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吳三桂的兒子真的被閹嗎,歷史上有哪個皇帝或大臣的兒子被閹了?

2021-03-04 01:48:34 字數 2548 閱讀 507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真實的歷史上並不存在,因為在真實的歷史上建寧公主嫁給了吳應熊,還為他生下了孩子。

2樓:

沒有。鹿鼎記是**不是歷史

3樓:伍斌市憐陽

沒有,那知識**虛構的

歷史上吳三桂的兒子真的被閹嗎

4樓:霹靂小子忱壞

雲南平西王吳三桂之子

關於吳應熊的記載,最為清晰詳盡。吳三桂因擒殺南明永曆皇帝,將其趕出雲貴,逃往緬甸,一舉平定了西南,立下大功,被清廷封為平西王,奉命永鎮雲南,兼轄貴州。由於他兵精將壯,實力雄厚,威震朝廷,為清廷所忌。

於是多爾袞為媒,將皇太極的女兒和碩公主下嫁吳三桂兒子吳應熊,封他為"和碩額駙",加少保兼太子太保銜,頭銜是不少,不過必須長留在北京,實際是作為人質,挾制吳三桂,吳應熊是標準的紈絝子弟,並無多少真才實學,仗著父權為非作歹,後建寧公主不願下嫁此人,使計將其閹割。 反清前夕,吳三桂曾派密使到京,準備接回兒子。不料吳應熊不肯回昆明,並把康熙將提前削藩之策通告吳三桂,還讓使者將大兒子吳世璠祕密帶出京。

故而2023年四月十三吳應熊和次子吳世琳均被康熙誅殺。史書記的明明白白。

吳應雄兒子吳世璠即位吳周皇帝,追諡他為孝恭皇帝。

**為王浩所飾演《懷玉格格》中的吳應熊

以上為鹿鼎記中的**情節。並非歷史史實。

根據清史稿上記載,

皇十四女(1641一1703):和碩長公主。皇太極之第十四女。

其母為皇太極庶妃察哈爾部蒙古奇壘氏。初號和碩公主。順治十年(1653)13歲時嫁給平西王吳三桂之子吳應熊。

十四年晉封為和碩長公主。十六年(1659)十二月被封為和碩建寧長公主,後改為和碩恪純長公主。吳應熊與公主婚後,順治十年(1654)授三等子,十四年加少保兼太子太保,康熙七年(1668)晉少傅兼太子太傅。

十四年因其父吳三桂反叛清廷,同其子吳世霖皆被清廷處死。吳應熊死後,康熙皇帝經常下詔慰藉公主,謂其「為叛寇所累」。四十三年(1703)公主去世,時年63歲。

歷史上皇太極的共有十四個女兒,建寧公主是最小的,年紀比康熙大不了十三歲。她生母是庶妃,因此可能不太得寵,皇太極二女馬喀塔、四女雅圖、五女阿圖都有留下名字來,建寧卻沒有留下名字。又嫁給清廷深為忌憚的吳三桂之子,那時她才13歲,這一輩子就註定是悲劇了。

歷史上有哪個皇帝或大臣的兒子被閹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懷恩懷恩是蘇州府人,本來姓戴,宣德中入宮後,才賜姓懷。另說高密(今屬山東)人。宣德初年,其族兄兵部侍郎戴綸被殺,其父戴希文時為太僕卿,受株連被籍沒。

他以幼童入宮,被閹割為宦官,賜名懷恩。

6樓:匿名使用者

吳三桂的兒子吳應熊被閹了哈哈哈哈

7樓:匿名使用者

他er子知道太多了,所以把太閻了

真正的吳三桂的兒子是吳應熊嗎

8樓:天霜地雪

是的吳應熊,吳三桂之子。2023年,吳三桂引清兵入關。入關前,多爾袞同意將建寧公主嫁給吳應熊。

2023年,由昭聖皇太后主婚,吳應熊與建寧公主成婚。由於多爾袞對吳三桂存有戒心,因此透過政治婚姻,使吳應熊以額駙的身分留居京師,實為朝廷人質。2023年,授應熊三等子爵,順治十四年加少保兼太子太保。

