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劍是不是就是漢劍,唐劍是不是最實用的相比漢劍太極劍

2021-03-04 02:19:14 字數 750 閱讀 203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越王勾踐劍,屬青銅劍,製作極其精美。劍長55.7釐米,柄長8.

4釐米,劍寬 4.6釐米,劍首外翻卷成圓箍形,內鑄有間隔只有0.2毫米的11道同心圓,劍身上佈滿了規則的黑色菱形暗格花紋,劍格正面鑲有藍色玻璃,背面鑲有綠松石。

漢劍規格   按長度分類:

短劍長在50-70cm左右,劍身稍闊,劍脊略薄,刺削並重,多飾以銅格。

長劍全長在80-110cm左右,劍莖約在20cm左右,刃寬3.5~4cm左右,大多3.7cm或3.

6cm,刃厚度一般在0.8cm。相對霞身厚脊,重擊刺,可雙手握大力劈斬。

超長劍全長100-140cm左右,少數達到160cm,基本為雙手持握,多飾玉具,少部分飾金銀,多為王侯顯貴的佩飾之器。 漢劍身挺直,劍刃由兩度弧曲而伸, 所以一看就知道 越王的要比漢劍狂。而且造型也不一樣。

只不過他們都是劍身直。而且劍柄沒太多裝飾 使用有點像而已

唐劍是不是最實用的?相比漢劍、太極劍

2樓:蔣武堂劍鋪

你發的劍圖只不bai過是普通du劍的劍柄內部結構zhi,而中高檔的劍dao也是寬柄並打有木釘等固定配件。專一件兵器屬是否稱手實用和你自己學的技巧和先天資質有關,本身兵器並沒有哪種更實用,十八般兵器樣樣有自己的用途,何來更實用之說?可以想象一下:

關羽的稱手兵器是青龍偃月刀,如果他拿劉備的雙股劍會是什麼結果?同理,劉備拿青龍偃月刀上戰場會是什麼結果,你不能說青龍偃月刀不實用吧

荊軻刺秦王用的劍是不是魚腸劍

不是,荊軻用的是一把匕首,文學歷史都有什麼 文學歷史 一般指歷史文學 歷史撰述在文字表述上的藝術性,亦指以歷史題材寫成的文學作品。前者屬於史學,後者屬於文學。此處所謂歷史文學,係指前者,即歷史撰述在文字表述上的審美要求。一是真實之美,這是通過史學家的文字表述所反映出來的歷史撰述的本質的美。二是質樸之...

傳說秦始皇是不是有一把劍叫秦王劍吶?拜託各位大神

始皇有3把劍 一把叫太阿 一把叫鹿盧 一把叫定秦 太阿 李斯 諫逐客書 今陛下致崑山之玉,有隨和三寶,垂明月之珠,服太阿之劍,乘纖離之馬 相傳楚王曾用血祭此劍,磅礴劍氣一舉消滅二十萬晉軍,而轉敗為勝。鹿盧 產地 秦國 持有 贏政 說明 贏政的佩劍之一,劍長八尺 始皇曾持此劍與荊軻搏,斬其雙臂。注 秦...

我想問劍網3為什麼會被盜號,劍網3我是不是被盜號盯上了

劍三盜號很莫名的 就算沒去網咖沒病毒也會被盜號。我輕測的。但是你可以去用手機下個手機玲瓏密保 免費繫結下 很安全 我就是這樣的 更改密碼途copy徑有 二級密碼更改 手機更改 和郵箱更改 既然收到簡訊了應該不可能是手機簡訊更改 是否用過一些不明外掛?有些外掛也可能存在木馬。賬號保護應該是你沒有設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