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除味用什麼最好

2022-01-11 03:33:04 字數 5475 閱讀 1131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是什麼味道,車子裡的異味有可能是來自食物的腐爛氣味,也有可能是剛買的新車散發的甲醛的味道,如果是甲醛的味道,那就要重視了,甲醛在我國有毒氣體排行榜中一直名列前茅,清除甲醛是一個不能忽視的問題,那麼究竟有哪些方法可以清除甲醛呢?接下來為您揭曉。

1、最簡單方法,是把車輛開到不影響任何人的地方,太陽可以直晒的地方,把車門全部開啟,進行暴晒去除法,連續暴晒2個小時,這種方法使用2--3次,及清除車內致癌物多環芳烴也可以清除異味,這個辦法非常好用。但是要注意高溫對汽車的損害,注意保養。

2、開啟車窗以使空氣自然迴圈,通過空氣流將有害氣體排放到外面,簡單而有效。儘量保持車內長時間開窗通風,也可以用電風扇輔助加速室內外空氣對流量,強制通風一個月。

5、光觸媒的主要原理是噴劑會附著在物體表面形成堅固的膜,一方面減緩甲醛釋放,一方面釋放過程中與膜接觸,在利用光觸媒的光催化效能氧化甲醛。但是日常生活中薄膜可能出現氧化和磨損的情況,效果就會減半。

6、除甲醛公司有很多,所採用的方法也不盡相同,常用的就是封堵法,氧化法,催化法,如果是靠譜的公司,效果明顯就是**稍高▪

2樓:娛狗娛花娛樂

方法沒有最好一說,只是看這種方法適不適合。如果新車要載老人和寶寶的話,就注意在除味這方面不要買刺激性的產品,比如空氣淨化劑,雖然聞著味道很好,但很刺鼻,過幾天就消散乾淨了,不要買化學制品製作的祛味劑,建議選擇光綠素,純植物的,一家人用都很放心,比如說萃取草本精華的迪亞林,還有就是座位後備箱都可以多放活性炭,有強吸附作用,巴藻土、椰殼炭,也是很建議的,還有,平時多通風。

3樓:務驕卞虹影

可以放點水果,比較蘋果,菠蘿等等,不過最好的辦法還是用活性炭,聽說西蘭的汽車除味炭不錯啊,可以有效去除有害氣體的。

4樓:歡騰魚兒長肥了

新車除味的方法包括:

1、通風暴晒

2、放置炭包、綠植

3、水果皮之類的

4、負離子

5、車載空氣淨化器(cadr值高的)

5樓:

活性炭,平時多開窗通風

6樓:

用下面除異味的方法去除:

1、通風除味法:新車買來的半年內或是裝飾後的一段時期,應養成適度開窗行駛的習慣,保持車內新鮮空氣的迴圈對流。

2、用些像葉廣泥這類材料裡面有許多微小的孔隙,大小剛好適合吸收甲醛、甲苯這類有害氣體,而且有弱電性,能夠牢牢的吸引住這些分子,使它們難以逃回到空氣中。

3、車裡有皮子的座套,味道非常大,釋放甲醛量也是很大的,在有皮革的地方刷上皮革除甲醛護理液,有效地分解掉甲醛,把有害物質變成無害物質,效果很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治理方法很多,但是覺得最管用的還是噴葉多芬或者光觸媒之類的除甲醛藥劑,裝修治理公司一般都是用的這種方法,其他的活性炭這產品那產品的應該也有用,但是可能作用有限。最好還是從源頭上治理。像治理公司那樣去弄,買工程裝灌入噴塗機自己去弄。

新買的汽車,味道挺大的,新車除味用什麼好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最重要的不是除味而是甲醛等有害色物質,當甲醛等有害物質控制在安全範圍時味道自然就消失了,那麼我們該怎麼做呢,下面是幾種處理方法。

1.開窗通風可能是最簡便快捷的除甲醛方法,但是通風法除甲醛的最重要的前提是保持通風,這裡的通風不是說簡單的把窗戶開啟就可以了,最重要的要實現車內外空氣對流,從而達到去除甲醛的效果。像夏天、冬天空調開啟,門窗緊閉或是外面沒風的情況下,則無法實現去除甲醛的效果。

2.活性炭具有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質的功能,但是活性炭沒有分解的功能,所以吸附量是有限的,容易飽和,需要經常性的更換,不然會變成一個新的汙染源向外散發有害物質,造成車內的二次汙染。

4.空氣淨化器對異味和車內汙染物,有很好的過濾作用,可以比較快速的達到淨化效果,使用的成本會比較高預算足夠的家庭可以試一試▪

5.如今市場上的除甲醛公司有很多,我們很難辨別除甲醛的公司是否正規,而且市場上也沒有一個絕對的除甲醛領域的大公司,所以用這種方法除甲醛讓很多人在選擇的時候犯了難,針對找除甲醛公司這個方法上,我建議大家擦亮眼睛,小心被騙。

