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怎麼治療,偏頭痛怎麼治

2022-01-10 20:38:32 字數 5536 閱讀 9792

1樓:

我們可能都受過偏頭痛的折磨,嚴重時讓人有種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感覺。其實只要找準**、及時**是可以很快擺脫痛苦的纏繞。下面教大家如何**偏頭痛。

偏頭痛是一種有遺傳傾向的慢性神經血管疾病,一般多發於兒童和青少年。主要表現為一側或者偏一側頭面部疼痛,常有搏動性,而且疼痛可以反覆、持續發作。有些偏頭痛可以伴有其他症狀如怕光、怕聲、噁心、嘔吐等。

偏頭痛的發病原因,專家普遍認為於遺傳因素、內分泌因素、飲食飲食等有關。傳統學說認為,偏頭痛是原發性的神經血管病,是由於顱內血管收縮引發偏頭痛的前驅症狀,隨後顱外、顱內血管擴張繼而導致搏動性的頭痛。

偏頭痛**目標在於緩解疼痛、減輕症狀、防止**等,可以採用藥物**。輕度偏頭痛建議選用非甾體類抗炎藥如萘普生、對乙醯氨基酚、布洛芬等,如果無效再選用偏頭痛的特異性**藥物。至於阿片類藥物雖然對偏頭痛有**效果但因其有成癮性而不建議採用。

對於中重度偏頭痛患者可以直接用偏頭痛的特異性**藥物比如曲普坦類藥物和麥角類製劑,目的在於儘快改善疼痛症狀,如果一些偏頭痛患者有重度頭痛,但是以往使用非甾體類抗炎藥有良好效果的話,仍可以繼續使用非甾體類抗炎藥。

當然藥物**不是唯一的方法,中醫對**偏頭痛也有很多效果顯著的方法,比如按摩、鍼灸等。穴位按摩可以選取太陽穴、百會穴、印堂穴、眉弓等用中指指腹適當用力進行按揉、平推等。

偏頭痛的**需要自身的積極參與和調理,平時注意健康飲食,避免辛辣刺激食品,多做運動,注意休息,保證睡眠質量,這樣才能很好地**偏頭痛。

2樓:三黃玉帝

兒童偏頭痛,一般以血管性頭痛或者神經性頭痛為主,血管性頭痛最為常見,但是孩子如果經常出現頭痛,必須要除外腦血管畸形引起,所以要帶孩子,及時就診於神經外科或者神經內科,進行頭顱的核磁共振、腦血管的核磁共振掃描,對症**。

3樓:殤寒流星

可以用按摩的方法緩解疼痛,並且此種病症好像不能**,按壓頭頂百合穴和手中虎口穴來**。當然也可以用吃藥的方法來緩解**。

4樓:嘯嘯

如果是特別頻繁的偏頭疼,非常劇烈,嚴重影響到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此時你就需要到正規醫院的神經科就診,可以考慮吃一些藥,吃布洛芬,撲熱息痛等解熱鎮痛藥。

5樓:平騫北

偏頭痛可以通過口服藥物的幫助來進行**,或者也可以通過增加收入的方式來進行**,但是不留下來緩解症狀。

偏頭痛怎麼**?

6樓:喬棟談健康

偏頭痛是生活中常見的一個症狀,引起症狀的原因也很多。這裡跟大家講一下常見誘因及如何處理

7樓:亮子

偏頭痛**比較複雜,偏頭痛是無法**,其**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

偏頭痛的**措施包括藥物**和非藥物**。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非藥物**主要是加強宣教,幫助患者確立科學、正確的防治觀念和目標,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尋找並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非藥物干預手段包括鍼灸、按摩、理療、生物反饋**、認知行為**等。

藥物**

臨床**偏頭痛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藥物包括非特異性止痛藥(如非甾體類抗炎藥、阿片類藥物)和特異性藥物(如麥角類製劑、曲普坦類藥物)。藥物選擇應根據頭痛程度、伴隨症狀、既往用藥情況等綜合考慮,進行個體化**。

8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代茶飲,叫做三七花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頭痛的問題。

9樓:tq8zj聯

偏頭痛會導致患者身體虛弱,還會出現視覺模糊等症狀,給患者正常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需要及時進行有效的**。那偏頭痛怎麼**?中醫認為偏頭痛的原因是外邪上犯於頭,清陽之氣受阻,氣血不暢,而發為頭痛。

所以想要緩解頭痛症狀,首先要溫通經脈、舒筋活絡。可選用玉林雲香精,該藥選用楓荷桂、白芷、桂枝三味君藥,祛風散寒、溫通經脈、祛風除溼;五味藤、羊耳菊等佐使藥,消腫活血化瘀,滲透力增強。患者平時儘量保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時間。

還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性,應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偏頭痛怎麼治

10樓:夜狼

偏頭痛是生活中很多朋友都會遇到的一個問題,發作起來讓人非常的難受。日常有哪些**偏頭痛的方法呢?今天小編給大家講講偏頭痛怎麼辦、偏頭痛的原因有哪些以及偏頭痛的危害都有什麼。

