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陳近南真的創辦了天地會嗎?現在還有天地會存在嗎

2022-01-05 08:04:14 字數 1688 閱讀 5227

1樓:匿名使用者

天地會其實是鄭成功創辦的,陳近南只是一個執行者。

2樓:kitty_相凝

是這樣的,天地會是陳近南所創辦的,並且現在都還有天地會

3樓:朕的臉好疼

據史料記載,天地會是存在的,現在應該沒有了。

4樓:小七星

存在的,「天地協會」,他們又被稱作三合會、刀會等,這些教會我們統稱為「洪門」

5樓:帽子七

陳近南應該是是天地會的創始人 做出的貢獻很大

6樓:高一小學弟

這個殷洪盛,他來自現在的山西省,而且他在崇禎四年間都沒有考進官名,然後創立了洪門這個協會。

7樓:子衿悅史

現在肯定是不存在的啊,在金庸大俠的**裡面,是清朝的。

天地會總舵主陳近南真有其人嗎?介紹詳細些

8樓:蝸牛得快跑

陳近南是金庸先生《鹿鼎記》中的一位大英雄,韋小寶的師傅。《鹿鼎記》是**,不能當真。

但歷史上的確有陳近南一人,乃清初民間反清復明的一位志士,天地會的首領,臺灣割據勢力鄭氏家族的家臣。

有必要提一下,臺灣割據勢力鄭氏家族是指鄭成功家族。明末,民族英雄鄭成功收復臺灣。不久,明亡,鄭氏家族成為當時反清復明的一支重要力量。

但後來,天下大定,國家統一成為大勢所趨,鄭氏家族演變為阻礙統一的臺灣割據勢力。

陳近南死因是——被牽連到了鄭氏家族間的權力鬥爭當中。原來,鄭成功死後,他的兒子們了激烈殘酷的權力鬥爭,而陳近南支援鄭成功的長子,最終被這場權力競爭的最終勝者,鄭成功的次子鄭克爽所殺。

9樓:匿名使用者

陳近南是我拜把子兄弟` 我倆在魔鬼山拜把子` 哈哈` 我倆沒事還出去喝酒 ` 我倆老鐵了`

10樓:魚禾雙月

天地會是清朝歷史上確曾存在過的民間祕密結社,臺灣陳永華所創,化名陳近南。畢生以反清復明為己任。因,「拜天為父拜地為母」,故名天地會、紅線會、哥老會等。

相傳創立於2023年(康熙十三年),從福建、臺灣沿海地區逐步擴大到長江流域各省及兩廣地區。會員成份有農民、手工業工人、城鄉勞動者和遊民。2023年(乾隆五十一年)曾有林爽文起義。

鴉片戰爭後,在湖北、湖南、廣西、廣東多次發動武裝起義。太平天國金田起義後,各地天地會首領陳開、李文茂、黃德美、黃位、林俊、劉麗川、朱洪英、胡有祿、朱九濤等先後在各地起義。到十九世紀後期和二十世紀初年,該會各派中有的曾參加過早期工人鬥爭、反洋教鬥爭。

辛亥革命時期,有些地區的派系受同盟會領導,參加過各次起義。此後這類祕密團體往往為反動勢力操縱和利用,日趨沒落。

歷史上真實的天地會和陳近南,到底是怎樣的?

11樓:職場精靈兔子

天地會主要是歷史上反清復明規模最大的組織,陳近南是鄭成功的手下,主要在福建,臺灣一帶活動,幫助當地發展生產。

12樓:鄭

歷史上的天地會和陳近南他們始終保持著一種理想的生活狀態,他們始終堅信人人可以平等對待。整個社會都應處於一種和諧而又美好的狀態。

13樓:暗黑貝爺

天地會成立主要是來對抗滿清,陳近南其實只是一個書生,只不過後來跟隨鄭成功,得到了鄭成功的賞識,深得其重用

天地會和陳近南,天地會,陳近南,到底是怎麼死的?

天地會歷史上是有的 陳近南歷史上也是有的 但是陳近南建立天地會應該只是後人的傳說 天地會,陳近南,到底是怎麼死的?正史中陳近南是病逝的。康熙十九年 1680年 三月,陳永華自請解除兵權,因憂悒成疾,當年在臺灣病逝。鄭經親臨弔喪,諡文正。後葬於天興州赤山堡大潭山 今臺南縣柳營鄉果毅村 正史中的陳近南雖...

歷史上真的有丐幫的存在嗎,歷史上真的有丐幫嗎

中國歷史上是有丐幫的存在,當然丐幫幫主沒有打狗棒,也不懂降龍十八掌,但丐幫勢力其實很大,以下是節錄內地學者周德鈞先生所著 乞丐的歷史 從文獻史料上看,宋代確乎有丐幫之活動,在當時的城市中,尤其是通都大邑中,作為丐幫首領與標誌的幫主 團頭 之名即已出現,宋元話本及稗記 中多見 團頭 一名,最典型的就是...

歷史上吳三桂的兒子真的被閹嗎,歷史上有哪個皇帝或大臣的兒子被閹了?

在真實的歷史上並不存在,因為在真實的歷史上建寧公主嫁給了吳應熊,還為他生下了孩子。沒有。鹿鼎記是 不是歷史 沒有,那知識 虛構的 歷史上吳三桂的兒子真的被閹嗎 雲南平西王吳三桂之子 關於吳應熊的記載,最為清晰詳盡。吳三桂因擒殺南明永曆皇帝,將其趕出雲貴,逃往緬甸,一舉平定了西南,立下大功,被清廷封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