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姓有姓筱,百家姓裡有姓卻的嗎

2021-03-04 09:23:19 字數 1454 閱讀 3009

1樓:納蘭青城

沒有這個姓。

只是在名字裡用到過。

比如:韓筱薇。李筱玥。

自己瞎起的。舉例而已。不過真的沒有這個姓。

2樓:薇安子

沒有。剛才那位客官所說的筱春芳這個是他的藝名。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你去百家姓裡看咯。

百家姓裡有姓卻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百家姓沒有這個姓氏,但是中華姓氏大典是有「卻」這個姓氏!百家姓是回宋朝時候的作品,當時寫答的姓氏僅僅只有一百個。由於後人新增,現在已經達到五百多個;而中華姓氏大典是近代作品,裡面記錄了中國的姓氏超過三萬多個!

5樓:匿名使用者

百家姓裡沒有不代表沒有這個姓

6樓:圭時芳哈霜

【姓氏源bai流】姓[xing]姓起du源有二:

1zhi源於春秋時蔡國dao。春秋蔡國公爵內後裔有人名公孫容

姓,其後世子孫以祖名為姓,稱姓氏。

2源於戰國,因無姓而自定為姓氏。戰國時,社會地位低下,或因犯罪被家族除名的,有的自定為姓氏。

始祖:公孫姓。

【遷徙分佈】 姓姓早期主要生活在河南上蔡一帶,漢唐之際向東發展,在山東形成郡姓望族,以臨淄郡為郡望。如今在浙江上虞、山西大同、河北蔚縣等地有少量分佈。目前姓姓人口沒有進入全國前三百位。

【郡望堂號】 1、郡望

臨淄郡 秦置,漢改為齊郡,相當於今山東濟南、臨淄一帶。

2、堂號

臨淄堂。

【歷史名人】 姓姓名人主要有漢大工商業主姓偉;宋官吏姓益恭;明貢士姓秉恭等。

7樓:晏衍諫曉楓

百家姓沒有姓氏華姓氏大典有卻姓氏百家姓宋朝時候作品當時寫姓氏僅僅只有百由於人新增現已經達五百多;而華姓氏大典近代作品裡面記錄了國姓氏超過三萬多

8樓:蘇素芹倪婷

但姓起源有四:

1、源自上古,周公旦後裔,以祖名為氏。相傳周公旦有專孫名但,後世以祖名為姓,屬稱但氏。一說黃帝次子含巨集,出生時雙手分別有紋似「人」、「旦」,遂賜姓但。

2、出自春秋齊桓公之後。春秋時齊桓公後人桓氏,有改亙氏或旦(但)氏者。

3、出自避諱所改。南宋時,因避趙桓諱,桓姓有改旦(但)姓者。

4、出自他族。西南少數民族有旦姓。

始祖:齊桓公。

【遷徙分佈】

但姓早期居住於陝西一帶,漢時已因仕宦等原因遷居於河南、山西、安徽等地,並在河南宛縣一帶形成郡姓望族,以南陽郡為郡望。唐宋以後,則逐漸遍佈全國各地,西至甘肅、寧夏,北至遼寧、吉林,南至四川、廣東,東至山東、江蘇,都有但氏家族蹤。目前但姓人口沒有進入全國前三百位。

9樓:段運旺苑己

哈哈,百家姓裡應該是沒有的。百家姓成書於宋,後來新增了很多姓氏,在百家姓中是沒有的。

百家姓裡姓的由來,百家姓裡有姓大的嗎

眾所周知的 百家姓 是一本非常好的閱讀材料,讀者可從中瞭解百家姓的起源與其深遠影響。它有一千多年的歷史,自公元十世紀北宋朝代起在中國廣為流傳。是誰創造了 百家姓 它何時初具規模?又何時出版?這些問題直到今天還是個迷。根據明清朝代有文字記載的學者的研究,百家姓 早在宋朝以前就存在。在宋朝初期由一位地處...

百家姓有陌姓不,百家姓裡有姓陌的嗎

百家姓有姓 陌 的。1,姓,早期的姓是一種族號。姓不是個別人 個別家族的稱號,而是整個氏族的稱號。百姓 最早很可能就是指眾多的氏族。顧炎武說 言姓者本於五帝,見於春秋者,得二十有二 這二十二個姓是 媯 姒 子 姬 風 嬴 己 任 姞 祁 羋 曹 董 姜 偃 歸 曼 熊 隗 漆 妘 允。2,姓有 別婚...

百家姓有姓無的嗎,百家姓裡有「姓」淺的嗎

百家姓沒有無姓,無姓是中華民族姓氏中少數人口之一,是古國名姓。百家姓 是一部關於中文姓氏的作品。按文獻記載,成文於北宋初。原收集姓氏411個,後增補到504個,其中單姓444個,複姓60個。無姓出自姬姓。本來是沒有的 後來由於姓吳的人中有個不識字的,把姓氏寫成了無 一傳下去就有 無 這個姓氏了 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