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怎麼辦啊,偏頭痛怎麼辦呢?

2022-01-10 20:38:34 字數 6485 閱讀 8004

1樓:石如香

偏頭痛一般是因腦血管充血膨脹壓迫神經引起的。 揉太陽穴 每天清晨醒來後和晚上臨睡以前,用雙手中指按太陽穴轉圈揉動,先順揉7~8圈,再倒揉7~8圈,這樣反覆幾次,連續數日,偏頭痛可以大為減輕。 梳摩痛點 將雙手的十個指尖,放在頭部最痛的地方,像梳頭 那樣進行輕度的快速按摩,每次梳摩100個來回,每天早、中、晚飯前各做1次,便可達到止痛目的。

熱水浸手 偏頭痛發作時,可將雙手浸沒於一壺熱水中(水溫以手入水後能忍受的極限為宜),堅持浸泡半個小時左右,便可使手部血管擴張,腦部血液相應減少,從而使偏頭痛逐漸減輕。 中藥塞鼻 取川芎、白芷、炙遠志各15克焙乾,再加冰片7克,共研成細粉後裝瓶備用。在**偏頭痛時,可用綢布包少許藥粉塞右鼻,一般塞鼻後15分鐘左右便可止痛。

吃含鎂食物 偏頭痛患者應經常吃些含鎂比較豐富的食物,如核桃、花生、大豆、海帶、橘子、杏仁、雜糧和各種綠葉蔬菜等,這對緩解偏頭痛症狀有一定作用。 飲濃薄荷茶 取幹薄荷葉15克放入茶杯內,用剛燒開的開水沖泡5分鐘後服用,早晚各服1次,對**偏頭痛也有一定作用。 祝早日**

2樓:溫柔來

緩解偏頭疼的方法 冰袋冷敷:將冰塊放在冰袋裡或用毛巾包好,敷在頭疼部位。等冷卻的頭部血管收縮後,症狀自然會減輕。

躺下來休息一會兒:如果有條件的話,在偏頭疼發作時,不妨在光線較暗、四周安靜的房間裡休息一會兒,一般來說,只要睡上半個小時,偏頭痛就會有所減緩。 按摩頭部:

對頭部進行力度適中的按摩,是緩解偏頭疼的有效方法。太陽穴是偏頭痛按摩的重要穴道,你可以用食指來按壓,可以用拳頭在太陽穴到髮際處輕輕來回轉動按摩。 飲用綠茶:

綠茶中的物質對緩解偏頭疼有效果,所以,可以適量地飲用綠茶來克服嚴重的偏頭疼。 靜心冥想:使用瑜珈和冥想是**偏頭疼的新方法。

你可以購買一盤此類的cd,在頭疼發作時隨著**閉目冥想一會,讓大自然的和諧之音使你忘卻病痛。 頭纏毛巾:看起來可能會很可笑,不過這的確是**偏頭疼的好方法。

疼痛時,使用毛巾或柔軟的布條鬆緊適宜地纏在太陽穴周圍,如此可達到抑制血管擴張、緩解疼痛的目的。 誘發偏頭疼的因素很多,所以患者切不可隨意用藥,一定要到醫院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才能起到良好的作用。 天麻治頭疼偏方:

天麻一兩,可以燉一斤肉,按這個比例。天麻先敲碎,然後用熱水泡一天一夜,泡了的水不能仍掉,因為藥效全在裡面了。泡天麻的水和天麻一起,小火燉兩小時,然後放入排骨一起燉一小時,不能放鹽,只放少許花椒和老薑片。

天麻燉排骨、土雞是最好的,切記不能和羊肉同燉。 對緩解頭痛很有幫助,且是溫補,人人都可以吃,不妨一試。 天麻主治高血壓、眩暈、頭疼、口眼歪斜、肢體麻木、小兒驚厥等症 中西醫臨床常與其它藥物配伍**驚風抽搐、肢體麻木;頭疼眩暈;神經疼;冠心病心絞痛;面肌痙攣等 天麻燉豬腦 用法:

