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仕微波爐不加熱是什麼原因及解決方法

2022-01-10 12:28:42 字數 5521 閱讀 2390

1樓:拼狗網路科技****

微波爐不加熱怎麼辦 1-2

原因1:電壓過低

當電壓低於187v時,會造成微波爐不加熱,因為微波爐必須在高於187v的情況才能正常工作。

解決辦法:使用微波爐時避開用電高峰期,或者更換電壓表。

原因2:電池容量不足

微波爐的電池容量不足,從而使得微波爐不加熱。

解決辦法:給電池充電,或者更換新電池。

微波爐不加熱怎麼辦 3-4

原因3:高壓變壓器損壞

微波爐開機後燈亮了但是轉盤沒有動,無法加熱,很可能是高壓變壓器壞了。

解決辦法:更換高壓變壓器

原因4:高壓二極體損壞

微波爐開機後,燈亮了,轉盤也在動,但就是無法加熱,很可能是高壓二極體壞了。可以看看高壓二極體是否正常,如果測的結果是無窮大,說明高壓二極體壞了。

解決辦法:更換高壓二極體

微波爐不加熱怎麼辦 5-6

原因5:第二門聯鎖開關損壞

由於操作頻繁、接觸不良、觸電銷燬造成220伏工作電壓不能正常工作,從而導致門聯鎖損壞。

解決辦法:先檢查保險管是否熔斷,如果沒有熔斷,再看監控開關是否正常,如果監控開關是正常的,就表示聯鎖開關已壞,更換新的門聯鎖開關就可以了。

原因6:磁控管損壞

微波爐開機燈亮但是不加熱,很可能是磁控管老化燈絲斷裂造成的。

解決辦法:測試燈絲繞組,正常是0歐,如果不是這樣,就表示磁控管壞了,需要更換新的磁控管。

如果微波爐出現不加熱的情況,不妨從以上6個方面排查故障,並採取相應的解決措施。

2樓:北離

回答1、第二門聯鎖開關已壞:這個二門聯鎖開關損壞的原因是由於操作頻繁、接觸不良、觸電銷燬造成220伏工作電壓不能正常工作。解決方法:

先檢查保險管是否熔斷,再看監控開關是否正常,如果是正常的,就表示聯鎖開關已壞。更換開關就可以了。 2、高壓變壓器損壞:

很多朋友都遇到過這樣的問題,那就是高壓變壓器壞了。開機後如果燈亮了但是轉盤沒有動,就表示不能加熱了,如果是正常的就換掉高壓變壓器就可以了。 3、磁控管壞了:

磁控管壞了主要表現在開機燈亮但是不加熱,一般這種的原因是由於裡面的磁控管老化燈絲斷裂。解決方法:在檢查的時候講高壓電容放電,測試燈絲繞組,正常是0歐,如果不是這樣的,就表示磁控管壞了,換了即可。

4、高壓二極體壞了:這種情況也是經常出現的,盤在轉動,但是不加熱,如果是這樣在檢修的時候就要測燈絲繞組是否正常,如果是正常的就要去看看高壓二極體看看是否是正常的,如果測試得出的是均無窮大,這個時候就要換

3樓:

格蘭仕微波爐維修**

格蘭仕微波爐看似運轉正常就是不加熱是怎麼回事?

4樓:小蟲的肉肉

微波爐正常轉動但不加熱的原因:

1、第二門聯鎖開關已壞:這個二門聯鎖開關損壞的原因是由於操作頻繁、接觸不良、觸電銷燬造成220伏工作電壓不能正常工作。

解決方法:先檢查保險管是否熔斷,再看監控開關是否正常,如果是正常的,就表示聯鎖開關已壞。更換開關就可以了。

2、高壓變壓器損壞:開機後如果燈亮了但是轉盤沒有動,就表示不能加熱了,如果是正常的就換掉高壓變壓器就可以了。

3、磁控管壞了:磁控管壞了主要表現在開機燈亮但是不加熱,一般這種的原因是由於裡面的磁控管老化燈絲斷裂。

解決方法:在檢查的時候講高壓電容放電,測試燈絲繞組,正常是0歐,如果不是這樣,就表示磁控管壞了,換了即可。

4、如果排除上述情況,最好請該品牌的售後服務部門上門檢修。

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微波爐正常轉動但是不加熱主要是因為以下原因:

