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劍中的129師的師長是不是劉伯承

2022-01-05 08:04:16 字數 4725 閱讀 2976

1樓:萌新小主

是的。*** 129師師長(軍事學院院長) 2023年被授予元帥軍銜。

***(2023年12月4日—2023年10月7日),原名劉明昭,曾用名劉伯堅,重慶市開州人。[2]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中國人民解放軍締造者之一,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馬克思主義軍事理論家,軍事教育家。

***同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1955)。軍事家。原名劉明昭,字伯承。

2023年12月4日生於四川省開縣趙家場。5歲讀私塾,12歲開始接受新式教育。15歲時因父病故、家庭困難,被迫輟學務農,飽嘗生活艱辛,立志「拯民於水火」。

2023年1月前往**蘇區首府瑞金,任**軍事政治學校校長兼政治委員。10月任中國工農紅軍總參謀長,協助**、***在前方指揮作戰,取得第四次反「圍剿」作戰的勝利。期間,撰寫《現在游擊隊要解答的問題》、《到敵人後方開展游擊戰爭的幾個教訓》等,並翻譯多篇蘇軍教材和理**章,促進了紅軍幹部軍事素質的提高。

抗日戰爭爆發後,任八路軍第129師師長,和政治委員***一起,率部奮戰在太行山上。面對不可一世的日本侵略軍,他經常用「勇是男兒頭上的桂冠」、「無角綿羊受欺壓,有蟄的黃蜂不可侮」等話語來激發將士們的對敵鬥爭信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李雲龍為129師386旅獨立團團長,師長***旅長陳賡,這也是他「吊」的原因之一

3樓:cn2de阿蒙

這作者就是沒有軍事常識,獨立團應該是師部直接指揮的,不隸屬任何旅級軍事指揮,就像後來的解放戰爭中獨立師受野司直接指揮,不受任何縱隊司令管轄

4樓:嘲笑三步顛

是的。*** 129師師長(軍事學院院長) 2023年被授予元帥軍銜

5樓:騎行新藏線

當然了,明擺著是劉帥,而且是南京軍事學院的院長

6樓:匿名使用者

師長***、副師長***(*^__^*) 嘻嘻……謝謝採納

《亮劍》中的那些真實人物,129師的師長原型是誰?

7樓:假面

《亮劍》中的那些真實人物,129師的師長原型是***。

2023年,當辛亥革命的風暴席捲神州大地之際,毅然選擇了從軍之路。當時,親朋好友多不贊成此舉,他卻慨然作答:「大丈夫當仗劍拯民於水火,豈顧自己一身之富貴?

」他剪掉辮子,懷著富國強兵的強烈信念,投入了孫中山領導的民主革命。

2023年2月考入重慶蜀軍**開辦的將校學堂,學習各門近代軍事課程,同時熟讀中國古代兵書,《孫子》、《吳子》等經典名著的許多章節出口能誦。在將校學堂10個月,他不但學業出眾,而且以舉止端正、操守有持、惡習不沾聞名全校,被同學們稱為軍中「菩薩」。

8樓:年騫仕

《亮劍》的劇情無疑是虛構的,但是同時也參照了不少歷史原型,其中129師、386旅、772團、日本第一軍、淮海戰役等番號和戰役都是真實存在的。不僅如此,其中許多角色也是有明顯的歷史人物原型暗示的。

第一名:陳賡(旅長):386旅的旅長直接說明了旅長的身份及時陳賡,同時豪爽的性格與外貌特徵也暗示了旅長的身份;

第二名:***(師長/南京軍事學院校長/老首長):「別說你來求情,就是師長來求情,老子也不買他的帳!

