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偏頭痛怎麼辦

2022-06-27 07:40:10 字數 2972 閱讀 9077

1樓:思念浪漫的歌

1、梳摩痛點:先把兩隻手的手指尖安置在頭疼劇烈的部位,就好像梳頭一樣快速按摩。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力度一定要輕,以免損傷頭皮。

每次按摩一百下,一天按摩三次,就能夠有效改善偏頭痛的狀況。

2、按揉太陽穴:每天早上起床後以及晚上睡覺之前,用兩隻手的中指以畫圓的方式擠壓太陽穴,先順時針畫圓十次,接著逆時針畫圓十次,反覆擠壓按摩多次。這麼按揉太陽穴一個星期,就能有效緩解病情。

3、熱水浸手:偏頭痛發作的時候,可以把兩隻手泡在熱水裡面。值得注意的是,熱水一定要沒過手背,溫度以能接受為宜,防止將**燙傷。

只要泡上半小時,就能導致手部血管擴張,大腦中的血液都流向了手部,從而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

4、進食鎂含量高的食物:偏頭痛要是發作比較頻繁,患者朋友不妨多吃一些核桃、大豆、桔子、雜糧等鎂含量豐富的食物,對**偏頭痛有一定的輔助作用。當然,沒有患病的人群也是可以適當的進食這些食物的,從而起到預防作用。

5、中藥塞鼻:準備適量的川芎、白芷、炙遠志以及冰片,將它們混合放在一起,然後研製成粉末,裝到一個小瓶子裡面。偏頭痛發作的時候,把粉末倒入棉布裡面包起來,接著塞到鼻孔中。

正常情況下,一刻鐘之後疼痛就會有所緩解。

6、喝濃薄荷茶:準備適量的幹薄荷葉,將它全部放到杯子裡面,接著用剛剛煮開的沸水沖泡,隔數分鐘之後就可以飲用了。每天早上和晚上喝一次,能夠有效**偏頭痛。

2樓:陽光趙大地

偏頭痛的**主要是用藥物,使用營養神經的藥物或者是擴血管的藥物**,同時患者要注意飲食,偏頭痛是一種以頭部血管舒縮功能障礙為主要特點的臨床綜合徵。**較為複雜,至今尚未完全闡明。

3樓:春暖花開

偏頭痛時可以用手指按摩太陽穴三分鐘還可以按摩頭頂處十分鐘,重複三次即可緩解疼痛。如果疼痛較為劇烈,則要入院遵醫囑口服止痛藥物進行**。建議:

偏頭痛患者應多注意休息,避免過度操勞。

4樓:莫如盡

你好,如果有偏頭痛的話,建議去三甲綜合醫院的神經內科就醫。

5樓:國寫

偏頭痛可去醫院看中醫,用中藥,也可以鍼灸,效果不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你在南京而且有偏頭痛的話,你可以找一個比較好的中醫,你可以試著鍼灸。

7樓:w無情冷血

頭疼不要忽視。

建議前往正規醫院檢查**。

8樓:九分歸元

偏頭痛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疾病,多發於青少年,以典型的發作性單側頭痛為主。偏頭痛一旦發作,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因此其**的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預防**。常用的**手段有2大類,即非藥物**、藥物**。

非藥物**主要是加強宣教,幫助患者緩解心理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藥物性**主要包括非甾體類抗炎藥、阿片類藥物、麥角類、曲普坦類藥物 。

9樓:可愛小貓

引起頭痛的原因很多,如偏頭痛,血管神經性頭痛,三叉神經痛,枕大神經痛,腦血管病,頸椎病,中耳炎,飲酒和吸菸,感冒都可能誘發。建議。:所以要找到原因指導下的**。

平常注意防止精神緊張保證休息時間和質量,戒菸酒。

10樓:我的分享撫順抑鬱

精神緊張過度

現代人生活節奏太快了,伴隨而來的就是高壓的生活和工作,過高的壓力就會導致精神的高度緊張,這其實會影響我們身體,從而導致內分泌出現問題,例如內分泌紊亂或者內分泌失調,時間長了以後,經常性的頭疼很可能就是必然會出現的了,若是要緩解這種頭疼,適度的減壓是很有必要的,有空可以多去戶外走走,找人訴說一下壓力,壓力輕了身體才會更健康。