1、高壓保險管燒斷,此時換上高壓保險管即可應急處理直接去掉保險管短路即可,但後期必須更換上新的保險管。

2、高壓二極體短路,此時必須更換上新的高壓二極體,細心會發現高壓二極體如果損壞的情況下微波爐工作的聲音是比較低沉。

3、微波爐的加熱管(磁控管)損壞,此時更換上新的磁控管即可。

希望對您有幫助

更多3條

6樓:胖哥在江蘇

微波爐不加熱的原因其實很簡單,你在家就能輕鬆搞定,省錢又省力,看我幫你來解決……

7樓:西紅柿小姐麼麼

微波爐的其他功能都正常,就是不能加熱食品的現象可能導致的原因很多。

1、連鎖開關不通暢;聯合體中定時功分器觸電沒有接通、測溫開關不開路。

2、電容器、變壓器出故障;高壓矽堆及磁控管出問題等等都會導致微波爐不加熱。

微波爐就是用微波來煮飯燒菜的。微波是一種電磁波。這種電磁波的能量不僅比通常的無線電波大得多,而且還很有"個性",微波一碰到金屬就發生反射,金屬根本沒有辦法吸收或傳導它;微波可以穿過玻璃、陶瓷、塑料等絕緣材料,但不會消耗能量;而含有水分的食物,微波不但不能透過,其能量反而會被吸收。

常見的微波爐故障及原因:

1、開機後觸控控制面板上的啟動鍵失效。

經檢查為按鍵矩陣電路接觸不良,更換控制面板後故障排除。

2、開機時啟動正常工作3分鐘自動停機。

經檢查為熱切斷器效能不良而產生誤動作,更換熱切斷器後故障排除。

3、開機烹調時爐內打火。

經檢查為爐內殘留物質油汙過多引起打火,清除爐內殘留油汙後故障排除。

4、開機後烹調食物時食物不熟。

經檢查為磁控管老化功能下降,更換磁控管後故障排除。另二臺機為同一故障,經檢查為高壓電容器失容和高壓二極體正向電阻增大,分別更換高壓電容器、高壓二極體後故障排除。

5、開機後烹調時間過長。

經檢查為市電電壓太低,用大功率交流穩壓器穩壓後故障排除。另一臺機同一故障,經檢查為磁控管阻流線圈斷線更換磁控管後故障排除。

6、開機後顯示正常但無微波輸出。

經檢查為高壓變壓器次級線圈斷路,更換高壓變壓器後故障排除。另二臺機為同一故障,經檢查為高壓電容器擊穿和高壓二極體燒壞,分別更換高壓電容器和高壓二極體後故障排除。

7、開機後正常工作半小時後即停機。

經檢查為冷卻風扇不轉,箱內溫度過高,更換風扇後故障排除。另二臺機為同一故障,經檢查為連線破損造成短路和箱內進、排氣管有一小木棒堵塞,分別接好連線和去掉堵塞物後故障排除。

8、開機接通電源顯示正常,但不能加熱食物。

經檢查為q4短路致使ry1不能閉合,更換同型號2sc1685三極體後故障排除。另一臺機為同一故障,經檢查為電容c23擊穿,致使q4過流損壞更換同型號電容和q4後故障排除。

9、開機後微波爐不工作也無任何顯示。

經檢查為穩壓電路zd1擊穿,致使+18v電壓降低q1未工作,+5v無輸出,更換同型號5.6v的es3穩壓二極體後故障排除。

格蘭仕微波爐一切正常,只是不加熱,是什麼原因?

8樓:莫念v勿忘

可能是磁控管和接地雙向管壞了,電容容量下降也會導致爐工作時不發熱。電容容量下降因沒電容表較難判別,建議找專業人士維修處理。

清潔維護:

(1)每次用畢,用溼毛巾將爐的內壁及轉盤抹淨,再用乾毛巾抹去所有水分,並將爐門開啟片刻以通風散熱。抹乾淨門縫及門鉸,切勿遺留新物引致爐門不能開關而洩漏輻射。

(2)爐壁四角、四周與爐門相接之處,應常保持清潔。微波爐用過後若不隨即擦拭,很容易在內部結成油垢。

(3)如爐內有異味,可置一杯水入爐內,加一湯匙檸檬汁或白醋,大火熱2至3分鐘,移去杯子再拭淨,異味便會消除。

(4)爐的外壁要時加清潔,以除去因日常烹調而引起的油汙,免減低微波爐的效能。

(5)爐內應經常保持清潔。在斷開電源後,使用溼布與中性洗滌劑擦拭,不要衝洗,勿讓水流入爐內電器中。

擴充套件資料:

微波是一種電磁波。微波爐由電源,磁控管,控制電路和烹調腔等部分組成。電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約4000伏高壓,磁控管在電源激勵下,連續產生微波,再經過波導系統,耦合到烹調腔內。

在烹調腔的進口處附近,有一個可旋轉的攪拌器,因為攪拌器是風扇狀的金屬,旋轉起來以後對微波具有各個方向的反射,所以能夠把微波能量均勻地分佈在烹調腔內,從而加熱食物。微波爐的功率範圍一般為500~1000瓦。

加熱過長 影響品質

如果用微波爐加熱牛奶時間過長,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受高溫作用,由溶膠狀態變成凝膠狀態,導致沉積物出現,影響乳品質量。牛奶加熱的時間越長、溫度越高,其營養流失就越嚴重,其中維生素c流失得最厲害,其次是乳糖。