食肉飲湯。 ★天麻鴨子 功效:滋陰潛陽,平肝息風。

適用於陰虛陽亢,妊娠先兆流產,伴目眩頭暈,耳鳴頭痛,口苦咽乾等症。 配方製作:鮮天麻100克,生地30克,水母鴨1只(約500克)。

將鴨宰殺,去毛及內臟,與洗淨切片之天麻,生地共燉至鴨料熟,加食鹽、味精等調味。 用法:食肉飲湯。

天麻肉片湯 功效:滋補潛陽,平肝息風。適用於肝陽上亢或風痰上擾之眩暈,頭痛等症。

現多用於高血壓、耳源性眩暈等。 配方製作:天麻豬肉各適量。

天麻切薄片待用;肉切片做湯,加入鮮天麻片60克共煮。 用法:藥、湯俱食。

土方法 (1) 心靜 (2) .頭痛劇烈者,以硝石末吹鼻內即愈。 2.研末,不拘多少,嗅鼻中,痛不可忍者亦可止。 3.當歸60克,酒1升,煎取6合,飲之,日再服。

4.高良薑生研,頓嗅鼻中即止。 5.頭風熱痛,山豆根研末,油調,塗兩太陽穴。 6.用豆湯洗頭,避風使出汗。

7.頭痛不止,楊梅研末,以少許嗅鼻,取嚏,立效。 8.片腦3克,紙卷作捻,燒煙燻鼻,吐出痰涎即愈。 9.猝患頭痛,用皁角末吹鼻取嚏。

10.猝然頭痛,用白殭蠶為末,熱開水調服6克。

3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代茶飲,叫做三七花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頭痛的問題。

偏頭痛怎麼辦呢?

4樓:語勒新聲

首先呢我們要去鍛鍊身體,我們可以通過鍛鍊身體來減少疾病發生機率。

5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代茶飲,叫做三七花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頭痛的問題。

偏頭痛怎麼辦?偏頭痛怎麼治好

6樓:喬棟談健康

偏頭痛是生活中常見的一個症狀,引起症狀的原因也很多。這裡跟大家講一下常見誘因及如何處理

7樓:

現在很多病人基本都是頑固性偏頭痛,什麼叫頑固性偏頭痛?就是通過很多方法**沒有效果的叫頑固性偏頭痛,其中有很多病人是通過中醫的**,比如刮痧,或者中醫鍼灸,這種**方法可能在一段時間它有一定的效果,但是長期來講可能還要**,所以現在沒有偏頭痛通過中醫**或者是藥物來達到**的目的。

偏頭痛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神經血管性疾患。神經性偏頭痛是由於血管或組織等對神經造成壓迫,並在一定條件下釋放致痛遞質,刺激神經,引發偏頭痛發作。根據這個原因,航空總醫院金永健教授採用顯微血管減壓術的辦法,找到血管神經壓迫點,剝離血管或其他卡壓組織,解除壓迫,保護神經,從而治好偏頭痛。

8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代茶飲,叫做三七花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頭痛的問題。

偏頭痛怎麼辦?

9樓:

您好。偏頭痛屬於神經性頭疼。平時應該注意精神放鬆,保證充足的睡眠和營養。

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應該勞逸結合。

適當的進行一些體育鍛煉。個人的一些建議。望採納。謝謝!

10樓:竹姊妹

平時可以吃點維生素b1,谷維素調節神經,疼痛時可以用卡馬西平**,如果***比較大,需要在當地醫生指導下進行,平時還需要注意避免熬夜,保持心情開朗,祝早日**

11樓:

先到醫院做個頭部檢查,如果檢查沒問題,可能就是沒休息好,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造成的,只要放鬆精神,保持心情愉快慢慢會好的

12樓:

​如果有偏頭痛的症狀,首先要看偏頭痛的嚴重程度。如果只是清醒的偏頭痛,像這種情況建議睡一覺,也許頭痛的症狀就會有所緩解,如果是中度的偏頭痛,建議可以口服非甾體抗炎藥來緩解頭痛症狀,如果是比較重度的偏頭痛,可能就需要口服特異性緩解偏頭痛的藥物來**,比如曲坦類的藥物或者是麥角胺類的藥物來緩解偏頭痛症狀。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很疼,持續的時間也長,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查清原因,即可以對症吃藥。

14樓:幸福的清風

到醫院神經內科檢查一下,正確**,以免耽誤病情。

15樓:

出現偏頭痛,屬於神經性頭痛,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麥角胺咖啡因之類的藥物,也可以口服維生素b6,有助於緩解偏頭痛。平時應該注意精神放鬆,保證充足的睡眠和營養,如果長時間精神狀態不好,睡眠不足,就會導致頭痛的發作,甚至會出現血壓升高,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16樓:

平時工作壓力大,想事情想太多了,去醫院看看嘛!看看是怎麼回事

17樓:

引起偏頭痛的原因很多,也特別難**,有的患者吃藥只能緩解一下症狀,徹底**好不易,所以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醫生,做徹底撿查,查清偏頭痛的**,標木兼治,才能徹底**好偏頭疼!

