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格蘭仕微波爐不能加熱了怎麼回事

2022-01-07 14:19:58 字數 2001 閱讀 4795

1樓:大圓餅子臉

不加熱的一般故障排查:

一般分為低壓故障和高壓故障導致不加熱。

1、低壓故障一般是由於低壓供電線路有問題,形成220v交流電壓沒有送往高壓變壓器或變頻板,然後高壓區域性不工作惹起不加熱。低壓區域性大多由於定時器損壞(機械式微波爐)或電腦板繼電器損壞(電腦型微波爐)所致,還有少量微波爐因微動開關所致。

2、高壓故障一般是由三大元器件引起的,高壓二極體、磁控管、高壓變壓器。因品牌和運用時間長短的不同,三大元器件的損壞機率也存在差別,格蘭仕微波爐不加熱多數由於高壓二極體短路所致按時間揣測,8年之內的微波爐不加熱二極體短路惹起的比例多,8年之外的微波爐不加熱磁控管造成不加熱的多數。而還有很少的一部分是因為高壓變壓器損壞導致微波爐不加熱,此類緣由較少。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當時壞了的情況,八成是磁控管(微波管)壞了。我在他特約維修部修的,連工帶料不到200元。先檢查高壓保險絲管也是必要的。

3樓:漫步於網路之海

找廠家吧?!!不過格蘭仕的微波爐出問題的不多!!也許樓主的是個例吧?!!!!!-----------------僅供參考!!!!!!!!!!

4樓:加

我也是遇到過同樣的問題,就是還能啟動,但是加熱不了了,是需要維修才可以的了。

5樓:

不加熱1**盤、燈都不工作)

1. 電源電壓低

2. 檢查門開關故障

3. 檢查電源保險絲管

不加熱2**盤、燈都工作)

1. 導線接觸不好

2.溫控開關或定時器接點接觸不良

3. 電腦板損壞

4. 高壓變壓器損壞

5. 高壓保險管損壞

6. 高壓電容損壞7. 磁控管損壞

格蘭仕微波爐加熱東西不熱,是什麼原因?

6樓:農村維修人

格蘭仕微波爐間接性加熱,原來是這裡的問題!小夥不換件就維修好了

7樓:

微波爐的加熱系統主要是由高壓變壓器、高壓二極體、高壓電容、波導板、磁控管等組成,微波爐的工作原理是它的電流必須要在220v以上,通過二極體的加熱我們的微波爐就能更好的控制食物的加熱,給我們的生活帶來許多便利。

格蘭仕微波爐怎麼樣

格蘭仕微波爐可謂是微波爐行業裡的標杆,在眾多微波爐品牌中,格蘭仕做得最專業;相對比美的、海爾、三菱等牌子的,格蘭仕是最早研發微波爐的,技術相當成熟。格蘭仕微波爐已經連續多年穩居國內微波爐產量與銷量第一。

格蘭仕微波爐不加熱原因

1、電路壓力太大,從而造成接觸不良或加熱不均勻2、格蘭仕微波爐的電池容量不足從而使得格蘭仕微波爐不加熱3、因為長時間使用格蘭仕微波爐造成控制加熱管道老化或損壞格蘭仕微波爐不加熱怎麼修

1、調整電壓表。

2、重新更換新電池,或給電池充電。

3、找維修人員對損壞部件進行更換或維修。

8樓:正兜反兜拳

估計是那個變壓箱壞了,電壓不夠所以放出來的磁波不夠強力吧。其實微波爐壞了不怎麼好修的,畢竟是种放出磁頻的電器,有一定的危險性。上中國第一百貨網看一下吧,順便買過臺新的更好。

9樓:

跟換磁控管,不叫微波管,大約80元。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微波管就是磁控管吧,在tb網上自己買一個合適的自己更換就可以了。維修店要翻一倍的價錢。

微波爐有一個總電源的保險管,開得了機的話就不會這個保險管壞的了;

還有一個就是連線磁控管的保險管,用一個長塑料盒子包住,可能是高壓所以需要包住的。買不到這個磁控管的話,可以在沒用的電線「花線」中抽出一根細線,連線就可以的了。

不行的話看看電容有沒有壞,電容很大的。有電輸入的話,就是磁控管壞了。

維修的人會跟你說8成機會是磁控管壞掉的,這個才是賺錢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格蘭仕電腦版wd900yisl23.2不轉不加熱、有電

格蘭仕微波爐不加熱是什麼原因及解決方法

微波爐不加熱怎麼辦 1 2 原因1 電壓過低 當電壓低於187v時,會造成微波爐不加熱,因為微波爐必須在高於187v的情況才能正常工作。解決辦法 使用微波爐時避開用電高峰期,或者更換電壓表。原因2 電池容量不足 微波爐的電池容量不足,從而使得微波爐不加熱。解決辦法 給電池充電,或者更換新電池。微波爐...

微波爐對人體有害嗎,微波爐加熱的食物對身體有害嗎

微波爐有害嗎?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 9月 10月以來,就在微波爐進入 金九銀十 的銷售旺季之時,關於微波爐加工食品危害人類健康的報道相繼見諸網上和報章,這些報道再次提起已成為陳詞濫調的 微波爐有害論 一,微波爐會造成電磁輻射和微波洩漏 二,使用微波爐加熱,會造成食物的營養價值嚴重流失 三,當你吃...

塑料袋如果用微波爐加熱了,微波爐裡可以用塑料袋直接加熱嗎

您用的是普通的塑料袋加熱食品嗎?這個做法確實不好,因為普通的塑料袋是不耐熱的,如果高溫加熱則會產生毒素,對人體健康很不利。不過您也不必誠惶誠恐,下次不要這樣做就可以了。如果是保鮮袋的話應該沒問題,但是那種亂七八糟的塑料袋的話肯定不成,知道白色汙染麼?有毒物質都分解出來了。當然有問題!塑料袋和一次性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