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亮劍》中的張大彪在後半部電視劇中沒有出現呢

2021-03-22 08:36:09 字數 3178 閱讀 7482

1樓:與你人海相逢

《亮劍》原著

中張大彪的結局就有點讓人難以接受了,因為按原著所寫,張大彪是在2023年10月爆發的金門戰役中犧牲。當時新中國剛剛成立,全國人民都在歡慶,但是他卻犧牲在戰場上。而且按原著講,李雲龍的老對手楚雲飛就駐守在金門,所以張大彪很有可能是折損在了楚雲飛的手裡。

《亮劍》除了戰爭片段好看之外,裡面出現的人物也讓人記憶猶新,就比如李雲龍的得力助手張大彪,就很受觀眾喜愛。

張大彪原來是西北軍29軍大刀隊的一個排長,後來機遇巧合之下碰上了李雲龍,就開始跟著李雲龍幹。最開始張大彪只是一個營長,但是因為作戰勇猛,很受李雲龍重視。攻打平安縣城的時候,張大彪帶來的兵最多,而且攻打平安縣城時,張大彪其實才是一線指揮官。

除此之外,在戰爭中張大彪曾多次幫助李雲龍脫險,所以張大彪在李雲龍心中是很有分量的。

在解放戰爭爆發後,李雲龍升任2師師長,張大彪作為李雲龍的得力助手,也被提拔為師參謀長。按理說,這麼一個人物應該鏡頭不會少,但是為什麼在《亮劍》後期,張大彪就再沒有出境了呢?

從劇情的發展來看,在李雲龍負傷之後,張大彪應該升任**師長,繼續帶著李雲龍的部隊作戰。而《亮劍》後期,對於戰爭的描寫就比較少了,所以張大彪就沒有再出現。

關於張大彪這個人,很多網友認為其才能甚至不亞於李雲龍。我們都知道,李雲龍在戰後被授予少將軍銜。其實如果張大彪能夠活下來,他興許也能拿到少將軍銜,和李雲龍平起平坐。

所以原著中給出的這個結局,讓人有些不能接受。

2樓:苦苦的掙扎

張大彪為社麼在後半部電視劇裡沒有出現,《亮劍》劇中是沒有明確說明,不過根據各種線索,主要有兩種可能的情況:

第一,因為電視劇的後半都是老李受傷,正好近水樓臺先得月追求田雨小**,接著又是到南京軍事學院進修。自然也就沒張大彪什麼事情了,那也就沒有必要再讓張大彪出場了。

第二,很多人說他在金門戰役中犧牲。解放戰爭中李雲龍的二師原本屬於中原野戰軍序列,後來被調到了華東野戰軍,而參加金門戰役的部隊裡就有李雲龍二師的一個團。只是在真實的金門戰役中,解放軍犧牲的最高階別的幹部也不過是團長,沒有師參謀長,所以這一說法似乎也不太對。

3樓:哦褐色特

電視劇中張大彪後面沒有出場,但在原**裡面,張大彪在內戰時期被派往福建,參與了著名的「金門戰役」。後面部隊損失慘重,張大彪也犧牲了。

4樓:y奔跑的蝸牛

電視劇中並沒有交代清楚,可能是犧牲了吧

5樓:流浪的毛小孩

後面劇情不需要他了,不是主要人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在戰役中犧牲了。

7樓:

劇情需要吧,配角總歸不是太重要的。

8樓:心情

後面的劇情不需要他,也不是主角

9樓:匿名使用者

劇情後來不需要他吧,所以犧牲了

10樓:輕羅小扇

主要的作用已經燃燒完畢,就該謝幕了

電視劇中《亮劍》魏和尚能力不比張大彪弱,可他為何只能當個警衛員?

11樓:昏昏線

魏和尚本名魏大勇,是電視劇《亮劍》中塑造的一個深入人心的英雄形象。我們先來回顧一下魏和尚是怎麼死的。《亮劍》第二十集中,魏和尚被派去師部送信,在途中被黑風寨土匪二當家的山貓子偷襲所殺。

所以從表面上看,魏和尚是在執行命令過程中遇害的,並不是因為沒有遵守命令。

魏和尚出場時,直接是在戰俘營裡面以一抵眾而且是逃出來了,說明此人武術了得。文字敘述是**班長!而**《亮劍》中魏和尚在轉給李雲龍當警衛員的時候已經是連長了!

