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劍精神是什麼,什麼是亮劍精神,對亮劍精神的理解?

2021-04-27 20:43:16 字數 3272 閱讀 882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不把這次突bai圍du

當成突圍……當成進攻zhi

,向敵人進dao攻!」

「同志們,我先來版

解釋權一下什麼叫亮劍?古代劍客們在與對手狹路相逢時,無論對手有多麼強大,就算對方是天下第一劍客。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

即便倒在對手的劍下,也雖敗猶榮,這就是亮劍精神……我們進行了二十二年的武裝鬥爭,我們靠的是什麼?……我們靠的就是我們軍隊廣大指戰員的戰鬥意志!縱然是敵眾我寡,縱然是深陷重圍,但是我們敢於亮劍!

我們敢於戰鬥到最後一個人!一句話,狹路相逢勇者勝!亮劍精神就是我們這支軍隊的軍魂!

劍鋒所指,所向披靡!

2樓:隗霓鄞葳

當知道對立者不是自己的對手的時候,為出劍

明知道自己不是對立者的對手的時候,為亮劍

亮劍,意為臨危不懼,在強敵面前,猶有一絲亮劍的勇氣,就算死也要死的有尊嚴,在敵人心目中,有一種骨氣,或是說劍客的尊嚴。

3樓:劍儼芒恬悅

亮劍》主人公李雲龍語:「古代劍客和高手狹路相逢,假定這個對手是天下第一劍客,你明知不敵該怎麼辦?是轉身逃走還是求饒?

當然不能退縮,要不你憑什麼當劍客?這就對了,明知是個死,也要寶劍出鞘,這叫亮劍。」

什麼是亮劍精神,對亮劍精神的理解?

4樓:千山鳥飛絕

亮劍精神,是指當你遇到無法克服的困難時,你也要勇敢的去面對,失敗並不可怕,而最可怕的是你連面對的勇氣都沒有。

亮劍精神,最具有此精神的人物:李雲龍。面對強大的對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這是何等的凜然,何等的決絕,何等的快意,何等的氣魄!

「亮劍」精神體現了一種勇氣,一種魄力。「亮劍」精神體現了一種力量。亮劍是一種氣魄。

5樓:手機使用者

亮劍精神是

一種勇氣。縱然是敵眾我寡,縱然是身陷重圍,我們也要通往超前,豪不退縮。 亮劍精神是一種團結的力量。

歷史證明,英雄往往以集體的形式出現。一個優秀的集體,應該具有培養英才的土壤。大到這個團隊的整體,小到團隊的每個成員,都豪氣當頭,飽含著勢不可當的爆發力和強大無比的凝聚力,從而鑄就成這個團體亙古不變的靈魂。

亮劍精神是一種氣魄,是面對困境時的果斷抉擇,是永不言敗的信心,是鍥而不捨的執著。魄力讓敵人望而生畏,讓隊友充滿信心。

6樓:匿名使用者

亮劍精神,最具有此精神的人物:李雲龍。面對強大的對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

這是何等的凜然,何等的決絕,何等的快意,何等的氣魄! 亮劍精神是指當你遇到無法克服的困難時,你也要勇敢的去面對,失敗並不可怕,而最可怕的是你連面對的勇氣都沒有。

7樓:匿名使用者

亮劍精神應該是一種勇氣.縱然敵眾我寡,縱然身陷重圍,我們也要勇往直前,豪不退縮。

亮劍精神更是一種團結的力量.歷史證明,英雄往往以集體的形式出現.一個優秀的集體,應該具有培養英才的土壤.

大到這個團隊的整體,小到團隊的每個成員,都豪氣當頭,飽含著勢不可當的爆發力和強大無比的凝聚力,從而鑄就成這個團體亙古不變的靈魂。

亮劍精神是一種氣魄,是面對困境時的果斷抉擇,是永不言敗的信心,是鍥而不捨的執著與魄力,讓敵人望而生畏,讓隊友充滿信心。

亮劍精神是一種堅定的信念,即使面對著比自己強大百倍的對手,也毫不怯場,自信自強。

8樓:顏以沫

嗯,亮劍就是狹路相逢勇者勝,逢敵必亮劍。其實就是一種不畏懼勇敢。面對危險和挫折呢,勇敢的去面對,坦然的面對。

李雲龍在《亮劍》中關於亮劍精神的解釋的原話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劍客們在與對手

狹路相逢時,無論對手有多麼的強大,就算對手(方)是天下第一的劍客,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即使是倒在對手的劍下,也雖敗猶榮,這就是亮劍精神。事實證明,一支具有優良傳統的部隊,往往具有培養英雄的土壤。

英雄或是優秀軍人的出現,往往是由集體形式出現,而不是由個體形式出現。理由很簡單,他們受到同樣傳統的影響。養成了同樣的性格與氣質。

任何一支部隊都有著它自己的傳統。傳統是什麼?傳統是一種性格、是一種氣質!