18樓:匿名使用者

.發作期常用藥物:①非特異性止痛藥:

和阿片類藥物。②麥角類製劑和曲普坦類藥物。萘普生、布洛芬等。

能終止偏頭痛的急性發作。曲普坦類:常用藥物有舒馬曲普坦、那拉曲普坦、利扎曲普坦、佐米曲普坦、阿莫曲普坦。

2.預防**:①β腎上腺素能受體阻滯劑,如普萘洛爾、美託洛爾;②鈣離子拮抗劑,如氟桂利嗪、維拉帕米;③抗癲癇藥,如丙戊酸、託吡酯、加巴噴丁;④抗抑鬱藥,如阿米替林、丙米嗪、氟西汀;⑤5-ht受體拮抗劑,如苯噻啶。

其中,普萘洛爾、阿米替林和丙戊酸三種在結構上無關的藥物,是預防性**的支柱,一種藥物無效可選用另一種藥物。

19樓:芝麻的芝麻的

偏頭痛是很頑固的病症,目前**方法還不是很有特效,只能通過中西醫結合來**。

西醫就是吃陣痛類藥物緩解疼痛感,而中醫是通過鍼灸推拿來**。

兩種方法各有千秋,不能說誰好誰壞。但都是能達到一定效果的。

20樓:

偏頭痛有挺多病引起的,有的是腦神經引起的,有的是頸椎病引起的最好的辦法就是吃藥,去醫院看病,在就是按摩按摩也能緩解頭痛,最後你能找出願意,把病治好,祝你早日**aqui te amo。

21樓:

你這種情況必須到醫院找醫生撿查對正下藥**才好的。

22樓:21歲的阿鄉

偏頭痛,早睡早起,三餐定時定量,身體自然就恢復了,我頭痛時候,只要連續一段時間好好休息,整個人都輕鬆了,什麼頭痛,都沒了

23樓:

腦動脈硬化,血流受阻可導致偏頭癰。中醫認為頭風引起偏頭痛。

24樓:早餐吃過了

上醫院尋醫,查詢**再對症下藥。

25樓:喜從天降來

當然是要看醫生了,然後從醫院裡買一些藥啊!什麼的!只治頭痛的藥,比如說,去痛片什麼的?

26樓:

現在人的生活條件好了,但是疾病越來越多了,有這樣那樣的病,偏頭痛主要是受涼引起的,這個病不好治,偏頭痛時要注意休息

27樓:切粉哇卡卡老爺

用手自己按摩頸後的穴位和用手按腦袋。痛就是血脈不通。自己按自己按哪。有用。

28樓:

休息不好也會引起偏頭疼的,一定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29樓:小仙鑢

去做頭部磁共振檢查一下,要是沒什麼問題也放心,讓醫生給開點藥調理一下

偏頭痛怎麼**

30樓:

偏頭痛很常見,很多種原因都會導致偏頭痛,也有很多的疾病會導致偏頭痛,偏頭痛一般是一種症狀表現,那麼偏頭痛怎麼快速緩解呢?其實是有很多種方法的,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偏頭痛快速緩解,如何**偏頭痛吧!

偏頭痛**起來有很多種方法的,但是我們應該要選擇正確的方法,合適的方法才好,最重要的就是要適合自己才好的。下面就詳細介紹下的。

偏頭痛怎麼辦快速緩解

1.按摩頭部

對頭部進行力度適中的按摩,是**偏頭痛的有效方法。可用手指指腹按摩兩側太陽穴和頭頂百會穴2-5分鐘,也可以用拳頭在太陽穴到髮際處來回轉動按摩。

好處:有利於氣血迴圈、經脈通暢,可以緩解偏頭痛。

2.熱敷或冷敷

將毛巾浸泡於熱水中,並用熱毛巾敷於頭部,每次30分鐘。或者,將冰塊放在冰袋裡或用毛巾包好,敷於疼痛處,20分鐘。

好處:均有利於快速緩解偏頭痛。

3.遠離引發偏頭痛的因素

偏頭痛的發作一般都有引發因素,如閃爍的燈光、睡眠不足、天氣突變、情緒變化等。遠離這些誘發因素對於偏頭痛的控制是十分重要的。預防大於**,如果總是接觸誘發因素,也會使原本有效的藥物最終失去效果,而需要加大藥物劑量。