」這個師長是指129師的師長,因此師長的角色也明確說明是***,外貌特徵也有暗示。同時李雲龍的老首長這一身份顯然是二野的司令員,說的就是***,同時***也確實組建了南京軍事學院,並擔任校長;

第三名:***(副總指揮):八路軍總指揮是**,副總指揮是***,負責晉西北地區的戰事,再加上豪爽易怒的性格,都暗示了副總指揮就是***;

第四名:左權(副參謀長):最明顯的證據就是「抗戰中犧牲的中共最高將領」,副參謀長在反掃蕩撤退時光榮犧牲,暗示左權無疑;

第五名:粟裕(華野司令員):就是吹口琴的那個首長,電視劇中明確表示,李雲龍的二師從中野被挖到了華野,華野號稱陳粟大軍,看司令員用「五噸炮彈換下李雲龍」的口氣以及其戰術指揮能力,還有他吹奏口琴的特殊才藝,華野司令員暗指的是粟裕大將;

9樓:雨後落葉

第一名:陳賡(旅長):386旅的旅長直接說明了旅長的身份及時陳賡,同時豪爽的性格與外貌特徵也暗示了旅長的身份;

第二名:***(師長/南京軍事學院校長/老首長):「別說你來求情,就是師長來求情,老子也不買他的帳!

」這個師長是指129師的師長,因此師長的角色也明確說明是***,外貌特徵也有暗示。同時李雲龍的老首長這一身份顯然是二野的司令員,說的就是***,同時***也確實組建了南京軍事學院,並擔任校長;

第三名:***(副總指揮):八路軍總指揮是**,副總指揮是***,負責晉西北地區的戰事,再加上豪爽易怒的性格,都暗示了副總指揮就是***;

10樓:

李雲龍為129師386旅獨立團團長,師長***旅長陳賡,這也是他「吊」的原因之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師長:劉帥、旅長:陳大將。

12樓:酷愛釣魚人

129師的師長不就是***嗎。

亮劍李幼斌版129師師長是

13樓:共享推動世界

129師長***,建國後組建南京軍事學院,擔任院長,所以李雲龍叫他老首長嘛

亮劍裡旅長師長都是誰

14樓:匿名使用者

師長是***!旅長是陳庚!

"亮劍"裡獨立團所屬129師386旅,旅長的原型是陳庚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型是陳賡將軍。

八路軍129師386旅旅長就是陳庚將軍,**裡沒有虛構,電視劇中旅長的形象完全依照了陳庚將軍的形象,而且***(時任八路軍副總指揮)也沒有變化。 普遍認為《亮劍》中的李雲龍是以王近山將軍為原形,加之其他人的事蹟混合虛構的。

16樓:汽車資訊推送

劇中我八路軍第129師第386旅旅長,是原新一團後來的獨立團團長李雲龍的頂頭上司,歷史上確實有原型,系黃埔高材生,履職過**特科,帶兵打仗非常有一套,終成一代名將,2023年被授予大將軍銜。

作為獨立團團長,我八路軍在晉西北主力鐵三角中的一員戰將,李雲龍在軍中的資歷非常老,紅四軍時就已經是團長了,且履建戰功,但也履次犯錯,從團長被擼到馬伕餵馬,當伙頭軍背黑鍋。

開篇第一集,李雲龍就違抗上級戰場命令,率所部新一團硬是從日軍正面突圍,端掉了日軍精銳阪田聯隊的指揮所,戰後被撤了團長職務,發配到軍區服裝廠當廠長,隨即,被任命為打了敗仗的獨立團團長。

李雲龍率領所部在戰鬥中成長,經常伏擊日偽軍的交通線,打劫軍用物資以戰養戰,獨立團不斷髮展壯大,劇中有兩次非常典型的戰鬥,讓李雲龍撈了大魚,但第386旅旅長也不含糊,在李雲龍發了點小財之際,都「趁火打劫」了。

親率一營的李雲龍,撞上了狗屎運,竟然全殲了日軍華北方面軍組織的軍官觀慕團,全殲以第21旅團少將旅團長領銜的100餘名佐尉級軍官,繳獲了一把將級指揮刀和6把大佐軍官配刀。

