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 清朝,關於歷史上國家的問題

2023-01-07 00:40:22 字數 3440 閱讀 2366

1樓:

“永不加負”,其實“民”與“君”的關係很簡單,只要“君”能讓“民”有房住,有飯吃,民就不會“反”。縱觀歷史,一個朝代的滅亡,必然的因素不是有沒有人亂政,而是在“吃”的問題上,如果“民”能吃飽,不會反。我們民族的特點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說不好聽點就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所以,我們從戰國開始修建長城,到清朝才停止修建,我們認為,“蠻夷”只要不打過我們的“牆”就不會去管你們的死活,當然,你有要是威脅到我了,對不起,我也不客氣。但是,清朝卻沒有修建長城,為什麼?因為清朝統治者是滿族,他們認為我們漢人修建了長城,但還是沒有擋住他們的鐵騎。

所以,滿足人修廟,採取懷柔政策,用宗教來拉近與民的關係。大金帝國為什麼有強大的軍隊,還會覆滅在農民起義軍手裡呢,說到打仗,成吉思汗的子孫是勇猛的,蒙古鐵騎是所向披靡的,但是,他們最大的弱點是“文化”,蒙古帝國的快速崛起是偉大的,但是,他們的文化淵源卻很薄弱,所以,他可以擁有橫跨歐亞大陸的版圖,他們卻統治不了這個龐大的國家。

所以說到底,一個國家,必須具備很強的文化底蘊,來統治人們的思想,來禁錮人們的思想,獨尊儒術就是這樣,孔聖人的“儒家”思想順應了統治者的意願,所以他的思想得到推崇,他的思想可以說是把統治者的思想具體話。當然,還要有足夠的財力讓人民吃飽,所以,越是剛建立的國家越不會增加賦稅,因為建國的君主都是開明的,但是,子孫就不怎麼地了,慢慢會敗家。所以,我個人認為一個國家必須具有文化底蘊和雄厚的財力。

只代表個人觀點,如有雷同純數巧合。

2樓:i寅虎

國家是自然與人的結合體,它是一定地理範圍內的人群(人口),基於一定歷史的物質生產、生活條件,於特定形式的政治及經濟體制上組織起來,由一個**(政權)實施管理或統治而形成的一個實體。

國家,應該包括兩部分,一是自由人,二是自由人賴於生存的資源。從這個意義上說,國家,是自由人在自願基礎上組成的人類團體以及該團體賴以生存的資源總和。

3樓:

這個課堂上老師應該給你解釋過了.

我在初一歷史課堂上就給學生過概念.

從夏朝到清朝代表性的歷史人物

4樓:趙末殘陽

大禹、bai夏桀、商湯、du

伊尹、紂王、姬zhi

發、姜子牙、春秋五霸、白dao起、李牧、嬴政專、項羽、劉屬邦、劉徹、王莽、劉秀、袁紹、董卓、曹操、劉備、孫權、司馬懿、司馬炎、楊堅、楊廣、李淵、李世民、武則天、李隆基、朱溫、柴榮、趙匡胤、趙光義、岳飛、文天祥、鐵木真、忽必烈、朱元璋、朱棣、張居正、崇禎、袁崇煥、皇太極、康熙、乾隆、光緒、袁世凱、曾國藩、洪秀全。

5樓:輕風飛舞

黃帝,周武王,秦始皇,漢武帝,

中國的歷史從夏朝到清朝經過的那些朝代?

6樓:手機使用者

夏朝--約公元前22世紀-公元前17世紀 商朝--約公元前17世紀初-公元前11世紀 周朝--約公元前11世紀-公元前256年,分為西周,東周,東周又分為春秋,戰國 秦朝--公元前221-元前206年秦王(贏政)統一六國,之後項羽和劉邦為爭奪帝位,進行了四年的楚漢戰爭。 西漢--公元前206年-公元25年,漢高祖(劉邦)->漢文帝->漢景帝(劉啟)->漢武帝(劉徹) 東漢--公元25-220年(漢光武帝)劉秀 三國--公元220-280 年劉備、曹操、孫權爭奪天下 晉朝--公元265-420年分為西晉,東晉 南北朝--公元386-581年 隋朝--公元581-公元618年隋文帝(楊堅) 唐朝--公元618-907年李淵->唐太宗(李世民)->唐玄宗(李隆基) 五代--公元907-960年後樑、後唐、後晉、後漢、後周五個朝代 宋朝--公元960年,北宋宋太祖(趙匡胤)南宋(趙構)(公元1127-2023年)。 元朝--2023年-2023年,元世祖(忽必烈)是成吉思汗的孫子。

明朝--公元1368-2023年,朱元璋即明太祖。 清朝--公元1644-2023年

夏朝至清朝的大事年表,歷史複習資料需要,各位學長幫忙!不勝感激!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書很難回答的,不是有歷史書嗎, 要是說國君的話你可以去新華字典後面查詢,那有歷史年代表,什麼時候建國,有哪些國君都有寫出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全有,自己看

夏朝之前是什麼朝代啊!誰知道從夏朝到清朝的歷史故事呢?如果沒有成立新中國現在會是什麼樣子呢?