9樓:珞硃砂

1、車載淨化器 2、空氣清新劑3、活性炭或者柚子皮。4.炭系最好的方法!並且多開窗。5.柚子,檸檬。要在皮上面割幾刀。6.太陽下多晒晒,開窗。

開窗通風:要想使有害氣體散發出來,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風,不過這種方法相對來說耗時也最長。由於車內空間相對狹小封閉,所以新車經常開窗通風,有條件的時候開啟車門通風是非常必要的。

另外新車很多部件都有塑料袋保護,不少朋友喜歡在不影響使用的情況下儘量保持新車的感覺而不去拆除,其實這些塑料包裝一定要及時拆除,否則內部有害氣體很難散發出來。

水果除味:我們吃剩下的柚子皮,菠蘿皮都可以作為車內除味的工具。如果選擇一個完整的水果進行除味,最好先將水果切開,這樣最好,在車輛長時間停放時,可以將水果放置在中控臺上。

醋除味:醋可以吸附甲醛,同時也可以穩定甲醛,所以在車內放置一些食醋不僅效果不錯而且成本較低。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行車時避免食醋灑出來,另外車內有些食醋酸酸的氣味也是不可避免的。

10樓:段數low就別現

新買的汽車,味道挺大的,j建議以下幾種方法給新車除味,效果挺好的:

1.剛買來的新車或者裝飾好的車內都會有異味,需要開窗通風,保持車內與車外新鮮空氣對流,除去異味

2.還可以考慮物理吸附法比如應用葉廣泥、活性炭等這類材料對異味、甲醛等有害氣體進行物理吸附從而進一步到達空氣深度淨化的作用,其中葉廣泥是一種相對新興的物理吸附材料,具有多孔隙結構特點的除甲醛材料,他有微小的孔隙能夠收納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因此是很好的除甲醛材料,那會朋友推薦我來使用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3.植物去味法愛車內可以擺放:蘆薈、短葉虎尾蘭。

也可以放置檸檬或菠蘿,把檸檬或者菠蘿切開,這樣它的果香會很好地揮發出來,但只是遮蓋住了甲醛,沒有從根源去除,但是吊蘭、綠蘿、龜背竹、常春藤等植物不適放置在車內。

11樓:tata評車

新車除味,教你2個小妙招,輕鬆除味還省錢

12樓:安靜的下午

新車除味方法:教你新車味大怎麼快速去除

13樓:苦澀的那是我的

新車除異味的話,可以使用墨清石,這個是一種天然的礦石,孔隙率很高,可以高效的吸附甲醛和異味,並且將甲醛分解,天貓竹海女神的***就有賣。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的新車都有異味,這些異味的**是甲醛產生的,對身體有一定的危害,需要儘快的去除,可以試一下竹海女神的墨清石來除新車氣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味道太大可能是皮革的味道和汽車內飾等散發的甲醛的味道,如果你想買空氣清新劑的話,要注意不要只是買那種香香的掩蓋味道的噴劑,要買像光綠素這樣的不僅能掩蓋氣味還可以分解甲醛的空氣淨化劑,能分解掉甲醛這樣才是有效的。最簡單的就是平時開車時開啟窗戶,這時空氣流動也快,味道很快就散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車味道大是自然地現象,目前看根本的方法是車在室外,多開車窗,多通風這是最好、最快的方法,其它的化學除味方法都是對人體有害的方法。新車的味道怎麼也得一年後才能減小的。

17樓:

皮的就是有這種味道的,網上有賣汽車除味的,一般買個炭包就好了,多買幾個,多開窗,吹吹,晒一個夏天,之後就好了。味道,新車都是會有的。就是多久會淡下來。

多開窗吹,通風,是最好多通風的。和新房子除味一樣,你可以弄空氣過濾,但是汽車密封環境,沒什麼用的,一個方法,就是通風,開車開窗。慢慢就會好的。

18樓:朱朱

菠蘿!!!買兩個,放車裡。或者拿茶葉梗,效果也不錯。

再則就是暴晒,要在大太太太陽的時候,車門玻璃留一點點逢,暴晒一個小時,然後去四個門加後備箱都開啟五分鐘,如此迴圈。多做一些次,去味效果很快。個人經歷和經驗,請採納哈!

