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會和陳近南,天地會,陳近南,到底是怎麼死的?

2022-01-07 14:20:00 字數 3239 閱讀 5055

1樓:安迪布蘭頓大人

天地會歷史上是有的 陳近南歷史上也是有的 但是陳近南建立天地會應該只是後人的傳說

天地會,陳近南,到底是怎麼死的?

2樓:兔子菌的第二人格

正史中陳近南是病逝的。

康熙十九年(2023年)三月,陳永華自請解除兵權,因憂悒成疾,當年在臺灣病逝。鄭經親臨弔喪,諡文正。後葬於天興州赤山堡大潭山(今臺南縣柳營鄉果毅村)。

正史中的陳近南雖然也是抗清名將,但卻是書生出身。其父陳鼎原是明末舉人,是同安縣的教諭,後來清兵南下福建時因不願意投降遂自殺身亡,陳近南便追隨鄭成功開始了反清復明。

他的政治主張和才能深得鄭成功的賞識,被鄭成功譽為是「今之臥龍也」,還授予了他「諮議參軍」的職位,並讓他當了自己兒子鄭經的老師。

3樓:

歷史上就沒這個人!

陳近南—就稱英雄也枉然

星座:水瓶座

陳近南是天地會的總舵主,類似《書劍恩仇錄》裡的人物陳家洛,兩人的領導作風不但相似,其命運也都是以失敗收場。會產生這種現象,說明了領導有著理想與現實的根本矛盾。

二陳皆是形象清新、有群眾魅力的在野領袖人物,不但本身武學涵養深厚,同時知人善任,有統御之能,兼負為生民立命的遠大志向,陳近南更在江湖上博得「平生不識陳近南,就稱英雄也枉然」的美譽,顯示水瓶座者人道主義的崇高理念,普遍獲得一般平民的高度認同。

水瓶座的理想性,能夠成為一精神標竿來凝聚團體共識,促使團體中的每一份子盡心盡力為共同理念打拼;然而過於崇高的理念卻有不切實際之處,若無法折衷去實行,則不免陷於兩難境地。陳近南的兩難,表現在他公私不分,所忠心的鄭家迫其參與家族內不正常的權力鬥爭,知遇之恩的現實與反清復明的理念衝突,陳近南選擇了前者,因而得罪鄭克爽一派,結果被謀害。

上位者和下位者各有一套遊戲規則,陳近南處於不上不下的尷尬地位,又不願做些許通變之道,落到這樣的結果,其實也是水瓶座者經常上演的戲碼。

4樓:塗騫澤

陳近南是金庸先生《鹿鼎記》中的一位大英雄,韋小寶的師傅。《鹿鼎記》是**,不能當真。

但歷史上的確有陳近南一人,乃清初民間反清復明的一位志士,天地會的首領,臺灣割據勢力鄭氏家族的家臣。

有必要提一下,臺灣割據勢力鄭氏家族是指鄭成功家族。明末,民族英雄鄭成功收復臺灣。不久,明亡,鄭氏家族成為當時反清復明的一支重要力量。

但後來,天下大定,國家統一成為大勢所趨,鄭氏家族演變為阻礙統一的臺灣割據勢力。

陳近南死因是——被牽連到了鄭氏家族間的權力鬥爭當中。原來,鄭成功死後,他的兒子們了激烈殘酷的權力鬥爭,而陳近南支援鄭成功的長子,最終被這場權力競爭的最終勝者,鄭成功的次子鄭克爽所殺。

5樓:周景飛

病逝。2023年6月,鄭經敗歸臺灣,陳永華為馮錫範所騙,辭去總制與勇衛,退居龍湖巖(今臺南縣六甲鄉),陳永華因為「自慚護駕西征無效」,而鬱悶不樂,加上感染流行病,不久即病逝。

6樓:

陳近南是金庸先生《鹿鼎記》中天地會中的1位虛構人物,不能信以為真!!!

7樓:匿名使用者

未見有史書提及此人啊

8樓:群眾阿甲

如果有,史書未提,應為老死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有書提到的話就應該有這個人.