9樓:夢風兒

1、夏朝之前是中國傳說中的上古時期,也就是三皇五帝的時代,因為是以鬆散的氏族部落聯盟為主要形式的社會結構,所以還稱不上朝代。 2、樓主可以去看二十四史,裡面從軒轅黃帝到清朝的歷史故事大體上都有了。 3、如果沒有成立新中國,誰也不知道是什麼樣子,因為歷史沒有假設。

歷史是由無數的因果鏈條所連結起來的,每個歷史瞬間都有很多種不同的選擇,一件事情變化了,所有的後續發都會改變(蝴蝶效應),所以最難最難的就是對歷史進行假設了。鄙人才疏學淺,抱歉無法回答樓主這個問題了。

請問有沒有一本書,內容是講述中國的夏朝至清朝的歷史事情

10樓:無聊的美術家

中國上下五千年

中國歷史

11樓:芷凝夢微

《上下五千年》(從黃帝到清末)、《二十四史》(從黃帝到明朝滅亡)

12樓:夜葉落未央

樓主本人只推薦一本,寫的很好,觀點一針見血而不標新立異,篇幅不長

柏楊的《中國人史綱》

中國從夏朝到清朝的所有皇帝

夏朝到清朝,按照當時各國的經濟、軍事、科技哪個王朝有可能統一世界、統一全球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可能的是元朝,當時如果不是南宋死死守住襄陽使蒙古軍不能南下拖住了蒙古軍的話成吉思汗完全有可能入侵非洲,進而統一南美和北美,等完成這些後澳大利亞自然就不在話下了,分分鐘滅掉。雖然當時航海技術不怎麼樣,但是元朝當時已經統一了亞歐大陸,也瞭解了世界格局,完全有漂洋過海的能力。可惜被南宋給拖住了,後來就一直沒能成功。

14樓:最後一y1個帥鍋

唐朝,我國歷史上疆域最大的朝代,而且有火藥,最可能統一全球!!

15樓:資彭

都有可能!!只是沒用心!

16樓:

當然是不可能統一世界的,到了明朝我國的航海才開始發育,那時候根本穿越不了太平洋好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宋朝 經濟科技都是最高的只不過皇帝不咋樣

18樓:**收駕駛整分

漢武帝,成吉思汗,唐

19樓:

現在都沒有一個國家可以統治世界更何況以前

我國歷史上的奴隸制國家夏朝建立年代

公元前21世紀 約公元前2070年 夏商周斷代工程於2000年11月9日正式公佈了 夏商周年表 夏代年表 禹 啟 太康 仲康 相 少康 予 槐 芒 洩 不降 扃 廑 孔甲 皋 發 癸 桀 公元前2070 前1600年 偃師二里頭夏王朝中晚期的都城之所在 約為前2070年 約前1600年,夏朝君主於古...

公元前2019中國歷史上國傢什麼成立

夏朝 約前21世紀 約前16世紀 是中國傳統史書中記載的第一個中原世襲制朝代。一般認為夏朝是多個部落聯盟形式的國家。依據史書記載,夏 商 週三代皆為奴隸制王朝,君主與諸侯分而治之,而夏朝是第一個世襲的氏族奴隸制王朝。夏夏朝 約前21世紀 約前16世紀 是中國史書中記載的第一個世襲制朝代。但一般認為夏...

歷史上版圖最大的國家是哪個,歷史上最大的國家是哪個?

蒙古帝國 1206 1635 是一個歷史上橫跨歐亞大陸的大帝國,為原大蒙古國的延伸,也是歷史上世界最大的帝國與國家之一。蒙古帝國最大疆域的面積高達3300萬平方公里 一說4400萬平方公里 東到太平洋,北抵貝加爾湖 一說達北冰洋 西達黑海沿岸 鼎盛時達匈牙利 南至南海。佔了世界土地面積的22 超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