日軍軍官是刀在人在,要打死一個少將級別的軍官難上加難,所以這把少將軍刀非常珍貴,被第386旅旅長硬是要走了,李雲龍想留也留不住。

於是,李雲龍就將一把日軍大佐的指揮刀送給了晉綏軍第358團上校團長楚雲飛,回贈其送了一把比利時產勃朗寧小手槍。

大佐軍官刀,正常戰鬥要繳獲也非常不容易,抗戰時全殲齊裝滿員的一個3800人的日軍野戰聯隊,也是少之又少,因此大佐軍刀也非常珍貴。

另外,團副孔捷率一個營的兵力,搞來了萬家鎮皇協軍的一個騎兵營,李雲龍喝著小酒正沾沾自喜時,第386旅旅長的**來了,說是恭喜李雲龍小子發大財了。

李雲龍知道新來的政委打了小報告,此事想瞞也瞞不住了,只得將繳獲皇協軍一個騎兵營的情況如實向領導彙報。

但李雲龍做夢也想不到,辛辛苦苦弄來的一個騎兵營,竟然被旅長打劫了兩個騎兵連,只給獨立團留下了一個騎兵連,用李雲龍的話來說,「真他孃的官大一級壓死人」。

李雲龍心疼也沒辦法,面對頂頭上司的「壓榨」,只得乖乖就範,按旅長意思辦,到手的騎兵營立馬縮水成了騎兵連,旅長一個**搶走了獨立團三分之二的戰利品。

17樓:福田真紀

八路軍129師386旅旅長就是陳庚將軍,**裡沒有虛構,電視劇中旅長的形象完全依照了陳庚將軍的形象,而且***(時任八路軍副總指揮)也沒有變化。

當時按國民革命軍乙種師編制,八路軍各師為二單位制:每師轄二旅、每旅轄二團。獨立團及提到的新一團等,為我軍自行擴編的建制,按說獨立團的建制應歸師以上單位節制,但是當時我軍各級建制人員裝備普遍缺編、訓練不足等原因,而且多多少少承擔了軍分割槽的任務,因此獨立團歸旅建制也可以理解。

普遍認為《亮劍》中的李雲龍是以王近山將軍為原形,加之其他人的事蹟混合虛構的。

18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原型是陳賡將軍。陳賡(2023年2月27日-2023年3月16日),原名陳庶康,2023年2月27日生於湖南湘鄉。出身將門,其祖父為湘軍將領。

中國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中國人民解放軍大將,國家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優秀領導者。新中國國防科技、教育事業的奠基者之一。

19樓:職場小白南瓜

《亮劍》中獨立團所屬129師386旅旅長原型是陳賡,亮劍裡面發生的事也都是真實存在過得,當時的的他確實非常厲害。

20樓:張先森說電影

《亮劍》中獨立團所在旅旅長原型是陳賡,因為陳賡當時就是在晉西北擔任旅長職務。

21樓:匿名使用者

亮劍中的旅長原型就是陳賡將軍,亮劍中旅長的性格就是根據陳賡將軍的性格來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啊 原型就是陳賡啊

亮劍 李雲龍的形象描寫,亮劍中對李雲龍的描寫

喜歡 亮劍 的觀眾認為,亮劍 主人公李雲龍性格最為鮮明。他在渴望嗜血的拼殺中,在為戰友之死的復仇中,表現出一種鐵血軍人不計生死 壓倒一切的霸氣 但李雲龍又絕非一介武夫,他有大智大勇的一面,又有中國農民式的狡猾與狹隘的一面。許多觀眾說,從 激情燃燒的歲月 的石光榮,到 歷史的天空 的姜大牙,再到如今的...

越王劍是不是就是漢劍,唐劍是不是最實用的相比漢劍太極劍

不是越王勾踐劍,屬青銅劍,製作極其精美。劍長55.7釐米,柄長8.4釐米,劍寬 4.6釐米,劍首外翻卷成圓箍形,內鑄有間隔只有0.2毫米的11道同心圓,劍身上佈滿了規則的黑色菱形暗格花紋,劍格正面鑲有藍色玻璃,背面鑲有綠松石。漢劍規格 按長度分類 短劍長在50 70cm左右,劍身稍闊,劍脊略薄,刺削...

《亮劍的李雲龍他們授少將軍銜是不是太低了

是有點低了,抗日戰爭爆發的時候李雲龍就是陳賡手下的一名團長,而陳賡當時才是旅長,只比李雲龍高了一級,55年授銜的時候陳賡可是給了個大將軍銜,所以李雲龍至少要給箇中將才合適 當時軍級授少將很常見,還有授大校的,極少數授中將 亮劍中李雲龍才授予少將軍銜是不是有點小了不合適啊 軍長 的標準編制軍銜為 中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