1、水浸手緩解頭痛

因為偏頭痛是由於腦血管充血擴張,壓迫腦神經而產生的。用熱水浸泡手之後,血液聚留於手部,腦血管充血量會相應減少,這樣就可以減緩偏頭痛所帶來的疼痛不適。

具體方法:將雙手浸泡如熱水中,隨量以沒過手腕為宜,浸泡約半小時,期間不間斷的新增熱水,以保持水溫。

2、穴位按壓止痛法

偏頭痛發作時,如果沒有條件進行止痛,可以先用雙手拇指之間按揉雙耳根向後的骨突起下部凹陷處,或者用雙手搓對側腳心,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減緩頭痛不適。

穴位的按摩是可以有效的幫助緩解偏頭痛的症狀的,若是出現偏頭痛的情況時,按壓穴位進行**是非常好的選擇。

3、蔥泥外敷止痛

用新鮮香蔥3條,姜皮半酒杯,酒糟一杯。將上述材料混合後搗爛拌勻,然後取其糊狀物外敷於頭痛處。

4、蒜泥止痛法

將大蒜子去皮後搗爛成泥狀,然後分成兩份,分別置於乾淨的紗布上,將其緊貼於兩側肘窩,外用膠帶固定,可以**偏頭痛。

5、巧用檸檬治偏頭痛

將新鮮檸檬洗淨後刮白瓤後,迅速將其貼於兩側太陽穴處,可緩解偏頭痛引起的疼痛不適。需要注意的是必須要趁著檸檬的揮發成分蒸發之前貼敷方才有效。

6、白蘿蔔汁治偏頭痛

用新鮮白蘿蔔一個,洗淨後搗爛擠出汁液,然後在汁液中加入冰片1.5克(沒有可以不加),讓患者仰頭,將擠出的汁液日入鼻孔中,並保持20分鐘內不讓汁液外流。每日2次,可改善偏頭痛不適。

7、苦瓜蒂**偏頭痛

將苦瓜蒂研磨成極細的粉末後,吸入鼻中,左邊痛吸右鼻,右側痛用左側鼻子吸,直至鼻腔流出黃水後,疼痛即可緩解。

偏頭痛都是由於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11樓:乘懿鍾鴻熙

誘發偏頭痛的因素

北京醫院神經內科陳海波主任說:「誘發偏頭疼的因素目前還不是完全清楚,主要是跟遺傳、性別、疲勞、血管炎症、飲食結構等有關,但是患偏頭疼的女性多於男性這是肯定的。」

女性在月經前容易發生偏頭疼,因為月經期前後血液中會釋放大量前列腺素,它可鬆弛平滑肌、擴張血管,使血管的舒縮功能紊亂。

女性除了在月經前易患偏頭疼之外,還有其他一些因素也會誘發偏頭疼,而這些因素往往潛伏在你看不見的地方。

物理因素:能引起顱內外炎症、損傷的各種原因;因腫物壓迫等原因導致血管牽引、伸展、移位、擴張;腦膜受刺激;肌肉收縮;直接刺激支配頭面部的感覺神經等,都能引起頭痛。

神經精神因素:當身心受到外界環境的不良刺激時,往往會產生憂慮、焦慮等情緒,從而導致偏頭痛的發作。據調查,有84%的憂鬱症患者都會伴有偏頭痛症狀。

同時在生活或工作中遇到種種不愉快或是生氣、焦急、激動等劇烈的情緒刺激後會感到全身不適,偏頭痛。

飲食因素:食用過量咖啡,會使血管擴張而刺激神經引發偏頭痛;而當吃下過涼的冰淇淋時也會感到頭疼;飲酒過多後酒精中的乙醇作用於血管,同樣會造成頭疼,這些都是由飲食不當而引發的頭疼。專家統計出容易誘發頭痛的食物排行分別是:

巧克力,酒精飲料、生乳製品、檸檬汁、乳酪、紅酒。

睡眠因素:這是比較常見的偏頭疼**。由於睡眠嚴重不足而引發了頭痛,另外緊張的工作也會引起相似症狀。

疾**素:眼、耳、鼻及鼻竇、牙齒、頸部等病變可刺激神經,反射性或擴散性的影響頭面部,都會引起反射性或牽涉性偏頭痛。

緩解偏頭疼的方法

冰袋冷敷:將冰塊放在冰袋裡或用毛巾包好,敷在頭疼部位。等冷卻的頭部血管收縮後,症狀自然會減輕。

躺下來休息一會兒:如果有條件的話,在偏頭疼發作時,不妨在光線較暗、四周安靜的房間裡休息一會兒,一般來說,只要睡上半個小時,偏頭痛就會有所減緩。

按摩頭部:對頭部進行力度適中的按摩,是緩解偏頭疼的有效方法。太陽穴是偏頭痛按摩的重要穴道,你可以用食指來按壓,可以用拳頭在太陽穴到髮際處輕輕來回轉動按摩。

飲用綠茶:綠茶中的物質對緩解偏頭疼有效果,所以,可以適量地飲用綠茶來克服嚴重的偏頭疼。

靜心冥想:使用瑜珈和冥想是**偏頭疼的新方法。你可以購買一盤此類的cd,在頭疼發作時隨著**閉目冥想一會,讓大自然的和諧之音使你忘卻病痛。

頭纏毛巾:看起來可能會很可笑,不過這的確是**偏頭疼的好方法。疼痛時,使用毛巾或柔軟的布條鬆緊適宜地纏在太陽穴周圍,如此可達到抑制血管擴張、緩解疼痛的目的。

誘發偏頭疼的因素很多,所以患者切不可隨意用藥,一定要到醫院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才能起到良好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頭痛仰臥、屈膝、大腿貼腹,兩手抱膝、脖子背貼床,使脖子肌和下背部肌肉放鬆,然後分開兩手,兩腿伸直,連做3-5次。西安那邊,較有名氣!

13樓:深讀**

偏頭痛只能止痛?特異性、非特異性藥物有哪些?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阿司匹林、佐米曲普坦、苯甲酸利扎曲普坦有效嗎?

14樓:喬棟談健康

偏頭痛是生活中常見的一個症狀,引起症狀的原因也很多。這裡跟大家講一下常見誘因及如何處理

15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代茶飲,叫做三七花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頭痛的問題。

16樓:狂佩納姮娥

功能性的偏頭痛可以試試中藥外敷偏方。

17樓:青島天道中醫

偏頭痛的**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兩個方面。非藥物**主要是物理**可採取用磁療、氧療、心理疏導 ,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

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發作期的**為了取得最佳療效,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

偏頭痛應該如何**?

18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代茶飲,叫做三七花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頭痛的問題。

如何**偏頭痛?

19樓:泣泰河

偏頭痛是一種陣發性半側頭痛,主要是由於顱內動脈收縮、擴張引起,多見於女性,一次發作會折磨患者幾個小時,嚴重的偏頭痛患者還可能導致積蓄性大腦損害,因此,經常患偏頭痛會導致思維能力下降、反應遲鈍。**偏頭痛有以下幾種方法: 1、揉太陽穴 每天清晨醒來後和晚上臨睡以前,用雙手中指按太陽穴轉圈揉動,先順揉七至八圈,再倒揉七至八圈,反覆幾次,連續數日,偏頭痛可以大為減輕。

2、梳摩痛點 將雙手的十個指尖,放在頭部最痛的地方,像梳頭那樣進行輕度的快速梳摩,每次梳摩一百個來回,每天早、中、晚飯前各做一次,便可達到止痛目的。 3、熱水浸手 偏頭痛發作時,可將雙手浸沒於一壺熱水中,水溫以手入水後能忍受的極限為宜,堅持浸泡半個小時左右,便可使手部血管擴張,腦部血液相應減少,從而使偏頭痛逐漸減輕。 4、中藥塞鼻 取川芎、白芷、炙遠志各15克焙乾,再加冰片7克,共研成細粉後裝瓶備用。

用綢布包少許藥粉塞右鼻,一般塞後15分鐘左右便可止痛。 5、吃含鎂食物 偏頭痛患者應經常吃些含鎂比較豐富的食物,如核桃、花生、大豆、海帶、桔子、杏仁、雜糧和各種綠葉蔬菜,這對緩解偏頭痛症狀有一定作用。 6、飲濃薄荷茶 取幹薄荷葉各15克放入茶杯內,用剛燒開的開水沖泡5分鐘後服用,早晚各服一次,對**偏頭痛也有一定作用。

怎樣治偏頭痛,偏頭痛怎麼治療

偏頭痛是生活中常見的一個症狀,引起症狀的原因也很多。這裡跟大家講一下常見誘因及如何處理 偏頭痛跟精神,壓力,熬夜,睡眠等等有關係。建議採取中西醫結合 首先要規律休息,不要熬夜,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保證充足的睡眠,在醫生指導下口服藥物,配合中醫辯證 和鍼灸 中醫鍼灸 效果是不錯的。然後適當進行運動鍛鍊...

偏頭痛怎麼治療,偏頭痛應該怎樣治療?

偏頭痛是一種由於血管舒縮功能障礙引起的,發作性頭痛臨床上可有反覆迴圈性發作性頭痛 噁心 嘔吐 怕光 頭昏等症狀。可以服用 複方羊角顆粒 按說明服用 未成年人減半服用 效果不錯!平時應注意不能吃涼食,應以麵食為主。保持心情愉快。黃芪30克,葛根20克,桂枝10克,桑枝30克,川芎15克,雞血藤20克,...

偏頭痛怎麼辦啊,偏頭痛怎麼辦呢?

偏頭痛一般是因腦血管充血膨脹壓迫神經引起的。揉太陽穴 每天清晨醒來後和晚上臨睡以前,用雙手中指按太陽穴轉圈揉動,先順揉7 8圈,再倒揉7 8圈,這樣反覆幾次,連續數日,偏頭痛可以大為減輕。梳摩痛點 將雙手的十個指尖,放在頭部最痛的地方,像梳頭 那樣進行輕度的快速按摩,每次梳摩100個來回,每天早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