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劍 李雲龍的形象描寫,亮劍中對李雲龍的描寫

2021-07-04 13:55:01 字數 3358 閱讀 5848

1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亮劍》的觀眾認為,《亮劍》主人公李雲龍性格最為鮮明。他在渴望嗜血的拼殺中,在為戰友之死的復仇中,表現出一種鐵血軍人不計生死、壓倒一切的霸氣;但李雲龍又絕非一介武夫,他有大智大勇的一面,又有中國農民式的狡猾與狹隘的一面。

許多觀眾說,從《激情燃燒的歲月》的石光榮,到《歷史的天空》的姜大牙,再到如今的李雲龍,他們都是“人性化的英雄”。他們就像是身邊人,觸手可及,小毛病一大堆,卻生動有趣,某種程度上,正好印證了人們對英雄人物的想象。“過去的戰爭劇常常是隻有戰爭沒有人,英雄人物被空洞化、理想化,如今英雄們終於‘落地’了。

”在反對《亮劍》的批評聲中,恰恰又是“李雲龍”的性格成為“攻擊”目標。一篇名為《〈亮劍〉亮出了什麼?》的文章很有代表性。

作者認為李雲龍“是一個十足的‘兵痞’和‘土匪’,同時也是我軍的‘軍盲’。他一點都不像我軍的軍官;他一點都不懂我軍組織原則和革命紀律;他一點都沒有人民子弟兵的味道。”

此文一出,立刻引來眾多反駁。劇評家馮磊指出,藝術創作必須講究規律,這個規律的核心就是塑造人物形象和人物性格。毫無疑問,《亮劍》中的李雲龍是一個不好管理的角色。

但是這個李雲龍,對國家、對民族、對抗日大業有著無比的忠誠。這個人的“粗口”不僅不讓人感覺反感,反而讓人覺得親切;這個人的大大咧咧也給人一種視死如歸的大將風度。相反,如果一味要照顧什麼“高階幹部的整體形象”,採取了與此相反的處理方式,那麼,這部電視劇的魅力至少會降低一半。

中國傳媒大學遊飛教授認為,對英雄的界定離不開時代環境,李雲龍、姜大牙雖都是過去的人物,但他們的個性卻符合當代的審美趣味,“不能說哪個英雄更像英雄,董存瑞、雷鋒都與那個時代的精神氛圍切合,李雲龍、姜大牙這些人性化的英雄與如今觀眾的審美趣味正好吻合。”

針對觀眾的不同意見,9月29日下午,李雲龍的扮演者李幼斌接受了記者採訪。在李幼斌看來,相較於過去國內軍旅題材影視劇,《亮劍》無疑朝前邁了一大步,“過去的軍人正而八經,讓人覺得有點死板,說實話不太真實,可李雲龍卻很鮮活。”對於李雲龍像土匪的批評,李幼斌不以為然,“人無完人。

哪個人沒有缺陷?誰這輩子不說幾句髒話?李雲龍是那個時代造就的英雄,抗日戰爭需要這樣的軍人,李雲龍是為了戰爭而生。”

2樓:匿名使用者

《亮劍》播出後,眾多軍迷猜測個性鮮明的李雲龍是作者基於我軍歷史上哪個猛將的事蹟而創作的,李雲龍的形象融合了許多將領的氣質,意見比較統一的有王近山、陳再道和陳正湘等等,在我的印象中王近山是最貼近李雲龍性格和事蹟的虎將。李雲龍和王近山三個方面最相似:一是敢打沒有命令的仗,比如韓略村伏擊日軍軍官觀戰團和萬家鎮繳獲偽軍皇協第八旅馬匹,都是王近山最典型的“自作主張”戰鬥;二是性格特徵都有點“瘋”;三是兩人都有一段情感糾葛。

記得自己是在93年初次接觸王近山將軍的事蹟,《世界軍事》登載一篇題目為《猛將王近山》的文章,當時就被將軍的英雄主義所折服,至今還記憶清晰文章中的一些內容,“王瘋子來了,又要打仗了,要打大仗了,有人又要光榮了”這是士兵的一組對話,二野所有的士兵都知道王近山將軍的戰鬥作風,都知道硬仗惡戰離不開這位猛將。這位喜歡騎高頭大馬耀武揚威的將軍出現在前線,就會引起一次級別不小的轟動,一場大仗、硬仗、惡戰即將拉開帷幕。將軍在戰爭年代經歷了生與死的考驗,贏得了諸多榮譽,被譽為具備徐帥之勇、劉帥之謀、鄧政委之斷的武將,誠如電視劇中描繪的李雲龍一般,是應戰爭而生的人才。

亮劍中對李雲龍的描寫

3樓:雪白色梔子花

李雲龍在以往作品塑造的英雄形象中顯得很“另類”,其性格表現出複雜性和鮮明個性。在《亮劍》中,李雲龍是“泥腿子”出身的作戰天才,是血性張揚的錚錚鐵漢,也是有些“亦正亦邪”的人物。他有著傳奇般的戰鬥經歷,屢建奇功,深得器重,但他又是個不安分的惹事精,屢次抗命,不時弄出麻煩;他是頂天立地、豪氣干雲的大英雄,又是髒話連篇,好酒吹牛,缺乏文化修養的粗人;他率真義氣,性情粗獷,卻又粗中有細,精於算計,也有些狹隘,從不願吃虧。