19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買回後不要因為愛惜車不肯將車內包裝塑料拆除,要儘早拆除,這樣有害氣體才能快速的釋放出來。開車的時候儘量不要關窗開空調要開窗通風。車裡放點活性炭不要圖便宜買點藍那森事半功倍。

20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主要是車座,裝飾物,油漆這些釋放的甲醛。主要是開車窗,必要時用陽光晒晒。一有空就開窗透透風,先散下味道。

最好用鹽水把刷過油漆的地方多擦幾遍,裝飾物也擦擦。在車內多放幾包葉廣泥吸甲醛,這個不會飽和,橘子皮什麼的除味。不要著急給車子貼膜。

新車買來後3個月內不要貼膜!先把味道除掉先。

21樓:黎明前的河南

新車有味道來自於車裡的裝飾物,腳墊這些散發,可以放置一些吸附的材料。

活性炭比較容易飽和,而且吸附好了在釋放就有二次汙染,可以用些好點的葉廣泥材料吸附,免晒自分解,沒有二次汙染。比活性炭要好很多倍了。那會家裡和新車都使用過,挺好的。

22樓:天高任鳥飛

車內味道過重,前期就是暴晒通風,後期可以自己做些處理:

第一招:通風除味法 新房剛裝修好的半年內或是裝潢後的一段時期,應養成適度開窗的習慣,保持室內新鮮空氣的迴圈對流。

第二招:環康除醛酶,是可以直接將甲醛分解掉的第三招:活性炭法 可以放置新車裡面,好些的用葉廣泥材料,可以迴圈使用。

第四招:不要著急給車子貼膜。新車前3個月內不要貼膜!可以利用太陽的暴晒快速消除氣味,需要一個時間段。車子貼膜不僅阻擋太陽光,對新車保養也不太方便。

23樓:手機使用者

既然要除味就要除的徹底,新車嘛裡面肯定是有味道的。這些味道都是有害物質,對人體是很不好的。長期待裡面會有頭暈,嘔心的症狀。

那些水果皮都是隻是稍微遮掩一下味道的。從本質上根本就是不能去除味道的,更何況是有害物質。還有市場上的活性炭效果也是不明顯的,他們容易飽和 要不停的更換。

吸附能力還比較小。

我建議您稍微治理一下,又不貴的。最好找那種永久性,只做一次就可以的。還要記住千萬不能對車內內飾有損壞的。不然得不償失。

24樓:天_朝_棄_民

新車除味用磷化鋁最好

25樓:新**我很渴望

我覺得很有必要的,我剛買新車的時候車內異味就很大,我是用的竹海女神的墨清石來清除的,墨清石能高效的將車內的甲醛和異味吸附,營造一個健康的車內環境。

26樓:歡騰魚兒長肥了

用cadr值高的車載空氣淨化器,cadr值越高淨化效果越好

27樓:瓦里哇裡瓦礫

新買的汽車可以這樣除味:

剛買來的新車或者裝飾好的車內都會有異味,需要開窗通風,保持車內與車外新鮮空氣對流,除去異味

2.還可以考慮物理吸附法比如應用葉廣泥、活性炭等這類材料對異味、甲醛等有害氣體進行物理吸附從而進一步到達空氣深度淨化的作用,其中葉廣泥是一種相對新興的物理吸附材料,具有多孔隙結構特點的除甲醛材料,他有微小的孔隙能夠收納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因此是很好的除甲醛材料,那會朋友推薦我來使用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3.植物,植物一般使用比較多的是吊蘭,蘆薈,毛竹,這些植物吸附比較慢

新車除味除甲醛,什麼東西效果最好

去除新車內異味 1 通風除味法 新車買來的半年內或是裝飾後的一段時期,應養成適度開窗行駛的習慣,保持車內新鮮空氣的迴圈對流。2 水果除味法 可以放置檸檬或菠蘿,把檸檬或者菠蘿切開,這樣它的果香會很好地揮發出來,但只是遮蓋住了甲醛,沒有從根源去除。3 車裡有皮子的座套,味道非常大,釋放甲醛量也是很大的...

除油漆味的花草,除油漆味什麼植物比較好?

新裝修的房子,總會有一些異味。如何清除異味,方法很多,最好的方法是讓房間通風。若有選擇地給新居擺放一些植物,對淨化空氣更有幫助。那麼,擺放什麼植物合適呢?吊蘭 吊蘭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即使未經裝修的房間,養一盆吊蘭對人的健康也很有利。蘆薈 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且還有美化居室的...

新車除味什麼方法最有效,新車除甲醛用什麼方法最有效

1 車內除甲醛最常見的方法就開窗通風,而且這種方法幾乎沒有任何成本。但是想要通過開窗通風完全的去除甲醛是不可能的,它只能在除甲醛時起到輔助的作用。2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種類的車載空氣淨化器可供選擇。其淨化方式一般分為 濾網 淨化和 離子群 淨化。普通車載空氣淨化器 通常不具備除甲醛功能。有除甲醛功能...