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劍》中,楚雲飛的指揮能力和李雲龍的指揮能力誰更高

2022-03-25 19:26:16 字數 2089 閱讀 6795

1樓:匿名使用者

戰術指揮上各有所長;統兵能力李雲龍更強,朱子明被嚴刑拷打後才叛變,錢伯鈞直接被金錢收買;戰略方面,楚雲飛完爆李雲龍。楚雲飛帥才,李雲龍將才。楚雲飛和丁偉是一個級別的

2樓:

個人覺得各有所長,沒有好比較的。李雲龍頭腦聰慧,赤膽忠心,對敵寇有著深惡痛絕的心情,對國家有著赤膽忠心。楚雲飛能及時看透李雲龍的作戰意圖,阻止敵人援兵。

3樓:哥前哥後三分險

個人覺得如果楚雲飛的政治覺悟夠高,加入共產黨的話。以他專業軍事化的能力,成就應該在李雲龍之上…可惜偏偏跟錯了國民黨

4樓:

李明輝的指揮能力應該強一點,因為楚雲飛是正兒八經的黃埔軍校出身,戰術和知識肯定是超出李雲龍的。

5樓:嫣然

楚雲飛是正兒八經的黃埔軍校出身,學到的知識是比泥腿子出身的李雲龍多的,在戰術上還是楚雲飛略勝一籌的。

6樓:魚界

李雲龍粗狂豪放的性格,非常符合那個年代熱血男兒的性格,雖然沒有接受過太好的教育,但是卻頭腦聰慧,赤膽忠心,對敵寇有著深惡痛絕的心情,對國家有著赤膽忠心。對軍事,更是有著超強的能力。

7樓:四光環保

兩人各帶一個團,李雲龍滅楚雲飛易如反掌!兩人各帶一個兵團,楚雲飛完勝!

8樓:

應該李雲龍更勝一籌,因為李雲龍做事沒有規律。沒有張法,很多人都猜不透他在想什麼。

9樓:你想吃橘子

個人比較支援李雲龍,喜歡李雲龍農民式的狡猾,李雲龍在打仗時有很多鬼點子和讓敵人意想不到的思想。

10樓:摳腳辣白菜

我覺得兩人應該是不相伯仲的,一個是科班出身一個是實戰老手,指揮還是要看現場的狀況,兩人不對壘都很難決雌雄。

11樓:

我個人認為還是楚雲飛,畢竟人家是黃浦五期的畢業生。

12樓:luu陽光的

楚雲飛所受到的一些教育是李雲龍不能趕上的,所以我覺得是楚雲飛的智慧能力更強,畢竟是科班出生。

13樓:餘溫

雖然李雲龍在軍事智慧和戰鬥上是絕對的天才,但是從整體來說,還是楚雲飛略勝一籌,畢竟楚雲飛綜合能力和所受到的教育,註定楚雲飛的大局觀和能力要比李雲龍稍微出色。

亮劍誰的軍事指揮能力最高,為何有人說李雲龍是倒數第一?

14樓:辰央

第一是丁偉。平安縣城一戰中,李雲龍不考慮軍隊人員、攻堅重**、作戰彈藥、友軍部隊、敵軍增援部隊這些因素,只是拿著打著為老婆報仇的旗號攻城,這就是對士兵的不負責任,如果沒有主角光環,那麼李雲龍多半會喋血在平安縣城。而且後期李雲龍身為師長卻當突擊隊隊長,這就是對全師的不負責任,性格註定他只能成為一員猛將但是不是一個合格的軍事指揮家。

15樓:匿名使用者

李雲龍雖然抗命,但他是有腦子的,不是胡亂抗命!打平安,打黑雲寨,是血性,只有這樣士兵才會跟著他!

16樓:老衲愛不完

丁偉最強適合大兵團作戰,李雲龍戰術理念很新,突擊隊斬首,臨場判斷頂尖。

17樓:失望大於希望了

丁偉和楚雲飛是帥才,具有巨集觀戰略眼光,李雲龍和孔捷是不同型別的將才,孔捷穩紮穩打,儘量打有把握之仗。李雲龍雖然較為衝動,但是不拘泥於形式,創造性思維明顯,同時有一股狠勁,更適合作為奇兵攻堅使用,適合用來打破僵局

18樓:usa傘兵

李雲龍戰術指揮方面是很強悍的,正面戰場硬碰硬,李雲龍可以說是個鬼才。鬼子大掃蕩的時候,王喜奎犧牲那一段,李雲龍手下明顯沒幾個兵,他就敢和鬼子硬碰硬,而且還撐了挺久。他善於鼓動士兵衝鋒,他在前線,他的兵就跟打了雞血一樣,瘋狂的衝鋒。

說李雲龍倒數第一,可能是他戰略層面不是很強,但他的戰術指揮是非常厲害的,他在戰術指揮方面可能和山本一木差不多,內戰時帶著段鵬和突擊隊上前線扛著衝鋒槍打仗,這不是一個師長該乾的事 ,而李雲龍幹了,他應該是戰術大師,但是戰略不咋地

亮劍裡的這幾位將軍,誰的指揮能力最強

亮劍 李雲龍的形象描寫,亮劍中對李雲龍的描寫

喜歡 亮劍 的觀眾認為,亮劍 主人公李雲龍性格最為鮮明。他在渴望嗜血的拼殺中,在為戰友之死的復仇中,表現出一種鐵血軍人不計生死 壓倒一切的霸氣 但李雲龍又絕非一介武夫,他有大智大勇的一面,又有中國農民式的狡猾與狹隘的一面。許多觀眾說,從 激情燃燒的歲月 的石光榮,到 歷史的天空 的姜大牙,再到如今的...

《亮劍》中,作為李雲龍的精銳隊員,王有勝被揍後會坐在街邊大哭這是為什麼

他們太欺負人了,一群人打他一個,多委屈啊!因為紀律不能反抗,所以委屈,王有勝一哭就好像是五師的人欺負了他一樣,而且還蠻不講理的搶了他們的倉庫,這時候王有勝就佔了一個理字,只要等到李雲龍來的時候,肯定就會為他出頭 因為自己的初衷是好的,可是紀律不能違背,所以感到委屈。王有勝作為偵查連的優秀人物,被湊一...

和《亮劍》一樣經典的,除了劇情還有李雲龍的哪些經典臺詞

古代劍客們在與對手狹路相逢時,無論對手有多麼的強大,就算對手是天下第一的劍客,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即使是倒在對手的劍下,也雖敗猶榮,這就是亮劍精神。1 老子從沒打過敗仗。2 嘿嘿,旅長.狹路相逢勇者勝.乖孩子往往沒出息,淘氣的孩子也許能幹大事。亮劍 中李雲龍的經典臺詞 裡面不僅有很多經典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