歷史上真實的天地會有陳近南嗎

10樓:永夜

天地會,清代民間祕密結社之一。以拜天為父拜地為母得名。又名洪門 ,俗稱洪幫 。

關於天地會創立的時間,有幾種不同的說法,至今尚無定論。其成員,最初多為農民或由破產農民轉化而成的小手工業者、小商販 、水陸交通沿線的運輸工人及其他沒有固定職業的江湖流浪者。以後成分日益複雜,但仍以下層窮苦人民為主。

天地會以反清復明,順天行道,劫富濟貧等口號,反映了當時平民的民族觀念和反對階級壓迫的要求,在清朝滅亡之前,於漢族人反抗滿族人的欺辱壓迫起到了巨大的歷史作用。

陳永華(2023年-2023年),字復甫,抗清名將,明朝福建省漳州府龍溪縣(今漳州臺商投資區石美村)人,明末舉人陳鼎之子。陳永華十五歲時,其父任同安縣教諭。清兵下福建時,陳鼎自殺。

鄭成功在廈門開府時,陳永華才二十三歲,後得兵部侍郎王忠孝推薦,與鄭成功論政。陳永華對鄭成功發表見解、分析未來,深得鄭成功的賞識,並譽「永華乃今之臥龍也」,授予「諮議參軍」之職,委為其子鄭經之師,日後便成為鄭家麾下的謀將。

康熙十三年(2023年),陳永華任東寧總制使。這時三藩之亂爆發,受耿精忠之約,鄭經率領大軍進入大陸。鄭經之子鄭克臧監國,陳永華於是協助女婿鄭克臧總管臺灣政務,所以遭馮錫範、劉國軒嫉恨排擠。

康熙十九年(2023年)三月,陳永華自請解除兵權,因憂悒成疾,當年在臺灣病逝。鄭經親臨弔喪,諡文正。後葬於天興州赤山堡大潭山(今臺南縣柳營鄉果毅村)。

紅花會的陳家洛和天地會的陳近南哪一個更厲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這樣比,陳家洛只是金庸筆下虛構人物,紅花會也是虛構的。但是陳近南跟天地會是真實的。如果要論金庸筆下的兩位,應該是陳近南要強點。畢竟金庸筆下一代不如一代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是為人不識陳近南,便是英雄也枉然但最後陳家洛學成庖丁解牛神功後,已經天下幾無對手。陳近南當時也不是天下第一,神龍教教主、九難神尼、海大富等人的實力不在他之下,只是他的名氣很高 個人覺得後期的陳家洛武功名聲上更勝陳近南 早起陳近南名氣武功應在陳家洛之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庸的**裡按年代來算是一代不如一代,很明顯,陳近南是年代比陳家洛要早那麼幾十年,所以陳近南要強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陳家洛更厲害,金庸的**是的武功是一代不如一代

15樓:傲天海閣

陳近南應該更加厲害~陳近南不只是天地會總舵主,在武林中那也是掌門級的高手

陳家洛則差一些~而且兩人的武學,閱歷,年齡都有很大差別~一個修煉了40多年內功的內家高手和一個修煉了10多年的外家高手還是有區別的

而且陳近南是康熙年間的,武學典籍應該更多。陳家洛是乾隆時期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更欣賞陳家洛 陳近南 好像一條狗

17樓:匿名使用者

都差不多啊,槍最厲害

18樓:匿名使用者

關公戰秦瓊~~~蘭州燒餅!

天地會總舵主是陳近南,那紅花會總舵主怎麼也是陳近南?

歷史上的陳近南真的創辦了天地會嗎?現在還有天地會存在嗎

天地會其實是鄭成功創辦的,陳近南只是一個執行者。是這樣的,天地會是陳近南所創辦的,並且現在都還有天地會 據史料記載,天地會是存在的,現在應該沒有了。存在的,天地協會 他們又被稱作三合會 刀會等,這些教會我們統稱為 洪門 陳近南應該是是天地會的創始人 做出的貢獻很大 這個殷洪盛,他來自現在的山西省,而...

青島天地和家裝公司怎麼樣,天地和裝飾公司怎麼樣?

至少考察其如下幾個方面 1 公司的專業水平 2 公司的可靠性 3 公司的信譽 千萬別去天bai地和,我du們家前幾天就預zhi定了名額,繳dao納了6.2萬,結果內 這幾天跟設計師容 溝通的時候,說這個也沒有那個也沒有,如果需要就要外加錢,如果你自己買來讓他們裝也需要安裝費,我就呵呵噠了,當初談合同...

天地和家裝公司口碑如何

作為一家全包的裝修公司,天地和在重慶地區做的還是挺不錯的,其以 服務好,獲得了家裝界同行們的認同和業主的好評。天地和家裝集團武漢工廠店是集基材 主材 傢俱 家電 軟飾 設計為一體的第五代總成買家模式的服務性賣場,集團公司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打造中國家裝真正意義上的一站式服務體系,讓普通百姓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