頸椎病引起的頭疼

因為工作性質的原因,很多人都需要長時間的坐著,再加上缺乏運動,時間長了以後就會慢慢的患上頸椎病了,很多頸椎病患者都會有脖子僵硬的感覺,若是還是保持長時間的坐立,不運動,會導致腦部因為頸椎病的原因從而出現缺氧症狀,引發劇烈的頭疼。

低血糖很多低血糖的人都會有突然之間眼前一黑的情況發生,這種病症稍微等一會能緩解了,這只是血糖相對比較低的症狀,是因為人體供血不足導致的,但若不加以調理,常吃保持低血糖的情況,就會導致身體容易疲勞,時常感覺乏力,還會出現頭部疼痛的情況發生。

經常性的頭疼有可能是大病的前兆,但是只是有可能,任何疾病都不會只有一種症狀的,平時多觀察自己是不是出現了好幾種異常再進行判斷,若是隻是單純性的頭疼,那麼其實沒有你想象中的嚴重,及時聯絡醫生進行根據醫囑進行調理**,經常性的頭疼很快就會消失了。

11樓:卷男

出現偏頭痛,屬於神經性頭痛,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麥角胺咖啡因之類的藥物,也可以口服維生素b6,有助於緩解偏頭痛。平時應該注意精神放鬆,保證充足的睡眠和營養,如果長時間精神狀態不好,睡眠不足,就會導致頭痛的發作,甚至會出現血壓升高,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12樓:在鑑湖喝脈動的櫻桃

偏頭痛無法**,其**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措施包括藥物**和非藥物**。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

非藥物**主要是加強宣教,幫助患者確立科學、正確的防治觀念和目標,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尋找並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非藥物干預手段包括鍼灸、按摩、理療、生物反饋**、認知行為**等。

13樓:月月呀

南京點頭痛應該可以去醫院看一下。

14樓:伯憶彤

我覺得,是跟精神損失上有很大的關係。

老是出現左半邊頭痛是咋回事?南京哪個醫院可以檢查出來病情?

15樓:4123老開心

@ 偏頭痛:白蘿蔔汁,左痛滴右鼻孔、右痛滴左鼻孔。

16樓:我的分享撫順抑鬱

偏頭疼一般跟精神壓力,睡眠不足,熬夜等有一定關係。建議到相關專科醫院掛神經內科進行診治,在醫生指導下口服藥物,配合中醫鍼灸等**效果是不錯的,平時要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態,必須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適當可以進行運動鍛鍊,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和富含高蛋白的食物。

積極配合醫生**就可以了。

偏頭痛怎麼辦啊,偏頭痛怎麼辦呢?

偏頭痛一般是因腦血管充血膨脹壓迫神經引起的。揉太陽穴 每天清晨醒來後和晚上臨睡以前,用雙手中指按太陽穴轉圈揉動,先順揉7 8圈,再倒揉7 8圈,這樣反覆幾次,連續數日,偏頭痛可以大為減輕。梳摩痛點 將雙手的十個指尖,放在頭部最痛的地方,像梳頭 那樣進行輕度的快速按摩,每次梳摩100個來回,每天早 中...

右邊偏頭痛怎麼辦,右邊偏頭痛怎麼回事?

偏頭痛在30 55歲的人群中較為高發。世界衛生組織提出,偏頭痛與四肢癱瘓 精神障礙和痴呆並稱為最嚴重的慢性功能障礙性疾病。並非所有的偏頭痛都需要 而且在 中,患者自己如果能夠掌握科學的方法,便可以減輕痛苦。解放軍306醫院神經內科蔡藝靈主任介紹說,有時避免一些誘發因素便可使偏頭痛不治自愈。偏頭痛的誘...

偏頭痛怎麼辦?急,偏頭疼怎麼辦?

我也有經常性的偏頭痛,常常因為想問題,看書太久,看電視或上網太久就會這樣,我沒有去看過醫生,一般這種病遺傳率非常高,但由於現在人的營養搭配不合理,挑食或不注意休息造成的神經過渡疲勞緊繃,或看電視上網受輻射嚴重都很可能得這種病,所以不見得一定是遺傳所造成。每次我頭痛厲害連眼睛都痛得睜不開。一般最好是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