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上清朝大臣見了君王就喊萬歲,為何歷史上那是要捱罵的

2022-04-13 21:20:26 字數 1671 閱讀 5254

1樓:職場達人羅小七

因為並不是每一個朝代和每一個民族都希望能夠萬歲。很多朝代希望長命百歲和長生不老,如果說他們萬歲的話,他們反而會不高興,覺得是在咒他們死。

2樓:大海風暴中漂

不同的朝代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禁忌。

中國歷史上,大部分都是漢民族建立的朝代。尤其是始皇帝開始後,大部分朝代都是皇帝。

不喊萬歲是由於漢民族的禁忌是死了哈。

而清朝是滿族人建立的朝代,沒有漢民族那樣的禁忌了,可以喊萬歲。

3樓:小興成

因為君王與國無疆,是永垂不朽的

4樓:大雨的小雨

明朝滅亡,女真人入關,他們繼承明朝的一些制度,但是其中女真人認為上朝的時候不應該呼萬歲,因為他們認為人不可能活到萬歲,你還喊萬歲,這是一種諷刺。

5樓:拽算毛

因為肯定記載的不一樣啊

6樓:載苯責陶

是其中女真人認為上朝的時候不應該呼萬歲,因為他們認為人不可能活到萬歲,你還喊萬歲,這是一種

歷史上最摳門的君王是誰,龍袍是縫縫補補又三年,為何對臣民卻很大方?

7樓:高中陳老師

這個就是道光,因為他常年居住在皇宮裡,不知道宮內的物價和宮外的物價差別。

8樓:tio丶

這個人就是道光帝,其實節約是個好事,這也為人民做好了榜樣。

9樓:職場摸魚的貓

應該是崇禎吧,雖然他自己很節省,但是還是救不了自己的國家

10樓:職場達人陶陶

這個皇帝是道光帝,當時國家經濟狀況不好,他帶頭勤儉節約,省下來的錢都補貼了人民。

清朝時期的「宗人府」,到底是幹什麼的?

11樓:hhh歷史

宗人府,官署名,是中國明清時期管理皇家宗室事務的機構。掌管皇帝九族的宗族名冊,按時編纂玉牒,記錄宗室子女嫡庶、名字、封爵、生死時間、婚嫁、諡號、安葬的事。凡是宗室陳述請求,替他們向皇帝報告,引進賢才能人

12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宗人府就是管理皇家大小事務的部門,主要包括祭祀、造冊、皇家人員的刑罰等事務。

13樓:o姐林語菡

主要是負責跟皇家有關的事情,懲罰做錯的皇家子弟以及教育皇室宗親,宗人府的權力是很大的。

14樓:

負責管理皇家宗族的事務,記錄並且管理皇室成員和宗室旁支的族譜,以及宗室成員犯錯所應受到的處罰,也應由宗人府來記錄和執行。

漢朝以前,為何大臣不僅不跪君王,君王有時反而要跪大臣?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漢朝以前中國沒有凳子 和今天的日本一樣人是跪坐著的 那時候的跪和現在的跪不是一個概念

16樓:好這一口

歷代君王都只是跪天,跪地,跪父母。沒有聽說過有跪其他人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私聊更咯,一直自理能力,4歷史存在過的獨特文化吧,呵呵

18樓:祖硯齋主人

**弄來的「歷史」?

清朝鰲拜是几几年出生,歷史上清朝的鰲拜,真的是武功非凡嗎?

1912年2月12日溥儀頒佈 退位詔書 後,清朝正式結束。不知道。只知道活了70多歲 歷史上清朝的鰲拜,真的是武功非凡嗎?大概不非凡.但是肯定比較猛.滿州第一勇士嘛.非旦武功高,且善於帶兵打仗 清朝鰲拜大概是現在什麼官職 鰲拜和多爾袞都是清朝初期的重要人物,他們兩之間有什麼關係?沒有直接關係,多爾袞...

清朝朝廷內用滿語交流嗎,清朝的皇帝在和大臣交流時,是用滿語還是用漢

清朝前期宮廷以滿語為主,康熙皇帝漢學水平很高到雍正 乾隆更是如此,所以宮廷都以漢語為主了,清朝後期更不用說了,基本上都是以漢語為主了。需要說滿語的時候就用滿語,面對不會滿語的大臣就用漢語。清朝的皇帝和滿族 們,平常生活裡會用滿語交流嗎 這個要分情況討論 哪位皇帝,以及對方那個滿人 會不會說滿語。像努...

清朝軍機大臣和大學士是從一品嗎,清朝的軍機大臣和大學士到底是什麼官職,他們兩個到底誰的權力大?

自軍機處設立,軍機大臣取代內閣大學士成為清朝事實上的宰相,但與宰相職務不同的是此為沒有任何品階的非定製職銜 軍機處的編制,大臣由親王 大學士 尚書 侍郎或京堂充任,無定員,一般 六 七人。其中資歷最深者為 首席軍機大臣 或稱 領班軍機大臣 但沒有正式的名義 入值軍機時按資歷深淺的分別稱 軍機處行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