避免加熱 儲存營養

專業人士還明確表示,直接把袋裝奶放進微波爐加熱,對人體健康會產生不利影響。如果包裝材料上沒有註明「可用微波爐加熱」的字樣,就不適宜直接放入微波爐中加熱。

自行維修

微波爐雲母片維護與更換小常識

微波爐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時常清潔雲母片,保持乾淨、乾燥,雲母片因嚴重汙染無法清理或者已有被擊穿的黑斑須及時更換,動手能力較強的使用者自己就能操作,確保微波爐的關鍵元器件「磁控管」不受損壞。

更換雲母片步驟如下:

1、準備新的雲母片。在某寶商務平臺上就能買到微波爐專用的,**也很低廉。

2、拆卸舊雲母片。

固定方式不同的雲母片拆卸方法:卡槽的拆卸最為簡單,不要任何工具,只須小心用力從下往上撥,在內腔凸出部位時稍稍用力使雲母片彎曲後,接著繼續往上推就能拆下;若是塑料塞釘鎖住的,用螺絲刀撬出塞釘就能輕而易舉拆下來。

3、用紙巾或抹布清潔微波發射視窗。

4、用剪刀比照舊雲母片裁剪已備好的新雲母片一張(因購買新的雲母片都較大)。

5、把裁剪好新雲母片按拆時的反順序安裝即可。若是用塞釘固定的,對準微波發射視窗上的洞眼用力按進就行。

如果微波爐通電後雲母片就燒穿打火,這種情況往往是磁控管方面的故障,需通過專業人員進行維修。

9樓:愛了_個去

情況1:指示燈不亮,不能加熱

原因可能為電源保險絲燒壞,爐門未關好,熱斷爐器觸點開路,需一一排查,然後根據情況進行修理。

若排查時,發現電源保險絲燒斷,應更換合適的保險絲;爐門未關好,重新關好爐門;熱斷路器觸點開路,更換斷路器。

情況2:指示燈亮,不能加熱

原因可能為高壓二極體損壞、高壓電容器失效或擊穿、高壓器損壞、磁控管老化或損壞。正確的解決方法為檢查高壓二極體正反向電阻阻值,若損壞按原規格更換。

檢查高壓電容,若損壞按原規格更換。檢查變壓器,若損壞修理或更換。檢查磁控管,若損壞應按原型號更換。

10樓:北離

回答1、第二門聯鎖開關已壞:這個二門聯鎖開關損壞的原因是由於操作頻繁、接觸不良、觸電銷燬造成220伏工作電壓不能正常工作。解決方法:

先檢查保險管是否熔斷,再看監控開關是否正常,如果是正常的,就表示聯鎖開關已壞。更換開關就可以了。 2、高壓變壓器損壞:

很多朋友都遇到過這樣的問題,那就是高壓變壓器壞了。開機後如果燈亮了但是轉盤沒有動,就表示不能加熱了,如果是正常的就換掉高壓變壓器就可以了。 3、磁控管壞了:

磁控管壞了主要表現在開機燈亮但是不加熱,一般這種的原因是由於裡面的磁控管老化燈絲斷裂。解決方法:在檢查的時候講高壓電容放電,測試燈絲繞組,正常是0歐,如果不是這樣的,就表示磁控管壞了,換了即可。

4、高壓二極體壞了:這種情況也是經常出現的,盤在轉動,但是不加熱,如果是這樣在檢修的時候就要測燈絲繞組是否正常,如果是正常的就要去看看高壓二極體看看是否是正常的,如果測試得出的是均無窮大,這個時候就要換

微波爐不加熱怎麼辦

保險絲熔斷 檢查門開關,微波高壓系統 高壓變壓器,高壓二極體,磁控管,高壓電容器 風扇電機,轉盤電機。故障排除後可以更換保險絲測試機。檢查高壓變壓器主要是觀察初級繞組和高壓繞組是否有燒痕,以及是否有絕緣漆的焦味。測量高壓變壓器的主電源,然後根據測量結果確定維護範圍。如果高壓變壓器初級不是ac220v...

微波爐不加熱是怎麼回事

微波爐不加熱了的原因 1 低壓故障一般是由於低壓供電線路有問題,形成220v交流電壓沒有送往高壓變壓器或變頻板,然後高壓區域性不工作惹起不加熱。低壓區域性大多由於定時器損壞 機械式微波爐 或電腦板繼電器損壞 電腦型微波爐 所致,還有少量微波爐因微動開關所致。2 高壓故障一般是由三大元器件引起的,高壓...

家裡的格蘭仕微波爐不能加熱了怎麼回事

不加熱的一般故障排查 一般分為低壓故障和高壓故障導致不加熱。1 低壓故障一般是由於低壓供電線路有問題,形成220v交流電壓沒有送往高壓變壓器或變頻板,然後高壓區域性不工作惹起不加熱。低壓區域性大多由於定時器損壞 機械式微波爐 或電腦板繼電器損壞 電腦型微波爐 所致,還有少量微波爐因微動開關所致。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