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鰲拜是几几年出生,歷史上清朝的鰲拜,真的是武功非凡嗎?

2022-03-27 07:30:45 字數 770 閱讀 3676

1樓:

2023年2月12日溥儀頒佈《退位詔書》後,清朝正式結束。

2樓:小培

不知道。只知道活了70多歲

歷史上清朝的鰲拜,真的是武功非凡嗎?

3樓:

大概不非凡.但是肯定比較猛.滿州第一勇士嘛.

4樓:利惜桖

非旦武功高,且善於帶兵打仗

清朝鰲拜大概是現在什麼官職

鰲拜和多爾袞都是清朝初期的重要人物,他們兩之間有什麼關係?

5樓:szj心誠則靈

沒有直接關係,多爾袞是攝政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鰲拜是多爾袞死對頭豪哥的手下,最後不被多爾袞重用。多爾袞活著的時候鰲拜職位太低,沒出頭的機會。

6樓:杜四五

鰲拜不僅是戰場上的一員驍將,也是皇太極忠心耿耿的心腹。崇德八年(1643)八月初九皇太極逝世,滿洲親貴在帝位繼承上出現矛盾。皇太極長子肅親王豪格與皇太極之弟多爾袞爭立。

皇太極生前統領的正黃旗與鑲黃旗擁立豪格,而多爾袞自領的正白旗與鑲白旗則擁立多爾袞。雙方爭持不下,形勢極其嚴峻。鑲黃旗護軍統領鰲拜手握重兵,成為這場皇位之爭中的核心人物之一。

7樓:高斯奧特曼

鐵布衫十三太保橫練金鐘罩

清朝鰲拜是怎麼死的 是韋小寶殺了鰲拜嗎

電視上清朝大臣見了君王就喊萬歲,為何歷史上那是要捱罵的

因為並不是每一個朝代和每一個民族都希望能夠萬歲。很多朝代希望長命百歲和長生不老,如果說他們萬歲的話,他們反而會不高興,覺得是在咒他們死。不同的朝代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禁忌。中國歷史上,大部分都是漢民族建立的朝代。尤其是始皇帝開始後,大部分朝代都是皇帝。不喊萬歲是由於漢民族的禁忌是死了哈。而清朝是滿族人...

夏朝 清朝,關於歷史上國家的問題

永不加負 其實 民 與 君 的關係很簡單,只要 君 能讓 民 有房住,有飯吃,民就不會 反 縱觀歷史,一個朝代的滅亡,必然的因素不是有沒有人亂政,而是在 吃 的問題上,如果 民 能吃飽,不會反。我們民族的特點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說不好聽點就是 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所以,我們從戰國開始修建長城,到清...

為什麼說清朝是歷史上最黑暗的時期

談不上是最黑暗,各個王朝都有其陰暗面。要說最黑暗的時期,還得是五代十國。這是中國第一次實現了皇帝與平民同樣命賤如草的時代。為什麼說明朝是歷史上最黑暗的朝代?為什麼說清朝是中國歷史上最黑暗,最屈辱的王朝?這種說法是極端的說法,清朝末期可以說是中國歷史上最黑暗 最屈辱的歷史時期之一,強調必須說之一,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