4.飲食要清淡

飲食儘量以清淡為主,多喝水,以幫助身體排毒,有效降低偏頭痛的發病率。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不飲用含酒精和咖啡因的飲料,可以適量飲用綠茶,對緩解偏頭痛有一定的療效。

如果經常食用乳酪、巧克力、刺激性食物或抽菸、喝酒的人均易引起血管擴張而造成偏頭痛。

5.多吃含鎂豐富的食物

體內缺少鎂會導致頭痛,可以多吃些含鎂豐富的食物,增加大腦中的鎂含量。

包括: 穀類如小米、玉米、蕎麥麵、高粱面、燕麥等;

豆類如黃豆、黑豆、蠶豆、豌豆、豇豆、豆腐等;

蔬菜如雪裡紅、冬菜、莧菜、紫菜、蘑菇、綠葉菜、慈姑、茄子、蘿蔔等;

水果如楊桃、桂圓、葡萄、香蕉、檸檬、橘子等。

6.保證充足睡眠

沒有休息好也可能會導致偏頭痛的,有的時候睡眠不足,勞累過度的都會出現偏頭痛的,所以我們應該要保證睡眠充足的,這樣才能避免出現偏頭痛的。

7.保持愉悅的心情

如果心情鬱悶、焦慮、壓力過大會使頭痛加劇。

偏頭痛的**方法是不是都瞭解了呢,偏頭痛的**有很多種方法的,我們一定要注意的,保持愉快的心情,這樣才能很好的調理好偏頭痛的情況的。

如何**偏頭痛

1、熱水泡雙手

潔淨熱水一盆,把雙手浸入。水量以浸過手腕為宜,並不間斷地加些熱水,以保持 水溫。浸泡半小時後,痛感可減輕,甚至完全消失。

2、蔥姜泥敷痛處

鮮蔥3條,姜皮半酒杯,酒槽1杯,共搗拌勻,敷於痛處。

3、辣椒樹蔸煎水

辣椒樹蔸十個,洗淨,水煎加糖服。

4、白蘿蔔汁滴鼻

鮮白蘿蔔一個,搗爛擠汁,滴鼻。在滴液中也可溶入冰片1.5克再用。滴後應保 待20分鐘內汁不外流,1日2次。

如果有幫助到你,希望能採納!

右邊偏頭痛怎麼辦,右邊偏頭痛怎麼回事?

偏頭痛在30 55歲的人群中較為高發。世界衛生組織提出,偏頭痛與四肢癱瘓 精神障礙和痴呆並稱為最嚴重的慢性功能障礙性疾病。並非所有的偏頭痛都需要 而且在 中,患者自己如果能夠掌握科學的方法,便可以減輕痛苦。解放軍306醫院神經內科蔡藝靈主任介紹說,有時避免一些誘發因素便可使偏頭痛不治自愈。偏頭痛的誘...

南京偏頭痛怎麼辦

1 梳摩痛點 先把兩隻手的手指尖安置在頭疼劇烈的部位,就好像梳頭一樣快速按摩。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力度一定要輕,以免損傷頭皮。每次按摩一百下,一天按摩三次,就能夠有效改善偏頭痛的狀況。2 按揉太陽穴 每天早上起床後以及晚上睡覺之前,用兩隻手的中指以畫圓的方式擠壓太陽穴,先順時針畫圓十次,接著逆時針畫...

偏頭痛怎麼辦?急,偏頭疼怎麼辦?

我也有經常性的偏頭痛,常常因為想問題,看書太久,看電視或上網太久就會這樣,我沒有去看過醫生,一般這種病遺傳率非常高,但由於現在人的營養搭配不合理,挑食或不注意休息造成的神經過渡疲勞緊繃,或看電視上網受輻射嚴重都很可能得這種病,所以不見得一定是遺傳所造成。每次我頭痛厲害連眼睛都痛得睜不開。一般最好是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