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劍》裡的李雲龍是虛構的還是確有其人

2022-01-10 12:41:27 字數 2604 閱讀 2487

1樓:米蘭的藍白色

的確沒有,在網上檢索了一下,很多人言之鑿鑿說有個叫李雲龍的人,是55年開國少將,文革自殺,參加"黃麻暴動",還開出了簡歷什麼的。另外有一個***教育李雲龍丁偉孔捷三少將的故事也流傳很廣。

1、說實話,我是半個軍史迷,尤愛看紅軍八路軍軍史。這麼有個性的高階將領以前真沒聽說過。

2、很權威的軍事人物論壇-- 開 國 將 帥 --(http://69.41.

都一致認為是虛構的人物。

該壇網友都是很專業的。

3、中國人民解放軍將帥名錄(一、二、三集)電子版的我檢索了,沒有,這絕對是權威的資料,解放軍出版社出版的。中將以上我基本都知道,少將名單沒有李雲龍。

附:1955-2023年授予少將軍銜(李姓部分):

李元 李平 李發 李貞 李治 李勃 李信 李覺 李真 李基 李銓 李震 李毅

李人林 李士才 李夫克 李開湘 李木生 李少元 李中權 李化民 李長(日+韋) 李文清 李水清 李書全 李書茂 李丙令 李世安 李世焱 李佈德 李光輝 李兆炳 李慶柳 李泛山 李赤然 李呈瑞 李佐玉 李伯秋 李迎希 李良漢 李國厚 李荊璞 李鍾奇 李儉珠 李桂林 李振聲 李致遠 李健良 李家益 李資平 李繼開 李彬山 李曼村 李逸民 李輝高

李景瑞 李道之 李福澤 李德生 李耀文

1961-2023年授予、晉升少將軍銜(李姓部分):

李彬 李靜 李士懷 李長如 李永悌 李發應 李君彥 李際泰 李國良 李定灼 李振邦 李梓斌 李懋之

2023年授予、晉升少將軍銜(李姓部分):

李元 李偉 李改 李明 李大同 李大清 李大磊 李元明 李文一 李孔亮 李丕功 李東野 李光軍 李仲麟 李如洪 李克忠 李忠信 李樹榮 李洪茂 李鐵砧 李雪炎 李道之 李福堯 李鏡如

2樓:

沒有 《亮劍》改編自同名** 看看原版**就知道了是虛構的 電視劇裡的電視劇只拍到李雲龍解放後獲授少將軍銜,**後半部金門炮戰、李雲龍自殺等都沒有拍。

3樓:琴康適

當然是虛構的,但還是建築在一些事實基礎上

4樓:

這是**裡的人物...當然是假的了!

至於原形是誰請看

《亮劍》中的李雲龍是虛構的人物還是歷史上確有此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虛構的,但是他在現實生活中原型來自王近山將軍,全殲日本「戰地參觀團」的這個故事就是取自與他的真實事蹟。

抗日戰爭時期,王近山歷任八路軍129師386旅772團副團長,385旅769團團長、386旅旅長等職,2023年10月,王近山任八路軍太嶽軍區二分割槽司令員,奉命率隊赴延安保衛陝甘寧邊區,途經離山西臨汾城不過幾十里的日軍心臟地區韓略村時,得到情報說,一隊日軍將從此地經過,他見那裡的地形險要,是個打伏擊的好地方。於是當即決定隊伍停止前進,就地埋伏,準備打個伏擊,狠狠殺一下鬼子的威風和氣焰。

10月22日晚,王近山指揮部隊進入陣地設下埋伏。王近山和部下們當時誰也沒想到,他們即將伏擊的竟是由日軍中隊長以上軍官組成的「日本軍官戰地參觀團」。當時,指揮日軍對太嶽地區進行「鐵滾式掃蕩」的是日本華北派遣軍總司令岡村寧次。

