的市場需求來看,技能型人才是為緊缺的。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考不上也可以選擇學門技術,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學技術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想掌握了一項技術,那就往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學起來輕鬆,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長處,那就先培養喜好。

2.目前來看,隨著汽車保有量持續增加,我國已成為龐大的汽車產銷國,因此汽車行業相對來說是比較缺乏人才的。汽車專業總的來說目前有這些專業:

汽車維修,汽車商務,汽車維修接待,汽車保險,新能源汽車等。就業前景都不錯,建議找專業的汽修學校諮詢瞭解。

12樓:伯晴雪沐凱

呵呵不要擔心,你會考上的,咱為你加油!!!你媽媽很不易,感覺你也很努力在做了。會好的,不要倒下,堅強啊。要是真的沒考上,就自己做好決定!!

13樓:山東新華電腦

高中生的話,還是得先學一門技術才行。本來年紀就不大,又沒得一點技術,出去只有受苦受欺負的份,沒得技術只能拿點低工資,沒啥意思。有一門技術就不一樣了,這個社會現在缺的就是技術人才。

比如設計啊、電商啊、軟體開發啊,出來都是大牛。

14樓:九天獨一

馬雲沒有考上北大但是他是北大的教授。這個時代考學不一定是成才的唯一途徑。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一本,考二本,三本,再或者大專,將來專接本。只要堅持努力,稍繞一些彎路,最終到達終點就可以了。在二十一天訓練營中看到一些人在專接本,並且對未來做了很好的規劃。

所以,不要放棄讀書,不要讓自己後悔!

16樓:山東新華電腦

可以學電腦吖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

學電腦是比較熱門的

將來的就業發展空間也是比較大的

17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現在的選擇還是很多的,中國汽車服務後市場已突破億萬規模,行業人才缺口巨大,在新能源新技術潮流下汽車行業人才需求已從傳統的檢測維修人才向創新型複合人才轉變,可以考慮選擇汽修方面的技術學習,同時拿文憑

18樓: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19樓:泥景

我覺得你有三個選擇:1.回初三再讀一年,這樣可是你有機會考個好點的高中;

2.去自己現在能去的高中,然後努力學習,並不是說上不好高中的就考不上大學,那主要還得看自己不是嗎?(這就需要你很努力很努力的。)

3.放棄讀高中,去職中。

這個主要還得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你的興趣來定,不過不管選哪條路,都要好好的努力。

如果現在還有機會改變你的境況,就不要輕易放棄努力,哪怕是一分鐘都不要,因為奇蹟也許就可能發生在這幾個短短的一分鐘裡,有些事情你完全可以把它放在結果出來後再去想,現在想多了,只會增加你的壓力,加油!

20樓:納豆微增湯

根據自己的成績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學,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以及市場機會。當然可以考上大學最好了,讀大學有以下的方式:1、高中畢業,考上的大學,屬於國家統招的;2、高中沒有畢業,先工作了,後來又繼續學習接受教育,業餘讀大學,就屬於繼續教育了,一般形式有:

夜大、自考、網教等。當然,高中直接考上最好了,統招的社會認可度高些。萬一考不上,工作了再繼續學習也可以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工作學習都順利!

21樓:

大專也可以吧,現在大專也可以考大學

22樓:甘肅歐米奇西點學校

可以學習一門技術,學西點是不錯的選擇,西點在十幾年前還是一個新興行業,但短短的十幾年就有了長足的發展。現在各個大中城市都有數不清的西點店、麵包店、西餅店等,行業檔次逐年提升,盈利水平穩步上升,有很多有實力的公司、個人都認識到了西點這個行業的優勢。當代年輕人們講究一種「輕奢生活」,即擁有品質、格調生活且奢而不華。

23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並不是每個孩子都必須去參加中高考,也並不是不讀書的孩子前途光明只能出去打工,中高考從來不是決定命運的唯一標準。近幾年,我國大學畢業生的就業率比較低,而職業學校畢業的學生就業率高達95%以上,職校畢業生面對社會各種大中型企業單位的需求供不應求,與大學生「就業難」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可以說職校生就業形勢非常好。

24樓:山東新華電腦

可以嘗試著學下電腦:理由有幾點:

1、電腦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 於以後自己的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2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中成績不理想,考不上大學,也不用灰心,可以來這裡學餐飲酒店管理專業,也可以圓你大學的夢想,學習餐飲酒店管理好就業,工作環境好,待遇高,選擇好的學校學習,學校安排就業,工作有保障,從事酒店管理崗位,工作環境好,待遇高。

高中生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26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是可以復讀的,但復讀不允許報考國防生及軍校。對於復讀考生來說,部分趕上高考改革省份的考生要面臨選科的尷尬,也就是說之前學文科或者理科的考生,有可能會自主選擇其他科目參加高考。

而且復讀並不是適合每一個人,如果自己成績距離本科線相差較大的話,即使復讀一年,成績提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提前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現在可以上個2(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全程只考2門課程,300分的題目只需要考80左右就可以被本科院校錄取,學信網可查,而且畢業證和全日制本科畢業證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27樓:遙小妹

高中生沒有考上大學,可以選擇大專或者復讀高三,再戰一年時間來年再考。

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能放棄學業進入社會,沒有學歷太難了。一定要在學習的年齡在學校好好學習!

28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如今網際網路行業飛躍發展,網際網路技術日新月異,就當前就業形勢來說 it行業是適合目前社會趨勢的,社會也需要大量的 it技術型人才,各行各業也需要,所以就業廣泛。學網際網路的優勢有: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2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考不上大學,首先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如果不想復讀了可以考慮上職業技術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現在技術型人才還是挺吃香的。學廚師就是個不錯的選擇,現在餐飲行業發展前景好,未來就業有保障。

高中生抑鬱怎麼辦,高中生失戀怎麼辦

學校其實是有心裡室的 可以去找心理老師 其實高中生大部分抑鬱是因為不自信 所以你要讓自己變得自信起來 但如果你覺得是有點嚴重的心理問題就要告訴父母啦 家長要先進行開導 嚴重的話建議去看心理醫生 放鬆一下 可以聽聽 玩玩遊戲 把不開心發洩出來就好了 高中生失戀怎麼辦?10 相遇是緣,相逢是緣,相識也是...

高中生非常害怕數學,高中生害怕學習怎麼辦

你這很典型的考試綜合徵嘛 就個人而言我很少有考試緊張,這當然一部分是家庭環境的原因,我父母雖然對我管得很嚴但不會因為我成績不好而苛責。記得小學二年級一次,考數學的時候外面下起了雪,我覺得特別有意思就一直看著窗外,根本沒理會在考試這麼回事,最後一大面卷子都沒做,自然是沒及格,二年級大家都是靠90多分的...

高中生無心學習痴迷於占卜怎麼辦,本人高中生無心學習怎麼辦啊?

喜歡占卜並不是壞事,但是要用正確的態度。最好是有老師引導,除了技術層面的引導,其實更重要的是道德層面的引導。否則即使象漢代京房這樣的易學大師 他的 水平鮮有人能及 也不免惹禍身死的結果。你研究這些目的何在?改變自己人生的命運嗎?還是僅僅想知道自己的命運而已?你知道另一位易學大師邵雍的傳人明朝人袁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