李雲龍的形象就是這樣一個複雜性格的集合體。概括地說,李雲龍的性格表現在三個方面:一是強悍好鬥,桀驁不馴,執著倔強;二是任俠仗義,有仇必報,血性張揚;三是有勇有謀,粗中有細,出奇制勝。

然而李雲龍又是缺陷多多,毛病多多並不“完美”的形象。在他身上,抗命、罵人、衝動、耍賴等問題非常明顯,存在明顯的“痞氣”甚至是“匪氣”,以至於有人擔心這會醜化我軍將領的形象。總之這是一個有些“另類”與以往我們熟悉的英雄形象迥然不同的、更加個性化的形象。

求《亮劍》中李雲龍的經典語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向旅長打小報告吧!要殺要剮我李雲龍頂著!

你猜旅長怎麼說?

秀芹大妹子!

不出一年九二式迫擊炮咱全有了

二營長,你他孃的義大利炮呢?拉出來!

開炮!開炮!!開炮!!!

向革命先烈致敬!向這次在抗疫一線犧牲的英雄致敬!向醫護人員致敬!

《中**魂》:

如果祖國遭受到侵犯,

熱血男兒當自強。

喝乾這碗家鄉的酒,

壯士一去不復返。

滾滾黃河,滔滔長江,

給我生命,給我力量。

就讓鮮血染紅最美的花,

灑在我的胸膛上。

紅旗飄飄,軍號響,

劍已出鞘,雷鳴電閃,

從來是狹路相逢勇者勝。

向前進,向前進,

向前進,向前進,

紅旗飄飄,軍號響,

劍已出鞘,雷鳴電閃,

從來是狹路相逢勇者勝。

向前進,向前進,

向前進,向前進,

向前進,

中**魂!

狹路相逢勇者勝!!!

5樓:匿名使用者

嘿,你他n的還真是個天才

6樓:熱心網友

我就是戰神,我就是一個大老粗,誰不服,來啊

7樓:李銘寧

兵熊熊一個, 將熊熊一窩。

8樓:藣澤鞖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9樓:小滿同學

你豬鼻子擦大蔥裝什麼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孃的我的義大利炮呢,他孃的。開炮,開炮!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特孃的還真是個人才

《亮劍》中李雲龍的經典臺詞

12樓:李世民的徐茂公

裡面不僅有很多經典臺詞,還有一些作者暗諷的手法,比如李雲龍給趙剛寫信說道屁股和椅子論、王副軍長那段。

13樓:匿名使用者

李雲龍在軍事學院中的話:教員同志啊,你看咱們班這些學員啊,有一些歪風邪氣,你看,像我平時表現比較好,我積極發言,他們就諷刺我打擊我,就像一群嗡嗡叫的蒼蠅,對這些思想落後的同志,我只有兩點要回答,第一,對他們的落後思想,我要堅持鬥爭,第二,對他們的諷刺打擊,就當放屁,哈哈哈哈,怕拉拉蛄叫還不種莊稼了?!

《亮劍》中,楚雲飛的指揮能力和李雲龍的指揮能力誰更高

戰術指揮上各有所長 統兵能力李雲龍更強,朱子明被嚴刑拷打後才叛變,錢伯鈞直接被金錢收買 戰略方面,楚雲飛完爆李雲龍。楚雲飛帥才,李雲龍將才。楚雲飛和丁偉是一個級別的 個人覺得各有所長,沒有好比較的。李雲龍頭腦聰慧,赤膽忠心,對敵寇有著深惡痛絕的心情,對國家有著赤膽忠心。楚雲飛能及時看透李雲龍的作戰意...

《亮劍》中,作為李雲龍的精銳隊員,王有勝被揍後會坐在街邊大哭這是為什麼

他們太欺負人了,一群人打他一個,多委屈啊!因為紀律不能反抗,所以委屈,王有勝一哭就好像是五師的人欺負了他一樣,而且還蠻不講理的搶了他們的倉庫,這時候王有勝就佔了一個理字,只要等到李雲龍來的時候,肯定就會為他出頭 因為自己的初衷是好的,可是紀律不能違背,所以感到委屈。王有勝作為偵查連的優秀人物,被湊一...

《亮劍》裡的李雲龍是虛構的還是確有其人

的確沒有,在網上檢索了一下,很多人言之鑿鑿說有個叫李雲龍的人,是55年開國少將,文革自殺,參加 黃麻暴動 還開出了簡歷什麼的。另外有一個 教育李雲龍丁偉孔捷三少將的故事也流傳很廣。1 說實話,我是半個軍史迷,尤愛看紅軍八路軍軍史。這麼有個性的高階將領以前真沒聽說過。2 很權威的軍事人物論壇 開 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