2023年,晉少傅兼太子太傅。2023年十二月,吳三桂起兵反清的訊息傳至北京,吳應熊**入獄;明珠建議將吳應熊和吳世霖處死。2023年四月十三日,「吳應熊及其子吳世霖處絞,其餘幼子俱免死入官」。

吳世璠即位吳周皇帝,追諡其為孝恭皇帝

9樓:繞指香

吳應熊是吳三桂的兒子,但是吳三桂造反後,吳應熊不肯回去找他爹,結果在京城被殺了。

吳三桂之子吳應麒是好是壞 歷史上吳三桂有幾個孩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對吳三桂的子嗣並無詳細記載,有明確資料的只有吳應熊與吳應麒,其餘幼子皆未成年,便喪命於政治鬥爭中,不是為李自成所殺害便是後來三藩之亂平定中喪命。

長子吳應熊我們大都熟知,但關於次子吳應麒的資料記載有所出入,原因是吳應麒在吳三桂去世後,隱姓埋名,史料上未有明確的記載。

吳三桂次子吳應麒在隱世前,跟隨其父出入戰場,轉戰貴州、廣西、湖南一帶,立下不少戰功,也屬明末時期知名人物。但在其侄子吳世璠繼承爵位鎮守雲南之後,《東華錄》等史籍上就再也搜尋不到關於吳應麒的相關蹤跡,而且清廷在平定三藩之亂後,將吳氏家族一脈誅殺,吳應麒如此重要人物竟成為了漏網之魚,不難推測其隱姓埋名,隱於江湖了。

世人不禁推測,吳應麒是否化名為吳啟華,吳啟華此人避世來到龍鰲裡隱居的時間恰巧與吳應麒失蹤的時間吻合,而且吳啟華的兒子取名為吳仕傑、吳仕龍,這與吳三桂的孫輩名字「世」字輩同應,中國古代對於香火繼承極為看重,即使隱姓埋名也會取音同形似的字來代替,這樣看來猜測吳啟華就是吳應麒的推測也算在情理之中了。

吳氏一族在三藩之亂後落敗,為免遭滅門慘禍,遂獨留吳應麒一脈繼承香火,吳應麒遂改名吳啟華,隱世於龍鰲裡,在其墓碑上至今可以考察到相關證據,其碑聯上刻有「隱姓於斯上承一代統緒,藏身與此下衍百年箕襲」,這也算是驗證吳啟華即位吳三桂後代的有力物證了~

吳三桂歷史上怎么死的,吳三桂歷史上怎麼死的?

吳三桂恃寵而驕,全是越發大。康熙即位後,開始逐步削奪其政治和軍事上的特權。康熙十二年 1673年 皇帝下達了撤藩令。這對錦衣玉食 稱霸一方的吳三桂無疑是當頭一棒,他決意鋌而走險,於同年十一月起兵反清。叛軍開始進展順利,不久就攻到長江流域,數月便得六省。但戰事很快向另一個方向發展。康熙十七年 1678...

歷史上吳三桂怎麼變成平西王的,人們對他有什麼評價

吳三桂,是明末名將,他一直駐紮在遼東地區,率領著山海關的精銳明軍。在李自成1644年滅掉明朝之後,吳三桂一度投降李自成。但是沒過幾天,李自成的農民軍因為迅速腐化墮落,導致在北京搶男霸女,連吳三桂的父親吳襄都給搶了。據民間傳說,李自成麾下大將劉宗敏還搶走了吳三桂的愛妾陳圓圓。這導致吳三桂改變了立場,投...

歷史上的呂布也很強嗎,歷史的三國中呂布真的有這麼厲害嗎

我查了一下 魏晉南北朝時的人們談論勇猛必提關張,根本沒呂布什麼事在 三國評話 裡 呂布曾被張飛打得落荒而逃.再說下3英戰呂布吧,真正歷史上 諸侯討伐董的時候公孫攢根本就不在劉備當時是在他那 所以劉備當時不跟關張在一起 所以更不存在3英戰呂布這麼一說,如果講正史就不要談武力,因為正史中對武將武力的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