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朝中所有大臣有哪些,清朝康熙皇帝身邊都有哪些重要的大臣?分管什麼的?官職幾品?

2022-01-11 03:52:46 字數 2216 閱讀 1610

1樓:匿名使用者

索尼、蘇克薩哈、遏必隆、鰲拜、張廷玉、明珠、索額圖、李光地、施琅、于成龍、姚啟聖、周培公、魏東庭,圖海,年羹堯,隆科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索尼、蘇克薩哈、遏必隆、鰲拜、張廷玉、明珠、索額圖、光地、施琅、郎世寧、湯若望、南懷仁、于成龍、姚啟聖、周培公、魏東庭

3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初年有索尼、蘇克薩哈、遏必隆、鰲拜四個輔政大臣。

後來有明珠和明珠、索額圖,熊賜履,

以後的 陳廷敬,靳輔,伊桑阿, 王鴻緒,李光地,馬齊,郎世寧,張廷玉,隆科多

4樓:匿名使用者

納蘭明珠,納蘭容若,索額圖

清朝康熙皇帝身邊都有哪些重要的大臣?分管什麼的?官職幾品?

5樓:瀟灑的狗道人

清朝康熙皇帝身邊重要的大臣有鰲拜、索尼、蘇克薩哈、遏必隆以及索額圖。

鰲拜以戰功封公爵,索尼一等公爵,蘇克薩哈歷官議政大臣,遏必隆太師,索額圖國史院大學士、保和殿大學士、議政大臣、領侍衛內大臣等職。

鰲拜:

鰲拜與準塔遂率部渡海發動進攻,不料明軍早已嚴陣以待,一時炮矢齊發,清軍進攻受挫,形勢緊急。鰲拜奮勇衝殺,衝向明軍陣地,冒著炮火與敵人近身肉搏。清軍遂一舉跟進,登上皮島,舉火引導主力來攻。

皮島攻克。

索尼:

康熙六年(2023年)三月,索尼與蘇克薩哈、遏必隆、鰲拜一起上書請求康熙帝親政。康熙帝沒有馬上答應,而下詔褒獎索尼忠心為國,加授一等公,與前授一等伯一起世襲。索尼力辭,康熙帝沒有準許。

同年六月,索尼病逝,諡號文忠。康熙十三年(2023年),索尼的孫女孝誠仁皇后駕崩,康熙特授索尼一等公,世襲。

蘇克薩哈:

《清史稿·蘇克薩哈傳》作了概括:「時索尼為四朝舊臣,遏必隆、鰲拜皆以公爵先蘇克薩哈為內大臣,鰲拜尤功多,意氣凌轢,人多憚之。蘇克薩哈以額駙子入侍禁廷,承恩眷,班行亞索尼,與鰲拜有姻連,而論事輒齟齬,寖以成隙。

」這段記載為分析四大臣在輔政中糾紛及鰲拜的擅政專權提供了線索。

遏必隆:

順治二年(2023年),隨順承郡王勒克德渾於武昌之役斬殺李自成之侄李錦,晉封二等甲喇章京。順治五年(2023年),以所襲其兄圖爾格二等公爵令並襲一等公,授議政大臣、領侍衛內大臣,加少傅兼太子太傅。順治十八年(2023年),與索尼、鰲拜、蘇克薩哈三人並受順治帝遺詔為輔政大臣。

索額圖:

康熙三十六年三月,索額圖隨康熙帝到寧夏,指揮戰事。清軍追殲噶爾丹,噶爾丹眾叛親離,走投無路,遂於閏三月十三日在阿察阿木塔地方服毒自殺。康熙帝班師回京,命索額圖管理水路設站事務。

以索額圖此次出征有功,恢復原級。康熙四十年九月,索額圖以自己年老,奏準退休,離開了朝廷。心裕代為領侍衛內大臣。

康熙朝中所有大臣有哪些?

清朝有名的大臣有哪些啊

6樓:江山文幕

清王朝日益陷入腐敗與封閉之中,很多有識之士投身於改革大潮,因此而被載入史冊,其中以四大名臣為首。他們對清朝乃至對後世都影響頗深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二十四臣多爾袞 洪承疇 于成龍 鰲拜 吳三桂 索尼 索額圖 納蘭明珠 隆科多 年羹堯 張廷玉 劉統勳 劉墉 紀曉嵐 和珅 劉銘傳 奕欣 林則徐 曾國藩 左宗棠 張之洞 李鴻章 曾格林沁 袁世凱

8樓:匿名使用者

代善,濟爾哈郎,多爾袞,多鐸,阿濟格,嶽託,勒克得渾,阿巴泰,豪格,鰲拜,洪承疇,吳三桂。索尼,遏必隆,蘇克薩哈。張英、索額圖,納蘭明珠,陳廷敬、張廷玉,湯若望,南懷仁,圖海,姚啟聖,施琅,李光地,周培公; 隆科多,年羹堯,李衛,福康安、田文靜,劉統勳,阿克敦,劉墉,紀昀,郎世寧,和珅,鄭燮,阿桂,王傑,朱珪,林則徐,關天培,奕昕,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張之洞,沈葆楨,丁寶楨,丁汝昌,鄧世昌,翁同鉌,榮祿,袁世凱。

康熙朝大臣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索尼、蘇克薩哈、遏必隆、鰲拜、張廷玉、明珠、索額圖、光地、施琅、郎世寧、湯若望、南懷仁、于成龍、姚啟聖、周培公、魏東庭

10樓:匿名使用者

張廷玉周培公

姚啟勝施琅

明珠索尼

敖拜等等

康熙王朝中的插曲都有哪些,電視劇 康熙王朝 中的插曲都有哪些?

超級晨霧的光 康熙王朝 中的歌曲有 向天再借五百年 大男人 1,大男人 大男人 是大型歷史電視連續劇 康熙王朝 的片尾曲。歌曲由張俊以填詞,浮克作曲,騰格爾演唱。曲風大氣磅礴,令人熱血沸騰,歌頌了康熙非凡氣魄。2,向天再借五百年 向天再借五百年 是韓磊演唱的歌曲 由樊孝斌作詞,張巨集光作曲,該曲收錄...

康熙王朝中哪些故事情節是虛構的,《康熙王朝》中有哪些情節不符合真實歷史?

1 歷史上的蘇麻喇姑比康熙大40歲左右,而 康熙王朝 中的蘇麻喇姑只比康熙大一點。2 康熙王朝 中的孝莊太皇太后在戲中一口一個 我孝莊 其實 孝莊 是皇帝給她上的徽號,是給臣下用來尊稱這位 母儀天下 的太皇太后用的,絕對不應該用來當作她本人的自稱。3 康熙王朝 中康熙把他最喜歡的格格藍齊兒嫁給葛爾丹...

清朝康熙皇帝身邊都有哪些重要的大臣?分管什麼的?官職幾品

清朝康熙皇帝身邊重要的大臣有鰲拜 索尼 蘇克薩哈 遏必隆以及索額圖。鰲拜以戰功封公爵,索尼一等公爵,蘇克薩哈歷官議政大臣,遏必隆太師,索額圖國史院大學士 保和殿大學士 議政大臣 領侍衛內大臣等職。鰲拜 鰲拜與準塔遂率部渡海發動進攻,不料明軍早已嚴陣以待,一時炮矢齊發,清軍進攻受挫,形勢緊急。鰲拜奮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