所以,不是魏和尚不會打戰帶兵,只是都服從命令而已,李雲龍要是讓大彪給自己拎夜壺,大彪也好不猶豫的執行!

但是,我們來看看魏和尚的履歷,就會發現一些端倪。魏大勇之所以被稱之為魏和尚,是因為他曾是少林寺的打雜和尚,學過功夫。下山後,他加入了**軍七十二師,後又被俘進了日本的戰俘營。

憑著一身過硬的拳腳,愣是從戰俘營逃了出來,被趙剛所救。本來他是不想加入八路軍的,因為李雲龍的名號才留下。

日後,先後給政委和團長都當過警衛員,跟團長李雲龍更是稱兄道弟,患難與共,吃喝不分。在一次大掃蕩中,抗命打暈了李雲龍,揹著犯病的團長,奔襲數十里闖出包圍圈。頗有點常山趙子龍的風範,可謂義氣當先,由此看出,魏和尚加入八路軍是因為「英雄惜英雄,好漢愛好漢」,並不是有多高的無產階級覺悟,更不用說什麼組織性紀律性了。

12樓:歷史天天見

因為有能力可是沒有頭腦的話,也是不可以成為更厲害的存在的。

13樓:啊大倩啊

可能是因為魏和尚的野心比較小,所以就算他的能力不錯,他也只當個警衛員。

14樓:久黎情疏

有時候能力不單單看一方面,力量有了頭腦也是很重要的,和尚就是缺了點計謀。

15樓:盡力而為

藥店裡面每一個人物表演的角色都是特定的,都是有自己突出的特點的,並不是說他能力大他就能演主角。

16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魏大勇雖然很有能力,但是他太沖動了,缺乏指揮才能,很難委以重任。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力好不代表就能當更高的官啊,有能力但是沒頭腦也是沒有用的啊。

18樓:雙子莫染初心

魏和尚的能力是比較強的,但是智慧方面就不太好,不會用計謀

19樓:喜歡毛絨絨的

當警衛員也很不錯呀,貼身保護,只是有能力是不夠的還需要有人提攜。

20樓:幽豆逗

應該是他的計謀不夠吧,只是空有一身的力氣而已。而且故事就是這樣安排的。

21樓:羊城鳴哨

當領導的貼身警衛(祕書),都不是一般人,直

接來說,就是心腹之人。這個職位的人,就算是領導的副手都不會去招惹他(她)。這些人一旦被領導外放,都是權重一方的。

就算不外放,在領導身邊,職級待遇都是不低的。大家可以參考汪x興、胡x木。汪雖然只是少將,但他只聽命於毛,其他人不能隨意指揮指揮他。

文格結束後,他直接進入最高層(副主席、常委)。

亮劍精神是什麼,什麼是亮劍精神,對亮劍精神的理解?

我就不把這次突bai圍du 當成突圍 當成進攻zhi 向敵人進dao攻!同志們,我先來版 解釋權一下什麼叫亮劍?古代劍客們在與對手狹路相逢時,無論對手有多麼強大,就算對方是天下第一劍客。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即便倒在對手的劍下,也雖敗猶榮,這就是亮劍精神 我們進行了二十二年的武裝鬥爭,我們靠...

亮劍 李雲龍的形象描寫,亮劍中對李雲龍的描寫

喜歡 亮劍 的觀眾認為,亮劍 主人公李雲龍性格最為鮮明。他在渴望嗜血的拼殺中,在為戰友之死的復仇中,表現出一種鐵血軍人不計生死 壓倒一切的霸氣 但李雲龍又絕非一介武夫,他有大智大勇的一面,又有中國農民式的狡猾與狹隘的一面。許多觀眾說,從 激情燃燒的歲月 的石光榮,到 歷史的天空 的姜大牙,再到如今的...

亮劍的意思是什麼,發聲亮劍的意思

從網路遊戲復 的角度來說制,亮劍是指卓越之bai劍。亮劍就是把du 劍亮出來的意思zhi 李雲龍說兩個劍客相遇 dao,明知不敵對方也要把劍亮出一戰,代表了我 人大無畏的一種氣魄。面對強大的敵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逢敵必亮劍,是種狹路相逢勇者勝的精神。亮劍精神的主體思想是說,不管我們的實力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