這種傳統與性格,是由這種部隊組建時首任軍事首長的性格與氣質決定的。他給這支部隊注入了靈魂。從此不管歲月流失,人員更迭,這支部隊靈魂永在。

這是什麼?這就是我們的軍魂,我們國家進行了22年的武裝鬥爭,從弱小逐漸走向強大,我們靠的是什麼,我們靠的就是這種軍魂,靠的就是我們的軍隊廣大戰地指導員的戰鬥意志。縱然是敵眾我寡,縱然是身陷重圍,但是我們敢於亮劍,我們敢於戰鬥到最後一人。

一句話,狹路相逢勇者勝。亮劍精神,精神我們國家軍隊的軍魂。劍風所指,所向披靡。

10樓:匿名使用者

zherena

是一種性格、是一種氣質

jiushizhemegli靈魂永在

什麼是亮劍精神?——《亮劍》經典臺詞***

11樓:有夢既敢為

亮劍精神是一種勇氣。縱然是敵眾我寡,縱然是身陷重圍,我們也要通往超前,豪不退縮。

當知道對立者不是自己的對手的時候,為出劍 明知道自己不是對立者的對手的時候,為亮劍 亮劍,意為臨危不懼,在強敵面前,猶有一絲亮劍的勇氣,就算死也要死的有尊嚴,在敵人心目中,有一種骨氣,或是說劍客的尊嚴。

拓展資料:

《亮劍》是海潤影視製作****出品、發行的一部戰爭類電視連續劇。由陳健、張前執導,都樑、江奇濤編劇,李幼斌、何政軍、張光北、張桐、童蕾、王全有、由力等聯袂主演。

該劇描述了革命軍人李雲龍經歷了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等歷史時期,軍人本色始終不改的故事。

《亮劍》於2023年9月12日登陸cctv1**檔。

《亮劍》的經典臺詞有哪些,亮劍精神到底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狹路相逢,勇者勝

敢於挑戰,奮力一搏

13樓:匿名使用者

亮劍精神是勇敢、堅持,

14樓:談戀愛的確如此

亮劍的精神就是勇往直前,永不退縮,

15樓:匿名使用者

狼走千里吃肉,狗走千里吃屎。亮劍的精神就是要敢於亮劍。

16樓:淡藍

狹路相逢勇者勝 這大概就是亮劍精神吧 就是衝 大概這個意思

亮劍的意思是什麼,發聲亮劍的意思

從網路遊戲復 的角度來說制,亮劍是指卓越之bai劍。亮劍就是把du 劍亮出來的意思zhi 李雲龍說兩個劍客相遇 dao,明知不敵對方也要把劍亮出一戰,代表了我 人大無畏的一種氣魄。面對強大的敵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逢敵必亮劍,是種狹路相逢勇者勝的精神。亮劍精神的主體思想是說,不管我們的實力怎麼樣...

亮劍 李雲龍的形象描寫,亮劍中對李雲龍的描寫

喜歡 亮劍 的觀眾認為,亮劍 主人公李雲龍性格最為鮮明。他在渴望嗜血的拼殺中,在為戰友之死的復仇中,表現出一種鐵血軍人不計生死 壓倒一切的霸氣 但李雲龍又絕非一介武夫,他有大智大勇的一面,又有中國農民式的狡猾與狹隘的一面。許多觀眾說,從 激情燃燒的歲月 的石光榮,到 歷史的天空 的姜大牙,再到如今的...

亮劍中楚雲飛最後死沒有,亮劍裡面楚雲飛是怎麼死的?

楚雲飛本人結局並未在原著中明確指出,而最後一次提到本人名字則是在李雲龍逝世後金門 的廣播中。楚雲飛特地為李雲龍寫了一篇悼詞,列舉李雲龍一生輝煌戰績並引用古詞表達楚雲飛本人悼念之意。而後便再未出現,不知所終。楚雲飛是抗日戰爭中中層軍官的 代表性人物和典型,亮劍中的他帶有一定虛構性,但卻也有一定的歷史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