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唐伯虎真的很風流嗎,唐伯虎背後的心酸幾人知,他真的那麼風流嗎?

2022-03-30 10:40:50 字數 914 閱讀 4454

1樓:亂放了手

假的,歷史上真是的唐伯虎很落魄,很窮,是給人畫春宮圖為生的,晚年作品才有人問津。

唐伯虎背後的心酸幾人知,他真的那麼風流嗎?

2樓:淡年華

唐伯虎在歷史上的確是一個比較有才情的人,他的作品也的確是深受人們喜愛,但是要知道他曾經牽連進了一樁科場舞弊案件,被終身禁止參加科舉,有才無處用想必是相當苦悶的。

3樓:黑白子雨霖鈴鈴

據史料記載,唐伯虎的本名為唐寅,家中並沒有那般富裕,他的父親只是一個小酒館的老闆,無奈在他二十四歲時,家逢突變,父親因病去世,不久之後,家中的親人也一一去世,這樣的打擊放在常人身上,簡直難以承受,可是唐寅卻撐了過去,為了繼承父親的遺志而去考取功名,他刻苦求學,在他二十八歲時取得了鄉試第一名的好成績,在第二年便上京參加會試,但是命運給他開了一個玩笑,本來以他的才華,肯定會取得好成績的,無奈捲進了當年的考場洩題大案,被剝奪了考取功名的資格,從此告別了從官之路。

在拜官之路被中斷後,唐寅便將自己的主要心力放在了畫畫方面,潛心研究多年,終成一代名師,前來求得他畫作的人絡繹不絕,而且他的書法也是別具一格,獲得了眾人的追捧

歷史上的唐伯虎被稱為風流才子,真的有唐伯虎點秋香這一段嗎?

4樓:閃開我快**了

歷史上是沒有唐伯虎點秋香的,唐伯虎作為當時有名的大才子深受眾多女生的喜歡,她也不會為為了一個女子而甘願跑到別人家去。

5樓:古典中國在路上

不過是虛擬的故事,歷史上的唐伯虎生活比較貧苦,靠賣字畫為生,非是大富大貴之人。

6樓:七七修羅

並沒有。歷史上真正的唐伯虎一中窮困潦倒,靠作畫題字衛生。周星馳演的唐伯虎,而是取材於蘇州才子,陳遠超。

歷史上真的有唐伯虎點秋香嗎,歷史上真的有唐伯虎點秋香這回事嗎 唐伯虎幾個老婆

沒有,唐伯虎確有其人。唐伯虎點秋香這個故事 於馮夢龍的 三言 肯定沒有。絕對的。唐寅當年家徒四壁。哪有這個閒工夫哦。歷史上確實有唐寅此人 字伯虎 秋香則是純屬虛構的人物 點秋香更是沒有的事情 有唐伯虎其人,但是他的結局不太好,是個落魄文人,所以就更談不上點秋香了!唐伯虎點秋香 真有其事?兄弟,分不好...

歷史上吳三桂的兒子真的被閹嗎,歷史上有哪個皇帝或大臣的兒子被閹了?

在真實的歷史上並不存在,因為在真實的歷史上建寧公主嫁給了吳應熊,還為他生下了孩子。沒有。鹿鼎記是 不是歷史 沒有,那知識 虛構的 歷史上吳三桂的兒子真的被閹嗎 雲南平西王吳三桂之子 關於吳應熊的記載,最為清晰詳盡。吳三桂因擒殺南明永曆皇帝,將其趕出雲貴,逃往緬甸,一舉平定了西南,立下大功,被清廷封為...

歷史上的呂布也很強嗎,歷史的三國中呂布真的有這麼厲害嗎

我查了一下 魏晉南北朝時的人們談論勇猛必提關張,根本沒呂布什麼事在 三國評話 裡 呂布曾被張飛打得落荒而逃.再說下3英戰呂布吧,真正歷史上 諸侯討伐董的時候公孫攢根本就不在劉備當時是在他那 所以劉備當時不跟關張在一起 所以更不存在3英戰呂布這麼一說,如果講正史就不要談武力,因為正史中對武將武力的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