為了展示他「新戰法」的成果,特抽調近200名中隊長以上的日本骨幹軍官,由他的親信少將旅長服部直臣率領,來到太嶽地區進行實戰觀摩。他原想在「戰地參觀團」面前炫耀一下自己的武威。

10月23日上午8時許,公路遠方騰起滾滾煙塵。王近山從望遠鏡裡一望,路上一溜汽車,一數整整13輛,車上站滿了日本鬼子。每輛車上都插著太陽旗,日軍軍官有說有笑,不時指指劃劃,好一副得意的樣子,儼然把中國的土地當成了他們的「王道樂土」。

公路兩側足兩丈高的陡壁。一位挑著柴禾的農民站在公路上,望著遠遠開來的日軍軍車微笑。突然農民不見了,柴禾著火。

兩側懸崖上的玉米秸、高粱稈全都變成了八路軍戰士,變成了憤怒的槍彈、手榴彈和炸藥包。日本軍隊沒有想到他們會在自己的心臟地區遭到伏擊,更沒有想到剛才朝他們微笑的挑柴禾的農民,就是指揮這次伏擊戰的王近山將軍。

這一仗打得漂亮、乾淨。120多名日軍,除了3名鑽山洞逃跑外全部被殲。事後從繳獲的日軍檔案中查明,這次伏擊仗殲滅的敵人,原來就是岡村寧次組織的「戰地參觀團」,其中包括步將旅團長一名,大佐聯隊長6名,其餘全是中隊長以上軍官。

那時有人編了句順口溜:「王瘋子笑,岡村寧次跳。」

6樓:一生最愛科比

根據都樑**《亮劍》改編

其他** 如

血色浪漫

狼煙北平

在許多電視劇擔任編劇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虛構的。

不過我看過**,感覺李雲龍這個土老冒還是描寫的很真實的,當時我們很多將領會打仗,但確實沒文化,而國民黨那邊大部分都是軍校畢業的,這點要承認。

藝術**於生活,高於生活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是虛構的,歷史上並無此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有虛構的成分,但有原型,李雲龍主要原型王近山將軍,還有鍾偉將軍

亮劍 中的李雲龍 ,歷史上真有其人嗎?

亮劍 李雲龍的形象描寫,亮劍中對李雲龍的描寫

喜歡 亮劍 的觀眾認為,亮劍 主人公李雲龍性格最為鮮明。他在渴望嗜血的拼殺中,在為戰友之死的復仇中,表現出一種鐵血軍人不計生死 壓倒一切的霸氣 但李雲龍又絕非一介武夫,他有大智大勇的一面,又有中國農民式的狡猾與狹隘的一面。許多觀眾說,從 激情燃燒的歲月 的石光榮,到 歷史的天空 的姜大牙,再到如今的...

亮劍裡的李雲龍是怎麼死的,馬天生為什麼要逼死李雲龍

李雲龍在廈門應下命令對衝擊軍隊的造反派開槍,造成幾十人死傷,全國轟動被關押,不久後開槍自殺。請問原著你看了嗎?沒看你不要胡說八道好不好,不管原著還是電視劇,田雨的個性很鮮明,腦子自然比你好的多,誰是壞人誰是好人自然可以分得清,並且,原著中並沒有王副軍長這個人,所以,多看看書對你有好處,電視劇沒有說,...

《亮劍》中,楚雲飛的指揮能力和李雲龍的指揮能力誰更高

戰術指揮上各有所長 統兵能力李雲龍更強,朱子明被嚴刑拷打後才叛變,錢伯鈞直接被金錢收買 戰略方面,楚雲飛完爆李雲龍。楚雲飛帥才,李雲龍將才。楚雲飛和丁偉是一個級別的 個人覺得各有所長,沒有好比較的。李雲龍頭腦聰慧,赤膽忠心,對敵寇有著深惡痛絕的心情,對國家有著赤膽忠心。楚雲飛能及時看透李雲龍的作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