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姓中有哪些大姓,中國百家姓中那些姓氏是大姓?這裡面有哪些傳說故事?

2022-01-11 03:52:45 字數 1248 閱讀 5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位列前100名的姓氏還有:謝、宋、唐、許、韓、馮、鄧、曹、彭、曾、肖、田、董、袁、潘、於、蔣、蔡、餘、杜、葉、程、蘇、魏、呂、丁、任、沈、姚、盧、姜、崔、鍾、譚、陸、汪、範、金、石、廖、賈、夏、韋、付、方、白、鄒、孟、熊、秦、邱、江、尹、薛、閆、段、雷、侯、龍、史、陶、黎、賀、顧、毛、郝、龔、邵、萬、錢、嚴、覃、武、戴、莫、孔、向、湯。

前100個姓氏總人口占全國人口的84.77%。

2樓:手機使用者

01李02王03張04劉05陳06楊07趙08黃09周10吳

這是百家姓裡目前人口數量排名前十的姓氏!這些應該都是大姓!

3樓:匿名使用者

王、李、張、劉、陳、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沒看了真是dnf

5樓:匿名使用者

五大姓 張 王 李 趙 遍地 劉

6樓:手機使用者

fhfhg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科學院遺傳與發育生物學研究所經多年研究發現,全國最大的三個姓氏是李、王、張,分別佔總人口的7.9%、7.4%和7.

1%。三大姓氏的總人口達到2.7億,為世界上最大的三個同姓人群。

當代中國100個常見姓氏中,集中了全國人口的87%。其中,佔全國人口1%以上的姓氏有19個,分別為李、王、張、劉、陳、楊、趙、黃、周、吳、徐、孫、胡、朱、高、林、何、郭和馬。歷史上,中國大約有一半的人口一直集中在這19個同姓人群中。

此外,中國的同姓人群在地區分佈上也是不均衡的。在北方地區,以王姓為第一大姓,約佔人口的9.9%,其次為李、張、劉;在南方地區,則以陳姓為第一大姓,大約佔人口的10.

6%,其次為李、黃、林、張;在南北過渡型的長江流域地區,第一大姓為李,大約佔人口的7%,其次為王、張、陳、劉。

中國百家姓中那些姓氏是大姓?這裡面有哪些傳說故事?

8樓:匿名使用者

趙錢孫李,金魏陶姜。

周吳鄭王,歐陽慕容和上官。

馮陳褚衛,諸葛司徒與東方。

9樓:荃草入雲茵

百家姓:趙錢孫李 周吳鄭王······

10樓:來自歡樂谷杏眼明仁的檳榔樹

超級大姓:王、李、張、劉、陳、楊、黃、孫、周、吳、鬱

百家姓原文,百家姓的全文

趙錢孫李,周吳鄭王。馮陳褚衛,蔣沈韓楊。朱秦尤許,何呂施張。孔曹嚴華,金魏陶姜。戚謝鄒喻,柏水竇章。雲蘇潘葛,奚範彭郎。魯韋昌馬,苗鳳花方。俞任袁柳,酆鮑史唐。費廉岑薛,雷賀倪湯。滕殷羅畢,郝鄔安常。樂於時傅,皮卞齊康。伍餘元卜,顧孟平黃。和穆蕭尹,姚邵湛汪。祁毛禹狄,米貝明臧。計伏成戴,談宋茅龐。...

中國百家姓排名,要簡單,中國百家姓排名

中國最新姓氏人口數目的排名,由 人口普查辦公室統計,列出了前100名。1李 2王 3張 4劉 5陳 6楊 7趙 8黃 9周 10吳 11徐 12孫 13胡 14朱 15高 16林 17何 18郭 19馬 20羅 21樑 22宋 23鄭 24謝 25韓 26唐 27馮 28於 29董 30蕭 31程 ...

百家姓中zuo的讀音姓有哪些姓,百家姓中所有的帶多音字的姓有哪些

百家姓中zuo的讀音姓的姓有 左 左人 左丘 左行 作等五個姓氏。百家姓中單姓只有 左 姓 其實 笮zu 柞zu 左zu 佐zu 都是姓。百家姓中所有的帶多音字的姓有哪些 重 ch ng 音崇 區 u 音歐 仇 qi 音求 祕 b 音閉 冼 xi n 音顯 解 xi 音謝 折 sh 音舌 單 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